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你真的要吃我?

【预警】CP:(执行官)散兵x你

※纯属脑洞不要当真 没有脑子。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你跟散兵的相遇是早有预谋的,简单来说就是你见色起意。

 

  正值十六夜的月,月色美极了。你趴在海边的礁石上,半个身子都浸在海水中,惬意地听着海浪拍打着沙滩的声音。夜色下黑色的浪潮起起伏伏,又碎成洁白的泡沫循环往复。


  突然,远处传来细小的脚步声,你转身就没入海面,游到海边的岩洞旁,好奇地打量着打扰你赏月的不速之客。


  他戴着大大的帷帽,身后垂着黑色的纱帘,随着他不急不缓的脚步在风中荡出一个柔软的弧度。他站在海边微微地仰着头,露出了光洁而干净的下颚。月光洒在他脸上,衬得他肤色白得近乎透明。少年一手扶着帽檐,对着明月淡淡地绽开一抹笑,唇红齿白,让你无端想到了曾在海神祭祀的时候推入海中的洁白人偶,长长的发丝飘在海水中,再被一个浪花卷入暗流深渊。

 

  他无疑是美的,比你见过的任何一个人都要美丽,而他一双紫色的眸子却暗沉沉的,像是孕育着稻妻海上那汹涌的雷暴。美丽又暴虐,脆弱又坚韧,怎么会有如此极端的人,只是一瞬间便摄走了全部的心神。

 

 

------

 

 

  之后,你便跟了他一路。他像是个浮浪人,每日都好似漫无目的地在稻妻各处闲逛,直到有几个穿着奇特、带着面具的人跟他谈话。从前者对他战战兢兢的样子来看,他八成还是个小有来头的人物。

 

  你跟往常一样,等着他们的对话结束,可突然他走到一条小巷子里,你赶忙去追。

 

  “你总跟着我做什么?”在小巷的尽头,他转过身来,看着你的眸子没有一丝温度,仿佛你是个没有生命的物件。

 

  “哎?你发现了?那你怎么不早点说?我怕吓到你,就一直再想要怎么跟你说……”


  “吓到我?”他挑了挑眉,好像你说了什么有趣的话。

“嗯,我想跟你在一起。”一想到终于跟他说上话了,你笑得开心极了。


  “跟我一起?你知道我是什么人吗?”他往你面前走了几步,一手伸出食指挑着你的下巴,他眼睛眨了眨,一瞬间仿佛开满了潋滟的紫色藤萝,一簇簇,一串串,缠着你目光开进你心里。


  “我……我不知道,我就是看你长得好看……”你心跳得乱成一片,结结巴巴地说。

 

  听了你的答案,他愣了愣。他原本以为你是稻妻的探子,可看着你清澈而愚蠢的眸子,觉得自己刚刚的戒备像个笑话。从一开始就背在身后的手掌中那捏起的雷光忽地就散了。


  他像是不太相信,又问了一遍。

 

  “你长得好看,真的好看!”你语气坚定,眼神清澈极了。

 

  怎么会有人这么蠢……蠢到……就像曾经那个,对TA深信不疑的自己……

 

 

----------

 


  进了愚人众,你就在散兵手底下干活。你发现他虽然长得好看,这嘴巴可真是坏透了……分分钟气到你缺氧,可话又说回来,他真的好看啊……

 

  对美的追求已经刻进了你们一族的骨子里,算了算了,虽然嘴巴坏了点,脾气也不好,但对待下属好歹公私分明……你开始对你这颜狗的属性感到绝望。

 

  就这么晃了快一年,毫无进展。直到年末愚人众执行官们聚会,你作为副手与他一起参加。


  一进大厅,那金碧辉煌的程度让你咂舌,怕是稻妻海中的仙人宫殿也不过如此。烛光摇曳,鲜花似锦,只是散兵的心情看起来着实不太好。他就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不去和人攀谈,也不曾动盘中的佳肴,堇色的眸子里满是不耐。

 

  “哟,这不是我们的第六席吗?”女士摇着扇子款款走来,“今日难得相聚,我从公子那里听说稻妻人在年末会有祭祀,不如一会儿那乐队奏完乐你上去跳上一曲如何?”语气轻佻,像个挑选艺伎的客人,颇不客气。

 

