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

文笔差,可能会有崩人设·历史线混乱的可能性。

我是HE爱好者,可放心食用。

如果伤害到了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最后OOC属于我。

 

前文指路请戳我 

——————————————————


你赶到望舒客栈顶楼魈的房间,推开门,你能感受到空气里弥漫着一股充满了恶意的黏腻气息,像是无数看不见的蛛网铺满了整个儿房间。你关好门,咬着牙走近床边,魈正躺在床上,已然陷入了沉睡。


你坐到他床边,拂去他额前的几缕碎发,往日里清冷的少年仙人此刻显得那样单薄,身上翠绿与浓黑交缠在一起,仿佛下一秒就要消散于天地之间……你忍住想落泪的冲动,将胡桃的符咒握在手中,执铃,另一手握住了魈的手。这好像是印象中你第一次摸到魈的手,骨节分明犹如白玉,此时凉得彻骨。


“魈……我不会让深梦带走你的……我马上就去找你……”你开始摇铃。一下,你觉得周围的声音离你远去了……两下,你觉得身体变得无比沉重……三下,你失去了意识,就那么趴在魈的胸前,陷入沉睡,手中紧握的符咒,熠熠生辉……



 【梦的间隙】


你觉得你明明踩在地面上,感觉却是在漂浮着,眼前是一片黑暗,万籁寂静,你只能听到你自己的呼吸与心跳。这里就是魈的梦境吗?如此孤单而绝望……你试探着往前走了走,没有任何变化,就仿佛你永远走不出去一般。而这时,钟离交给你的小袋子发出盈盈的光芒,你打开它,发现里面幽幽地飘出一缕烟火。


你感受着这烟火的气息,“这是……?锅巴?不,是灶神……”只要有人在的地方就会有人间烟火……所以,跟着它走吧,总会找到你想见的人……香菱的声音在你脑海中响起。


那一缕烟火在黑暗中散发着温暖的光芒,缓缓向前飘去,你毫不犹豫地立刻跟了上去……不知跑了多久,终于那一缕烟火停了下来,悠悠散去。是魈!魈静静地站在一片黑暗里,似乎在看着自己的双手发呆。“魈!”你大声唤着他的名字,而他没有任何反应。你和他之间如同隔着一面透明的墙壁一般,你无法寸进。


“哦呀,这是来了个特殊的客人呢……”一阵幽幽的声音传来,“可惜妾身现在没空招待你……麻烦你等等吧……”黑暗凝结成了一个女人的模样,她招招手,你面前的地面开始塌陷,碎成一片片在你面前构建出了错综复杂的机关迷宫。


“区区机巧,敢在在妾身面前放肆!破!”是借风留云真君的声音。一片羽毛从锦袋中钻了出来,立在你眼前,瞬间,机关奇巧如同溃散的沙土一般,消失不见了。


“借风留云?你当真威风得紧。”女子挥手,杀意四起。无数山峦如海浪般涌起,你躲过面前突然出现的锋利巨岩,一个翻身滚到一边。而山峦已经到了你眼前,只消片刻就能把你压在下面。你看准了岩石突起的地方,准备强行爬上去。就在你的剑卡在岩石缝隙中的时候,山峰陡然抬高,你被带到了半空中,接着巨石凝结成枪向你刺来!


而就在这瞬间,“破!”一个简短的字,那些巨大的岩石,山峦统统垮塌消失不见,一块巨石浮现在你脚边,带着你安稳落地。随即一道白光闪过,似是羽毛消散。


“理水叠山……你也来凑热闹!”连续的失败似是激怒了眼前的女人。“本想放你一马,你可知妾身是谁?”女人转过身来开始正视你。


“我管你是谁?你不过是个躲在魈梦里的可怜虫罢了!”


“啪!”一道风刃袭来,你堪堪躲过。


“黄毛丫头放尊重些,妾身乃梦之魔神,以梦为食,当年那个小夜叉还要唤我一声主上呢……”


“那亏了你生在璃月,你要是去了须弥怕不是要饿死!”魈之前的境遇你早有耳闻,你咬紧了牙,面前这个女人就是罪魁祸首!


“伶牙俐齿,让我看看你的梦吧……”梦之魔神再次回了挥手,最初那无边无际的黑暗笼罩了你,无数双窥探的眼睛在黑暗中若隐若现……


—————————————————


感谢阅读~比心~(≧∇≦)

后续码字中……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9)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