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你变成了小团雀……

【预警】CP:散兵x你

看阿散的与小团雀的画面开的脑洞,没得脑子🧠

 

你可能遭遇一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你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好像变小了,原本柔软暖和的被子现在压在你身上简直要把你压个半死。你努力地从被窝里挣扎出来,站在镜子面前,一只肥嘟嘟毛茸茸的小团雀瞪着豆大的眼睛从镜子里看着你。你愣了愣,冷静冷静,你堂堂旅行者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不过是自己变成了小团雀而已……小团雀……小团雀!!!叽!“啪唧”一声你炸毛了。

 

……

 

  春光明媚天气正好,散兵走在路上,迎面扑过来一只不怕死的小团雀,抱着他的斗笠就不撒翅膀,一边摇还一边喊:“阿散!我变成鸟了……救命……”


  散兵一愣,捏着你的脖子把你从斗笠上揪下来,轻轻地用拇指跟食指扣着你的脖子,你缩在他手心里,一副被命运扼住咽喉的窘迫模样,“阿散……”


  散兵看挑挑眉突然就笑出声来,“我当是谁,原来是你啊,哈哈哈哈,你也有今天?”他眉眼舒展,笑得张扬极了,你突然就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嗯?之前你揍我不是揍得很嚣张吗?啧啧,不如……趁这个机会把你做成蘑菇鸡肉串如何?”他紫色的眸子亮晶晶的,似有光流动,手指头轻轻戳着你软乎乎的小脑袋瓜,似乎真的在考虑从哪里下口。


  “叽?”你僵硬地看着他,豆大的眼里泛着泪光,“你不能这样……我不要当蘑菇鸡肉串……”你对上他戏谑的目光,意识到他只是在逗弄你之后,你又气鼓鼓地用鸟喙啄他的手指。


  小小的嘴尖啄得散兵的手指酥酥麻麻的,“好了好了,趁我现在心情不错,说说看,你怎么变成这副样子的?”散兵松开了你脖子,把你放到他肩膀上。你顿时竹筒倒豆子一般全都说了,一边说,一边气鼓鼓地间歇性炸毛,最后,你一屁股坐在他肩膀上,耷拉着翅膀,“阿散……我不会这辈子都当个鸟了吧?”

  “谁知道呢……反正你这样看起来也挺好吃的……”散兵笑着碰了碰你的下巴,“有个词怎么说的?储备粮?”

  “叽!”你又开始炸毛了。

  “好了好了,我们去会会那个罪魁祸首,深渊法师是吧?抓紧了,掉下去可别指望我去捡你。”散兵把你揣进他衣襟里,你就露着个小脑袋,整个身体靠在他腹部蹭了蹭,嗯,还不错。

  “唔……别乱动,再乱动把你扔出去自己飞……”散兵腾空而起,直奔你昨天去过的深渊法师营地去了。

 


  风刃四起,聚集在一起围着篝火跳舞的丘丘人瞬间就被击倒,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只剩下飘在中间的深渊法师,虽然戴着面具你也能感觉到它的迷茫。散兵把你从怀里掏出来,“是它吗?”“叽!就是他!”你站在他掌心上,颇有些狐假虎威,小人得志的味道。


  深渊法师似乎认出了你,转身就想逃,被散兵一风刃劈到面前的地面上,“谁给你自作主张的权利?我允许你走了吗?”无形的威压下风刃蓄势待发,仿佛它敢再动一下,散兵就会直接割断它的喉咙。


  “怎么变成这样的?怎么给我变回来,不然,你也就不用回去了。”


  “!”深渊法师摇动着法杖,嘴里叽里咕噜地说了一串,你一句没听懂,而散兵则眯着眼睛笑了起来,“是吗?”他动动手,围着深渊法师的火盾就像肥皂泡一般被捏破了,它一股摔在地上,哼哼唧唧。

 

  “它说了什么?”你歪着头问。

  “它说它忘了,只记得怎么把人变成鸟,却不记得怎么变回去了。”散兵看着缩在地上抖个不停的深渊法师,好心地给你翻译。


  “啊?那怎么办啊?”你急得在他手心里直扑腾。

  “你说能怎么办?”散兵摸了摸你的头,“看来只好……打到它自己想起来喽……”他的目光转向深渊法师,后者顿时打了个激灵,趴在地上表示愿意努力回想。

 


  于是乎,你就趴在散兵肩膀上百无聊赖地看着一只可怜的蕈猪随着深渊法师的法杖,一会儿变成鸟,一会儿变成些别的什么……终于,就在散兵耐心耗尽忍不住准备干脆一刀结果了它的时候,它成功把鸟变回了蕈猪。

 

