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终将归于赤红。

【预警】CP:神里绫人x你

※文中仪式等相关设定参考维基百科……

※关于品香是我杜撰的。

※不是刀!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前篇指路请戳我 


————————————


  

  次日,当你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已经躺在房间松软的棉被里了。房间的角落里点着竹叶香的熏香,是你最喜欢的味道。你揉揉有些疼的额角,有些愣神,你记得自己昨晚是在廊下喝酒来着……然后喝高了……再然后?好像家主来了?你想到这里你猛地从被窝里滚了出来,自己没干什么失礼的事情吧?你下意识地摸了摸腰间,发现手里剑少了三枚,你大惊,不会是自己觉得修业太苦,准备刀了家主吧?


  应该不会……吧……不然自己怎么还能好好睡在房里……就在你胡思乱想的时候,你房间的门被敲响了。“你已经醒了吗?”是绫人!你突然心虚起来,随即一头扎进被子里,开始装睡。


  “失礼了……”他拉开纸门,见你还睡着,便要退身出去。在手搭上纸门的时候,他突然停住了。接着背过身将纸门关好,向你走来。

 

  他行走如风,身上淡淡的椿花香气融在袅袅的竹叶香中,好闻的紧。你赶紧屏气凝神,放松身体。他俯下身来,坐在你身边,伸手抚上你的脸颊。他指尖微凉,愈发显得你双颊滚烫,“我心悦你……”他的声音轻轻的,如同庭院里寂静的雪。你的心跳得快极了,犹豫着要不要就此醒来。就在你不知所措的时候,绫人看着你闭着眼却还转个不停的眼珠,嘴角微扬。整间屋子里安静极了,你能感到椿花香气离你越来越近,气息已然拂到唇边。


  你心下一惊,分不清是羞涩还是嗔怒,别在手腕处的苦无被你抽出来,他却先你一步扣住了你的手腕。

 

  “家主……您……你这跟说好的不一样……”你急了,连敬语都不说了。而你小声的抗议却被他的唇堵在了口中……一瞬间仿佛全身的血液都涌上了头顶,你心跳如鼓,脑袋顿时一片空白。不过是双唇相碰,温热的气息却缠得氤氲了起来。


  唇瓣分开,绫人给了你一个眼神,你立刻意识到是有“人”在。

  “放心,我不会做到最后的……你配合我一下……稍稍叫出声来就好……”他压低了声音。

  你顺从地点头,悄然收了小刀,然后便张嘴发出“咿咿呀呀”的犹如唱戏般的声音……

 

  这回,轮到绫人僵住了。


  “您……您那是什么眼神?我……我又没学过这个?”原本没觉得有什么的你被绫人的目光盯到满脸发烫……


  他状似无奈般轻轻地叹了口气,眼里却带着温柔的笑意,“你没学过的,可真是太多了……那么失礼了……”

 

  他的手环在你腰间,握刀的手微微带着点薄茧,明明刚刚还泛着凉意的指尖,此刻却烫得惊人,像是想要把你一起点燃了一般。


  “张嘴……”他撬开你的唇,像是裹着糖霜一般甜美的声音从你嘴里飘溢出来,连你自己都吓了一跳。你有些害怕,下意识地攥紧了他的袖子。他察觉到你的紧张,一手温柔地抚着你的头,“没关系的……什么都不要想……”

 

  什么都不要想?想什么?你只觉得自己如同绽放的春花,飘洒的雨,随着风摇晃,完全不能自己。身体蜷缩着,软成一汪水。“这……这太奇怪了……”你半含着泪,抬起头就撞进了他眼中薄如晨雾般的紫色海洋,轻飘飘的,暖洋洋的,你忍不住全身发颤……

 

  等到你回过神来的时候,绫人把你揽在怀中轻轻地拍着你的背,“你做得很好……”你缩在他怀里不敢去看他,一颗心被刚刚翻涌的海浪撞得叮咚作响,你竭力隐藏的少女心事呼之欲出,你定了定神,“已……已经走了吗?”你红着脸问。

 

  “嗯……已经走了……”绫人微微抬眼看着屋顶,轻拍你的动作却没有停。

  “为什么……不抓他?”


  “要留着他去报信……那些聪明的大人物总是相信自己所推断的……看来,我们也要准备下一步了呢……”他勾起嘴角,笑了。

  你抬眼,这是你是第一次见到绫人露出这样的笑容,明明眉眼温柔如水,而笑容却凉薄如冰。

 

  “怎么?怕了?”绫人察觉到你的视线,低下头,吻了吻你的发间。

  你摇摇头,“回想起来,您在我面前总是温柔无害的样子。并非说那样不好,可我总感觉有些不真实……就好像,您在我面前刻意收敛了什么……而如今您终于肯让我看到您原本的模样……我很开心。”你迎着他目光,认真地说。

 

  绫人闻言愣了愣,随即少有的不顾形象地大笑出声来,淡紫色的眸子仿佛被点燃了一般,亮极了。他把你揽进怀里,“你赢了……”你依着自己的心意没有挣扎,你觉得自己离他仿佛又近了一些,又仿佛没有。

 


