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让你变成这样的?

是你本性使然?还是……你的阿贝多老师?

【预警】CP:阿贝多x你x钟离

啊……阿贝多老师……原谅我吧……

我已经在忏悔了……

  

※都多人了,没啥🧠的……

※后续(如果有的话)CP还会加。

※如果更新评论链接置顶。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前文请戳我

————————————

 

  钟离端坐在椅子上,阳光透过他身后的玻璃照进来,仿佛给他周身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他脸上带着微笑,可那笑容没有任何温度,让你不由自主地觉得冷。你敏锐地察觉到钟离先生此时并不高兴,却毫无头绪。你微微垂下头,尽量减少自己的存在感,就在你努力想着找个借口离开的时候,他开口了。

 

  “你来的正好,我捡到一本书,你知道它是谁的吗?”钟离先生的嗓音好听极了,略带低沉的声线仿佛午夜无人时奏响的大提琴,如果光听这声音,当真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要沉醉其中。可当你看到他手上那本书时,你僵住了。

 

  橙褐色的书脊金色的腰封,整个儿封面似是被水浸湿后又晒干,晕染成一团团深褐色的水痕,还夹杂着零星的暗黄。

 

  原来在图书馆的那个人,是钟离先生吗?意识到这一点,你脸上开始发烫,而刚刚褪去的血色在一瞬间逆流,你嘴唇动了动,却不知道该说什么。而钟离似乎也并不关心你的答案,他把书随手往办公桌上一抛,“嘭”地一声响,仿佛砸在你心上,你下意识地打了个哆嗦,看向他的眼神像只受惊的兔子一般充满了疑问与迷茫。

 

  “你不是有事情想要问我吗?”钟离抬手示意你过来,“怎么?又不想问了?”

 

  说实话,你有些后悔贸然就来找他,可是整个儿大学里熟知古璃月史的人只有他一人,而你自己清楚的知道,如果此刻你走了,怕是也没有勇气再来第二回了。你想了想,迎着他的审视的目光一步步走向他,在他面前站定,努力挺直了腰杆,“对,我有些问题想请教钟离先生。”

 

  钟离挑了挑眉,看着刚刚还怕得不行的你突然就对上了他的视线,飘散的眼神变得澄澈而坚定。他眼里的笑意不觉带上了些许温度。他扫过你胸前的吊坠,“嗯?你就是靠这个遮掩你身上的气息的?他倒是疼你……”在那里他嗅到了血的味道,那不属于自然之物的,被自然法则所排斥的味道,“可惜,你也知道只靠藏,是藏不住的吧?”

 

  “先……先生知道我想要问什么?”你心下一惊,下意识地攥紧了吊坠,小小药片在吊坠内部彼此碰撞发出细微的声响。 

 

  “我当然知道,没有人比我更知道古璃月,我知道你想要知道的一切……所以你准备拿出什么筹码与我交换?”钟离靠在椅背上,饶有趣味地看着你,就像是在看一个让他感到新奇的物件一般。

 

  “筹码?交……换?”你一愣,你没想过会从钟离先生的嘴里听到这样的话。

 

  “你不是应该已经轻车熟路了吗?就像你对阿贝多做的那样……”他伸手捏住了你的下巴,他的眸子里仿佛有金色的光芒在晃动,像是夕阳下的湖面闪烁着的粼粼光影,蛊惑着你,“无论你是寻求答案或是庇护我都可以给你,不过,先让我看看你的诚意。来……取//悦我。”

 

  那一瞬间,你脸上血色尽褪,你意识到你似乎找错了人,钟离先生,他是认真的……他目击了图书馆的一切,现在正在光明正大地向你索取筹码……你开始不断地问自己,他真的知道吗?他真的会把一切告诉你吗?而为此你所要付出的筹码……这样值得吗?你咬咬牙,推开钟离的手,“对不起,钟离先生,打扰您了,这个问题我还是不请教了。“你一口气说完转身就想走,手腕却被他拉住了,他并没有用太大的力气,可你却挣脱不开。

 