  散兵手里的风刃缓缓消散,深渊法师连大气都不敢喘,在得到散兵的示意后,法杖一摇。你感到身体一轻,一股失重的感觉袭来,身体突然间复原让你反倒有些不太适应,身子一歪倒在散兵怀里。


  “嗯?投怀送抱?”散兵一手托住你,微微上挑的眼角带着笑,紫色的眸子静静地看着你环住他腰身的手臂,“嗯,还是小鸟手感比较好……”他附在你耳边说,你脸一下子红到耳朵根。


  随后,散兵示意深渊法师,你们两个一前一后又变成了小团雀。


  “哦?变成小团雀的感觉还不错。”散兵抖抖翅膀,一脚踩在深渊法师脑袋上。

  你眼看着好不容易变回去的自己又变回了明黄色的小团子,气急了,张开翅膀就朝散兵撞过去,“哼!现在都是鸟,谁怕谁?”你的头顶着他也同样圆滚滚的肚子,扑腾着翅膀凶巴巴的,一副要吃了他的样子。

  “哦?那我还真是期待……”他踩了一脚趴在原地不敢动弹的深渊法师,它一个激灵挥挥法杖,散兵就恢复了人形,居高临下地把你捏在了手心里,“看来,还是蘑菇鸡肉串比较适合你……你说是不是?”

  “叽!”你身子一抖炸成一团,“我……我错了……”你顿时安静如鸡,抖如鹌鹑,散兵看着你的怂怂的样子,怎么办,觉得你看起来更好吃了。

 


  而看起来比你还生无可恋的是趴在一旁的深渊法师,有没有人性?谈恋爱了不起啊?还要强迫配合旁观的吗?好想逃,又不敢,心好累……最终,深渊法师在向散兵抛了最后一个法术后,得到散兵的大赦,眼含热泪风一般的地逃走了。



  “啊!它跑了!怎么办?”你扑腾着翅膀就想追,被散兵一翅膀拍下来。

  “怕什么?这东西有时效的,等到明天就失效了。“

  “那也就是说我还要当一天鸟?”你站在树枝上围着散兵跳来跳去,直跳得散兵眼花。

  “怎么?有我陪你,你怕什么?”散兵又是一翅膀按住动个不停的你,“老实点,信不信再动来动去我真的吃了你?我现在可以吃你的。“说着啄了啄你的鸟喙,”反正没人看到,也没人知道……“

  “叽?“你闻言大惊,又炸了……算了算了,炸着炸着就炸习惯了……你欲哭无泪,看着自己简直像个蓬松的球。


  “呐,你乖一点,就这么安静的陪我呆一会儿……“你觉得一团毛茸茸压了过来,靠在你身上,暖暖的。他像是全心全意依恋着你一般,蹭了蹭你的头。

  你心头一热,一颗心柔软极了,“嗯……好……“


  大雨初霁,春光明媚,树上的鸟儿成双对……


-------------------------------------------------

感谢阅读!比心!!


一个小彩蛋含行重CP,不喜可跳过。



  不远处,旅行到须弥的重云对行秋说,“行秋,你看,那两只鸟儿在树上打架呢……不对?他们还能说人话?“

  行秋看了一眼,笑眯眯地说,“那那里是打架,是在打情骂俏呢……咳咳,这是一种须弥特有的妖怪,通人性,能口吐人言。”


  “嗯?真的吗?行秋你真厉害,这都知道……”重云一边说一边开始记录,“嗯……口吐人言……鸟类……行秋……它们不会是……长得很像团雀的鹦鹉吧?”

 


  “你才是鹦鹉!你全家都是鹦鹉!”散兵听到重云的话就想去教他做人,被你拉住了。

  “嗯?我以为你会对'打情骂俏'的反应更大……”你安抚般地用鸟喙梳理散兵的羽毛,“还是说,你就是在跟我打情骂俏啊?你那么喜欢我啊?”

  “胡说!你是变成鸟了脑子也跟着缩小了吗?”这回轮到散兵炸毛了。

  “是是是……都愿意陪我当鸟了还嘴硬……”你靠在他身上,蹭来蹭去,蹭得自己也炸成了一团,“是我喜欢你行不行。”

  “哼……”他展开翅膀,拍了拍你的头,把你按在他胸前蓬松的羽毛里,“知道了,啰嗦。”

 


  “你看,求偶成功了呢……”行秋看着树枝上依偎在一起的两只小团子,“树上的鸟儿成双对……”

  “嗯?行秋你说什么?”重云停下笔抬起头。

  “没什么,你个呆头鹅。”

  “哦,嗯?”


——————————

这回真的结束了(≧∇≦)比心~(≧∇≦)

大家抽到阿散了吗?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34)
热度(584)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