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今天偶发脑洞所作,有OOC,可能会崩人设。

希望大家都能开开心心过个中秋。(≧∇≦)


—————————————————


今年的中秋万民堂格外热闹,为了做出新的料理,香菱决定打破传统,推出了月饼定制业务。一时间璃月数得上号的人物纷纷定制,这不,今晚他们就凑了一桌儿。



“中秋快乐!”璃月众人举杯欢庆团圆。随即兴致勃勃地打开了定制的月饼盒子,开始品尝自己定制的月饼。而香菱作为制作人满怀期待地看着众人的反应。


“唔……”

“额……”

“啊?”


行秋的笑容已经绷不住了……但还在努力硬撑,优雅地将月饼放回盒子里,“谁能跟我解释下,为什么我的月菜海鲜会变成胡萝卜炒清心……”


胡桃已经开始吐了……“有人暗算我……为什么我的水煮黑背鲈会变成史莱姆……呕……”


达达利亚睁着湛蓝的眼睛,目光发直,“我记得……我定的是水火吧……这软趴趴的杏仁豆腐是什么鬼东西……我不挑食……我不挑食……一个合格的战士是不会挑食的……”说着一边眼含热泪一边往嘴里塞。


刚吃了一口就一直在沉默的重云,终于在沉默中爆发了……拎起大剑翻身上桌开始抡大剑……咬了一半的水煮黑背鲈月饼掉在地上可怜兮兮的。


你说钟离钟老爷子为什么不控场?那是因为他咬了一口月饼发现是月菜海鲜馅的以后……就石化了……


香菱惊得话都说不利索了,“锅……锅巴……你是不是动了我的月饼礼盒?!”


锅巴一脸纯良,“嗯?”


“完了完了……旅行者还给魈上仙送月饼去了……”香菱抱头蹲下感到了深深的绝望……



荻花洲·望舒客栈


“魈上仙!你在吗?我给你带来月饼来了。”你爬上望舒客栈的树,一眼就看见了那个清冷的背影。


“不必如此麻烦的……”他回过头,明亮的月光倒映在他眼中,像是一汪流淌在山涧的清泉。似是已经习惯了孤独,抬头望月不过只是一个姿态,而不是期冀。


你鼻子一酸,一直以来都是这么一个人在孤独守望吗?你硬凑过来,闯入他的领域,打开盒子,捻起一块月饼递到他面前。“是万民堂特制的月饼,香菱说你一定会喜欢的,你就尝尝吗。”


或许是你期待的眼神太过强烈,少年难得没有拒绝,顺从的接了过来。于是,你跟魈坐在望舒客栈的树上,望着明月,一起吃月饼。


你咬了一口,浓浓的桂花香,甜而不腻,回味悠长。不愧是香菱的手艺。


你吃着吃着觉得头有些晕晕的,再细细嗅一嗅,指尖残留着若有似无的酒香。这月饼不是桂花馅是桂花酒馅的?那魈仙人没事吧?你转头一看,少年仙人倚着树,面色坨红,鎏金的眸子似是染上了些温暖的气息,看着你,目光灼灼。


“魈上仙?魈上仙?你没事吧?”你用手去探他的额头,而他听见你的声音一愣,如梦初醒一般,抓住了你的手腕,一把将你拉进他怀里。他将头枕上你的肩窝,“我是在做梦吗?”他轻轻地说。


“魈……上仙?”被他气息包围着,你耳根发烫,手足无措地想要推开他,却被他反手按住,他抱起你,把你抵在树上。


“喜欢……好喜欢你……”他一边说,一边吻上了你的唇。唇齿交缠间你闻到了浓浓的酒味,是……水火?


“魈上仙,你喝多了……”你被他亲得脑袋晕乎乎的,整颗心像是浮上了云端一般,软绵绵,轻飘飘的。


“我没有……你别走……不要走好不好……”少年拉着你的衣袖微微颤抖,看向你的眸子湿漉漉地,眼角泛上微红。像是一轮明月坠入你的心湖,激起一串涟漪。


“好……我不走……”


———————————————

彩蛋·谁动了我的月饼!


万民堂房顶上,此刻正躺着一名昏迷的绿帽子吟游诗人……似是在梦中看到了什么可怕的场景,嘴里不断呢喃着“生鱼……黏糊糊……好可怕……”手中还捏着大半个生鱼片月饼……


————————————————


感谢阅读~(≧∇≦)比心~


我赶出来了,哈哈哈哈哈哈~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有兴趣的可以猜猜大家定了什么月饼呀~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5)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