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答应过的,不可言而无信……

【预警】CP:魈x你

圣诞节应景,没得🧠。

璃月众人友情客串。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转眼间圣诞节就要到了。只可惜这枫丹的圣诞节在璃月地界并未流行。你想着之前魈对万圣节接受良好,便暗戳戳地盘算着去邀请他一起过圣诞节。

 

望舒客栈

 

  “圣诞节?那是何物?”魈坐在望舒客栈屋顶的树上,听了你的邀请,鎏金的眸子看向你,很是疑惑。见你面露难色,他似是有所悟,“不必为难,若是劫难,就带我一起,我定护你平安。”说罢,纵身一跃到你身边,手中握着和璞鸢,“走吧。”一副气势全开要携你奔赴战场的架势。


  “啊……不不不……并不是什么劫难……”你赶忙拉住他,看着他认真的样子不由一阵心虚,低下头搅着手指头,“其实是个节日啦……”

  “节日?”

  “对……”于是乎,你又对降魔大圣进行了第二次节日科普……


   “嗯……如此说来,这圣诞节是神明诞生的节日吗……”魈听你说完若有所思。

  “呃,也可这么说……”你一愣,虽然跟你预想的有点偏差,但也没差多少就是了。管他呢,只要能把魈仙人约出来,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你期待地看着他,“所以……那个魈仙人,不知那天你可不可以……”


  “嗯,我去。”他看着你亮晶晶的眼睛,回答得干脆极了。

  “那我们说好了啊!不可言而无信!”你似是怕他反悔一般,一溜烟儿就跑了。剩下魈站在原地,看着你的背影,“我怎会言而无信……”说罢便像想起来什么有趣的事情似的,唇角微弯露出一个清浅的笑容。

 

  

望舒客栈正门口


  到了圣诞节这一天,你早早便到了约好的地方,却发现魈已经等在那里了。远远看去少年仙人身姿挺拔,青色的衣袖随着风微微摆动。他站在盛开的霓裳花旁,霓裳花开得层层叠叠,如火的绯色映得少年的肤色胜雪,眉眼间那抹嫣红硬是把满簇红花压得黯然失色。


  你与魈相见大多是在夜里,即便是在白日的望舒客栈,魈也总是隐于屋顶的树影之间。如今站在一片灿烂日光中,仿佛整个人身上都洒满了金色的阳光,清冷的眉眼仿佛被阳光温暖了一般,变得柔软了起来,人也显得比平日温和了几分,就如冰雪消融后绽放的春花,仿佛他生来便该如此明媚。此情此景看得你耳根一热,你甩了甩头,“魈仙人!”你唤着他的名,一路小跑向他奔去。


  “不急,你来得正好,我刚要去寻你。”魈转过头来,金色的眸子里光影流动,晃得你心神荡漾,“你能先陪我去一个地方吗?”你点点头,“好!”

 

 

璃月港


  你随着魈的脚步,来到了璃月港。港中来往行船不绝,行人如织。魈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突然停下了脚步。

  “魈仙人?”你也跟着他停了下来。

  “我曾经说过,近来璃月变化得过于迅速了……也没打算适应……如今,我觉得这变化也没什么不好……”他转过头看着站在人群中的你。你微微抬着头,脸上盈盈的笑容如绝云山间的溪水,清澈而明亮。他轻咳一声移开了视线,望向树枝上嬉闹的团雀,“大概,是我也变了吧……”

  

往生堂

   

  “这是?”钟离坐在往生堂院内的石凳上,橙金的眸子微眯,看着魈恭恭敬敬地递上来的一支清心。那清心因施了仙家法术,纯白的花瓣还带着新鲜的晨露。

  “嗯……她说今天是神明诞生的节日,自然也就是钟离先生的节日。我身无长物,唯奉清心一支……愿先生岁岁无忧……“魈见钟离伸手接了,不由得舒了口气。

  “既如此,那便多谢了……” 钟离看着手中的花朵,微微一笑。


  “那个……我还有一事……”魈像是鼓足了勇气一般,向前走了一步。

  “哦?”钟离抬眼看了看一向独来独往的魈,又看了看站在他身边俏生生的你,心下了然,“你可是找到那个人了?“

  “嗯……”魈低下头,脸上染上了薄红,像是得到家长认同的孩子一般羞赧。

  

  你站在一边一头雾水地看着他们两个在打哑谜,忍不住插了话,“钟离先生,魈,你们在说什么?”

