【预警】此文含ooc,修罗场,多人CP,非一对一,旅行者端水大师,有可能会拆各位喜欢的CP,介意的千万千万不要看呀!!


旅行者可磕可代随意随意。

源于脑洞、终于摸鱼。

第一次发文,请多包涵。


此文大约8000字,我也没想到一个脑洞会写这么多。

文笔幼儿园水平,如感不适请点叉即可。

如果都可以、那么欢迎看正文


-----------------------------------


     收到温迪的请帖,你是没有想到的,毕竟风神巴巴托斯不干正事儿的名头已经比风神自身的名头还要响亮。花时间制作请帖这种事情,怎么想怎么和他不搭边。

      旅行者看着手中用纯粹的风之力凝聚成的精致请帖,总觉得有一股阴谋的味道。毕竟上次撩完这位风神大人之后立马就拍拍屁股来了璃月,想想还真无情的很。好吧,只是去看看,毕竟地点还贴心的安排在了璃月,有什么事情是岩王帝君不能解决的呢?嗯……大概,应该,没有吧?突然不安,就很要命。


      临近约定时间,你一点一点地往约定地点蹭。却意外发现今天的街道格外热闹。你马上就发现了原因,茶摊上,原本说书人的位置上出现了带着绿帽子的吟游诗人,一边拨弄着琴弦一边在眯着眼睛微笑着在人群中寻找着什么。直到看到你,少年的眼睛猛地被喜悦所填满,看向你,毫不掩饰地露出了一个纯粹的笑容。而你,仿佛被这个笑容蛊惑了一般,不由自主地走了过去。

      “嗨,旅行者,好久不见啊!你都不来蒙德找我,那我就只能来璃月找你啦!怎么样?惊不惊喜?开不开心?”温迪收起手中的琴,亲亲密密地凑过来。

      你环顾了一下四周,看着淡定地坐在椅子上喝茶的钟离,貌似不经意间露出了绿色请帖的一角。胡桃眸光闪闪,用一副像是在看大客户的眼神看着你。香菱看了看温迪又看了看钟离,最后开始搓怀里的锅巴。飞云商会的二小姐不,二少爷行秋紧挨着重云也是一脸标准的微笑,只有重云是真的一脸茫然。


      你脑子里冒出个想法,哦吼要完。


      你转身就要跑,却被一直注意着你的温迪一阵风卷起,带到他身边。接着,温迪从怀中拿出一枚透明的圆形宝珠递到你面前。

      “旅行者,别跑那么快啊,我只是找到了一个很有趣的小玩意儿,想拿给你看看。”

       信你就有鬼了,愿风神忽悠你,蒙德人诚不欺我。

      “莫不是蒙德炼金术协会制作的秘宝,传心?”钟离看着那晶莹剔透的珠宝,若有所思。“不对,这枚略有瑕疵,真正的传心应该在几百年前就被毁掉了。”

      “不愧是钟离,见多识广。”温迪笑眯眯地看着钟离。“这枚确实不是真正的传心,但是却是蒙德最优秀的炼金术士仿制的一枚。”


      蒙德最优秀的炼金术士,感觉温迪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可以加重了力道。嗯?不会是阿贝多吧?记得之前在蒙德雪山遇见阿贝多的时候,一时没把持住口嗨了一番,嗯,阿贝多老师应该不会介意的……吧?


      “仿制的传心和传心的功能一样,把它拿在手里的人呢,会自动把它递到心仪之人的手中。如果心仪的人不在场,视喜欢的程度会催动拿着宝珠的人去找自己心仪的人呢。不用说话就可以表达自己的心意,是不是很浪漫?不过很可惜,仿制品只有可以使用元素之力的人才能使用。只要一开始,注入一点元素力……接下来的一切,传心都会告诉你……”温迪看了看你,“所以,旅行者,我们来玩个游戏吧?”少年圆圆的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带了点蛊惑的意味。

      不,你想拒绝。这简直是公开处刑啊。然而还没等你开口,钟离一锤定音。 

      “我觉得可以,毕竟当年的传心只是传闻,如今可以真实体验一下,也是无妨。”钟离看着温迪,眸底一丝暗金闪过。两人眼神交汇像是瞬间达成了什么协议。 


  所以你们丝毫不考虑当事人的意见是吗? 