  之后,稻妻突然就有了关于现任社奉行,神里家家主神里绫人即将要成婚的传言。几天功夫就传得绘声绘色,人尽皆知。

 

  当初用在九条家与柊家身上的招数,如今想又套在我身上吗?为什么这些“聪明人”都学不乖呢……绫人站在庭院中,含着笑拨弄着椿花,既然他们想要婚仪,便给他们一个婚仪。绫人吩咐下去,婚仪便提上日程。

 

  婚仪当日,你穿着白无垢坐在各路贵族女眷之中,在她们或明显挑衅或隐晦打量的目光中,你开始主持品香之仪。

 

  出嫁之时为夫家点燃三道香,代表你对未来婚姻的向往。

 

  你循着绫华交给你的顺序,净手、剪香、起火,直到袅袅青烟升起,香气扑面而来,你悬着的心才落了地。可紧接着,你心下一凛,这香……有问题……


  那繁复奢靡的贵重香料你分辨不出来,可那迷药的味道,你可是再清楚不过的……果然,有人按耐不住准备在女眷处动手脚吗?你环顾了一下四周,看着那些贵妇小姐们那丝毫未觉的模样,有些为难。这些人若是在这里出了差错,神里家必定会落人话柄。

 

  一瞬间无数念头在你脑海中百转千回,你当机立断,抓起身边的茶碗,浇在香炉上。“嗞”地一声,鎏金的香炉染上了茶渍。随着你的动作,周围的女眷一片惊呼,幸灾乐祸者有之,冷眼旁观者有之。唯有绫华一脸担忧。你给她递了一个安慰的眼神,随即捧着香炉站起身来。

 

  “妾身乃社奉行,神里家家主之未婚妻子。而有人竟然敢堂而皇之地更换妾身选定的香料。苦龙胆?神官好本事啊!”

 

  一旁的的巫女们愣住了,她们虽然不清楚内情,但在你熄灭了香炉的时候便猜测是哪里出了纰漏。但……贵家女子在这种时候不都是尽力遮掩,粉饰太平的吗?却没想到你会当场发难。

 

  “啊,真是粗俗……”

  “此等小事还要张扬得人尽皆知吗?社奉行的脸都要丢尽了……”

  “果然是小门小户出身……上不得台面……”


  贵女们窃窃私语起来。而巫女们不着痕迹地簇拥在你身边,试图让仪式继续下去。

 

  “妾身要去找神官!左右我乃神里分家之后,除却未来夫君,何人敢拦我?”你轻巧地绕开众人,抖落了雪白的羽织转身便奔出了房间。


  你在神社的长廊里奔跑着,他们的目标是你,你要尽可能地远离人群。你听着身后紧随而至的脚步声笑了。来得正好,求之不得。


  你缓缓放慢脚步,蹲在廊下大口喘气,似是体力不支。待身后的人靠近了,你猛地把手中的香炉丢了出去。搀着茶水与迷药的香灰甩了那人一脸,你乘机绕到他身后一个手刀劈晕了他。就在此时,长廊的另一头,托马匆匆赶来。


  他见你放倒了来人,愣了一下,“您有没有受伤?”托马走到你面前关切地询问着,然后蹲下身查看倒下的人,“这里交给我处理,请赶快回到大礼间,家主大人在等您。”

 

  你默默点头,转过身去,手中的苦无甩出,金属碰撞的声音“叮当”作响,刺向你的小刀被打落在地。你摸出手里剑,直钉他面门,他马上拎起躺在地上那昏迷的人挡住了你的一击,锐器刺进皮肤,溅了你一身血,你毫不在意地冲上去,顺着两人的缝隙间,刺进苦无。“托马”顿时哀叫一声。


  “你不是托马……”你掬了一把香灰糊在他脸上,看着他渐渐失去意识,“放心吧,你死不了的,还要给家主大人留活口呢……”你把香灰在他们脸上抹匀,扒了衣服把他们捆得结结实实的丢到了隔间里。看样子,不只是一伙人呢……想到刚刚那个冒充的托马想引你去刚刚的大礼间,你心一沉,快步往回奔去。


  隔着拉门都能听到房间里传来女眷们惊慌失措的尖叫声,你心下一沉,当机立断撕掉了多余的裙摆,抓起角落里装饰用的薙刀。你拉开门,只见众女缩在房间的角落里瑟瑟发抖,而绫华将其护在身后,与身着神职服饰的几人对峙。随着你的出现,众人的目光落在你身上。

 

  “这么大阵仗,难道不是来找我的吗?”你一步步走到房间中央,示意绫华先带着贵女们先走,而刺客们自然不肯放弃这难得的人质,纷纷动了起来。

 

  “我看你们谁敢动!”你上前一步一刀劈倒最先按耐不住的一人,丝毫没有留手。鲜血喷涌,直接一刀毙命。顿时,房间里安静了下来,绫华趁机带着众人退走。


  你用余光看着绫华最后退出房间,架起薙刀笑了。比起那些繁复的礼仪,高贵的步伐,风雅的舞乐……这才是你最擅长的啊……你兴奋起来,至于活口……若是执迷不悟的话,留下一两个也就足够了吧?

