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终将归于赤红。

【预警】CP:神里绫人x你

※文中仪式等相关设定参考维基百科……

※不是刀!不是刀!不是刀!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时隔多年,你又梦见了你的母亲,梦见她拉着你的手对你说,“你的归途是一片赤红……”梦境中,你透过年幼的自己懵懂地看着她,而她只是温柔地对你笑,“记得,你终将归于赤红……赤……”她的声音越来越轻,你想要努力听清,而那梦境摇晃起来,犹如樱吹雪一般迎面向你吹拂而来,你不由得闭上眼,再睁开,已是天明。

 

  你醒过来,窗外传来演武场上的嘈杂的声音。你盯着眼前的天花板发了一会儿呆,梦境残缺不全,你即便努力回忆也始终想不起你母亲最后到底说了什么。最后,你摇了摇头从床上跳起来去给你母亲上香去了。


  你是神里家终末番首领的女儿,自幼便跟着习武,但并未被编入其中。究其原因,大抵是父母的疼爱与神里家家主恩典,让你有了自己选择的机会。你并不觉得成为终末番有什么不好,所以虽然不在编,但大大小小的任务中也是帮了不少忙。

 

  你刚出房间,迎面就遇见了你的父亲。他看着你顶着一头乱发迷迷糊糊的样子,不由无奈地叹了口气,小时候那如雪团一般粉雕玉琢的小姑娘,怎么长着长着就不修边幅了……你父亲这边在反省自己的教育方针,你跟他打了个招呼就去了神龛前,则规规矩矩地摇了铃,拜了拜,最后上了香。青烟袅袅,香线是淡淡的竹叶香,好闻极了,让你脑袋一片清明。你回过头,“有什么事就说,别磨磨蹭蹭的。”你知道,能让你杀伐果断的父亲踟蹰不已的,多半是跟你有关。

 

  “哈哈哈,是有个新任务……”

  “嗯?”

 

  于是你就这么稀里糊涂地接了这么个任务——当神里家家主的新娘替身。随后,你第一次见到了神里家的现任家主,神里绫人。

 

  关于这个在稻妻有各种传闻的人,你好奇极了,一边跪坐着,一边忍不住想要偷偷抬眼看一看,结果马上被父亲按住了头。


  “无妨。”他声音温和极了,“她并非终末番的人,本就无需对我这般拘谨。”他制止了你父亲的动作,“更何况关于这个任务,是我的请求。所以,要麻烦你一段时间了。”他看向你,淡紫色的眼里带着笑意,犹如冰雪初消的湖面,荡起层层波纹。让你想起经过庭院时,那沾着薄雪的白椿,自藏于雪,悠然芬芳,直看得你心跳漏了一拍。


  你不由得低下头又慌忙点头,“交……交给我吧!”

就这么一句话,你的好日子就到了头,开始了地狱般的贵族新娘修业课程。

 

  品香。你被那些花里胡哨却被称为风雅的香名折磨得死去活来。

  礼仪。折扇遮住脸颊,你要学着半低垂下眸子,眉目传情,瞪到眼睛抽筋。

  乐器。你握惯了武器的手,捏着笛子就像抓一条滑不溜手的鱼……


  绫人有时会来看看你的进展,他也不插话,就站在你身后安静地看着,看得你如坐针毡,然后状况出得更凶了……总之,你的修业总结起来就是“绫华沉默,托马落泪”。


  到最后,你要学习稻妻贵族女子的步伐,鉴于你之前的表现,对你的要求已经降低到就算走不出步步流霜回雪的风姿,至少也要矜持端庄。总之就是要求你走了,却看不出是怎么走的。尽管绫华已经很努力地把动作分解开来,你也看了数次自觉烂熟于心。结果你穿着这辈子第一次上身的长摆长袖色打卦,踩着高齿木屐走在地板上的时候,全身僵硬至极,每一步都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绫华体谅你的面子,默默退出留你一个人独自练习。你在又一次踩到裙摆扑倒在地后,干脆趴在地板上发呆,已值冬季,木质的的地板上一片冰凉。透过拉开的纸门,月光仿佛在庭院里凝了霜。白椿盛放,你一身薄红在这里显得格格不入。


  “看起来,好像不是很顺利呢……”绫人的声音从你身后传来。你一惊手脚并用挣扎着想要站起来,结果长长的袖子跟裙摆缠在了一起,你像个被包裹起来的蚕蛹一般,一点一点往前拱。


  “您想笑就笑吧……”你自暴自弃地说,窘得满脸通红。


  绫人走到你面前,俯下身来。他的眼角微微低垂,还未说话就显得有几分温柔在里面,“我为什么要笑?你只是不熟而已。”他伸手解开缠住你的袖子,把你拉了起来,“没有人生来什么都会的……只是需要练习罢了……”


