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一行爱一行,我是一个有职业精神的人——by 你

嗯,我就是那个行——by 迪卢克


【预警】CP:一本正经迪卢克x新人女仆?你

偶发脑洞摸个短小,大概5000+没有🧠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你口中的妈妈……并非你的生母,甚至你们之间并没有什么血缘关系,她只是把你从愚人众孤儿院中挑选出来的人,你成为愚人众一员的引导者。


在你7岁那年冬天,你的双亲在你眼前被一个突然冲出来的疯子一刀刀砍下去,血肉横飞,从此再没有起来……是她对你伸出了手,带你进了“孤儿院”……你曾经是感谢她的,感谢她给了你一条活路,尽管这条路,是一条绝路……7岁,已经过了最佳的洗脑时机,你看着无数温室里的花朵们要在泥里拼了命地挣扎,才能活下去,而活不下去的,便只能凋零。从那时起,你就知道,你要变得有用,才能活下去,而你也要变得没有用,才能作为自己活下去……


你是那批新人中成绩最好的,但也是加入愚人众后任务完成得最差的。像个鸡肋一般,低到尘埃里,这样即使你失踪了,也不会有人在意……你本来是这样想的……你也这般做了……可为什么……为什么还不肯放过我呢?


整点的钟声惊醒了陷入回忆的你,所剩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你将卡片揉碎了放进口袋里,目光扫向你的床铺,却发现床边的还放着一个苹果,“嗯?为什么会有苹果?”你看着那红色果实,圆润的,看起来新鲜极了,想必一定很甜吧……你眸子闪了闪,“等我回来我就吃了你……”你简单地收拾了一下,推开门,最后你回头看了看这小小的房间,温暖柔软的床铺,热气腾腾的饭菜,飘满果香的庭院,温柔和善的人……这里,有你曾梦想过的一切……


一路上夜风很凉,而你心里却像是憋着一团火。当你赶到约定的地点,她已经等在那里了。你的“母亲”,你的直属上司。


“哟,你还知道回来?”尽管月白的假面遮住了她半张脸,但依然能看得出她嘴角毫不遮掩的讥诮。


“嗯……'妈妈',我回来了……”你垂着头,却已经开始在观察她的反应,在心里暗自计算她会从哪里开始打,会打多久,要如何才能脱身……


“你真是个废物……瞧瞧我们的最佳新人,简直就像一坨屎……我费了那么大力气才把你弄进愚人众,你就是这么报答我的吗?”她说着便伸手要给你一耳光,你偏头躲过,她反手又是一巴掌,你想了想最终还是没有躲,你眼前一白,耳边嗡嗡作响。她还犹不解气,还想再扇,被你攥住了手。


“'妈妈'消消气……您说的对,像我这样的废物,您为什么还要找我……”


“哈?”她看着你,仿佛你说了什么天大的笑话,“谁会费力气找你这个废物?不是你约我出来的吗?我告诉你,现在认错也晚了……”


她之后的话,你一个字你也没有听进去……不是她……那是谁?你心思如电,勾起一个浅浅的笑容,原来,是他吗……他发现了……啧,看来那个苹果是吃不上了……


“你笑什么?”她捏住你的下巴,审视地看着你,“看看你这身衣服,晨曦酒庄……你是故意的对吧?你以为这样就能从我手里逃出去了吗?别做梦了,当初我能把你从你父母手里弄出来,也一样能把你从他手里弄出来……”


“什么叫从我的父母手里?”你直视着她,这么多年你并非没有怀疑过,只是你找不到证据。于是当她亲口承认,你也没有想象中那般震惊,而是平静地接受了,反而有种“果真如此”尘埃落定的感觉……


“就如同你想得那样……“她冰冷地看着你,眼里满是嘲笑,“如何?当年那个人并非疯癫,而是邪眼的实验品……我只是物尽其用……拿了我们愚人众的,总是要还的。”


“你说得对,拿了别人的,总是要还的。”你暗暗拔出了藏于腰间的匕首,猛地刺向她,被她轻易地格挡开,“想报仇吗?别傻了,你以为你的这些招数,是谁教给你的?”她同样抽出匕首,顺着你的刀刃像蛇一般缠上来,你被逼得节节后退,她最后一刀刺向你腰间,鲜血染红了刀刃,她一脚踩掉你手中的匕首,俯下身来,“你这么处心积虑的不就是想活吗?我会把你送去博士那里……你会在那里被活着物尽其用的……”


你面无表情地从领结里扯出一个金属环甩开,随即迅速地袭向她面门。她虽向后闪避,脸颊却仍被划出一条血痕。你趁机迅速拉开距离,手中的金属环折了几下,套在手指间成了指虎。