      “那么,我来示范一下哦。”温迪笑嘻嘻地捧着传心,一缕风元素力进入了透明的宝珠里,瞬间,宝珠绽放出温暖的翠绿色的光芒。随即,温迪仿佛是被风牵引着一般来到你的身边,在众人的目光中将传心塞到了你的手里。 

      “喜欢!喜欢!喜欢!”没有任何多余的语言,少年的声音似乎就在耳畔,又仿佛在心底。单纯而炙热的表白扑面而来,突如其来让你无从招架。你面色通红,呼吸急促。明明充满了清凉的风元素力,却如此灼热。仿佛指尖捧着的不是一颗冰冷的宝珠,而是一颗滚烫的心。 

      温迪笑着看着你,又看了看把茶杯捏到指尖泛白的钟离,眯了眯眼睛。

      钟离无视了温迪挑衅的目光,将茶杯轻轻地放下,一道暗金的元素一闪而逝。

      突然你手一抖,传心掉在桌子上,骨碌碌地滚到了重云的身边。你还没能从刚刚的告白中回神。


      重云看看你,又看看眼前的传心,在行秋的示意下伸手拾起准备还给你。

      结果就在手接触到传心的一瞬间,重云冰的元素力瞬间被传心吸收,从青翠的绿色转为冰蓝。“呃?哎?”重云毫无防备地被传心牵引着,将手里的宝珠递给了一旁正在看热闹的行秋。行秋一脸笑眯眯地接过传心,瞬间怔了怔,表情没有变化,但耳根却悄悄地红了。

      “重云,原来你是这么想的啊?”行秋看着手足无措的重云,故意坏心眼地反问,但在场的人都能看出来,此刻的行秋心情有多好。

      “啊,不是!我不是!啊……“突然成为主角的重云紧张的已经开始胡言乱语了。

      但紧接着,传心又从冰蓝变为水蓝。行秋落落大方地,或者说还有点主动地将传心又递回到重云手里。          

      “啊,重云不是吗?可我是呀。“最后一句话压低了声音,只见重云肉眼可见的整个人红了个透。接着又是光芒一遍,传心又到了行秋手里,两个人来来回回循环往复。哟吼!当众出柜可还行。

      胡桃和香菱两眼放光窃窃私语。温迪则是有些不满地看着钟离。钟离轻咳一声,暗示温迪收敛一下。你被传心的强大功能震撼到了,强制当街出柜可还行?说真的,你简直不敢想象如果你再多拿一会儿传心,你会做出什么丧心病狂的事情。还有比这个更社死的吗?还好刚刚手一抖,不对,刚刚好像是被什么打到了,你带着疑问看向钟离。后者目光坦荡,你满腹狐疑。

      就在行秋重云那互相停不下来的传心传递中,突然破空一道冰符击落了不停传递中的传心。一道清冷的声音传来“你们在干什么?”问的是两个人,看的却是行秋。

      “小……小姨?”重云看清来人,又开始结巴了。

      

      好吧,你不得不承认话说早了,更社死的来了。当众出柜被长辈发现。众人顿时安静下来,场面有些尴尬。


      “那个,申鹤小……”行秋的话刚开了个头,就被申鹤一冰箓封了嘴,随后转头看向重云。“旅行者曾经跟我说,喜欢难得,但更难得的是两情相悦。遂两情相悦当结为连理。”


      你察觉到众人的视线又集中在了你的身上。不,我没有!救命啊!我只是跟申鹤普及了一下璃月的婚俗。你在心里呐喊,但是看着气场全开的申鹤,想想那死在孤云阁海底的长虫,你又怕自己一辩解,这边行秋就没了。你吞了吞口水,决定认下这口锅。你的默认让温迪仿佛难以置信一般的睁大了眼,随即露出了了然的微笑。而钟离则是眯起了,眼睛同时又淡定地端起了茶盏。