  钟离没有回答,只是笑着看着你,“还是让魈自己跟你说吧。“


  

璃月自宅

  

  一路上你问了魈好几次,可魈都垂着眸子欲言又止,你看着他微微转过去的侧脸,干净又俊秀,眼角那抹绯红更盛。你想了想,大抵是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你也就不再强人所难。毕竟今天的重头戏还没开始。

  

  推开家门,映入眼帘的便是你亲手制作的蛋糕。这是为了今天你特意从枫丹商人那里讨来的食谱。在香菱的帮助下,这几天几乎掏光了璃月境内的鸟蛋,终于烤出了金黄绵软的蛋糕胚子,再加以奶油点缀,别说看起来还真有点像魈喜欢的大号杏仁豆腐。

  看着你端着蛋糕向他走来,魈有些慌了神,身子往后退了退,“这是为我?可我并非神明……”

  “我说你是你就是……”你笑着看着他,“你是一直在保护我的神明啊……”你的语气热烈而坚定,像是信徒在向自己的神明宣誓。


  魈闻言,脸上的表情复杂极了,“神明?不……我不想当你的神明……”你一愣,端着蛋糕的手就停了。

  迎着你惊诧的眼神,“我说,我不想当你的神明……”他一字一句缓慢又坚决地重复了一遍。少年的嗓音,清澈得如同六月的雨,却滴滴砸在你心头上。他拒绝了你……你觉得心里酸涩极了,强撑着笑意将蛋糕放下。而魈从袖中摸出一枚羊脂玉的梧桐叶蝴蝶。你定睛一看,正是万圣节他亲手为你簪上的那一枚。

  

  “钟离先生同意我们成亲了……”他挽起你的长发,将那蝴蝶簪在你发间。青丝白玉,分外相称。仿佛隐藏的心事被细细雕琢,如今都昭然若揭。


  “嗯?成亲?”你摸上头上那一抹温润,触手生温,不由得瞪圆了眼睛,“这?从何说起?”


  “你之前的话,不作数的吗?”见你疑惑,他似是有些慌了神,“就是之前……万圣节的时候,你说过……我们拜堂成亲的……”他垂下眸子看着你,白皙的脸颊一片绯红。

  

  你看着他,平日里再清冷淡漠的少年仙人,在此时此刻,如同普通的青涩少年般拉着你的手,惊慌失措。鎏金的眸子里翻涌着无法言说的情谊。如上好的琥珀,包裹着少年珍贵的情思,熠熠生辉。

  

  一时之间,你心跳如鼓,过往如同雨丝连绵不绝,你的呼吸与心跳混在一处,看向他的眼神朦胧动人。你回握住他的手,头靠上他的胸膛,他似有所感,揽住你的肩,眼神温柔如水……彼此的心跳声渐渐同调……急促,欣喜……

  

  你一抬眼,就撞进那汪金色的湖畔。你笑了,红着脸郑重地说:“好,我们成亲……”


————————————

 

感谢阅读!比心!(≧∇≦)

 

【碎碎念】

大家圣诞快乐呀!

真的好喜欢魈啊啊啊(≧∇≦)

当初一手带大了我其他的崽崽……

丝毫不嫌弃我的烂操作……

无数次跳着跳着找不着怪了,

跳着跳着被火药桶炸死了,

跳着跳着把我从萌新变成了老萌新……(˶‾᷄ ⁻̫ ‾᷅˵)

呜呜呜,魈,

这么下去不写个成亲很难收场啊啊啊啊(*/ω\*)


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大圣娶亲!哎嘿~╮ ( ̄ 3 ̄) ╭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25)
热度(2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