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不得八重堂出重金委托你……不然怕不是要被打死……

【预警】本次出场:阿贝多/迪卢克/达达利亚/提纳里/散兵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这一日,你接到了来自八重堂编辑的委托,说是要根据舆情对话题人物做一下采访。你虽然没干过采访这活儿,但不耽误你人脉广啊,何况委托人胸脯拍得震天响,再三表示采访第一个对象时会亲自指导包教包会……行吧,钱帛动人心,就当学习新技能了……

 

 

【阿贝多】

 

  “……白垩老师,这就是次采访的目的……”可能是为了详细地教会你如何开场,编辑站在那里滔滔不绝地说了快十分钟,“因为……所以……白垩老师,关于您恐同的说法,您怎么看?


  “……”阿贝多嘴角噙着微笑却没有出声,微微颔首像是一副认真倾听的模样。编辑以为他在生气,而你看着他放空的眼神就知道他又开始神游了,“咳咳……”你清咳一声。


  “嗯?是着凉了吗?”阿贝多一边问一边动作娴熟地兑了一杯四倍甜度骗骗花蜜水递给你,眼神关切。

  “那个……我没事……是他……”你捧着水杯,指了指一旁从进门就没喝上一口水的可怜编辑。

  

  阿贝多点点头转向编辑方向,“嗯……你继续……我在听……什么?你问完了?这就是你的问题?”他似乎对编辑的问题感到有些疑惑,但还是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关于骑士团成员的取向……我并不害怕,我只是不感兴趣……就像你这个采访一样……”

 

  “啊?那……那为何接受我们的采访……”你能感到编辑被阿贝多直白的话搞得已经有些怀疑人生了。

 

  “因为我对她感兴趣……”阿贝多的目光落到你身上,湖绿色的眸子带着温和的笑意,旁若无人地开了口:“等价交换,我回答了问题,那你是不是也该回答我的问题?比起我自己……我更想知道你的取向……你喜欢的人是谁?是个什么样子……”

 

  “!”你僵在那里面红耳赤不知如何是好,求助的目光扫到编辑身上只见他捏着笔,双眼闪闪发亮,浑身闪着吃瓜光芒。你登时像炸了毛的猫一般跳了起来,“你在干什么?不许写!我们的委托不包括写我的私生活八卦!”

 

  

----------

以下皆为与八重堂编辑分开后的平行展开。

----------

 

 

【迪卢克】

 

  你甩掉了试图跟在你身后的八重堂编辑直奔晨曦酒庄。

 

  “那个……迪卢克老爷!我来做个委托……能问你个问题吗?”你被女仆引上二楼书房,站在迪卢克面前笑着说。

  “嗯……你想要问什么?”迪卢克见来人是你便停了笔,火红的眸子专注地看着你。


  “咳咳,就是……”你打开八重堂编辑准备好的稿子开始念,“就是关于迪卢克老爷你落魄了的说法……啊?”你话音刚落,书房里的空气仿佛突然凝固了一般……你恨不得挖个坑把自己就地埋了……


  迪卢克只是稍稍愣了愣神,看着你一会儿白一会儿红变个不停的脸色,轻轻叹了口气,然后站起身来走了出去……

  完了完了……他一定是生气了……所以八重堂的编辑问的这是什么鬼问题?挂委托是怕他自己问出来被打死吧……就在你犹豫着要不要跑路的时候,迪卢克又回来了。只见他抱着一摞厚厚的资料放在了书房的书桌上,并示意你来看。

 

  “不好意思,久等了。这是晨曦酒庄去年的结算账目与今年到上个月为止的经营状况报告书……目前并没有出现赤字,如果你愿意,这些可以全都交予你打理……”他将放在最上面的报告书递给你,你瞟了一眼,被上面一连串的零震得说不出话来……迪卢克老爷,我知道你有钱,可我不知道你这么有钱……等等?交给我打理是什么意思?


  或许是误会了你震惊的表情,他又将一叠房契推到你面前,“就算真的有经营赤字……也不会落魄到累及妻儿……所以,你愿意吗?”说着便将一张纸递到你手里。

 

  “嗯?”你捏着那张蒙德婚姻誓约书,觉得事情好像在往奇怪的方向发展……

 

  


  

【达达利亚】

 

  跟八重堂的编辑分开后,你很快就找到了在璃月港闲逛的达达利亚。

 

  “哟,小姐!好久不见!”还没等你出声他就发现了你,湛蓝的眸子对你灿然一笑,“是特意来找我的吗?”

  “好久不见!确实是接了个委托,想请你帮个忙做个采访……”你轻咳一声展开稿子,“关于你是钟离先生钱袋子的说法,甚至还有人画了梗图……钟离先生只要没钱就会抖一抖你,你就会掉出很多摩拉……对此你怎么看?”你忍着笑看向他。


  “小姐难得来找我一次,就是为了问这个?”达达利亚的蓝眼睛眨了眨无奈极了,“我觉得这不对,至少不完全对……众所周知,我是拿至冬薪水的……而给我发薪水的是第九席潘塔罗涅。所以我认为钟离先生直接踢他可能会吐出更多……”

  你看着他一本正经地解释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来,“这就是死道友不死贫道?“


  “我只是实话实说……“达达利亚耸耸肩,“而且之前那次钟离先生的账单都是有至冬银行专项拨款的……花的可不是我的薪水啊!你要不信这是我每月的薪水凭证,拿着去北国银行去领就行。”说着他便塞给你个小小的金色卡片。