      “我本不喜这小子,但既然你喜欢,我便代你去飞云商会下聘礼。届时吉时可请削月筑阳真君卜算,待成婚之日,婚礼可拜托我的师父借风留云真君到场主持……“

      “聘……聘礼?成……成婚?”重云已经被申鹤的话惊得马上就想站起来。

      “怎么?你想始乱终弃?”申鹤眸色一冷。

      “没……没有……我不是……”重云被申鹤的气势压得死死的,看起来可怜巴巴的。身旁的行秋拉了拉袖口,随即勾了勾重云的手指,在他掌心轻轻地挠了挠。重云的脸立马再次涨红,乖乖坐好。

      申鹤眯着眼睛将两人的小动作看在眼里, “此行仓促,待日后定奉上喜帖,届时请各位,务必赏光。”申鹤鞠了一躬后,伸手抓住满脸通红的重云抗在肩上,又接着拎起一旁手指不安分的行秋,转身向飞云商会走去。


      “借风留云真君的弟子,还真是个性格坦诚的人。”钟离看着你感叹了一句。


      不,这不是重点吧?你感觉自己被内涵了。


      “啊,重云要娶行秋了吗?我怎么觉得跟做梦似的。”胡桃捅了捅身旁的香菱,“你说会在哪里办婚宴呢?明月轩还是琉璃亭?嗯,是万民堂也说不准呢?”

      “好了好了,反正应该不会是你往生堂的就是了。”香菱从刚刚的威压中缓过神来。发现刻晴迎面走了过来。刚好就要将申鹤击落的传心踩在脚底。“啊!别!”香菱大呼。刻晴吓了一跳,看着脚边的传心。

      “香菱?这是你掉的吗?”说完就低头拾了起来。

      “不!等等!”香菱赶忙阻止却晚了一拍。

      只见刻晴手中的传心化为荧荧的紫色,“哎?怎么回事?”毫不知情的刻晴只感觉到自己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推到香菱面前,双手不由自主地将传心递给了香菱。

      香菱一脸茫然得看着刻晴,两人面面相觑,同时面色爆红。胡桃甚至在一边吹了个口哨。


      可紧接着,香菱手中的传心沾染了火的元素而变得绯红。香菱挣扎了一下放弃了抵抗,一脸认命的将传心递给了正在看热闹的胡桃。

      “啊?”胡桃也没想到刚还在看热闹的自己居然也成了热闹。不知道胡桃听到了怎样的告白,让这位一直活泼少女一瞬间红了眼眶,大喊“香菱,我真的不喜欢史莱姆料理啊啊啊啊……”话还没有说完,传心再次变幻了光芒,火元素在传心的中心凝成了一只红色的蝶影,仿若一颗琥珀。然后,胡桃就像是被传心拖着一般跑了起来。看方向像是往卜卜卢去了。


      在座的众人对视一眼,十分默契地选择了追上去。毕竟璃月人,谁不喜欢看热闹,当然除了此刻的刻晴,还沉浸在当众表白被拒的巨大的打击中。而香菱则是咬着牙跟上要看看胡桃到底是要跟表白。

      结果就是胡桃极力想摆脱手中的传心,但是传心就像牢牢黏在她手中一般甩都甩不掉。就看胡桃直冲进卜卜庐,白术刚想开口就被胡桃直接放倒,随后轻巧越过柜台,将手中的传心塞进了还没反应过来的七七手里。

      七七茫然地看着胡桃,“嗯?喜欢?胡桃,喜欢七七?那……七七喜欢小团雀,还喜欢……啊。”很显然传心速度是不会等七七把话说完的,清冷的冰蓝洗涤了火元素,七七也不受控制地跑出了卜卜庐。众人立刻跟上。


      胡桃蹲在地上,双手捂脸,喃喃自语。 “啊!我就知道,我就知道,要不干脆把看到的人都送去往生堂吧……”突然,像下定决心一边追着七七冲了出去。

      “啊,胡桃,你别冲动啊!”香菱拎起匣里就跟了上去。迎面碰上刚缓过神来的刻晴。

      “香菱,你听我解释呀……啊,你为什么要逃走呀呀呀呀……”


