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又一步,所以到底是谁输了?

【预警】CP:鹿野院平藏 x你

※纯属脑洞不要当真 没有🧠。

※提前庆祝小鹿过生日!~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呐,平藏。马上就要到你的生日了,你想要什么礼物?”你背靠在少年怀里,仰着头笑盈盈地问。平藏一低头就看见落在你眼里的漫天星光,不由微微地愣了愣。

  

  稻妻靠海,夜间从海面吹来的凉风本该应是恰到好处地缓解了炎夏的燥热,而此刻他却仿佛被你眼中的明亮的星光烫到了一般心跳加速。

 

  听到他胸口传来的不规律的心跳声,你顿时起了点坏心思,转过身来双手揽着他的脖颈就扑进他怀里,“怎么?是不想要我送你的礼物吗?”尾音拉得长长的,如同白日阳光下流淌的蜜糖,甜丝丝、软绵绵的。

 

  “嗯?”看着你略带恶作剧般的笑容,他有些犯难地笑了笑,“其实……我并不是特别期待生日礼物……”

  

  “嗯?”闻言,你揽着他脖颈的手一僵,本以为会有一个什么沉重的故事,结果他夸张地叹了口气,“你知道的,我是个侦探呢……所以,想要给我惊喜,可是很难的。”说完,他眼角微微挑了挑,弯起嘴角,饶有兴致地看着你。

  

  你的好胜心被他三言两语就撩拨了起来,“哦?既然这样,我就准备一份你猜不到的礼物给你!”


  “哦呀,这是姐姐给本侦探发的挑战状吗?那我就收下了。”他指尖勾过一缕垂在你鬓边的发丝,缠着自己的手指绕啊绕,“不过姐姐要是想认输,随时可以反悔哦。”

  

  “谁会反悔!”你仰着头瞟了他一眼,又觉得不够有气势,便把头发从他指缝间抽走,站起身来,双手压在他肩膀上对他信心十足地宣言:“你等着!”

  

  “好!我等着!”他抬眼一笑,翠色的眸子在夜色下熠熠生辉,“我可真是期待呢……”

  

  

  翌日,你在厨房里忙里忙外。而平藏则轻车熟路地闪进了你家院子,结果被你拎着一根擀面杖挡在了门外。

  

  “都说了是惊喜,平藏你提前偷看可是犯规的!”你把厨房的门掩得死死的,牢牢地盯着眼前笑嘻嘻的少年,只要他胆敢往前一步,你就准备一棍子敲下去。

  

  看你紧张兮兮的样子,少年忍不住笑出声来,“姐姐,这怎么能叫偷看呢?我只是光明正大地来找线索呀。”然后看着你手中跃跃欲试的擀面杖他很识时务地转了话题,“咳咳,我就在这里,不进去!”

  

  “好吧,就在这里看。”你叉着腰作凶恶状。

  

  “嗯……”他伸出右手,拇指抵着自己的下巴,左臂则半曲抱着右肘,这是他在思考时下意识会做的动作,第一次用在观察你身上,你觉得颇为新奇。

  

  只见他仔仔细细地把你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嗯……蹭在脸上的白色面粉,身上还有一股牛奶跟蜂蜜混合的清甜味,还有手中那根明晃晃的擀面杖……他笑着打了个响指。

  

  “根据我的推断……姐姐你应该在做某种点心……身上有牛奶跟蜂蜜的甜味……不会……是枫丹或者蒙德的点心吧?”说完又凑近了些看了看你微微沾了些褐色粉末的指尖,捧起你的手嗅了嗅,温热的鼻息喷洒在你指缝间,热热的,痒痒的。

  

  “这点心该不会是……巧克力味道的吧?”他说的虽是问句,可那眼里明亮的笑意昭示着他的肯定。你搓了搓自己的指尖,故作凶神的表情还凝固在脸上,耳朵却迅速烧红了。你梗着脖子,“才……才不是呢!我就是想给自己烤个蛋糕吃!”话一出口你就想掐死自己,什么叫不打自招?这就是!

