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

出场:达达利亚·神里绫人·行秋

文笔差,有可能崩人设_(´ཀ`」 ∠)_

OOC属于我(≧∇≦)

水男真的好少……

少,少青,青三代刚好凑个修罗场(˶‾᷄ ⁻̫ ‾᷅˵)


———————————————————


你马上就要去须弥的消息不知道是被谁传开了,一时间送别的送别,祝福的祝福,叮嘱的叮嘱,让你着实感受到了旅途中浓浓的情谊。而现在你手里握着三张请柬,则是着实有些头痛。


一张字迹隽秀,温和内敛,是神里绫人。

一张字迹潇洒,不拘小节,是达达利亚。

还有一张,字迹行秋,十分行秋,嗯,就是行秋……


如果是三个人分别约你也就算了,可他们三个人是同时约你,同一时间,同一地点这就很耐人寻味了……你抓得头都要秃了,最终决定当作不知道,准备提前一天从稻妻出发去须弥,结果刚出门就被堵了门。


你看着站在你门口的芝兰玉树般的三个人,家主大人浅紫色的眸子噙着笑意,温柔而稳重。达达利亚湛蓝的眼睛里填满了笑意,仿佛秋日晴空。行秋站在他们俩身边,少年的身量明显矮了一头,可端得是风华正茂,书生意气。他们三个人彼此交换了一个“果然如此”的眼神。

你讪笑着,你们大可不必对我这么了解……


“不是,不是约得明天吗?“你默默后退,试图挣扎一下。


 达达利亚笑嘻嘻地一把拎过你身后的行囊,“那么小姐,你今天背着这么多行李是要去哪里呀?“顺手搭在自己肩上。

“择日不如撞日,我看今日就很好。“行秋看破不说破。

“不如,去乌有亭小坐,正好为你辞行。”神里绫人一锤定音。



你们一行人来到乌有亭,坐在了最角落的位置。毫无疑问地你被塞进了长桌最里面靠墙的位置。


你正面是达达利亚,你右手边是神里绫人,动作慢了一步的行秋被挤到你斜对面,一双鎏金的眸子一眨不眨地看着你,带点懊恼。


落座后,绫人吩咐了几句,各种精致的吃食就源源不断地被端上来,稻妻生鲜与特色摆满了一桌子。他们三人也不再打眉眼官司,反而叮嘱起你在须弥要注意的事情。一时之间宾主尽欢,仿佛真的是一场饯别宴。倒显得你小人之心了。


就在你吃得香甜的时候,绫人叫店主端上清酒,“饯别怎么能不喝一杯呢?这是稻妻的清酒,温着喝最为合适。”他笑着看着你,小心地拢起袖子,将酒倒进白瓷制成的温酒壶中,点起小瓷炉,隔着水温着酒酿。


达达利亚不甘示弱,“说到酒,自然要尝尝我们至冬的水火!”直接叫了冰桶,掏出水火置于桌上,开始用冰锥凿冰块。


这时,行秋看了看两人的动作,低下头犹豫了一下,从怀里拿出个白玉的瓶子。“那个,姐姐,我没带酒来,我们一起喝桂花露好不好?”说罢开了瓶塞,一股清甜的花香扑鼻而来。


绫人温好了清酒,还细心地加入了温水,小小的瓷盅缓缓冒着热气,温柔而内敛。

达达利亚将凿好的冰块丢入透明的玻璃杯里,兑入水火。带着青年的直率而真挚。

行秋调好了桂花露,小心地推到你面前,白玉瓷杯玲珑剔透,带着年少时,欲语还羞的甜蜜与微酸。


 三个人面前放着三杯饮品,而他们都目光灼灼地看着你……


你眼皮子直跳,直觉觉得事情不妙,其实也不用直觉,他们三人视线交汇火星子都要迸出来了,你又不是看不见。可奈何前有狼后有虎,你想跑也跑不了。怎么办?能怎么办?你硬着头皮,右手捏着着温好的清酒的小酒盅,左手握着冰水火的玻璃杯,然后两只手努力捧起了行秋的桂花露……在此刻,你,就是提瓦特·真·端水大师……


行秋看你举着手臂摇摇晃晃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来,“姐姐,我的最后喝吧。”说罢便从你手中取走了桂花露。你感激地看着行秋,此时的他简直就是个天使。行秋被你亮晶晶的眼神看得似是有些羞赧,低头把玩手中的白玉瓷杯。


而剩下的两个人就没那么好说话了。


“水火太烈了,又是冰的,还是先喝点热的东西暖暖胃吧。”绫人一边说,一边接过你手中的水火。达达利亚想要反驳,但想到你可能是第一次喝烈酒,还是有个适应比较好,就硬生生地把话咽了回去。


你捏着酒盅浅浅地抿了一口,淡淡的暖意裹着一股清雅的米香,在舌尖上荡漾开来,稍稍有些微辣却隐隐回甘。“好喝……”绫人看着你的反应,淡紫色的眸子眸色渐深,却满是温柔。