  “我想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他金色的眸子退去了温和的笑意,狭长的丹凤眼不怒自威,身后的窗帘无风自动,桌上的纸页沙沙作响。无形的威压扑面而来,仿佛面前的人只要一个眼神就能扼住你的喉咙,让你万劫不复。他如同端坐于王座上的神明,睥睨万物,而你不过是匍匐在他脚下发抖的小兽,“我不是在同你商量,而是命令。”他话音未落,隐隐闪现的竖瞳化为实质,你还来不及惊讶,他目之所及就犹如无形的重锤敲在你灵魂深处。

 

  你全身发颤,心跳不由自主地开始加速,全身的血液仿佛与你的意志无关,自顾自地欢呼着,沸腾着,燃烧着……你被血管里蒸腾的热气熏得面色坨红,耳边回荡着自己的急促的呼吸声,又软又娇。你感觉身体发麻,有什么正在流下来,空气中开始泛着莫名的甘甜……你知道你又开始失控了,可从来没有一次这般严重过……

 

  “为……为什么?会这样……”你咬着舌尖逼迫自己清醒,慌忙打开吊坠,哆哆嗦嗦地取出药片吃下去,微微的苦味像是要唤醒你的神智一般,但瞬间就被更为澎湃汹涌的甘甜味道压了回去,你的腿开始打颤,眼前的视野开始模糊……

 

  “很惊讶吗?”钟离将你垂下的一缕发丝拢回你耳后,动作轻柔极了,像是对待一个易碎的艺术品一般温柔,“你就是这种血脉啊,为了神明的愉悦而被制造出来的血脉,用于取悦神明的……巫娼……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你跟阿贝多还真是相似。”都源于人类的傲慢与自以为是……

 

  你耳后被他的指尖蹭得一个哆嗦差点站不稳,“巫娼……”你重复着从未听过的词汇,理智抗拒着血脉的怂恿,本能想要投进钟离怀抱求他……你硬是往后推了半步,双手的指甲反抠着办公桌的边缘,脑海里明明灭灭闪过无数画面……女子惊恐的脸上笼罩着阴影,你想要看个清楚却又如灰烬般消散了。

 

  好难过……你被这念头激得要发狂,“钟……钟离先生……求求你……把我打昏……或者帮我叫一下阿贝多老师好吗……”你已经顾不得许多了,指尖已经抓到泛白,感觉自己随时都会失去自己的意识,任由血脉掌控。

 

        “阿贝多?”钟离闻言垂下眸子,手掌轻抚着你滚烫的脸颊,明明他的手温很低,可被碰到的地方就像着了火,“你看清楚……”钟离琥珀色的眸子闪着暗金,金色的竖瞳熠熠生辉,“你的血脉源于古璃月,你原本就是为了献给神明的……你能感觉到吧……你的身体在乞求神明的垂怜……那是你的阿贝多老师无法给你的……你原本就该是属于我的……”

 

  “不……”你摇着头,他直白的话让你感到羞耻不已。

 

       “那我便让你明白……”他单手捏住你的手腕,举过头顶,随手从桌上的笔筒里抽了支钢笔,银灰色的笔身泛着金属的光泽,冰凉的笔身顺着你的腿一点点往上滚,只是这样轻微的接触就让你忍不住抖个不停。到一处,你忍不住叫出声。钟离就围着那里打转儿,滚了一圈又一圈。

 

        钟离看着你笑了笑,笔身一转,又递到你面前让你看个清楚,“原本想着你会不会疼,现在看来倒是我多虑了……”银灰的笔身上浸满了水痕,整个笔身连着他捏着笔的手指都被水沁得发亮。你满脸通红地避开了他的视线,而钟离并没有给你过多的反应时间,那异物的感觉让你顿时瞪圆了眼睛。

 

       圆润的笔身分开,被迫不及待地紧紧咬住。钟离捏着笔,一点点推着它,一下又一下,偶然间碰上那里,你眼角泛着泪光随着那笔一起颤抖。源自本能般的反应,让你努力去耳又悦一切,哪怕它只是一支笔……

 

       “你看看你自己,就只是一支笔而已,就这么喜欢?”钟离附在你耳边低低地说,他已经找到了你喜欢的地方,略微调整了下角度,浑圆的笔头没有一点多余的触碰,又酥又麻,一圈一圈地向外,瞬间就充斥了你全身,连指尖都跟着泛麻。而尝到甜头的却想要更多。

