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CP:钟离x达达利亚


有可能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近来,来自至冬的武人成了往生堂客卿钟离的常客。他们经常相约听戏喝茶,赏鸟游街,璃月的人都已经见怪不怪了,毕竟带着达达利亚的钟离先生可是货真价实的财神爷。


达达利亚看着钟离的侧脸,眼角染着艳丽的丹霞橙,那丹凤眼轻轻一瞥,在看向自己的时候就像是澄静的湖面,包容而内敛。而自己的心湖则是无风起浪,波光粼粼间全是钟离的剪影。那一刻他意识到他喜欢上了他,一个凡人,爱上了神明。


神明吗?是神明……又怎样呢?达达利亚笑了,他骨子里就是不服输的性格,喜欢什么自然要去争取。于是,他来的更勤了。


这一日,璃月新年


达达利亚约着钟离一起去看烟花。他们在新月轩的高台上,看着天空中无数烟火明明灭灭,灿烂地绽放,在如墨的天空中绣出一副锦绣人间。璃月的人们抬头仰望,孩童们拍着手笑闹着,有情人相互偎依,老人眼里带着希望。熙熙攘攘,喧喧闹闹,端的是憧憬与希望。


达达利亚仿佛被这热闹的情景感染了,至冬的冰雪太过寒冷,也太过寂静,他第一次觉得这喧嚣如此鲜活美好,像是人世间本该如此。


钟离看着达达利亚温柔地笑了笑,将手置于心脏处,指缝间透出金色的光芒。张开手,一枚金色的摩拉躺在他掌心,“新年快乐。你的压岁钱。”钟离的眸色是漂亮的琥珀色,平日里看起来总是稳重的,而如今在烟花下,显得格外深邃。


达达利亚接过那一枚摩拉,攥在手心里,耳根突然开始发热,“钟离先生,我不是小孩子了……”


“嗯,我知道,你可许了什么新年愿望?”钟离笑着看着他。


“嗯……“达达利亚想了想,”我希望能跟钟离先生过每一年的新年……先生你呢?”


“我?”钟离似乎没想到面前的青年会反问他,“我希望你所愿成真。”


达达利亚的蓝色的眸子微闪,带着无法遮掩的狂喜。先生……我是可以有所期待的是吗?一时间天空中最大的烟花炸开,一瞬间灿烂如白昼。不知是谁邀请了谁,他们双手交叠,指尖蹭着彼此的手背,交换着体温,如此亲昵。


烟花结束,天空归于沉寂,他们携手而行。在钟离的房间里,钟离已经和衣睡下,而达达利亚则翻来覆去无法入眠。身边……是先生呢……


他坐起来,鬼使神差地吻了吻他朝思暮想的唇,整个吻如蜻蜓点水般擦过钟离的唇瓣。是桂花酒的香气,没有至冬水火的烈,有些清冽的甘甜,却回味绵长……简直,让人上瘾……


钟离动了动,达达利亚一个翻身坐在地上,背靠着床,将头埋在自己的双膝间,心跳如鼓,“先生……我好喜欢你……你可不可以……只看着我一个人……”他喃喃自语,而身后的背对着他的钟离,睁开了眼……


—————


翌日,正逢璃月名角儿云堇登台,唱的是一段人仙相恋终成眷属的故事。达达利亚听得入神,“先生,您觉得这戏如何?”


“嗯?云堇先生的戏自然是好的。”钟离端起茶杯轻啜了一口,“只可惜,这段传说最初的结局是人仙殊途,天人两隔了……”


“先生?”达达利亚并不了解璃月的传说,“那先生您喜欢哪个结局呢?”他的手在桌子底下悄悄地攥了起来,等待着钟离的回答,或者说审判。


“如今身为凡人的我,自然更喜欢这圆满的结局。”钟离看着他笑了。


达达利亚觉得自己的心,像是被什么轻轻敲了一下,有一丝光从隐隐约约从裂缝溜了进来,说不清道不明,只觉得自己内心掩不住的欣喜。我的神明呀,给了我回应……


——————


新年过后,达达利亚要回至冬述职,暂时离开了璃月。踏上至冬的土地后,他居然感觉冷……那种身边少了一个人的,深入骨髓的冷与寂静。


他坐在会议室的沙发上,手中把玩着那一枚摩拉,脸上带着自己都没察觉的温柔笑容,此刻先生又在做什么呢?这个时间,八成是在喝茶听书吧……璃月的茶,达达利亚最初是喝不惯的,觉得太过温吞无味,没有一饮而尽的爽快。而跟钟离先生喝习惯了以后,又觉得一切刚刚好,有些事情急不得,等待往往才能够品味到回甘。


这时,富人推门走了进来,“好久不见,公子,你看起来过得不错?”


达达利亚挑挑眉收敛了笑容,“有事?”


