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

脑洞大开,有可能崩人设(´ཀ`」 ∠)_

OOC属于我(≧∇≦)

CP:钟离X你

可代可磕,佛系写文,摸鱼快乐。


前文指路

【原神·钟离x你】钟离:急!在线等!不想当旅行者爸爸怎么办?(1) 


—————————————————————


钟离得到凝光的消息……嗯,她知道自己不是她血缘意义上的爸爸。看来这孩子精神没问题,那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钟离看向一边等着吃瓜的胡桃。


“诶?钟离先生别这样看着我呀,我这辈子都是当不了爸爸的人,要不我把我爸爸叫出来你们俩谈谈?”胡桃察觉到钟离的视线,掏出护摩枪。


“堂主大可不必这般费心……”钟离扶额。我是想知道她为什么喊我爸爸,而不是想跟你爸爸交流如何当别人爸爸……


钟离痛定思痛遂决定委托魈去询问一番。魈性格单纯耿直,应该不会像凝光一样迂回试探……这次应该会顺利的。



你坐在玉京台的石凳上,把刚刚从慕胜那里得到的帝君小故事细心地整理成册。看着满满一册帝君手帐,你心里成就感爆棚。就在这时,一向甚少露面的少年仙人找到了你。


“我……我……”魈的脸涨得通红,站在你面前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


你看着那魈仙人脸红的模样,像极了情窦初开知慕少艾的少年。心里不由得打起了鼓。“这魈仙人不会是喜欢我吧?”这可有点难办了……要如何委婉拒绝?


“我……我想问问你为什么叫钟离先生爸爸……”

“对不起……我不喜欢你……”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你看到魈疑惑的眼神简直头皮都要炸了,太丢人了!绝不能在此认输!


“我不喜欢你跟我这么客气!有什么想问的直接问就好了!哈哈哈哈哈。”看着魈被说服的眼神,哦吼,感谢魈仙人的单纯,你强行挽尊成功。


“那……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叫钟离先生爸爸了吗?”不愧是魈,一点废话没有直奔主题。


“因为钟离爸爸是神明啊!”你脱口而出。


“嗯,钟离大人确实是岩神不假。可是对神明要叫爸爸吗?蒙德有一风神名唤巴巴托斯,你也会叫他爸爸吗?”魈不是抬杠,他真的只是单纯的不解。


“额……”你一时语塞,“怎么会!我也不是见谁都叫爸爸的!因为他值得尊敬崇拜啊!6000多岁!守护了璃月这么多年,璃月人谁不称赞岩王帝君!见多识广博闻强识战力爆棚这样的简直就是神仙啊!……”说到激动处,你一把拉住魈的手。


“嗯,你说得对。钟离大人是要尊敬崇拜的!”魈少见的没有抽出手,反倒附和了起来。


“你知道吗!是钟离爸爸在青墟浦救了我,那时候我被丘丘王跟深渊法师追着打,我觉得我马上就要完蛋的时候,是钟离爸爸,先一个安如磐石后一个天动万象!简直帅到飞起来了!不叫爸爸简直对不起他!”


“嗯……钟离先生他也救了我……把我从食梦魔神手中解放出来……真的,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天……”


你们目光对视,发现对上了奇怪的波长。


“那个……我有钟离爸爸相关信息的手帐……魈仙人要看吗?”你掏出手帐跃跃欲试。


“可……可以吗?”魈眸子一亮。


于是乎,魈一边迫不及待地翻页,一边跟你科普手帐中的错误信息。比如这张画像是属于摩拉克斯前期样貌的画像……比如在某年到某年这一段时间,帝君是以女性面目示人……


你听得目不转睛,下笔飞速生怕漏了任何一个知识点。


果然,比起道听途说的小道消息,这位陪伴在钟离身边最久的夜叉仙人才是真正的岩王帝君百晓生。


你有种像是粉头子向人安利偶像却发现对方是隐藏多年的骨灰粉的感觉……

是我唐突了,鲁班门前弄大斧,魈仙面前耍帝君了……


当两个没什么交情的人,忽然发现对方跟自己粉了同一个人是什么结果?反正在你这里,就是最后告别时、你跟魈简直要按头拜把子了。


“以后有何危险!直呼我名!”毫无疑问这是来自骨灰级粉丝真挚的同袍之情!


“好的!魈仙人,有其他剪报我会给你也留一份的!”投桃报李吗,你也会。



告别你,魈立刻去向钟离先生去复命。

看见钟离开口就是“钟离爸爸!”


坐在一边的胡桃忍不住笑成一团。“行啊,钟离先生,恭喜你儿女双全了。”


钟离第一次对自己下属的耿直感到绝望。


—————————————————————

感谢阅读(≧∇≦)比心~

我发誓,这文的CP真的是钟离和你……

后续

请戳我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38)
热度(1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