“好了,小姐,该试试我的了!”达达利亚笑着将酒杯递给你。


你接过来,有着刚刚的经历,你就大着胆子喝了一口,顿时觉得像是喝进了一团火焰,冰冷的酒液顺着你的喉咙一直烧到胃里,呛得你咳嗽不止,眼泪都出来了。


见状,行秋马上将手里的桂花露递给你,清浅的甜味与浓郁的香气缓解了你喉咙的灼烧感。你揉着呛红的眼睛,看着面前的人,“我还是跟行秋一起喝桂花露吧。”


达达利亚看着你难受的样子,整个人都蔫蔫的。绫人和他默默地交换了一个眼神,似是达成了某种协议。


“那么,祝你在须弥的旅途顺利。”经过了这个小插曲,你们各自执杯,碰了碰。


行秋端起杯子,眸子闪了闪,若无其事地喝了下去。几乎是瞬间,他的脸上就浮起了薄红,整个人目光发直,人摇摇晃晃地趴在桌子上。

你吓了一跳,拿过行秋的杯子嗅了嗅,“达达利亚!你是不是给行秋喝酒了?”


达达利亚心虚地捏着发梢,“我就是不小心……”


“嗯,醉成这样,先扶他去楼上休息一下吧。”绫人说着就要叫店员来。


“我不要店员……我要姐姐……”行秋迷迷糊糊地抬起头,满脸通红地看着你。那样子像个小奶猫一般,湿漉漉的金色瞳子看着你,满是依恋。


你觉得你要被那眼神融化了,果然还是个小孩子,“不行,行秋喝多了,我得送他回去。多谢你们的饯别,等我从须弥回来,会带礼物给你们的!”说着努力无视对面跟隔壁要把你盯穿了的眼神,扶着行秋去他下榻的旅店。


你走后,达达利亚与神里绫人相看两厌。


“就这么让他们走了?”达达利亚问。

“不然呢?谁让你那么着急?一下子放那么多?说了一点点来,一点点来…”绫人撇了一眼达达利亚,叹了口气。

“我没有……我真的就兑了一点点……是他酒量太差……”达达利亚有些烦躁地挠挠头。

“嗯……是酒量差么……”绫人的手指敲着桌面,脸上露出一个棋逢对手的笑容。


你刚把行秋扶回房间,让他躺在床上,为他盖好被子。嗯,再留一杯水吧。你想着,就要起身,结果被行秋一把抓住了手腕。


你回头,行秋已经坐了起来,昏暗的灯光下,鎏金色的眸子亮的惊人,哪里还有一点醉意?


“姐姐,你忘了一件事,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再用对待小孩子的方式对待我,”他一边说,一边凑过来趁机咬了咬你的耳朵,“会被我吃掉的……”


 救命,耳边一阵酥麻,你捂着微微发烫的耳朵看着面前的少年。少年已经隐隐向青年蜕变,如同一颗厚积薄发的种子,或许再过些时日,就能抽条成一株挺拔的白杨。你的脸上一热,突然之间竟有点不敢看他。


 “我陪姐姐去须弥吧,没有我,姐姐怎么绽放呢?”行秋从背后抱着你,你能感到他浅浅的呼吸在脖颈间,酥麻从耳后开始蔓延开来……


你怀疑他在调戏你,可你没有证据。


看着你的表情,“我知道姐姐现在在想什么,要不?我们现在来制造点证据?”行秋揽住你,将你按在床上,笑眯眯地说。


你一直当做孩子的少年,就在不知不觉中长大了……


———————————————————

感谢阅读~!比心~(≧∇≦)

彩蛋?或许这才是本篇?

【达达鸭!冲呀!】


第一回合


达达利亚:“多少摩拉你们才会把这个饯别的机会让给我?”


行·飞云商会二公子·富可敌国·秋:“你跟我提摩拉?”

神里·社奉行家主·权贵之家·绫人:“你跟我提摩拉?”


达达鸭,卒。



第二回合


达达利亚:“根据至冬传统,我要向你们提出决斗!”


行秋:“三个水系,相互免疫,还打什么?”

绫人:“不可违疾忌医。”


 “哈哈哈哈,我有第二形态,邪眼!雷元素!”

行秋绫人对视一眼。


绫人:“秋水三尺!”

行秋:“裁雨留虹!”


 达达鸭,感电……感电……感电……卒。


第三回合


达达利亚:“我是至冬使节,我有特权!”


绫人:“上一个敢这么大放厥词的至冬使节好像已经凉了吧。”

行秋:“嗯,我们璃月往生堂送的,达达利亚你不是也特意回去吃席了吗?”


达达鸭,卒。


冲呀!达达鸭,战斗民族,永不言败!!


———————————————————

感谢阅读~!比心~(≧∇≦)


看着像个狐狸其实是个憨憨【达达利亚】

看着像个狐狸其实就是狐狸【神里绫人】

看着像个兔子其实是个狐狸【行秋】


哈哈哈哈哈哈(*/ω\*)你们仨锁死吧……


达达利亚在我的文里好像没赢过(*/ω\*)

救命,补补补……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17)
热度(27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