  

  你用手紧紧地捂着嘴,生怕从嘴里漏出一点声音,而钟离掰开了你的手,“你怕什么……这里又不是图书馆,你叫……没关系的……”完全不给你准备的时间,像海浪一般一个浪接着一个浪,你脑海一片空白。

 

  “唔……”你再也压不住声音,……你双膝抖个不停,钟离见状松开了手中的笔,没了阻碍的钢笔瞬间就被挤了出来,“咚”地一声落在地板上,蹭出一圈水痕……


  “看看咬得这般努力……是你原本就是这样,还是你的阿贝多老师让你变成这样的?”他看着不停颤抖的你,略带安抚性地摸着你的头发,修长的手指顺进发丝间,让你的头皮都泛着麻,手又向下,“还要吗?”

  

  “我……我……”你脑子混沌一片,不知如何回答。他把你按在桌面上,“你好好看着,是你在求我……你是没有办法拒绝我的……”他像是故意要你知晓一般,你甚至能感受到他指尖修剪得整齐圆润的指甲边缘,身体仿佛有电流从你的脊柱直窜到你头顶,你在下意识地张开了嘴,眼里蓄满了泪水,看起来倒像是在娇嗔索吻一般,显得懵懂无助极了。


  “钟……钟离先生……别……”你眼前一阵阵发白,声音转了几个弯,你像一把上满了弦的弓,弓起身子浑身绷得紧紧的,终于“啪”地一声弓弦断了……你眼前顿时是铺天盖地的一片纯白,与你胸前那月白的吊坠渐渐融为一处,你颤抖着,晕了过去……


  “这样就受不住了吗?”钟离垂下眸子,蹭了蹭脸颊上溅到的水渍,眸子深处暗金不退反盛,“罢了,总会讨回来的……”他抱起你来,吻了吻你的额头,“就当我送了你一个礼物……”

 


  你做了一个梦……

  

  混沌之初,世人皆蒙昧,被鬼兽所侵扰,朝不保夕如薰华草。彼时有神明降于凡间,授识与人,始有巫。世人尊巫崇神,兴以祭祀,祈神佑其身。后巫不足,遂兴人祭。世人不识神明之身,鬼魅之术皆尊为神迹,采女数人,尊神子,供鬼魅精怪施乐,延其血脉,始为巫娼。后有大巫,大兴巫娼一脉,妄造神明。哀鸣遍野,神明震怒,举天雷撼地火平其一脉,始绝。

  

  “所以……我要把你怎么办呢?”钟离看着你沉浸在梦中而眉头微皱的睡颜,伸出手不由自主地就想抚上你的脸颊,为你捻去散在嘴角边的碎发。夕阳西下,房间里的阳光开始一寸寸退却,他一双金瞳在昏暗中明明灭灭……

  

  突然间,房门金属门把以一个奇异的姿态旋转开来,阿贝多站在门外,兴许是一路跑来,他的呼吸还有微微的慌乱。阿贝多站在走廊的灯光下,眯起湖绿色的眸子审视地看着钟离的一举一动。微微抬手,金色的阳华钟离身旁升起,蓄势待发。而钟离任由他打量, 看向他的眼神没有一丝慌乱。

  

  房间中一片安静,唯有你的呼吸声轻轻地响起。

  两人对视着,目光互不相让。

  

  “我以为……你还会来得快一点……”钟离的手终是卷上了你的发丝,而身畔的安静地炸开,带着警告的意味。


  “你最好不要接近她……你的存在会诱发她发作……”阿贝多瞄了一眼地板上的水痕……


  “你以为你护得住她?傲慢又矜贵的人造人阿贝多……”


  被说破了身份的阿贝多也不恼,“如果妄自菲薄,那我根本就不会诞生……”他走到你面前,抱起了你,“继承了龙神血脉的钟离先生,要知道,这世界上可不止你一条龙……”


  “是吗?那我拭目以待,她会回来我身边的……就像殉道者最终要将自己献与她的神明……”

  

——————————————

感谢阅读~(≧∇≦)比心~

感觉挖了个大坑……慢慢填吧……


如果更新评论置顶链接

另外有R版请移步afd

有空回来给个赞_(´ཀ`」 ∠)_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16)
热度(1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