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出场人物:钟离·行秋·重云

有可能文笔差,崩人设,OOC。可代可磕

如果伤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钟离】



秋日已至,天朗气清,已不复夏日的燥热,正是读书的好季节。近日,你总是喜欢跟钟离坐在往生堂院里石桌前,品茶读书。当然,茶是你品,书则是钟离读。


自从你们互通心意后,你就爱上了收集各种与岩王帝君的书籍,无论是正史,游记,甚至是画本,你通通都来者不拒,全都兴冲冲地搬到钟离处,让他读给你听。钟离每次看到那些关于曾经的自己的真真假假、天马行空的书籍,都会感到有些头痛,可耐不住你娇声笑语地请求,看着你,琥珀色的眸子里盛满了温柔。


他读书的声音很是好听,低沉而带着磁性,这声音仿佛蹭着你的耳朵,撩着你的心弦。你不自觉地就想到在夜里他附在你耳边时的低语,低吟,脸突然就烧了起来。


注意到你脸色发红,他放下书,轻声询问:“怎么了?可是日头晒得难受?”


你挽住他的胳膊,把脸埋在他胸前,不想让他看见你这幅含羞带怯的模样,“没有,你接着读呀,我听着呢……”


“多读几遍,我倒是无妨,可这些书大多都有些,嗯……偏差……你想知道什么,大可以直接问我的。”钟离看着手里这本《帝君尘游记》,挑了挑眉。


你摇摇头,“我就是想听听在世人眼里,你是个什么样的人……我喜欢听他们口中的你的故事……我喜欢的人,是个守护璃月几千年的……盖世英雄。”



【行秋】


秋日绵绵,你窝在行秋的房间里懒懒地不想动,便摸出一直带在身上的《沉秋拾剑录》,对着着明媚秋日的午后阳光,细细地读了起来。一边读,一边想想当年的行秋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写下这书的呢?书生意气,侠肝义胆……而如今即便长大了,他依然是,书生侠义,自成风流。这样的他,让你脸红心跳,倾心不已。


这时,行秋推门而入,见你歪在榻上,似猫儿一般,不禁温柔地笑了笑。随即发现你又在看他第一次写的小说,不由得羞得面色通红。那书中文笔稚嫩,藏了太多少年心思。无论多少次,他发现你在看他的书时,总会有那种年少气盛时做下的幼稚之事被心上人发觉的窘迫。少年心悦与你,因而总想在面前展露他可靠的一面。少年心急,总想快点成长成能够庇护你的大树。


“我写了那么多小说,为什么你总会喜欢读这一本?”他坐在你身边,忍不住发问。


你看着他微微发红的耳尖,你笑着对他说,“嗯,大概,这里面有你的初心吧……”


少年眨眨眼睛,鎏金的眸子里满是喜悦,迎着午后闲适的阳光,轻轻吻了吻你的额头,“我的初心,不止是小说,还有你……”



【重云】



秋高气爽,正是凉爽的季节,这个季节,连纯阳之体的小方士重云都觉得好过了几分。这日他架不住你痴缠,将《妖邪奇志家录》借给你看,想着这么厚一本,应该看不到后面的部分,毕竟后面的可都是他杜撰的……而他显然低估了你的读书速度,他稍稍入了个定,一抬眼就看见你兴致勃勃地看着七只鸡翅五条鸡腿的凶兽图笑得直打跌。


“哎呀……这不行,往下不能看了!”重云慌的不行,直接暴露了自己就是作者。你笑眯眯地看着他,“好吧好吧,我不看就是了,那我考考你,你还记得你们家传的口诀吗?你还是背不出来,我就罚罚你。”你坏心眼地指了指自己的唇。


“这有什么难的……驱邪缚魅,内外澄清……啊啊啊啊我忘了……”他话音未落,你就亲了亲他的脸颊,瞬间,他的脸更红了。


“还要再试一次吗?”你用手指尖蹭了蹭刚刚你亲过的地方。


“嗯……驱邪缚魅……后……后面是什么来着?啊,你在我身边,我记不住……”他羞赧低下头,你随即又得逞了。


“啊?原来是因为我?那……你要是全背出来了,我给你奖励好不好?”你故意凑到他面前,点了点他的唇,准备逗逗他。


结果重云一把拉住你的手,“说话算话!驱邪缚魅,内外澄清,回向正道,保身护命!”说罢,一脸认真地在你惊讶的目光中,吻上了你的唇。双唇相接,他的唇暖暖的,而你的心扑通扑通的……


最后,他将你搂在怀里低低地说了一句,“也护你……”


———————————————————


感谢阅读~(≧∇≦)比心~

※口诀源自度娘


同系列魈篇

戳这里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10)
热度(17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