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CP:阿贝多x你

偶发脑洞摸个短小,没有🧠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关于选修课,不要认真……设定而已……


———————————————


你喜欢上阿贝多老师,是从你人生的第一堂选修课开始的……

 

大学第一学年 下学期 油画入门


到现在你还是记得很清楚,你走进画室的时候,他刚好站在画室中间,午后的阳光明媚极了,映得他象牙白的头发泛着微微的金色。他看向你,目光仿佛碧绿的湖面,看起来又清冷又温柔。他被摆好的一圈三角画架围在中央,整个场景像极了一场由虔诚信徒们正在进行的召唤仪式,而他就是应召而来的神明,仿佛下一秒就会有白色羽翼从他背部舒展开来,整个人就此消失一般。

 

 在那一瞬间你迟疑了,犹豫着想要开口又怕惊扰了神明。直到他开口,“你就是我这课唯一的学生吗?”


“嗯?什么?”你惊讶极了。

“怎么?你选课之前都不打听的吗?我这门课是出了名的无聊,而我是出了名的严苛。”像是被你惊讶的表情取悦了一般,他笑了起来,像是澄清的湖水突然陷成一汪深潭,“不过这位同学,你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那我们就上课吧。”


撤回前言,你的宛若神明的阿贝多老师很有可能切开是黑的……


他坐在画架前开始给你做示范,举手投足优雅极了。白皙修长手指骨节分明,你一时之间不知道是该看笔还是看手……还是看人……色令智昏……看得你心头小鹿乱撞,撞得你有点拿不稳自己手中的笔。相比之下,阿贝多老师手中拿的是生花的妙笔……而你手中的就是根扫帚杆子……


你的结课作业是一副你自己所画的月光下的向日葵,身为油画初学者的你,这画作简直拙略极了,却带着你隐晦的爱恋。他是你的月亮,你就是那无法抗拒地被月光吸引而仰望他的向日葵,月光温柔地与花朵短暂地相逢。而现实中向日葵逐日而生,不会在月光中仰望,如同你心中的那一轮明月也会一直优雅地挂在树梢,不曾回望。


嗯,总有点不甘心……于是你做了个小小的恶作剧,算是祭奠你无疾而终的暗恋。


最后一节课结束,你把作业交到他手上,他看了一眼突然嘴角微勾,唇边浮起了一抹浅笑,“我还有一门课,你要来吗?”

 


大学第二学年 上学期 炼金术概论


嗯,你来了,别问,问就是对炼金术产生了浓厚兴趣。

跟画室的冷清相比,明显这个课程就受欢迎了很多。因为涉及到调配与实验,阿贝多老师在白色衬衫外套了一件白色无尘服,跟画室中的他比起来,多了几分禁欲的气息,认真而又专注。你突然觉得这课你没白来……


而这一学期除了介绍炼金术相关知识以外,额外增加了一个课题,就是学习如何调配让隐形笔显形的药水。


你刚听到这个课题满腹狐疑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但是看着阿贝多老师认真的表情,你又把自己说服了,万一是自己自作多情呢……

 


大学第二学年 下学期 西风剑术


已经没有阿贝多老师的选修课了,你虽然遗憾但也没有办法。于是选了西风剑术。据说这门课的老师琴老师曾经是专业的剑术运动员,而如今也挂名西风剑术团的剑术指导。


你满心期待地走进体育馆,却发现站在那里的是阿贝多老师。嗯?其他学生则跟你一样一脸茫然。


阿贝多老师看着你笑了笑,抽出单手剑,动作干净利落潇洒极了。

“嗯……琴老师最近剑术团临时有些事情,所以这学期的课由我代上。”他说得坦荡极了,而高超的剑术指导你们一群菜鸟绰绰有余。你站在人群中暗自欣喜,这人呢,谁不希望能跟喜欢的人多相处一下呢?


 

大学第三学年 上学期 调酒入门


从这节课开始,你察觉到事情有点不对劲儿……

原因很简单,你这个学期选的选修课是调酒,授课老师写得清清楚楚是迪卢克老师,而现在站在讲台上的,却是还是阿贝多老师。不是说阿贝多老师不好,你甚至有些暗自窃喜,只是……阿贝多老师还会调酒?


事实证明,阿贝多老师还真会!只是,调酒用具有点微妙。他站在讲台上,一本正经地拿着试管烧杯在调鸡尾酒?行吧……不管过程如何,结果总是好的……有了阿贝多老师严谨的调配比例与顺序,精密仪器的加成,哪怕手残如你也能正了八经地调一杯鸡尾酒。


由于成功率极高,极其便于上手,从你们这届学生开始,调酒开创了一个新流派……嗯……实验室派……

 


 大学第三学年 下学期 女性生理健康

 

你承认这节课是你故意选的……但是,在讲台上看见阿贝多老师的时候你还是震惊的。所以……丽莎老师去哪儿了?


他站在讲桌前,看着台下一水儿的女学生,“丽莎老师临时有事,今天我来代一下这节课……”


然后打开PPT,嗯,一副高清的女性身体图鉴……不知怎的你突然感受到了丽莎老师浓浓的“恶意”……他轻咳了一下,面色镇定如常地开始讲解……不过你还是发现他藏在碎发里的耳朵尖隐隐泛红。


阿贝多老师,您何苦……


这节课结束,阿贝多叫住了你说有事情要说,带你去了他的办公室。你一边走,一边满脑子跑马,难道是你憋笑憋得太明显?被发现了?救命……


你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不由得有些紧张,为了转移下注意力,你环顾四周,发现你那蹩脚的油画就挂在房间里……于是你现在更紧张了……


“你现在,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阿贝多顺着你的目光落到你的画上,露出一个清浅的笑容。


“嗯?那个……阿贝多老师?”你决定挣扎一下。


“这次的选修,虽然我只上了一节,也算是我的选修呢……”他将你的油画取下来,往上面喷了点什么,然后把画递给你。


你接过画看了一眼,当场石化……

是的……你小小的不甘心……在交画的时候,用隐形笔写了一大段告白……还写了如果整个大学每个选修课都碰到阿贝多老师……你就跟他告白!!!


所以,始作俑者真的,居然就是你自己!!!

 

然后他看了!他信了!现在他就含着笑看着你……

他在等你告白!


你表面佯装淡定,脸已经红得发烫……脑子里乱成一团开始过走马灯,从大一到大三……绘画,炼金术,西风剑术,调酒,甚至女性生理健康???就为了等我告白???

 

 “不……不是,阿……阿贝多老师,您是万能的吗?”你脱口而出。


“其实,我并不是万能的,如果你愿意,你也可以教我……”他看着你,目光温和而专注。


“嗯?教……教你?”你一愣,我何德何能……


“嗯,教我如何爱你。”  


——————————————


感谢阅读~(≧∇≦)比心~(˶‾᷄ ⁻̫ ‾᷅˵)

我真的只想写个800字短小……

一巴掌呼我脸上……

阿贝多老师……呜呜呜……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33)
热度(1585)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