  

  “哦?原来是叫蛋糕的点心呢……那姐姐,我能一起尝尝吗?”他刚才还自信满满的眸子转了几转,就变得湿漉漉的,水汪汪的,仿佛一头幼鹿可爱极了。

  

  “好吧好吧……”被他那柔软的目光注视着,你很快就败下阵来,于是你们开心(?)地享用了一顿下午茶……

  

  好不容易送走了平藏,你心里在哀嚎,就这么简单地被识破了,心有不甘……忽然想起你在璃月旅行时买的东西,很好,是时候派上用场了……

  

  结果第二天,平藏又来了。熬了一个通宵的你迷迷糊糊地给他开了门,起床气让你脸上的怨气比鬼还重。

  

  “哎呀,姐姐……你昨晚是干什么去了?”少年看着你眼下两团乌青愣了愣。

  

  “啊……哈……”你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没事没事,就是睡得晚了点,不碍事不碍事……”一边说一边朝他摆摆手。

  

  而他则垂下眸子暗自思索:能让你困成这副样子熬夜制作的东西,八成是在手工制品。打量你一翻,发现你身上粘着几缕被裁碎的布料,是璃月的丝绸。又想起你刚刚摆手时,指尖指肚上那细小的针眼,莫不是刺绣?璃月的刺绣?想到这里他的心不由得变得柔软极了。

  

  “姐姐……”他往前走了几步,捋了捋你的鬓角的头发,将其掖回你耳后,“刺绣伤眼,还会扎到手……姐姐不要那么辛苦……”

  

  他本意是想关心你,结果你脑子“嗡”的一声,这又是怎么猜到的?黑眼圈吗?“我……我就是做着玩玩……练练手!”认输?那是不可能的!

  

  “嗯?”他眸子里沁出无奈的笑意,“好好好,姐姐练习也要注意身体啊。今天好好休息呀……”

  

  

  一转眼,马上就到了他生日当天。怎么还不到?怎么还不到?你握着一截缎带,急得在屋里直转圈。

  

  终于,你等到了狛荷屋的快递,身后跟着的还有笑眯眯的鹿野院平藏。你撑起一个笑脸,“平藏你怎么来了?”怎么办,好想把他丢出去。

  

  “哎?”闻言他圆溜溜的眼睛眨了眨,“不是姐姐约我今天来……说要给我生日礼物的惊喜吗?"

  

  “呃……”你一时语塞,也没让你来这么早啊……

  

  “那让我猜猜看……”救命,你现在听见他说这句话就下意识地一哆嗦,“姐姐身上有一股花香,而刚刚快递盒子的捆包方式是须弥样式,还是冷藏来的……该不会是须弥的鲜花吧?”

  

  “不……才不是呢……”你表面硬撑,心里泪流成河。


  “哦?那姐姐你快告诉我,你准备了什么?”

 

  “我……我……”你手指绞着那根红色丝带,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可恶,怎么都被他猜中了?你一咬牙,把丝带往自己脖子上一系,梗着脖子挑衅般地看着他,“看!这就是我的礼物!你没想到吧?”

 

  “啊……”他笑得开心极了,“这我可真的没想到呢……”少年翠色的眸子像是浸透了风的颜色,平日安静的时候就灵动的很,如今更是溢彩流光。

 

  “呐,姐姐。既然是给我的礼物,我拆开它好不好?”白皙的指尖勾着你脖颈上的蝴蝶结把你往他身前拉。

 

  “拆……拆开?”你下意识地按住他的手,觉得自己好像又被他给骗了。

 

  “姐姐你别怕啊。‘拆开礼物’自然就是拆开礼物啊……”他把脸凑到你面前,额头相抵,伴着缓缓靠近的温热鼻息,他倒是做得坦诚,却惹得你满脸通红。你的双手胡乱地在胸前挥来舞去,不知道是该推开他,还是该……拉他一把。

 

  “嗯?莫非说姐姐想说的是‘拆吃入腹’?”他顿时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那姐姐你自己选啊……我都听姐姐的……”他就站在那里,脸颊被明媚的阳光映得微红,干净又清爽,看起来乖巧极了似是在老实地等你的回答。可手指却勾上了颈间的蝴蝶结微微用了用力……


  “鹿野院平藏!你这个小骗子!你故意的是吧?”

  

  “嗯?可东西是姐姐送的啊……”他笑得狡黠,嘴角却含着一抹比蜂蜜更甜的明亮笑容。

  

  啊啊啊,可恶!你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还是着了他的道!

 

——————————————————

 

感谢阅读~(≧∇≦)比心~

小鹿生日快乐~(*/ω\*)


【碎碎念】

因为写的车车都人气不高,所以……

后续车车直接走紫色电鳗了~

如果我还会写的话……

 

喜欢就小心心小蓝手呀!

我超想要!

欢迎评论聊天~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31)
热度(24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