  他见你站好,“你有自己的优势……你的背总是挺得很直,每一步重心都很稳,这是其他贵族小姐们学不来的……“他将手置于你背上,掌心的热度随着丝滑的绸缎熨烫在你身上,带着暖意,”所以,什么都不要想,挺直腰,起步时脚尖轻勾,微微踢开裙摆,再稳稳地踩下去……”他扶着你的腰,“试试看……”

 

  你依言,一步步踏出,步伐稳稳地落下。木屐踩在地板上,发出轻响。他在身后看着你逐渐熟练起来的步伐,他犹豫着放开了扶在你腰间的手。只见你裙摆轻轻摇曳,一步一步走得稳当极了,不同于文家小姐们的飘逸生姿,倒颇有几分武家女子的矫健端庄。

 

  你自觉走得顺了,回过头对他欣喜地笑了起来。你身姿挺拔,眉眼清澈,浅红的色打卦将你的笑容衬得是明亮而飞扬。落在他眼里,他浅紫色的眸子微闪,像是被你的笑容晃了眼。他停了停,也回了你一个笑容。

 

  夜色模糊,灯火昏暗,而他的笑容清浅极了,仿佛褪去了白日间那固定不变的温柔,隐隐露出了缠绕心思的一角……

 

  院内的冻结了的竹筒滴漏突然就动了起来,落在石块上,发出一声清脆的声响……

 


  经过那一夜,绫人似乎变得很忙碌,你们再度见面的时候,已经过了初冬。

  这一日,你偷得半日闲。稻妻的冬季,连夜空都时晴朗的,你求着托马给了你烫了一壶清酒,你披着浅红的羽织,坐在廊下,赏花观星,好不快活。


  “嗯?天气这般冷,你怎么在这里?”归家的绫人路过庭院正好看见喝得酒酣耳热的你。


  你喝得迷迷糊糊的,见是绫人,便咧开嘴笑了,“家主大人您回来了?我跟您说,我不想干了……要不家主大人您直接跟我说想害您的人是谁,我去做掉他算了……“你摸出腰间的手里剑,连发三枚,直直钉在庭院的柏树上,排成一条直线。你抬起头,带着点少女的狡黠与小小的得意。然后好像意识到什么一般,拎起身边的折扇,挡住半边脸,瞪着眼睛,“家主大人,再这样下去,怕是等不到仪式举行,我的命就先没了……”你一边说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戳着白椿纯白的花瓣,看起来有些沮丧。


  绫人见你这般模样,忍不住勾了勾唇角,“你已经学得很好了……”

  “真的?”你直起身来,看向他的眼睛亮晶晶的。


  “那是自然……”迎着你的视线,他在你身边坐了下来。

  “哦?那便好!我一直都担心我做不好……“被风一吹,你觉得头晕乎乎的,你傻笑起来,“这酒真好喝。”你端起酒盅,“家主大人要喝一杯吗?”


  少女的脸上带着酒醉的红晕,初春里绽开的花,眼中盛着细碎的星光。绫人突然觉得喝了酒的你比平日更加活泼,是如此的……鲜活可爱。与身居在庭院深处的贵族女子不同,与终末番里潜入黑夜的番众女子不同,与山野间的奔走的平民女子亦不同……他接过你的酒盅,轻轻啜了一口,“你父亲一定很疼爱你……”这性子,若是不说,还真看不出来是在终末番长大的。

 

  “是啊……他跟我母亲,都很疼我……”你丢下扇子,屈起膝抱在怀中,额头抵在双膝上,蹭得额头眼角有些红,“我母亲可厉害了……她说我终将归于赤红……可我到现在都不明白……什么是赤红。会不会是我喜欢的人他带红?”你说着便侧过脸愣愣地看着绫人,”您说如果我喜欢的人……他不带红可怎么办?”


  绫人听着你的话,淡紫色的眸子微微垂下。你母亲的事情他是听说过的,曾经是稻妻首屈一指的占卜师……你得不到回应,也不恼,或者说你根本不记得你自己说了什么,一阵倦意上头,你的头搭在绫人肩上,睡着了。绫人转过头看着你,为你拢好了羽织。“赤红吗?”他看着庭院里盛开的白色椿花,若有所思。

  


————————————

感谢阅读~(≧∇≦)比心~

大家看得开心~

最近公司事情有些多,可能不能一周五更了。

争取两天一更~(*/ω\*)


后续请戳我 


喜欢给我点个小心心小蓝手呀~(≧∇≦)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20)
热度(1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