  周围的视线迅速集中在两人身上,带着探究与窃喜。你看到散兵弯起眼睛笑了,笑得凉薄极了,搭在桌上那如玉的指尖微微搓了搓,逸出点点紫色的雷光。

 

  至冬礼仪你并不清楚,可在稻妻这种宴会临时要求献舞的行为与艺伎游女何异?你的少年,他怎么能受这种折辱……

 

  你见散兵他拧到一起的眉头,不由脱口而出:“那个……要不……我来?我唱歌可好听了……” 糟糕,完蛋了……

 

  “哦?这便是你带回来的新人?胆子倒是大得很……”女士摇着手中的绯红羽毛扇,走到你面前,用扇子抬起你的脸,啧啧称奇。

 

  散兵斜了你一眼,“谁让你自作主张的,回去。”

 

  “既然你如此有自信,那便听一听……”一直坐在一旁的少女晃了晃头。

 

  于是你被推到了长桌前,仿佛被海浪推到海上的一块流木。你紧张地环视了一下四周,却发现人群中他正看着你,茜色的眼角微微挑起,紫色的眸子在烛火的摇曳下,仿佛流进了几分异样的光芒。

 

  你突然就平静了下来,深吸一口气,开口歌唱,随后全场寂静……


  少女睁大了眼睛歪着头似乎在思索,女士皱着眉嘴角在微微抽搐,而公子则直接大笑了起来,凑过去拍着散兵的肩膀,“你这第六席麾下,果真能人辈出……”宴会上原本凝滞的气氛,突然就流动了起来。

 

  你站在那里,脸涨得通红佯装镇定。是的,你是故意的,故意唱得难听极了。可即便你唱得再五音不全,你体内的血液依然影响着听众们,让他们生理上觉得想死,但心理上却依然觉得好听……于是,在座的愚人众高层们有一个算是一个,脸上都带着扭曲的笑容,看起来滑稽极了……

 

  你赶紧低下头咬着嘴巴就怕自己笑出来,就在你憋得难受的时候,他对你招招手,“走了。”你如蒙大赦,欢脱地朝他奔去。迎面,散兵看向你的眼里染上了淡淡的笑意,连带着平日那讥诮都仿佛柔软了几分。

 

 

---------

 


  之后,你的日子好像有了变化,又好像没有。

 

  散兵依然每天都很忙,奔波于各地兢兢业业,而他的目标似乎又多了一个,便是寻找人鱼。你盯着那份资料,瑟瑟发抖,更加努力地捂紧了自己的小马甲。

 

 

  这天,又是十六夜,散兵不在你就坐在窗边发呆。散兵的办公室很大,大片的马赛克玻璃装点着月色,落在地面上像一片五彩斑斓的海。而至冬没有海,至少愚人众总部附近没有海……你拿着从海边带回来的海螺,置于耳畔,听着那呼呼的风声,闭上了眼。


  “怎么?想家了?”散兵清冷的声音从你身后传来。他应该是刚回来,帷帽上还带着薄薄一层霜。

  “嗯?你……你怎么知道?”你回过身,将海螺偷偷揣进了兜里。

 

  他一眼就看穿了你的小动作,哼了一声。你知道这眼神,他八成是又在心里说你蠢。


  你眼珠一转,“你不会是在关心我?那我可真开心。”刚刚那莫名其妙的孤单突然一扫而空,只是因为他一句话,只是因为他站在你面前。

 

  “哈?你想多了。你别忘了,我带你回来就是觉得你这张脸蠢兮兮的……”他摘了帷帽扣在你头上,用力往下按了按,“所以,你只要一直那么蠢兮兮地笑着,就好了……”


  “嗯?”发丝与帷帽在你耳畔蹭出细微的声响,你没听清。

  “没什么,我明天要去稻妻,你跟我一起。”

 

  “哎?”你一愣,这么突然。

  “你不想去?”

  “不不不!我去!”


