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

文笔差,可能会有崩人设·历史线混乱的可能性。

我是HE爱好者,可放心食用。

如果伤害到了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最后OOC属于我。

 

——————————————————

 

魈近来察觉到自己的身体有些不对劲,因为几乎从来不深眠的降魔大圣发现自己开始在夜色深沉时频频陷入沉睡。若是以往,魈一旦陷入深眠,梦中定是充满了怨恨,愤怒的凄厉哭号,惊醒过来便是蚀骨锥心般的疼痛。

 

而这次的梦却很深很沉,像是缓缓坠入了一个没有尽头的深渊,目之所及,皆为黑暗,无形,无声,无色,无味,分不清时间的流逝,整个人像是一缕荒魂,漫无目的地在黑暗中浮浮沉沉。

 

唯一能够感受到的便是周围浓稠的仿佛要凝成实质一般的恶意。仿佛一双眼睛隐藏在黑暗中,窥视着自己,或者说试图窥视自己的内心。那种肆无忌惮的窥视感让人作呕,却无从寻找。这让沉浸在深梦里的魈渐渐开始感到烦躁。

 

直到一天,梦的内容突然改变了。

 

虽然周身依旧被黑暗所包裹着,但远处,有了一丝朦胧的灯火的光。魈下意识地向有光的方向走去。可无论走了多远,都仿佛原地踏步一般,那若有似无的灯火依然在目光所及的远处摇曳着。魈察觉到不对,刚停下脚步,远方的灯火毫无预兆地就熄灭了,与此同时,失重的感觉袭来,魈再度坠入黑暗的深渊……

 

魈猛然惊醒,发现自己在望舒客栈的屋顶上,天色微光,已经黎明。魈突然感到一阵心悸,一种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

 

 

璃月·荻花洲

 

 

这天,你接了委托去荻花洲清剿作乱的丘丘人。想着刚好可以顺路去看看魈上仙。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自从岩层巨渊事件结束后,魈的脸色就变得很差,他该不会是在勉强自己吧。

 

就这么一路想一路走,到了任务地点你发现了熟悉的身影。是魈!

 

就在少年仙人一枪直指丘丘王的要害,即将一枪封喉的时候,却突然间顿住了,紧接着整个人倒在了丘丘人的面前。你见状马上执剑击退剩余的丘丘人,扶起倒地的魈查看伤势。平日里清冷的仙人如今乖乖地靠在你怀里。双眼眼紧闭,如鸦羽般的睫毛随着呼吸在微微颤动,仿佛刚刚的厮杀不过是一场梦境。这样子看起来不像是受伤,倒像是……睡着了?

 

这突如其来的睡眠对少年仙人来说似乎算不得什么好事,你看着他双眉紧皱在一起,忍不住伸出手去为他抚平。却在触到他眉心的时候,魈突然惊醒过来。鎏金的眸子里写满了难以置信,他听到了,在他醒来的那一瞬间,那漆黑色的梦境里,传来一声熟悉的呢语……“找到了……”

 

一时间魈心魔大盛……千年间一直压制的业障化成实质,如黑烟般蚀骨附蛆地缠绕在他身上。“你……不要靠近我……”魈马上推开你,“以后,不要再来找我了……”说完便消失了……

 

“魈?魈!”你喊他的名字,这次他没有回应你……

 

 

 

璃月·往生堂

 

 

钟离看着周身缠满业障的魈,立刻心头一沉。

还未等魈开口,“是从何时开始的?”

 

魈抬头有些疑惑地看着钟离。钟离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

“我是说,你的深梦是从何时开始的?”

