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帝诗文。CP:钟离X温迪!

可能会有OOC 崩人设,以及文笔差……

如果都接受,欢迎阅读!


————————————————————


往生堂客卿钟离先生辞世了……

听到风精灵传达到这个消息时,

正在演奏的吟游诗人崩断了琴弦。

转眼间蒙徳城狂风四起,空中隐隐传来龙吟。

在人们的惊呼中,吟游诗人早已消失在人群里。

入夜,往生堂。


用于祭奠的房间灯火通明。

白色的蜡烛吐露着温暖的光晕,

让躺在房间中央长棺里的人的脸上也隐隐有了些血色。


一阵风掠过,灵堂的烛光明明暗暗,竟是灭了大半。

风中的少年,来到长棺旁,

钟离静静地躺在琉璃百合的芬芳里。


“为什么……为什么……”少年喃喃自语……


“我那么那么喜欢您……

您为什么……为什么……不曾回应我呢?”


少见直接跨坐到在钟离的身上,双手按住他的胸膛,眼泪大颗大颗地流下来。


回答他的只有无尽的沉默。


俯下在胸前的少年,那痛彻心肺的哭喊已经变成了低低的绝望的啜泣。


几千年的时光,思而不遇,念而不知,爱而不得……足以逼疯一个神明。

即便他是七神中最自由而洒脱的神明。


不,只有少年自己知道自己并非自由洒脱。


自己只是胆小,

他知道神是会有磨损的,

他知道神也是会因为磨损而死的……


“当年的七神都很强大,

您是我眼中的神明,摩拉克斯,

您很强,是从尸山血海里走出来的

骁勇善战的魔神…

强大到可以用意志对抗磨损……


可是我很弱啊,

曾经的我只是千万风中的一缕……

应祈祷而生,若无奇遇,

单薄到须臾即逝……


我的摩拉克斯的大人,

我想要陪弄长长久久……

陪您走到最后……


当年的七神,只剩下我们两人了……

您贤名在外,被璃月万民传颂……

我毁誉参半,曾被信徒所抛弃……

可我不在乎,

这是我唯一能够想到对抗磨损的方法……

我只在乎我能不能陪您走到最后……


如今我做到了……

可您为什么……”


少年纤细的手抚上沉睡青年的眉眼。

他记得,当年的初见,

那狭长的眸眼曾似琥珀一般。

一眼就足以沉沦……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亲吻了他的神明。

额头,眉心,紧闭的双眸……

虔诚中带着绝望……



“你从未告知于我,又岂知我不曾注视于你?”身下的人动了动,那状若琥珀的眸子里露出的点点温柔的笑意。

如梦一般,少年落入了一个温暖而坚实的怀抱。


少年愣住了,

“您……钟老爷子你没……”话没说完,就因为之前哭得太狠,打了个长长的嗝儿。

少年羞愤极了,“你骗我?!”随即开始挣扎。


“别乱动……”钟离轻轻钳制住在他怀里乱动的人儿。安抚性地拍着他的背。


“往生堂堂主胡桃想出的免费体验往生的主意,可惜没人想要试用。身为客卿,自然要帮她分忧。只是,这是往生堂内部的消息,你怎么会知道?”


怀里的少年仿佛被抓包了一样,气势瞬间弱了下去。“就是……我有……让风精灵……留意你的消息!”说完,自暴自弃一般把头埋在钟离的胸前开始装死。


但钟离没打算就这样放过他,钟离抬起他的头,让他直视着自己的眼睛。

“之前所言,可当真?”


少年看着那双眸子,心狂跳不止。

僵持半晌,败下阵来。

“当……当然……”


得到了肯定的回答,钟离满意地笑了。

低下头,亲吻了少年殷红的唇瓣。


“契约已成,食言者当受食岩之罚。”


————————————————————

感谢阅读、比心♥️


这本该有个水到渠成……

但是这个灵堂开车就很头铁。

换个场景再开吧(´ཀ`」 ∠)


下一篇指路

【钟离X温迪】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2) 


其他文指路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短小的彩蛋↓↓


胡桃:是我见识少,我应该开灵堂相亲,追悼告白业务……




评论(7)
热度(16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