  听到你的回答,他满意地点点头,从桌上取走了那份关于人鱼的资料。

 

  

---------

 


  等你们上了去稻妻的船,你才知道,他这次出行就是为了去找人鱼的。

 

  “那个……你为什么要找人鱼啊?”你站在船舷上看着他,缩在袖子里的手攥得紧紧的。

 

  “嗯?找人鱼,自然是为了吃……”他像是察觉到你的紧张,眸子里带了戏谑的笑,“找到了,就做成生鱼片……给你吃……”他看着你,少年身姿挺拔,迎风而立,眉眼精致极了,海上的夜色越是昏暗,越是将他眼角的那一抹嫣红衬得愈发嫣然。

 

  一时间,你愣在那里,竟然分不清楚他是在逗弄你,还是认真的。

  而他也没有再说话,只是看着船下翻滚的海浪出神。

 

 


  在驶入稻妻海域的时候,平静的海面上突然起了雷暴……一瞬间天地变色,数道碗口粗的雷电顺着桅杆兜头劈下。那一瞬间,散兵似乎是想要拉住你,可是视野一片纯白,在自然之力下,人力变得无比渺小……


  船被成碎块,你与散兵坠入了沉船的旋涡之中。在浑浊的海水里,你看得清楚,他的头撞上了残船,闭着眼睛被浪托卷着往深处去了。

 

  你的双腿立刻化为鱼尾,潜入海中将他抱在怀里,挣扎着游到海岸边,一点点将他推上了岸。

 

  他安静地躺在那里,面无血色苍白极了,你试探着抚上他的胸膛,没有起伏、也没有了呼吸,身体冷得像一块冰……你一颗心像是丢在了刚刚的旋涡里被卷着不停地向下沉……

 

  你顿时落下泪来,“不……你不能死啊……”你在沙滩上拈起一块贝壳,掰碎了便划开了自己的手腕,又掰开他的嘴,任由嫣红的血液顺着的你的手腕流到他口中。

 

  “求求你了……活过来……只要你活过来,吃了我也可以……”你一遍遍地说着,伤口的血液凝固了,你便又割开,如此反复……

 

 

  “你……是不是没有脑子……”身下的人缓缓睁开眼睛,经过刚刚猛烈的撞击,眼神还有些涣散。他蹭了蹭嘴角上你的血,“我又不是人……人鱼的血肉对我来说又没有什么用……”

 

  “我……我本来就没什么脑子啊,我只是条鱼啊……我以为你死了……”你见他醒来,喜极而泣,一头扎进他怀里,把他搂得紧紧,“反正我本来就不聪明……哪有人跟鱼比脑子的……跟我比脑子,你才不聪明……”失而复得的喜悦让你的话说得颠三倒四,鼻涕口水蹭了他一身。

 

  他任由你动作,过了好一会,等你情绪稳定了下来,他才缓缓坐了起来。看着你手腕那一道发白外翻的伤口,想要触碰又犹豫了。他是人偶,大多数的伤势都不需要自己处理,致使如今他想要给你包扎却无从下手,“疼吗?”他闷闷地问。

 

  “没……没事,反正我又死不了……我是人鱼呢……你看……”你赶紧用手抚上伤口,不多时那狰狞的伤口便愈合了,只留下一道浅浅的粉色的疤。

 

  他看着你盈盈晧腕上那道细细的疤痕皱起了眉头,“所以,我想找的人鱼其实一直就在我身边,你就是人鱼?”

  “嗯……”你含着泪点头。

 

  他深吸了一口气,脸上一红,站起来掉头就走。

  “啊!散兵大人,我错了,我不该瞒着你……”你跟在他身后一边哭一边追,一路追到离岛上,看得路人们指指点点,窃窃私语。


  “哭什么……你哭起来那张脸简直蠢死了……”他回过头来,无奈地看着你。

  “那……那你还找人鱼吗?”你抽噎着。

 

  “找什么找?回去就吃了你……”他气呼呼地拎住了你的衣领,又松开,指尖点在你心脏的位置停住了。他的手指很白,指甲薄而透明,在阳光下散发出莹润的光芒。被他点上的心口像是滚过一团火。


  “你……你真的想要吃我吗?”你抬头看他。

 

  伴着海风,薄纱清扬,他白皙的脸庞像是被阳光镀上了一层温暖的光晕,紫色的眸子里折射出瑰丽的色彩,像是无尽的雷暴散尽,一碧如洗的晴空。


  “你说呢?”他对着你,笑了。

 

 

——————————————————

 

感谢阅读~(≧∇≦)比心~

夏天就要写小甜饼啊啊啊啊!

 

喜欢就小心心小蓝手呀!

我超想要!(≧∇≦)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32)
热度(41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