 

“看来您知道我为何而来?既如此,您是知道那深梦为何物了?”魈看着钟离颔首,轻轻舒了一口气。

 

”是从……层岩巨渊,您救出我之后不久……”魈对钟离细细说明了事情的始末。“……本来并无大碍,只是近日那梦的内容突然变了……而如今,我听到了梦境里……有食梦魔神的声音……”魈看着钟离,心里已经隐隐有了答案。

 

“那深梦,是你们属于夜叉一族的磨损……是业障的反噬……是我大意了。死去魔神的愤怨深埋于大地深处,我不该让你去层岩巨渊的……”钟离调动岩之力仍旧无法驱散那愈见浓厚的业障,只能暂且压制。但彼此都明白,这不过是扬汤止沸而已。

 

“您不必自责,魈杀戮千年,别无牵挂。只是遗憾无法再继续履行与您的约定了。魈既所剩时日不多,那这便回荻花洲驻守了。”说罢便向钟离行了一个稽首礼,离去了。

 

“别无……牵挂是吗?”钟离望着魈离去的方向陷入了沉思。伐难……弥怒……浮舍……因果循环真的无法打破吗?

 

“钟离先生不好了!魈他……魈他突然业障爆发了!”你急匆匆地从荻花洲赶来,却不想刚好与魈错过。

 

“你是为魈而来的吗?”钟离看着一路奔跑过来头发凌乱的你。

 

“先生知道了?”

 

“那是他的劫难……是无法改变的磨损……”

 

“可魈是仙人啊!”

 

“有形之物皆有磨损,神明都无法逃脱,何况是长生的仙人。曾经死去的魔神留下的残渣会侵蚀他的精神,他靠着自己的意志去抵抗……直到累世积业打破这个平衡,深梦就会到来……”

 

“钟离先生,您真的不能救魈吗?我现在就去找温迪,他曾经救过魈的对吧?”你急得眼泪都要出来了。

 

“神明亦有无法改变的事情……”钟离看向你,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你去玉京台……找……萍婆婆,……借涤……涤尘铃……”钟离像是顶着巨大的压力一般,当最后一个字说完,晴空中突然毫无预兆地落雷,钟离开了玉璋护盾,护着你硬顶下了雷击……

 

“钟离先生?”

 

“快去!之后回来见我……”钟离催促道。

 

你向钟离点点头,向玉京台跑去。

你走后,钟离坐在石凳上,吐了一口血。

“天命……不可违吗……哼……”

 

 

 

璃月·玉京台

 

 

 

萍姥姥……萍姥姥在哪里?你直奔假山旁的茶摊,去发现没有人在。你环顾四周,却发现涤尘铃就放在茶摊上。上留一张书笺“有缘人自取。”你想了想,伸手拿起铃铛,事从缓急,改日再来跟萍婆婆赔罪。


见你离开,萍姥姥从假山后走出来,捻起那书笺搓了搓,纸张便化为细小的尘埃,消失不见了。

 

当你回到往生堂,钟离正坐在石桌旁等你。

 

“啊,我的家传符咒怎么不见了?这可是个大事儿啊,要是有人把它偷走了,跟那个什么铃铛一起,就能入人梦境了,得赶紧找啊。在哪儿呢?”树上传来胡桃的声音。

 

你顺着声音一抬头,就看见树枝上挂着的金色符咒,非金非玉,你看不出材质,看起来轻薄的像纸,握起来却十分厚重。你刚想开口,钟离示意你噤声。


“握符,铃摇三声。魈就拜托你了。”钟离站起身来,走到你面前在你额头轻轻的点了一下,同时,递给你一个丝绸织就的精致小袋。“这个是……”话音未落,晴空又隐隐响起雷声。你赶忙捂住钟离的嘴,“钟离先生,我知道了,交给我吧!”说罢接过袋子,一溜烟儿地向望舒客栈去了。

 

“她这样真的没问题吗?”胡桃从树上跳下来,看着你离去的方向。


“她是异世之人……或许她可以……”似是对钟离的话有所反应一般,又是一阵雷声。


“好了好了……可别说了……“胡桃看着阴云密布的天空。”劈劈劈!劈死算了……那么能耐怎么不去劈死业障呢……就知道吓唬我们……”



——————————————————————


感谢阅读!比心~(≧∇≦)


从一个月前就躺在坑底的魈……

救命!!


后续戳这里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7)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