“你这话说得可真无情,身为同僚,偶尔关心一下不必如此警惕吧?”他拉开椅子,坐在达达利亚的对面,“神明之所以是神明,是因为有信仰他的子民。如果信仰他的子民都不在了,那就是他跌落神坛的时刻……神明不会只注视你一人,除非,他跌落神坛……”


“富人,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达达利亚审视地看着面前的富人。


“嗯?没什么意思,只是有感而发而已……”富人笑眯眯地扶了扶眼镜目光久久地落在他手心里那枚金灿灿的摩拉上。


达达利亚拂袖而去,与博士擦肩而过。


“如何?”博士坐下来的询问。


“一切都按照你的吩咐……接下来就看我们的公子了……这坏人可全都让我做了呢……”富人看着博士,推了推眼镜。


“说得你多么无辜一样,谁不知道你跟璃月那位颇有渊源……”博士毫不在意正要继续说,看着富人镜片后眯起来的眼睛,“好了,一切为了女皇大人……”


“哼,一切为了女皇大人……”


———————


达达利亚回到璃月,突然间忙碌起来。没人知道他在忙些什么,只是在璃月的山间偶尔能看到他的身影。


这一日,达达利亚约了钟离在绝云间赏月。


“最近很忙?”钟离握着酒杯看着面前的青年。

“嗯……有一点……不过很快就结束了。”达达利亚笑着,“这是新月轩珍藏的桂花酿,先生可要多喝点。”说罢便又斟满了酒杯。

“你……现在去做的事情,你会后悔吗?”钟离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嗯?先生怎么会这么问?”达达利亚一惊,但很快又调整好了情绪,“我不后悔……”先生……我喜欢你……我不后悔……

“是么……那便好……”钟离晃了晃身子,达达利亚见状立刻抱住了钟离,好闻的桂花香气,我的先生……你就稍稍睡一会儿……等你醒来,你就是我一个人的了……达达利亚吻了吻钟离的唇,虔诚极了……


——————


达达利亚来到璃月山间的洞穴里,从博士那里得到的机器已经配置完毕。只要启动,便会引发地震与山崩,随即便是海啸……璃月港的一切都会归于虚无……没有信徒的信仰……神明……终会走下神坛……先生……


就在达达利亚要启动机器的时候,洞口传来了脚步声,达达利亚回头,钟离站在洞口,身后是冽冽山风,吹得他衣摆纷飞,他琥珀色的眸子映着洞内的灯火,忽明忽暗,神明亲临。


“先生你不是喝了酒?怎么会……怎么会还清醒……“达达利亚怔住了,”先生果然不信我……”他看着钟离,湛蓝的眼中有慌乱,有欣喜,有失落……复杂的情绪他理不清,他希望自己能够成功,又希望他能被阻止……


钟离沉默,左手拢在袖中,金色的血液淹没在深棕的衣袖里,看不真切,“你想做什么?”他开口,和平时一样沉稳的声线,听不出喜怒。


“我要将璃月埋葬……这样,你便不再是神明……”这样……你便能只属于我一人……达达利亚看着钟离,突然就笑了。笑里带着泪,他似乎知道有些事情已经无法回头。


“记得你最初来往生堂的时候,说要与我一决高下,”钟离抬起手,琥珀色的眸子发出金色的光芒,贯虹之槊出现在他手中,“如今,如你所愿。”


达达利亚亮出冬极白星,“好……”


岩元素与水元素的碰撞,凡人与神明的对决……毫无悬念……冬极白星的弓弦断裂,达达利亚倒在碎石之间,伤痕累累,唯有一双眸子还不曾放弃。他费力的动了动手指,准备启动机器制造山崩引来海啸。


钟离见状,只是挥了挥手,地脉涌动岩石移位,那机器便在不可抗拒的自然之力下成为了一堆废铁转眼间便压在了岩层深处。


“不……”达达利亚眼睁睁看着所有的准备覆灭,无力地垂下头。


“你走吧……离开璃月不要再回来了……”钟离转身离开洞穴,夜空深沉如墨,转眼间暴雨如注。


“先生,您真的,没有喜欢过我吗?哪怕一点点?”达达利亚追了出来,费力地站在雨中,整个身体都被雨水打湿,浑身湿漉漉的。


“喜欢?“钟离转过身来,”是啊,我曾喜欢过你,喜欢你的纯粹,也喜欢你身为武人的忠诚。你效忠于至冬的冰之女皇,而我,效忠于璃月的人间烟火。


几千年来,璃月的一草一木,一花一叶,都由我守护。这一次,事端因我而起,自然也是要由我来守。当你开始算计璃月子民的时候,你就该想到会有今天的结局……”


他站在雨中,眸子如墨般深沉,只是那眸子中再也没有了达达利亚的影子。他离开了,迎着雨不再回头……


达达利亚如同全身力气被抽空一般,他掏出贴身存放的那一枚摩拉……那是钟离亲手凝结而成的摩拉克斯的血肉……如今那小小的闪着金色光芒的硬币,就这样在他的掌心,毫无征兆地裂开了,无数细小的裂纹从内部缓慢地延伸出来,无法逆转。达达利亚眼睁睁地看着它褪去金黄化为灰烬,随风而散了……


“不……”青年跪下来,蜷缩在一起,亲吻着已经空无一物的手心,“先生……我错了……”泪水混着呜咽……如同一只濒死的野兽……


是我不自量力,竟妄图驯养神明……


———————————


感谢阅读~(≧∇≦)比心~~


感觉两个立场冲突的人要如何在一起……

犹豫要不要写He 但是还是写了Be……

He放在彩蛋了……有兴趣可以解锁……

字数500+


发烧码字……如有错字还请见谅……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3)
热度(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