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CP:钟离x你

你不等于旅行者不等于萤。

稍微有一点点🤏刀但结局是糖


你可能遭遇:文笔差·崩人设·OOC

感谢我可爱的小生菜点文,要素:钟离x你 桂花 小刀 肉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往生堂院内的桂花开了,香气袭人。钟离站在盛开的丹桂前出神,抬手,一枚花瓣落入掌心。此时,轻快的脚步声传来从院外传来,钟离回过头来,“你回来了?”眼角带着一丝连自己都没有察觉的笑意。

“先生好耳力!今日千岩军轮到我沐休,就回来看看先生您。我还买了桂花酒,今儿小酌一杯可好?”你笑嘻嘻地拿出挂在腰间的酒壶,晃了晃。


钟离笑着点头。


皓月当空,丹桂飘香,美酒佳人,简直就是一个让人酣然沉醉的夜晚。你从很早就知道钟离对你总是格外纵容的,就像现在,你喝得酒酣耳热,撒娇一般地坐在他身上,双手拢过他的头,拉着他与你对视。对你这近乎无礼的行为,他也不恼,琥珀色的眸子澄净地看着你,像一片汪洋。当你自顾自地快要溺毙其中时,又发现这眸子又像是透过你看向别处。


你突然想到几日前,你偶然遇见了钟离先生口中的魈仙人。他看清你的样貌后就愣住了,得知你便是几年前留在往生堂的那个人,便更是三缄其口,支支吾吾只说你很像一位故人。故人吗?你笑笑,怕是钟离先生的“故人”吧……


可是,那又怎样呢?你永远忘不了与钟离先生的初见,他长枪如虹,妖邪散去,鲜红的血液溅在他脸上,那是一种怎样夺人心魄的红。幼年时的惊艳转变为对强者的仰慕,而这仰慕在你不断追逐他的脚步中,化为无法自拔的爱恋……如这满园的丹桂,只想在最好的时候,绽放给他看……


“钟离先生,我喜欢您。”你低下头吻了吻他的唇角,看着他狭长的丹凤眼,“可先生,您在透过我,看谁?”


钟离的表情有一瞬间的皴裂,与其说是惊讶你的突如其来的表白与亲吻,倒不如说对你的问题始料未及。一时间清风吹散了旖旎,只有树叶沙沙作响。


钟离的犹豫刺痛了你,你看着他,心如刀绞。“我知道我的前世与您订下契约生生世世陪伴您,可我会留在这里是我自愿的,因为我喜欢您。哪怕我知道,您有时候会看着我出神,哪怕我知道,您透过我看她……”你双手扯着钟离的衣襟,微微发抖。


“你确实很像……“钟离沉吟了一下,缓缓开口,你马上捂住了他的嘴。你知道话已出口就收不回去了,那倒不如干脆趁此机会把话说清。


“钟离先生,草木一岁一枯荣,夏虫不语冰,即便灵魂相同,我依然是我,我只是我,这个拼尽全力只能陪您,我这一辈子的我……

是,我不在了,先生再等十几年就可以等到另一个我,可是先生……对我来说,我没有下辈子了啊……我只能用尽自己全身的力气,拼尽自己这一辈子去爱您……所以先生,您看看我好吗?我不是您的那位故人……我只是我啊……


您准备在我在您身边的这几十年里去怀念我的前世,又在我的后世的几十年里怀念我吗?那您为何不看我?如今在这里的,是我啊?“


你的眼泪如同断了线的珠子,因为练习长枪而磨烂了手心的时候,你没有哭。知道自己或许是某位故人的替身的时候,你没有哭。而如今,你因为他的迟疑,你哭得肝肠寸断,不能自已。钟离的手缓缓覆上你的背,将你抱在怀里,轻轻地拍着你的背,带着安抚的意味。你的头埋在他胸膛,一股清甜的桂花香气扑面而来。



就在你激动的情绪要平复下来的时候,你脑内一阵剧痛,再一睁眼,眼前站着的是你的前世,你知道你又被拉扯到梦境里了。你从来没有跟别人说起过,其实关于那位故人,你是有记忆的。从你心中萌发出那青涩的爱恋时开始,她就突然出现,在梦里喋喋不休地在你耳边诉说,她与钟离的往事,以及与钟离订下了轮回相守的契约,无论经历多少次轮回,生生世世相伴。


而此刻,她正悲悯地看着你,拉着你的手,“辛苦你了……被当成替身,很痛苦吧?”她缓缓地说着,竟有些慈悲的意味。见你不吭声,她便自顾自地继续,“你知道了吧,他等的人是我……所以,把一切交给我,你会解脱的……”


“交给你?”

“对,交给我……把身体交给我……”她的声音又轻又柔,带着蛊惑。


“我呸!我忍你很久了!“你啪地一声拍开她的手,在她惊愕的眼神中不吐不快,”我喜欢钟离先生喜欢得堂堂正正,是凭着自己本事喜欢上的,跟你有何关系?为何要掺杂你的情绪?现在站在这里的人是我!这是我的一辈子!我就是被钟离先生当一辈子替身,当到死,也不会让给你的!“话一出口,你突然觉得无比轻快,像是一直压在你身上的枷锁就这么崩开了,那是从灵魂深处传来的轻松的感觉,随即眩晕传来,伴着钟离的声音。



你回过神来,周身有金色的岩元素围绕着,好温暖……好温柔……仿佛连灵魂都得到抚慰般的熨帖。你对上钟离关切地眼神,不知怎得你竟然在其中发现了名为紧张的情绪。

“还好是你……”他抱着你的手臂再微微颤动。

“钟……钟离先生?”

