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间,盛夏再临。

【预警】CP:提纳里x你

※纯属脑洞不要当真 没有🧠。

※背景现代须弥。

※【不跟老师谈个恋爱吗?】之提纳里篇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01

 

  窗外蝉鸣声阵阵,叫得声嘶力竭,就像是在欢庆着自己的新生,抑或是宣告着自己即将死亡……转眼间盛夏初至,只可惜已经不是你记忆中那个盛夏了……

 

  你坐在自家二楼的窗沿上看着对面二楼的窗户,嘴里叼着根冰棍吃得心不在焉。颇有须弥特色的玻璃会在阳光下泛着淡淡的绿色,而窗内却被窗帘挡得严严实实,像是无声的抗拒,又像沉默的别离。他已经不在那里了,你明明知道的……可却总是会忍不住看过去。就你愣神的时候,甜甜的糖水已经化了你满手,黏糊糊的,擦不净甩不掉,就像你一直都理不清的思绪。

 

  “唰啦”一声,对面的窗帘忽然被拉开了,就像是你曾做过无数次的梦境一般,顶着狐耳的少年与你四目相对。他微微一愣,棕绿色的清眸不由睁圆了些许,随后便绽开一个清浅的笑容,温柔的如同傍晚的夏风拂过,温暖又克制,就如同你记忆中的一样……

 

  而你几乎是连滚带爬地下了窗沿,背贴在墙上心跳得快极了……你用手捂住脸,仿佛想要驱散脸上瞬间涌上的燥热,刚刚的一瞥与记忆中的少年的身影缓缓重叠……提纳里……他,回来了……

 

 

02

 

  他是与你青梅竹马长大的少年,父母是须弥有名的学者,为了学术研究而终日奔忙。因与你家里住得近,便时常会拜托你父母代为照顾他,所以从儿时开始你们几乎整日都腻在一起。


  少年乖巧又聪明,当你指着童话书里那一片须弥蔷薇对他说想看的时候,他会少年老成地摸摸你的头,翻开你看不懂的百科全书告诉你它们已经在百年前就灭绝了。美梦破碎的你,气得扑上去就薅他的耳朵,直磨着他把毛茸茸的大尾巴给你摸,你才勉勉强强放过他……他脾气好得很,即便是你不小心薅掉了最宝贵的尾巴毛他也只是无奈地对你笑笑,两小无猜,不外如是。

 

  而又是从何时开始,你们渐行渐远的呢……大概便是你承认了自己平庸的时候……

 

  你其实早就知道自己不是一个聪明人,从来都不是……有提纳里他珠玉在前,你似乎永远都是别人口中那不争气的孩子。天才少年身边的吊车尾……师长眼里的眼中钉……而你隐晦的爱恋,落在少年的仰慕者的眼里便成了一声嗤笑,“平凡如你,你怎么敢?你怎么配?”

 

  是啊,自己怎么配……少年如同清晨的阳光般,温暖却不刺眼,可所有人都知道,给他一点时间他一定会升上天空成为璀璨而明亮的太阳。你离得越近越自惭形秽,哪怕他看向你的目光一直都是温和的,包容的,自始至终从未改变过……

 

  对……从未改变……他应该只当你是关系极好的青梅竹马,需要照顾的邻家妹妹……你这般想着,小心翼翼地隐藏着你的爱恋,试图与全世界对抗,一起走过的那条短短的通往学校的小路,过往师生的目光,不知何时开始竟让你如芒在背……

 

 

03

 

  “你会拖累他……”这话你听过无数次,你知道……你都知道……可当他真的挡在你面前,替你挡了扇到你脸上的一巴掌时,你才发现,原来你不知道……

 

  你的倔强除了绝望的哭喊之外,什么都做不到……被拜托来找茬的人并非认不出他来,只是出于对于比优秀自己太多的人的,那莫名的嫉妒心作祟,不过是想找个机会,毁了他……而你恰巧就是那个机会……

 

 

  之后,你捧着一束花去医院看他。他把你小心地护在身后的结果就是他现在躺在床上连起身都很艰难,“你来了!”他见你来,原本耷拉着的耳朵立刻挺了起来,声音清澈带着温和的笑意,棕绿色的眸子带着关切把你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你没事……就好……”

 

  “嗯……”那笑容看得你心里一紧,闷闷地疼。你错开他的目光,径直走到窗边推开窗,又将花束插进他床边的花瓶里,摆在窗前,被风一吹,花香混着窗外繁茂草木的清香。你磨磨蹭蹭却鼓不起勇气,窗外蝉鸣阵阵,仿佛在催促你一般……