“是我小瞧你了,那就死在这里吧……”她匕首劈下来,你用指虎抵住,然而她另一只手抽出了腰间的佩剑,斜劈过来……


而这时,一直在远处观察着你们的迪卢克有了动作,他冲了过来,一剑劈向她,逼得她不得在中途扭转了剑势来迎击。佩剑与大剑一触即分,她却向你掷出了手中的匕首。趁迪卢克挥剑挡掉匕首的时候,佩剑挥出。


你趁她被迪卢克吸引了大部分注意力的时候,滚到一边拾起匕首迅速绕到她身后,从背后扣住她的脖子,“再见了,'妈妈'……愿冰之女皇保佑您……”同时,匕首迅速地刺进她身体,你就这样了结了她的性命……


你拔出匕首,挽了个花,甩掉上面的血迹后又用指尖确认了一下。你看着她怨恨而无法闭上的眼睛,赫然倒地,温热的血溅了你一身。女仆装的白色围裙上满是鲜红,像极了那年冬天你父母身下的雪地,红红白白一片……可对你来说那已经是很久远的事情了……久到你已经快记不清他们的脸了……


你跪在地上,看着她的尸体,你咧开嘴就笑了,开怀大笑……笑到上气不接下气……是的,你是应该笑的,她欺骗了你,把你推到绝路。你报了仇,祭奠了你的父母……可你笑着笑着你就哭了……哭什么呢?哭你曾经珍视的时光如纸一般薄脆,在时光的冲刷下变得愈发淡薄……你终究不能变回当年那个自己……你终究要带着烙印活着……就如同,狂喜后的虚无……



迪卢克静静地站在你身后,看着你又哭又笑,踟蹰着要不要上前。 


终于,你安静了下来,看着手中的匕首闪着微光,仿佛浸满了糖霜一般诱人。你闭上眼睛,举起匕首刺向自己的喉咙……想象中的解脱并没有到来,是迪卢克从你身后伸出手来,来不及握住匕首便挡在你脖子前。你一刀扎在他小臂上,刀尖穿透了他厚重的衣袖,染上了点点嫣红。


“为什么?”一直沉默的迪卢克攥住你的手腕,迅速地卸下你握着的匕首,那刀刃落在草地上,悄无声息。


“为什么?嗯?如果我没有尝过苹果的滋味,或许我会觉得酸梅就是人间美味……可现在,迪卢克老爷,我累了……”你挣脱了他的手,而他怕你再寻短见,又扭住你的胳膊,你挣扎起来,你们就这么扭成一团,到最后,你坐在他腿上,他则拉着你的双手,看起来就像是他要把你拉进他的怀抱一般。


“我……已经没有其他的地方可去了……”家……愚人众……晨曦酒庄……你眼中的哀伤不似作假,像是燃尽的灯火,唯有的余温也在一点点凉透。看得迪卢克心头一紧,“我……我又没有解雇你……”这话一出口,连他自己都愣住了。你闻言,眼睛一亮,像是那将要熄灭的火焰突然被一阵风吹得又燃了起来,“真的?”你问。


迪卢克意识到自己可能被你的演技骗了,嗯,也许并不是演技……你是什么样的人,他已经查得很清楚了。可比起资料,他更相信他的直觉。他记得你在清扫庭院时快乐的笑容,也见过你吃苹果时满足的娇憨……能在愚人众的夹缝里生存的人,左右逢源,坚韧狡黠。像是长在暗处却向阳而生的花,只要给你一点点甜,你便能扎根所有苦难,开得灿烂夺目,活得潇洒明媚。让人……移不开视线……


你的肩膀微微颤抖,攥紧的手指舒展开,绯红的眸子又明亮起来。“好了,我的迪卢克老爷,既然你没有解雇我,那我好歹还拿着你们晨曦酒庄的薪水,这点活儿还是要干的。”说完,你极其自然地扯下他的外套,卷起他的衬衫的袖子,从裙子里摸出绑在腿上的小药盒,开始给迪卢克处理伤口。那一匕首本不深,可在刚刚阻止你挣扎的时候,又撕裂了些许。你看着那伤口渗出的血,难得的有些愧疚,“对不起……”


“……”迪卢克想说些什么又欲言又止。你们现在这个姿势,他一抬头就能看见你胸前露出的锁骨,原本系在脖子上的小领结也不知道哪儿去了,显得整个脖颈柔软白皙极了……他从来不知道晨曦酒庄的女仆制服这么……这么有伤风化……他颇不自在地动了动,又被你按了回去,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你快把裙子越撕越短,却又不知道怎么提醒你。直到你小心地包扎好伤口,认认真真地打了一个结,他才终于把你从他身上推下去,“比起我,还是先处理你自己的伤吧……”


自己的伤?你愣了愣才反应过来,他说得是刚刚他在远处看到的那一幕。嗯……要不要告诉他,那其实是你装的……你故意让她刺破了你装在腰上的血包,原本只是为了能逃过一劫,谁能想到……再也用不到了……