      于是场面一度非常混乱。打头的是一脸茫然往玉京台冲的七七,后面跟着你,温迪和钟离。温迪追上来你可以理解,毕竟传心是温迪的。可这位整日尘世闲游钟离先生没必要吧?接着就是气势汹汹想要灭口的胡桃,紧跟在后面想要拦住她的香菱,以及,身上带着电光追香菱的刻晴……你脑海里突然蹦出一句话,手拿菜刀砍电线,一路火花带闪电。造孽啊,这都是什么组合。

      没有人知道七七想去哪里,没有目标的奔跑让你开始觉得有点吃力。温迪笑眯眯凑过来,拉着你的衣角。“旅行者,我可以抱着你飞过去呀。”

      “光天化日,成何体统。”钟离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把自己的手递了过来。同时,你感觉到身边的风元素和岩元素开始不安定起来,隐隐又有对峙的倾向。


      救命啊,这就是个送命题啊!就在这时,七七的脚步突然停住了。你长舒一口气,谢天谢地。


      只见七七停在甘雨面前,将传心递给了甘雨。

      “七七……喜欢椰奶,也喜欢椰羊……”七七慢悠悠地对甘雨说。

      “嗯?啊,谢谢你的喜欢,但是我不是椰羊……”这位璃月七星的秘书小姐一脸疑惑地看着七七,很显然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但下一秒她就明白了。因为手中的传心再次绽放了光芒,并牵引着甘雨的手,将传心放在了钟离的手里。

      全场皆静。甘雨的脸上浮现出不解的神情。“我为什么会听见自己向钟离先生告白呢?我跟钟离先生只有几面之缘,为何我会喜欢钟离先生呢?”甘雨只是单纯的很疑惑。温迪有些幸灾乐祸地跟你对视了一眼,发现你们彼此想法一样。呦吼,岩王帝君马甲不保。甘雨向钟离鞠了一躬。“看来我还是修行不够,真是给钟离先生添麻烦了。”随后便向留云山方向去了。


      嗯,这个结果,行吧。好像表了个白,又好像没有。你看向钟离,发现钟离也正看着你,你眼角一跳,突然意识到这个名为传心实为炸弹的东西,现在正在钟离手里。而钟离手中的传心散发出暖暖的金色的光芒。在众人的目光中,钟离狭长的丹凤眼含着淡淡的笑意,不紧不慢地,一步一步向你走过来。你想起诺贝尔的话,岩石的重量让人心安,是啊,一步一步都砸在你心尖上。你感觉自己要完,马上就要上演大型修罗场,脑子里闪过无数念头,要不干脆干完这票先去稻妻躲一躲,或者趁现在跟往生堂下个单?


      你顶着众人各异的眼神,坐如针毡。尤其是温迪,你觉得你的后背快被他盯穿了。

      就在这时,一道绿光闪过,是魈突然出现了。远在望舒客栈的降魔大圣在不久前察觉玉京台附近元素之力混乱,便来察看,却刚好看见钟离要将一颗充满元素力的宝石递给你的一幕。

      魈心思单纯,他从那颗宝石上感受到了各种元素之力。虽然帝君在场,虽然理智觉得帝君不会伤害你,但他还是遵从了本能,从帝君手里夺走了传心。

      他纵身一跃准备远离现场查看一番,结果手中的传心在魈的手中光芒大盛,而魈在空中硬生生转身一个三段E直接将传心怼进你怀里。你还没从死里逃生的庆幸中回过神来,双手下意识的接住了传心。迎面而来的像是呼啸而来的山风,到你面前却又放慢了脚步,轻轻地围绕着你。

      “喜欢!从第一次见到你就喜欢你了!我知道自己与你有碍,可是,我真的好喜欢你!”你从来没听过魈用这样的语气说话,像是把自己的心直接剖开给你看,明明白白,毫不掺假。

      “魈……?”你开口,而魈已经戴上了面具,耳根一片通红。

      “此乃机巧……不必当真。”说完竟是头也不回地消失了。


      “啊?”你还想说些什么,可是你手上的传心开始发光。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你身上。温迪笑容狡黠,满满地期待。钟离显然没有预料到魈的出现,但看你的目光温和而坚定。 

