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每一年,都要一起……

【预警】CP:提纳里x赛诺

有感于赛诺的个人剧情。

很久之前就想写点关于他们的以前。

如有错漏还请见谅。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那个……师父是跟大风纪官吵架了吗?”结束了一天的巡林工作,柯莱看着正在写巡林日志的提纳里,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出来。

  

  提纳里的耳朵动了动,手下笔尖一顿,写了一半的字仿佛失了平衡一般歪斜起来,“没有的事……”他把写坏的字划掉,抬起头,“可能他最近有些忙吧……”

  

  送走了柯莱,提纳里看着日志上自己划掉的字出神。是了,最近赛诺有些奇怪,总觉得他在有意无意地疏远自己……需要定期更换的药囊,这次是赛诺委托其他的风纪官来取的……自己也有一阵没有收到他的书信了……而现在,连柯莱都看出不对了吗……这一切是从何时开始的呢?提纳里垂下眸子,棕绿色的眸子仿佛一片海洋,平静无波而眼底翻涌着海浪。

 

  大抵是【归寂之庭】事件之后吧……

 

-------------------

 


  热浪滚滚,提纳里坐在风蚀岩的阴影下,梳理着自己的尾巴。沙漠白日里的炙热高温让可供庇护生物休憩的地方显得格外珍贵。接连几日的沙漠露宿让他原本柔软蓬松的大尾巴开始变得干燥起来,即便提纳里已经很努力地在涂抹精油依然不能改变尾巴日渐失去光泽的事实。他甩了甩尾巴,叹了口气,抬起头眯起眼睛看向远方。

 

  这时,视野所及的沙丘的另一头出现了熟悉的身影。头戴尖尖的狼耳帽,白发红眸,是赛诺。大风纪官显然已经习惯了沙漠的高热,只见他维持着一个极快的速度几乎是奔跑着过来,带着急切与喜悦,让提纳里几乎以为他会得到一个拥抱……可赛诺却又在他面前硬生生停住了。“提纳里?你……你没事?”一直维持的疾走节奏被打断,他的气息有些不稳,他一边调整呼吸一边悄悄地打量着提纳里,在确定他没有受伤的时候,紧绷的肩膀微微放松,“我收到柯莱的联络,说你在沙漠中失联了……”


  “嗯,我故意的……”提纳里抬眼迎上赛诺有些复杂的眼神,干脆地承认了,“你有心躲我,我未必找得到你。所以,只能等你来找我了。”此话一出,赛诺眸色微闪,薄唇抿成了一条直线。从远处沙丘吹来的干燥的风卷着沙尘而过,沙粒蹭在凹凸不平的岩壁上发出粗粝的沙沙声,一时间,两人就此陷入了沉默。

 

  “你果然……在躲着我……”提纳里的鞋子踩在柔软的沙里,发出细碎的声音,还不习惯沙漠中行走的他每一步都走得很缓慢。但他每向前走一步,赛诺就下意识地后退一步。就这样一步又一步,就在赛诺退到阴影外,全身站在炙热的阳光时,提纳里停住了。


  “我知道你不愿说谎……那就让我猜猜看,你疏远我的理由,是因为这片遗迹吧……”得到答案的提纳里不再步步逼近,反而退回了阴影里,赛诺无意识地想去拉住他,却拉了个空,“这里,曾经是【归寂之庭】……你的前辈就长眠在这里……”提纳里轻轻地说着,而赛诺闻言顿时瞳孔微缩。


  “赛诺,你知道吗?这沙海远比我们想象中要浩瀚广阔,而看似寂寥的沙漠也并非一片死寂。就在这滚烫的黄沙下,地下水脉孕育着丰富的物种,当年我的祖先就在此地繁衍生息,说不定,我们的祖先还有过交情。”提纳里背对着赛诺缓缓地说着,一面说一边蹲下来,将手探入黄沙中,仿佛在感知沙粒粗糙的触感。