 

  “提纳里……谢谢你……”你转过身来郑重地对他道谢,“还有,对不起……”见你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提纳里有些费力地坐起来,“没关系的……”

 

  你闻言差点掉下泪来,“你总是这般好……”好得那般耀眼,离我那般远……

 

  “怎么会……你也很好……会画很好看的插图,写很美的文字……”像是看出了你的疏远,他试图说些什么来说服你……

 

  你垂下头不去看他,“我知道……可那又怎样呢……”是啊,那又怎样呢?在平庸的分数面前这些统统不值一提……只这一条便是原罪……让你的一切被置于台前被人指指点点……让他也跟着平白受难……

 

  “可我……”他还想说些什么,却被你的话打断了。

 

  “她们是因为你才找上我的……所以,放过我……好不好?”你调整好表情,声线平静,就像一个专业的演员在这一刻贡献出了毕生的演技。你不敢去看他的眼睛,背在身后的指甲几乎要将手心抠烂……

 

  良久,他轻轻地开口:“对不起……”无可回转的裂痕,打破了一室沉默……而随着他的声音,窗外的蝉鸣声像是被打开了开关一般喧闹极了……

 

  你没有再说话,你怕你一开口就会忍不住哭出来……你关上了门,关住了你们的过往,也关住了那个属于你的盛夏……

 


  那一夜你倚着房间的墙壁哭得一塌糊涂。

  而他真的就没有出现过……

 

  他进了教令院,以史上最年少的天才少年的身份,安静地消失在了你的世界中……

 

  他什么都没有说,但仿佛全世界都在对你说:“看吧,你果然是他的绊脚石……他的累赘……他年少轻狂时的一段荒唐往事……”

 

  荒唐又绮丽……就像生机盎然而又即将荼靡的盛夏……


  在题海里刷得昏天黑地得时候……你会无法抑制地想起他……想起你们一起走过的路、说过的话,想起他温和的笑容、温暖的掌心……就像一个虚无的梦境,缠绕在你心头的、过不去的、你的盛夏……

 

 

04

 

  可此刻他又再次出现在了你的面前,带着清浅的笑意,站在你母亲身边,任由她热情而喋喋不休地介绍着他的这几年的经历。由学生到导师,光环无比闪耀……

  

  你觉得耳畔开始嗡嗡作响,蝉鸣声吵得厉害极了,母亲的声音在渐渐远去,仿佛世界都开始随着她嘴巴一张一合得动作而变得缓慢了起来……

  

  直到他的声音传来,“所以……在这最后一个月,我来当你的家教老师……”


  “哎?”你如梦初醒……

 

 


  你故意摩蹭了好一会,等心跳平缓下来才推开房间门。只见他站在你房间的窗边,看着放在窗沿上的那一副小小的装裱好的绘画。

 

  那是你画的,你梦境中的蔷薇花海……大片大片的须弥蔷薇,深深浅浅,在微风的吹拂下汇成一片紫色的海浪……他双手小心地捧着那副画,露出了十分怀念的神色,直到看到被你刻意模糊在角落里那抹绿色的身影时,他笑意更胜,棕绿色的眸子像是在那一瞬间被注入了光彩一般,明亮极了。

 

  被发现了……“啊,那是兔子……”你惊得甚至没有时间去感到难堪或者害羞,慌忙把那画又抽了回来,藏在身后。

 

  他只是静静地看着你,没有说话。直到你被看得脸上发烫,手脚都不知道往那里摆的时候,他才笑眯眯地开口:“嗯,是兔子呢……”

 

  你闻言刚松了口气,“是耳朵尖尖的兔子呢……”他又轻飘飘地追加了一句,轻而易举地就把你的一颗心又吊了起来,却又恰到好处地在你恼羞成怒之前结束了这个话题。


  “我们这就开始吧,能让我看看你的学习进度吗?”他极其自然地坐在你的写字桌前,转过身,头顶毛茸茸的耳朵不自觉地动了动,昭示着他现在的好心情。你有些恍惚,仿佛他从没离开过,和从前一样……每天顺着小路回家问着你的进度,会看着你可怜的分数一边叹气,一边耐心的为你补习功课……

 

  在这一刻,你才发现有些东西并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反而如美酒般被封存起来,一旦开封便醉了人……正如此刻的你坐在他身边,头晕乎乎的,心跳声比蝉鸣声还要吵闹。

 

  “发什么呆呢?看题呀……”耳畔是他的声音,你赶忙低下头,可又忍不住顺着他抵在习题册上的笔尖向上游移。

 