      传心的光芒越来越强,传心开始在你手中动个不停,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甚至开始上下摆动。各色光芒轮番闪烁,最后开始冒出一缕缕黑烟,“彭!”的一声在你手中炸了开来。 

      胡桃见状立刻抱起了七七背过身去。刻晴冲到香菱前面出剑清理四散的宝石碎片。香菱挡在胡桃面前,让锅巴直接喷火融化了更为细小的碎尘。 


      几乎是同时,钟离开启了护盾,护住了你的身体。温迪发动了风元素之力,卷走了尖利的碎片,而明明不在场的魈突然出现,直接抱起你迅速地几个跃身瞬间就远离了爆炸的地点。你靠在魈的怀里,这个姿势刚刚好能够感受到魈急促的心跳和有些微凉的体温。魈的身体有些紧绷,是在紧张吗?你抬头看他,他却依然用面遮面,却遮不住他红到要滴血的耳根,甚至连脖颈都有些泛红。只是几个呼吸间,魈已经把你带到了璃月港前的山坡上。 

      “得罪了。”魈轻轻地把你放下来,确认你身体无恙后,轻轻地舒了一口气。“若是遇到什么危险,便直呼我名吧。”说完又再度消失了。 

      你看着魈离去的方向,有些愣神。要不,趁这个机会,赶紧溜吧。 


      “旅行者,旅行者,我不是故意的!你没有受伤吧?”追上来的温迪看到你,红红的眼睛,突然一亮,扑过来一把抱住了你,握住你的手,小心翼翼地查看。 

      “抱歉,是我考虑不周。”紧随其后的钟离默默地将你的手从温迪的手中抽了出来。“不该让你置于危险之中。”说罢看了一眼温迪。 

      温迪自知理亏,难得没有跟钟离针锋相对,“对不起啊,是我不好,旅行者,你不要生我的气。”温迪头埋得低低的,看起来可怜兮兮。 

      “没关系的,你看我也没有受伤。”也成功地躲过了修罗场。你摸摸温迪的头,看看漫天的晚霞,感觉这漫长的一天终于要有了尽头。 

 

      “嗯,原来你在这里,可以把偷走的实验品还给我吗?” 

      你回头,发现是阿贝多。嗯?偷走?所以温迪口中的蒙德优秀的炼金术士果然是阿贝多是吗? 

      温迪“诶嘿”一声,躲到你身后。“我只是借用一下。而且,你的实验品不稳定,差点伤到旅行者呢,是不是旅行者?”钟离颔首表示同意。 

      “嗯?你受伤了?”阿贝多走上前来。

      “没有没有,我一点事儿也没有,就是那个……那个传心,啊,就是那个实验品炸掉了……我……我们会赔偿……”你越说越心虚,众所周知,温迪是个穷鬼,钟离赊账闻名,魈仙人更是两袖清风。你咬紧牙关,战战兢兢地递出自己的摩拉袋。 

      而阿贝多并没有接,反而追问道:“炸了?能说一下发生了什么吗?”

      温迪立刻冒出来,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事件的过程。着重叙述了传心爆炸的惊险,以及自己保护了你的壮举。阿贝多一直做认真倾听状。直到钟离清咳了一声。 

      “嗯?你说完了?”阿贝多转头看向你。“关于赔偿就不必了。但是让我在意的是实验品爆炸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性。旅行者,我可以请你,配合一下我的后续实验吗?” 