他在担心你……你意识到这一点后,你舔舔嘴唇,突然就很想吃苹果……你迫切地需要一点味蕾上的甜蜜来证明自己并非做梦……


“呐,迪卢克老爷,我被她刺了一刀,就快要死了……”你看着他笑着说,整个人仿佛失血过多一般摇晃起来,“临死之前,我可以亲你一下吗?“


 “你怎么临死还想着这些,你就不知道羞耻吗?”迪卢克僵着脸,可还是伸手撑住了你摇摇晃晃的背。


你立即打蛇随棍上,干脆歪在他怀里,“嗯?迪卢克老爷,你倒是知道羞耻,可也没见你活得多么快活……”


 迪卢克一僵,却无从反驳。


“迪卢克老爷,你以为我喜欢的只是你那庄园的苹果吗?其实……我觉得你跟苹果一样甜……我喜欢你……”你暗中用手指蹭了蹭自己的唇,附身吻了他……他下意识地想要推开你,却被你紧紧地抱了个满怀。而等到迪卢克意识到不对的时候,他已经动弹不得了……


“你……是什么时候……”


“嘘!只是些愚人众的小把戏罢了……好想吃苹果呢……”你笑着坐回他身上, “迪卢克老爷,你现在不就像个好吃的苹果?我可以吃吗?”你解下他黑色领带,罩在他眼上,在脑后打了个结儿,“你别那么紧张……就当我是收了钱的……”


“谁……谁会做那种事情?”像是气急了一般,他露出的半张脸上浮起淡淡的红晕。


你闻言挑挑眉,笑得开心极了,“那这么说,我是第一个吃这苹果的人?”


 

“呐……迪卢克老爷你别抿着嘴啊……这样我什么都听不见啊……”你咬着他的耳垂,故意凑在他耳边说。


“你看……我苹果削得好不好?哦,我忘了,你现在看不见……那真是可惜呢……”他是见过你削苹果的,你削苹果总是从下往上,一圈又一圈,白生生的手顺着薄薄的果皮一点点探索。起初是小心翼翼的,一旦掌握了形状就变得熟练起来,上上下下,打着旋儿,削得又快又好……只是没想到有一天会用在自己身上……


迪卢克的呼吸也渐渐变了节奏……开始凌乱了起来……眼前一片黑暗,周围都是你的气息,似乎都有的感知都集中在那里,任由你摆布……他微抬着头,肌肉绷的紧紧的,像一只展颈的天鹅,把最脆弱的地方交到你手里,引颈就戮……


结果到最后,你停住了……


他似有所感知一般双肩在颤抖,被蒙上黑色领带的脸泛着红……他下意识地寻找着你所在的地方,喉结动了动……发出了略带迷茫与忄青欲的鼻音……


“呐,苹果削好了……我吃了它好不好?”你耐心地等他回答。他闻言把头偏向一边,像是回避着你的视线,又像是在做最后的挣扎……你垂下眸子,又戳了一下,戳得他一个哆嗦……


“我的问题很难吗?那我换一个问法……只要你说不……我马上就走……”回答你的是他的沉默……


 “迪卢克……你喜欢我……”你笑着亲上他的唇,他像是默认一般,他终于不再坚守,回应了你……你便不给他任何反悔的余地……


你一口气吃到底……紧紧地扣着他的肩膀……

他红色的低马尾披散开来,与你如墨的发丝缠绕在一起,如同黑夜中绽放的烟火,不知是谁浸染了谁。又像是两团火焰汇在一处而迸发出温暖的光芒,映得你脑海中如同白昼……不仅仅是味蕾,甜得你全身颤抖……



“你果然是最甜的苹果……”你累极了,像一只餍足的猫儿一般,扯掉他眼前的领带,迎着他带着水雾的眸子,如同朝阳。你亲吻着他的额头,抱着他一起陷入沉睡。

 


早晨,迪卢克醒来,你人已经不在了,昨晚的一切如梦一般……黑色领带上,写着“谢谢款待。”迪卢克心一沉……你这个女人……居然敢……居然敢睡了就走……


迪卢克阴沉着一张脸,回到晨曦酒庄,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瞬间他心跳加速起来,带着自己都不曾察觉的欣喜不自觉地加快了步伐,直到走到你面前。


“你……你居然还敢回来?”迪卢克盯着若无其事地在清扫庭院落叶的你。


“迪卢克老爷,日安。打扫庭院是我的工作。”你对着他行了个标准的屈膝礼,像一个合格的女仆般优雅极了,“不过迪卢克老爷,你这话说的,我有什么不敢的?雇佣合同上又没写不许睡自己雇主,嗯?”你看着他笑容明媚,就像是那暗处的花,终于能够在阳光下绽放。



—————————————————


感谢阅读~(≧∇≦)比心!

以后不能说自己写短小……

啪啪打脸……


后续【关于苹果】【关于求婚】一共500+

有兴趣的宝宝们可以看看呀~(≧∇≦)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13)
热度(28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