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散兵x你 对,就是你不是荧不是任何人,就是喜欢散兵的你!!


源于今天中午午睡作的一个梦。

醒过来,还是很难过。

梦也是乱乱的,我的文也乱乱的……

只是希望他能快乐。


———————————————————————


被通缉的少年逃至须弥,在丛林中闻到一股奇异的香味,瞬间意识被拉扯着,缓缓下沉……



“这是哪里?你是谁”少年一睁眼就一个翻身远离你身边,随即警觉地看着你。少年的动作十分迅速,长长的头发散开宛如紫藤瀑布。


“嗯……这里应该是你的意识空间,我只是个过客,不会伤害你的。嗯……你就把它当做一个梦吧……”你看着眼前如一只警戒的猫儿一般的少年,笑起来。随即摊开双手,表明自己的无害。


“你说谎……神造物是不会做梦的……”少年并不相信,但看着那早已被自己剪掉的摇曳及地的长发,又陷入了沉思。


“世上哪有那么绝对的事情……就像我也没有想过会在这里遇见你。”


少年环顾四周,温和的微风围绕着他,目之所及皆是温暖的光影。似婆娑的树影,似翻滚的海浪,似蒸腾的云霞,似母亲温柔的手掌……仿佛世界所有的一切都在这里得到抚慰与救赎。


“这是你的梦吗?”渴求温暖的本能促使少年走向你。


“不,这是你的梦……”你牵住少年的手。


指尖传来温暖,让少年有一瞬间恍惚,从而忘记了挣扎,跪坐在你面前,他能感觉得到你的灵魂是如此温暖。


你的手,抚上他的头,

柔软的发丝从指尖穿过,似锦缎一般。

“好软的头发……”你感叹。“你知道吗?头发越软,就代表这个人越温柔。”


“我不温柔,我只是个失败品……我害了好多人……”少年似是闹别扭一般转过身去、背对着你。你看不到少年的表情,却能察觉到他的低落。


“看来你有好多烦恼……”你从口袋里取出梳子,为少年梳理那长长的头发。“在我们那里头发又叫三千烦恼丝,我全部都给你梳开,梳得顺顺的,

愿你以后,不再有烦恼……”你一边梳,一边似是碎碎念。


“哪有那么简单……”少年忍不住反驳。


“是真的呀,不止我一个人,有好多好多人都希望你能够快乐。虽然不在同一个空间里,但都是真实存在的……”或许正是这千千万万缕的善意才能汇聚成这一刻的奇迹吧……


“是真的吗……”少年回过头喃喃地问。你笑着点头。


似是被你笑容感染一般,少年看着你,也露出了一个浅笑,如山涧溪流里映出的月光。少年似是困了,安静地伏在你的膝头。任由你一下一下的轻抚着他的背,像一艘远行的船,历经磨难终于到达了彼岸……


忽然间,光影开始摇晃,

你知道少年要醒过来了。

你将手中的梳子放进少年怀中,靠近心口的位置。

愿你喜欢的少年,快乐无忧……


少年从沉睡中醒来。

抬起手抚摸着自己的头发,

似乎还残留着你手中的温度。


我……也是被喜欢着的吗……

少年深紫色的眸子里,有些氤氲,

一滴泪滑落……


他明明是神造物 ,是没有心的,

可如今胸口的位置,却暖暖的……


——————————————————


感谢阅读,比心♥️(≧∇≦)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13)
热度(42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