  “提纳里……我……”赛诺望着提纳里的背影踟蹰着,他敏感地意识到今天的提纳里似乎和平日里有什么不一样,有一种近乎执拗的坚持。


  “嗯,我知道……你什么都不用说。”提纳里转过头看着欲言又止的赛诺,“我说这些不是为了逼你吐露些什么。我只是想告诉你,或许我们有着更深的羁绊,源于历史长河,源于彼此血脉……但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喜欢你……”提纳里转过身来,棕绿色的眸子在转身的瞬间似乎有光在闪动,在风蚀岩的阴影里亮若星辰。

  

  “所以……你是不相信你自己,还是不相信我?”

 

  提纳里只是站在那里,静静地看着赛诺,甚至都没有碰到他的一片衣角,可在那一瞬间,赛诺却觉得自己被那明亮的目光摄住了,无论是灵魂或是身体都无法移动半分。原来他都知道了……是了,提纳里那么聪明的人,又怎么瞒得过他……


  赛诺站在刺眼的烈日下反而让提纳里看不清他的表情,“塔杰前辈在归寂之庭曾说过,任何信念都无法抵挡时间的侵蚀……我怕……我会变……我怕有一天……我也会走上他的路……”


  听到他的话,提纳里笑了,“你不会……”他的语调温和而坚定,“还记得我们最初的相遇吗?”

 

  赛诺默默点头……怎么会忘记……


  说起来,那并不是两人第一次相遇,却是两人的初次交锋。作为大风纪官的赛诺亲自出面,暗中调查被怀疑有学术舞弊之嫌的提纳里。他原本只是想在暗处进行,却不知提纳里耳力极好,对时不时出现在他身边的不速之客早已有所察觉。直到一天,教令院智慧宫里只剩下他们两人。


  提纳里面对着书架,仿佛正在认真地将手中的书一本本放回原处。智慧宫里安静极了,让他就算没有特意去听都能察觉到楼梯下那道轻轻的呼吸声。提纳里突然就生了好奇之心,想知道这个跟了他这么久的人,究竟想要干什么。他动了动耳朵,暗地在心里辨别好方位后,直接向赛诺所藏身的地方冲过去,单手按住楼梯的扶手,纵身一跃直接跳了下去,速度快得惊人。浅绿色的学者长袍被奔跑带起的风吹得飘动起来,像一枚在落风中的叶。


  看着落入眼底的这一片翠绿,赛诺有一瞬间的愣神,也就是这一瞬间的错愕,提纳里已经近到他身前。学者纤细的手臂,此时正扣着他的手腕,一时之间自己竟然无法挣脱。


  看着赛诺惊讶的表情,提纳里温和地笑了,“这位风纪官大人,跟了我这么久,请问是有什么事吗?”


  “我……只是例行公事……”短暂的惊讶后,赛诺立刻就调整好了情绪,火红的眸子直视着提纳里,狼耳帽下的白色长发在挣扎中拂过脸颊。红与白,像骄阳与初雪,热情与冷清。两人对视着,视线各不相让……


  

  “那时你明明在暗处,那眸子却亮得惊人,就像是在暴雨如注的夜里都不会熄灭的灯火。让我有种错觉,你仿佛在为了信仰在燃烧自己的灵魂……于是我起了点坏心思,想要确认一下,你这个人是不是还活着……”提纳里看着陷入回忆的赛诺,伸手将他拉回阴影下,一个转身把他抵在风蚀岩壁上,一如那时在教令院一般。

  

  赛诺面色浮起了薄红,他记得提纳里是如何确认的,就像现在……提纳里的手缓缓覆上他的眉眼,因为常年拉弓,不同于其他学者那柔软的指尖,带着点薄茧,被碰到的地方微微发痒。他短暂地闭上眼,再睁开,映入眼帘的是提纳里温和的笑容,“赛诺,自始至终你眼里的灯火都未曾熄灭……所以,你是怕我会变吗?”