“我从未在任何人身上订下所谓的轮回契约……”钟离在你耳边缓缓说,你心下一动。


“你很像我曾经的一个下属……或者确切的说,她的确是你的前世……”察觉到你的挣扎,他又把双臂紧了紧,“乖一点,听我说完。她曾经是我的下属,在她临死之际我才知道她对我抱有恋慕之心……而当我遇见你的时候,我从你身上感到了她残存的执念……

起初,我留你在往生堂只是想驱除她的残念,她的执念藏在你的灵魂深处,贸然动手怕是会伤到你。于是我决定再等一等。嗯,可是没想到……这一等就等出了点意外……”


“嗯?什么意外?”你从他怀里探出头,却发现钟离的脸上染上了淡淡的薄红。


“什么意外?你说呢?”他有些无奈地又把你按了回去,“我心仪你,也能察觉你对我有同样的感情,可我不能确定,你是因为执念还是处于本心……”


你一听这话,顿时无名火起,你从他怀里挣脱出来,一脚站在地上,单膝抵在他双腿的椅子上,俯视着他,“如果是我是因为所谓的执念才会喜欢上您,那么先生,我们这辈子就再也不见吧。”说罢抽出插在腰间的匕首对准自己的心脏,“我喜欢您,这是我自己的意志。”


清风吹散了拢在明月上的薄云,你的眸子在月光下熠熠生辉,钟离有一瞬间竟然不敢去直视你明亮的眼眸,如此刚烈的性子,爱憎分明,自己早该知道了不是吗?即便是同一个灵魂你和她也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个体。


钟离捏住你的手腕,“是我着相了……”轻轻用力卸掉了你的匕首,置于桌上,“那缕执念……已经不在了。”


“是先生救了我?”你顺从地重新窝进钟离怀里。

“不,我只是护住了你的灵魂,而最终让它消失的,是你……你是怎么做到的?”


“哼,我啐了她一口,想让我让出身体,美得她。钟离先生是我的!”

听到你的回答,钟离哑然失笑,是啊,强大的执念也敌不过更加强大的意志呢……原来,你如此喜欢我的是吗……


“先生您笑什么?我是认真的!”你不满地仰起头,却不防撞进他鎏金的眸子里,你不由心跳加速,下意识地想要移开视线却被钟离按住了下巴。你看着他眸中的星海一点点向你靠近,你融化在他的目光中,他吻了你,带着桂花酒的香气。他吻得缠绵,你应得忘我,一颗心满满的,甜蜜驱赶了苦涩。


“嗯,我也是认真的……”他看着你酡红的脸颊,眼底的星光化为暗金闪烁。


你眸光闪闪,带着期待,你本就不是那种自怨自艾的性子,如今得了承诺便更是满心欢喜。你和钟离的目光无声地缠绕在一起,无需邀请,你转过身来跪在他腿间,挺直了身子一手压上他的胸膛,一手托起他的下巴,又交换了一个悠长的吻,起初是你占上风,可渐渐地就颠倒过来,他温柔而强势,细细密密地,只吻得你眼神氤氲,如迷失在花海中的蝴蝶。


你的心跳得越来越快,只是一个吻,身体里就像是有什么融化了,你不自觉地并了并腿,害怕有什么会顺着腿流下来。看着钟离衣冠整齐的样子,你的脸热得像有火在烧。简直,太难为情了……然而在你触到他咵下的j挺时,你才意识到,钟离也并非看起来那么冷静自持。你笑了,开始扯他整齐的的长衫。


“你……怎的这般急?不怕受伤吗?”钟离一把撑住你的腰,不让你硬往下坐。

你笑笑,贴着钟离的耳廓,舌尖顺着转了一个圈儿,“钟离先生,千岩军的军训,吃到嘴里的,才是自己的。”


“胡闹……”

“那先生您倒是让我闹呀……”


钟离的眸色深了深,如群星隐匿的夜空,你还来不及细看,视野就颠了过来,你趴在桌子上,你双手死死地抓着桌子的边缘,内心又酸又胀,而内里则又酥又麻……看着几乎要垂落在桌面上的丹桂无风而摇晃着,在你面前远远近近,进进退退……


你绷直了脚尖,眼里滚下泪来,朦胧中仿佛无数桂花在你眼前盛开,花香沁人心脾,你醉倒在这一片花香里,不知今夕是何年……


————————————————


感谢阅读~(≧∇≦)比心~

对被卡掉的R感兴趣的小可爱们

请移步afd 火爆的大樱桃

 

短小的彩蛋时间


“若那时我没看拦住你,你真的会刺进去吗?”钟离把玩着你的匕首,心有余悸。

“嗨,先生,我怎么会舍得去死呢?死了就见不到先生您了啊!嗯,我会回千岩军,用您教给我的枪法,守您的璃月,守一辈子。”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1)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