      嗯,这个理由,你完全无法拒绝啊。正愁如何脱身的你立刻一口答应下来。对上阿贝多的目光,你觉得他好像笑了一下,但再仔细看看,那笑容如同蜻蜓点水般消失不见了。 

      “那事不迟疑,我们走吧。”阿贝多转身就像龙脊雪山走去,走了两步,又回过头看你。 

      “那,温迪,钟离,我先去帮阿贝多做实验了。” 

就这样,你告别了温迪跟钟离,跟着阿贝多回到了雪山上的营地。

   

      一进门,你便忍不住打了个喷嚏。阿贝多见状默默生起火,并煮好了热牛奶递到你手上。

      “这里天气寒冷,多喝点热的东西会稍微好一些。我还要为实验做一下准备,你稍稍等我一下便好。”

      你点点头,捧着热牛奶小口小口地啜饮,感觉浑身变得暖暖的。从严寒中缓解过来的你,好奇地看着阿贝多的准备工作。 

      “阿贝多,阿贝多,你知道吗。行秋……啊,就是枕玉老师要成亲了呢!” 

      “嗯?”阿贝多停下手中的动作,抬头看向你。 

      你仿佛得到鼓励一般,“对呀对呀!就是跟重云。多亏了你的实验品!他们两个人啊,互相表白,最后被重云的小姨抓到,去提亲了呢!啊,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你说着说着突然,觉得手中的杯子一沉,手上使不出力气,眼睁睁看着杯子倒在桌上,还没来得及喝完的牛奶洒在了桌面上。

      “看来,我的实验准备完成了。”阿贝多走到你面前,手指触及桌上的牛奶,金光乍现,白色的牛奶仿佛有了生命一般,凝结成一朵冰花。“你还有精力管其他人的事情。” 

      你疑惑地看着阿贝多,不明白他为什么会突然这么说。 

      “实验品1号意外炸毁,可以推断的有三个原因。第一,实验品内部存在缺陷,注入过多的元素力会产生爆炸。第二,持有者对某一个的好感过于浓重,而使1号无法承受而产生爆炸。”阿贝多仿佛是在给你解惑一般,缓缓地说着。

      接着语气一顿,“最后一个,就是持有人有好感的人数过多,1号无法判断,从而产生爆炸。旅行者,你觉得是哪个原因呢?”阿贝多直视着你的眼睛,仿佛能将你看透一般。 


      “我……”你一惊,原来今天是要在这里翻船吗。你感到一丝危险,马上就像站起来逃走,可身体使不上力气,看起来就像小猫撒娇一般动了动。 


      你的反应似乎取悦到了阿贝多, “算了,我们不提这个了。”他眯起琥珀色的眼眸对你笑了笑,笑意却不达眼底。阿贝多走到你身后,从怀里掏出一条吊坠为你系好。那吊坠的长度刚刚好,一颗透明的宝石被镶嵌在吊坠的中央,你一低头就能看见。 


      又是透明的!你已经对透明的宝石产生心理阴影了! 


      “我们开始新的实验吧。”说着,他从身后环住你的身体,将头埋进你肩膀。亚麻色的头发蹭得你痒痒的。 

      “阿……阿贝多?”你下意识地想要挣扎,却徒劳无功。 

      阿贝多没有回应你,却用力把你箍得更紧了。 

      “啊!”你忍不住轻声叫起来。你感觉到阿贝多的唇瓣正沿着你颈部的曲线缓缓亲吻着。你感觉像是有一道细碎的电流从你的脊柱缓缓向上推直到头顶,电流所经之处让你忍不住轻轻地颤抖。“阿…阿贝多,你别这样……”你开始摇头抵抗。 

      阿贝多抬起头,一手拉住你的手抚摸着,一手捏住你的下颚,让你低下头看你胸前的吊坠。透明的宝石,已经染上了粉红,就像你胸前的肌肤一样。 

      “为什么呢?旅行者,我的实验品是不会说谎的……你看,你是喜欢的不是吗?”阿贝多一边轻轻地咬着你的耳垂,一边在你耳边低低地说…… 

 

 

--------------------------------------- 

终于写完了!感谢阅读!


其他文指路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接下来这可能会写的脑洞?

   

  告别了旅行者的钟离大爷,突然意识到自家孩子长大了,于是决定去望舒客栈找魈彻夜谈心…… 

   

  行秋与重云的热闹?婚礼。 

评论(10)
热度(21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