  

  赛诺闻言,立刻抓住了提纳里即将抽离的指尖。他感觉得到,一向温和的提纳里生气了……

 

  “我以为你知道……在我拒绝成为风纪官的时候……”提纳里看着有些茫然心虚的赛诺叹了口气,“赛诺……我说过,我清楚我自己的体质,我不擅长应对沙漠气候,而风纪官恰恰就要去那里。也许你会说,你可以照顾我。可是赛诺,我不是为了拖你后腿才喜欢你的,我不想成为你如此明显的一个弱点。我们是平等的,我要站在和你一样的位置上,如果你想为了自己的信念而化作燃烧的利刃,那我就为你开辟出一方你可以休憩的地方。你有你的理想,我有我的追求,二者之间并不矛盾……”


  赛诺知道,提纳里温和有礼,带着学者特有的浪漫与好奇心,会让人觉得他是柔软的需要呵护的花朵。但他骨子里却是执拗的,疯狂的,对自己坚持的事情绝不会回头。这次……是自己着像了……

  

  “我会一直在……所以,只要你在……没有什么能够改变我……”提纳里一边说一边靠近他,两个人的距离不过寸许。

 

  “所以……你要一直在……”提纳里执拗地吻上他的唇,像沙漠中渴水的人一般……“我喜欢你……”赛诺被亲得眼角泛红,没有回答,只是静静地以一个柔软的姿态舒展着,昭示着他的态度……


  “我的听力很好……即便你不说……我也知道……”提纳里将手搭上赛诺的胸膛,“我能听见你心脏的鼓动……你的呼吸……”

  

  “我能听见你被撑开,接纳我的声音……包裹着水的声音……”提纳里附在赛诺耳边轻轻地说。


  “别再说了……”赛诺的脸红到滴血,想要挡住脸又提纳里被拉了开来。

  “我在跟你分享,我听到的一切,我的喜悦……不然我的大风纪官又会胡思乱想……你听……你也很喜欢不是吗?”

  

  “提……提纳里,我记得了……我……我以后再不会了……你……别……”赛诺的话还未说完,就再也说不下去了……难得的机会……狡猾的狐狸怎么会轻易放过……

  

  ………

 

  入夜,提纳里抱着赛诺坐在篝火旁,“是我不好……下次我一定节制一些……”大风纪官低头看着摸着自己后颈上的牙印,哼了一声。

  “差不多是时候了,你看……”提纳里看着翩然而至的草晶蝶说。

  

  “嗯?”赛诺抬起头,就看见无数草晶蝶从遥远沙丘的另一边漫过来,带着苍翠而温和的元素之力,如同闪烁的星辰般灿烂耀眼。晶蝶们摇曳在这片风蚀岩构成的天地里,或悬于穹顶化成璀璨星辰或浮于沙土之上,舞动之间仿佛凝成了翠绿的花朵,生机盎然。

  

  赛诺站在其中,仿佛窥见了浩瀚沙海之中,蓦然生长出了壮阔的雨林。在这一方天地中,提纳里的周身萦绕着星辰,身后是千万花海,而他自己仿佛就站在那永不凋谢的飞花里,感受到了来自灵魂的激动与震撼。

  

  “我在这里埋下了草晶蝶会喜欢的香料……每到夜里它们就会出现在这里……开出元素之力所凝结的花……”提纳里看着落在自己手心里的晶蝶,静静地说。

  “谢谢你……”赛诺的声音有些发颤……

  “之后,我们每年都来这里一次……这样,这里的元素之花,就永不凋零……你说好不好?”棕绿色的眸子里盛满了明晃晃的笑意。

  面前的人眉眼温润如玉,眼底却藏着自己的傲骨与坚持,从始至终,一如初见……赛诺笑了,点点头,“好……”

  


————————————

 

感谢阅读!比心!(≧∇≦)

他俩真好磕~(≧∇≦)

可惜笔力有限,承蒙不弃。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10)
热度(21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