  他的手很好看,骨节分明白皙修长,指甲会在阳光下泛着淡淡的健康的粉色,曾经你一看就能看好半天。而如今他身材抽条,手掌变得更大了,指甲修剪得短而整齐,看着他的手握着笔在勾勾画画,就像一件精致的艺术品。而提纳里悉数将你的表情看在眼里,轻轻地弯起了嘴角。

 

  “你怎么……一直在走神?”他低下头,凑到你面前,待你回神他便又退了回去,徒留你被刚刚突然缩短的距离搅得面红耳热,“你不想……跟我上同一所学校吗?”他停下笔,认真地看着你,眼里似乎还带着那么一点委屈……“你还要……再推开我一次吗……”

 

  脑袋嗡地一声,你惊讶地抬起头,“再……再?”只是这一个字就像点亮了所有的期待一般……

 

  “嗯……我已经不是学生了……现在没有人能阻碍我们了……我可以……保护你了……”他看着你笑了,圆溜溜的棕绿色眸子仿佛微波摇晃的湖面。他从来都是克制的,温和而有礼的……如今他坦露出他压在心底的情意,那湖面便如同撒满了浓烈而热情的盛夏阳光,波光粼粼让你移不开眼。

 

  “我……我……”你突然觉得渴得厉害,像是在沙漠离行走的行人看见了绿洲却又怕它只是飘渺的蜃景。

 

  他附在你耳边轻轻地说,“我现在……可不会放手了……”在你看不见的地方,眼里闪动着温柔,却又带着几分狡黠的光芒。用手指尖碰了碰你通红的耳垂,你不由打了个哆嗦,“提……提纳里……”

 

  你终于……叫了我的名字呢……

  

  他迎着你的目光,坦然地把笔塞回你手里,小心地捏好,“所以……好好做题……”


  “哎?”

 

  蝉鸣阵阵,热浪扑面而来……在这一刻,属于你们的盛夏再临……

 


------------------------------------

 


【彩蛋·考试过后】


  在提纳里孜孜不倦地补习下,你终于以微弱的分数优势考进了教令院。

 

  当日,你举着通知书兴奋地推开窗子看着坐在窗前的提纳里,踩上窗沿就要往对面跳。你们房间窗户的距离足有半米远,顿时把他吓得连尾巴都炸了毛,手中的书一丢就伸手去捞你。结果“咕咚“一声,你俩双双倒在他家的地板上。你压在他身上疼得呲牙咧嘴,而提纳里显然也被磕得不清,但还是紧紧地搂着你,就像那时候保护着你一样……

 

  他轻巧地翻过身,把你压在他身下,双手按在你脖颈两侧。他低着头,眸子亮晶晶的。他的呼吸声越来越近,你几乎以为他要吻你,“恭喜你……明天,可以来我的培育园吗?”他的唇瓣不经意间擦着的耳畔而过,欣喜又克制。

  

  

  翌日,当你来到他的培育园时你愣住了……大片大片的蔷薇,深深浅浅,在微风的吹拂下汇成一片紫色的海浪让你几乎以为是你的梦境重现……

  

  怪不得你之前问他的研究,他都只是笑笑不说话……你眼眶酸酸的,儿时那任性的愿望被他一路记到了现在,此时,那花朵就在他掌心盛开……须弥蔷薇……

  

  他站在你面前,白皙的脸上带着薄红,手指紧紧地捏着一支须弥蔷薇,一向温和沉静的少年此刻肉眼可见的紧张,指尖几乎快把坚硬的花茎掐断……

  

  “我喜欢你……从很久以前……我就喜欢你了……”


  “我……”你一时语塞,“我只是普通人……”

 

  “可是,我也是个普通人啊……我鼻子敏感极了,吃不了香辛料太重的东西……受不了热,不能陪你去炎热的地方……可即便是这样……我还是好喜欢你……所以,你能陪在我身边吗?”点点阳光透过培育园的玻璃墙和一簇簇蔷薇尽数映照在他眼里,令他棕绿色的眸子亮得惊人。

  

  你站在面前,眼泪几乎要夺眶而出。你本以为那成片的蔷薇花海便是喜悦的极至,可听到他的表白你却被更大的喜悦所淹没……

  

  “提纳里……我喜欢你……”

 

 

——————————————————

 

感谢阅读~(≧∇≦)比心~

估计还会有【阿贝多篇】跟【流浪者篇】

本来想弄个彩蛋,算了,放出来大家开心吧~~

祝大家都能考到心仪的学校~

学业爱情两丰收~~(*/ω\*)

 

喜欢就小心心小蓝手呀!

我超想要!

欢迎评论聊天~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22)
热度(22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