  “不不不,我拿你薪水凭证做什么?”你拿着拿卡片一头雾水。


  “啊,拿着吧,我很好养的!每月给我点零花钱让我给弟妹买玩具就好!这在璃月叫什么?上交工资……给妻子……养家糊口?”他说到最后,脸上难得地浮现出了一丝赧意。

  “你!你可别乱说!我可不是你妻子啊!“


  “总有一天,你会是的!哈哈哈!“他趁机亲了一下你的脸颊,“小姐,我们下个月再见!记得给我零花钱啊!”说完就风一般地跑掉了……


  只留下你站在原地,捂着脸面色通红。


 


 

【提纳里】

 

  你赶到化成廓,刚好遇到提纳里在巡视雨林。少年身量纤细挽着长弓,意气琅然。明明背对着你,只见头顶的大耳朵动了动,他就转过身来看向你,眼里带着明亮的笑意。

 

  “来须弥怎么不提前给我来个信,我好去接你。”他收了弓,从山坡上跳了下来,带着一股他特有的草木的气息,温暖又宁静。

  你被这颇有辨识性的气息包围着,不由得面露赧色,“是接了个委托,来得匆忙。”

 

  少年笑得温和,伸手捻掉落在你头上的树叶,惹得你的心跳快了半拍,“委托?有什么我能帮上忙吗?”

  

  “嗯,就是一个关于提纳里你的采访……你听我说……”你翻出采访稿,“提纳里巡林官,对你的耳朵很像……嗯?某种动物的说法……”你看着面前笑容温和的少年,话说了一半就说不下去了,把手里的稿子一团,什么破问题?这摩拉你不赚了。


  提纳里看着你气鼓鼓的样子微微愣了一下,随后棕绿色的眸子微弯,低下了头把自己的耳朵往你面前凑了凑,“你想要摸摸我的耳朵吗?”他的声线温润又平和,此刻带着点说不清的蛊惑的味道。

  你的手不由自主地伸了出来,指尖轻轻地贴在耳根蹭了蹭,就看面前的少年一个激灵,看向你的目光软如春水,“你……你就正常地摸就可以……别这般……”


  “对……对不起……”你赶紧就要松开却被他轻轻地按住了。

  “慢慢摸……就可以……”于是你大着胆子便顺着耳根缓缓摸到耳尖,被细心保养的软毛毛茸茸的,像是捧了一团云朵在手上,软绵绵,轻飘飘。让人忍不住一撸再撸,直撸得提纳里瘫在你膝盖上,头抵着你小腹,听着你的心跳声。

  

  “你喜欢我的耳朵吗?”他转过身,仰头看着你。那一瞬间你仿佛在他眼里看见了雨林里缠绵的雨丝,湿漉漉的,伴着你内心翻涌上来的温暖的、潮湿的悸动。

  “喜……喜欢……”你红着脸点点头。

 

  提纳里看着你,轻轻地笑了,“不必为我烦恼……你喜欢,我也喜欢……那么其他人的看法有那么重要吗?”

  

  

  

 

 【散兵(风散)】

  

  你在须弥教令院找到了一把年纪还在努力(被迫)上学的散兵。

  

  “嗯?就这么大大咧咧地在人前找我?”散兵见是你便挑了挑眉,漂亮的紫眸微微眯起,看起来心情颇为不错,“不怕被当成共犯吗?”

  “阿……阿散,你别闹……我有事找你帮忙……就做个采访……”

  

  “哦?你想问什么就问吧,我看心情回答。”他走到你面前,故意低下头把彼此的距离拉得极近。

  “就是你对……”你那只有数指之隔的距离搞得紧张不已,慌忙抽出采访稿看了一眼,然后你就愣住了……


  “xx”、“xxxx”、“xxxxx”……

  

  迎面而来的是力透纸背、铺天盖地的恶意,像是汹涌的泛着漩涡的暗流。你只是站在那里,看着这些文字就觉得手脚一片冰凉……


  你收了纸,若无其事地对他笑起来,“什么都没有……大家都很喜欢你……所以我作为代表,要送你一个礼物!”

  散兵一愣,“嗯?你想干什……?”他话还未说完,你就张开双臂紧紧地抱住了他。

 

  “这……便是礼物……就这么抱一会儿……”你的语调因带上了浓重的鼻音而不复平日的清澈。

  他似是明白了什么,唇角带了一丝极轻的讽意与……倔强,“你知不知道……你还真是……”他话说到一半就停了下来。看着你明明难过得像是要哭出来一般却还强忍着露出微笑的表情,忽然觉得整个胸口微微一颤,像是有一种细微的不知名的却无法抗拒的情绪轻轻地敲击着他的心……如果他有的话……

  

  你还真是……一点都不擅长说谎……他这般想着,便低头把下巴抵在你肩上。已近黄昏,天边光影的界限开始模糊起来,而他的眸子却很明亮。他僵在你身后的手,终是落在了你微微颤动的背上。

 

  “要抱就多抱一会儿……”他把你的头按在他胸前,紫色的眸子中仿佛流动着轻薄的云雾,涌动着他看不见的情绪。

  “嗯,好……”

  

  他也曾千丝懵懂,万般期待。

  而神明不语不言,不闻不问。

  如今,他得到了你为他停留的温柔目光……

 

  

—————————————


感谢阅读~(≧∇≦)比心~(≧∇≦)


喜欢就小心心小蓝手呀~

欢迎评论聊天~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27)
热度(23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