 

  你挥舞起薙刀,神挡杀神 佛挡杀佛。

 

……


  而绫人那一边同样没有好过多少,等他解决掉一波又一波的刺客后,匆匆赶到你所在的大礼间,只见你正砍倒了最后一个刺客。沉重的装饰薙刀在你手中仿佛轻若鸿毛,结在刀刃下的绳结摇晃,沾满了鲜红,犹如飘带纷飞。翩若惊鸿,矫若游龙。


  你回过头,脸上还带着凝固的嫣红,就那么看着绫人笑了起来,“家主大人,您的麻烦还真是多……”

 

  绫人在那一瞬间愣住了,你白皙脸颊上那抹红色仿佛生生印在他心里,耳边回荡的是那一夜,你手里剑钉进柏木里的声音。一声又一声,清脆而坚定,在他心里响个不停……是了,早该知道你的,你并非温室里的鲜花,比起娇艳的花,你更像是挺拔的树,在温室里格格不入却迎霜傲雪,青翠峥嵘。

 

------------

 

  任务结束后,你难得有了几天清闲时间。绫人因为善后工作忙得脚不沾地,而你也终于可以慢慢地整理自己的心绪。你坐在廊下吹着风,看着庭院里还插着你三枚手里剑的柏树面色一红,神里家是个很好的地方,神里绫人是一个很好的人,但终究不是你的归处,如满院纯白的椿花,纯白无暇,风雅动人。而你的归处是一片赤红……赤红……你仿佛有些懂了。

 

  翌日,你收拾好行装便向绫人告别。


  “这就要回去了吗?”绫人看着你,温和地问,“绫华很喜欢你,你不妨多住些日子……”

  “不了,我的任务已经结束了。家主大人,我也该回终末番去了。“你对他深深鞠了一躬。

  “就没有……其他的话想说吗……”他从长案前起身,走到你面前,你眼底里极力隐藏的情意他看得真切,也很欢喜。


  你想了想,“我喜欢您,家主大人。“


  面对你直接又大胆的告白,即便是狡黠如狐的绫人难免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年般乱了心神,脸上晕开淡淡的红晕,“既如此,那便……”


  “但也只能到此为止了……”你回想起当日婚仪的种种,“我的任务已经完成,您终将迎娶一位门当户对的贵族女子……遥祝您新婚快乐,白头到老。”你罢,你便转过身去。你的心痛极了,昭示着你自己的口是心非,这样便好,那纯白的世界,你无需踏入。


  “我从来就没有什么新娘……”绫人的声音从你身后响起,你闻言回过头,视线相触。“那时,我说我心悦你,并非虚言……”他的眼睛是漂亮的浅紫色,就像是平静的水面,映着阳光,平日里就很明亮。而如今含着热切与急迫,似映着火光的琉璃。


  “我……”你下意识地退了一步,而绫人紧跟上前。


  “经之前一事,想必你也知晓……我的身边并非是和平安稳的花园……反倒是时刻暗流涌动的浅滩,是腥风血雨赤色海洋……我亦无需那些风雅,礼仪……所以,你……你可以……来我身边吗?”他看着你,平日里那般冷静自持的人,竟也有如此热烈的眼神。


  你刚要回答,便察觉到庭院的树上埋伏有人,你一把推开绫人,箭羽擦着你的苦无而过。破空之声接二连三,你避无可避之时,绫人帮你挡了一箭。你转身,霎时间目之所及,鲜红一片……你摸出手里剑连发数枚,藏匿的人影倒地。你上前补了一刀后,立刻去查看绫人的伤势。

 

  “家主大人?你……你还好吗?”你的声音不自觉地在颤抖。绫人伤在手臂,血染红了他米白的长袖。你一边给他包扎一边就要去喊托马,却被绫人拦住了。


  “我无碍的……”他眼中带着笑,“你看……心染赤色……血溢红波……它们都是红的……”他手中托着一朵被血染红的白椿递到你面前,”你看……连这椿花都是红的……所以……留下来好不好……”

  你看着那椿花,觉得自己的心像是被什么轻轻碰了一下,“好……”你点着头,接过了那花,你突然明白了何为赤红。

 


 你终将归于赤红……赤诚之心,椿花之红。

 

  

--------------------------

 

【短小彩蛋】


  站在房间门口的托马探头探脑地犹豫着要不要出去处理伤口,被绫华拖走了。

  开玩笑,现在过去打扰……托马你是嫌自己命大吗?


--------------------------

感谢阅读~(≧∇≦)比心~


【碎碎念】

我终于写完了!开心!

关于你们之间的感情,我觉得你是一见钟情随即渐渐清醒犹豫最终正视了自己的感情。

而绫人则是从最初的淡淡的好感到惊艳再到最后弥足深陷。

 

我觉得你跟绫人两个人爱情就是要势均力敌,彼此托付,相伴相守……

 

笔力有限,承蒙不弃。


最近公司事情有些多,可能不能一周五更了。

争取两天一更~(*/ω\*)

  

喜欢给我点个小心心小蓝手呀~(≧∇≦)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16)
热度(17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