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此文应要求为CB向 钟离 x你

点梗要求:“你”也是魔神,

和钟离在魔神战争中并肩作战的雷元素魔神,

不是刀,日常,偏cb向。

@满月连星入剑端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秋高气爽,正值桂花飘香之际。钟离在绝云间的山顶凉亭的石桌上,摆上了上好的桂花酒。


  山间云雾缭绕,山谷中传来阵阵鸟鸣,飘渺又悠长。钟离看了看日头,随即提起酒壶,将置于石桌上的三个酒盅斟满。微风吹过,清澈的酒浆微微摇晃,顿时酒香四溢,桂香袭人。


  而就在此时,天空之中忽有雷鸣之声从远处隐隐传来。天边,一道流动的雷光闪过,那速度极快,像是把身畔的风都蹭出了闪烁的火光,一路行至钟离身前。那如流星划过般的紫色电光攒成一团,凝成了人形。你衣袂飘飘,宛如层层紫藤盛放般的罗裙广袖随风而舞,翩然落地。


  钟离隔着石桌对你举起酒盅,狭长的眸子里满是笑意,“回来了?”

  “嗯……帝君,我回来了!”你笑着理了理顺着肩膀垂下的青丝,顺手捞起置于你面前的酒盅,隔空相碰一饮而尽。



  以千年为计的时光,在绝云山间悠然而逝,而如今故人重逢,相识一笑泯灭了曾经的悲恸与哀愁。


—————————



  你是神魔战争期间,在破云之雷光下诞生的魔神。但最初与钟离相遇时,你还只是一枚蕴含着雷元素力的卵。钟离怜你乃天地之灵物,遂将你置于怀中,在杀伐遍地中护你平安。


  星月流转,你破壳之日正值钟离与魔神激战,巨岩万顷,波涛千里。你以雷鸟之身化身为电,对着钟离长鸣一声,啼声如雷,振翅生电。转眼数十道雷光以万钧之势劈得魔神节节败退,就此消散。


  你展翅长歌,化于巴掌大的紫色鸟雀落于钟离掌心,鸟喙轻啄他的指尖,你记得,就是这双温暖的手,把你从呼啸的山风中捧进了怀里。


  你的头抵上他手心,代表着你的臣服与感恩,“我愿永远伴您左右……”这是你的誓言……

  钟离金色的眸子微眯,抬手拂过你毛茸茸的头顶,“好……”这是他的誓言……


  璃月依然战火纷飞,他带你东征西战,与众仙人共守璃月,其中与你最合得来的便是魈,或者说是你单方面这么认为。

  这个清冷的小仙人对钟离有着近乎盲目的崇拜。所以每当看到你以雷鸟的姿态蹲在钟离头上的时候,那种“你怎能如此放肆”的惊诧与“帝君定有其深意”的探究在他脸上轮番上演,脸涨得通红却还佯装淡定的样子简直好笑极了,于是在他面前的时候,钟离的头发就倒了大霉,被你的小爪子抓来倒去,直到攒出个窝为止。


  到最后你甚至拐了魈化为绿色的魈鸟,两人一起挤在钟离头上。钟离被你叽叽喳喳地磨得没了脾气,对你格外喜欢蹲在他的头顶也表现得格外纵容。日子就这么缓缓地向前流淌,成为连年征战中那温馨而宁静的时光。


  直到那一天,钟离去清剿来犯魔神,你与魈驻守璃月港。此时在璃月海上涌出来大量海底的魔物,直逼璃月港而来。


  你见状,立刻振翅而飞,在天空盘旋着,对着魈吩咐道:“魈,我比你快多了!我去去就回!你要把璃月港给我守好了呀!”说罢你便如一道闪电划过天边而去。


  然而到了璃月海,你才发现这里魔物极多,密密麻麻地几乎铺满了海面,随着浪潮向璃月港涌来。


  太多了……这里的魔物太多了!必不能让你们踏进璃月一步!你扇动翅膀,唤来数道天雷,将先行的魔物尽数劈散,逼得剩余的魔物生生空出一个半圆。而天雷过后,而魔物仿佛无穷无尽一般,迅速填满了空白,继续向前。


  见此,你眸色一暗,今日来犯怕是早有预谋不死不休了……你引吭高歌,以自身为引,唤天雷震怒。登时,晴空墨色翻涌,狂风号,雷云起,雷光万道,以翻江倒海之势,带着不可撼动的力量席卷了整个儿海面。雷声轰鸣,目之所及一片灰飞烟灭……


  而你散尽破云雷光之力,身形渐渐消散于空中……


  “帝君……我守好了您的璃月……我本就是从雷光中诞生……我会总回来的……请您等等我……等我再回您身边……”你的一枚翎羽带着你最后的话,落到钟离掌心……


  地摇山崩……日月轮转……只是身边再也没了你……


————————————


  远在荻花洲的魈感应到雷鸟的气息,顺着气息追来,就发现了与钟离对饮的你。


  “你……回来了?!”魈看着你,眼睛瞪得大大的,手在微微颤抖。他见过了太多的逝去……而如今竟被赐予一场重逢……


  “是啊……魈仙人,别来无恙!”你将另一个酒盅抛给他,他稳稳接住,而摇晃的酒浆映出他微微发红的眼眶,“果真如钟离先生所说,你定会回来……”


  天色已然暗下来,夜风吹得衣角飞扬。绝云间的夜色最是壮阔,抬眼看去满目星空澄净而又辽阔。只消一眼便觉时光如白驹过隙,人生如蜉蝣,分别重逢皆为一瞬。而人生在世,谁不为相逢而喜悦呢?


  钟离看着你们二人,琥珀色的眸子如雨夜初晴。举杯,“欲买桂花同载酒……今日故人相聚……不醉不归!”


  钟离少有的醉了……或许是酒不醉人人自醉……他随意地倚着凉亭红柱,脸上带着微微酒醉的红晕,呼吸绵长。或许这是千百年来他第一次如此放肆,如此失态又如此欢喜……


  魈捏着酒盅,“难得回来……你不与先生坦白吗?”


  “何出此言?”你看着他笑了起来,淡紫色的眸子里满是朦胧的星光,“先生如我父,我兄,我师,我君。我敬他爱他。可是……并不要成为伴侣啊?”


  “嗯?”魈歪着头,有些不解,“那当日你为何……”


  “先生爱璃月,守了几千年……那金鹏你呢?你为何守璃月?”


  “我与先生有约定……自要守护璃月安危……”


  “是了,我也与先生有约定,你守璃月……我要守在他身边,先生爱璃月,我便守先生爱的璃月。所以,和我是男是女,是否爱慕先生又有什么关系?”你的手指点上他的鼻尖,“该不会是我们的魈仙人,在我不在的这段时间里,动了凡心……爱上谁家姑娘了吧?”


  “没……没有的事……切莫拿我寻开心……”魈红了脸,拨开你的手,视线转到一边,“我只是……有点担心你……”由爱生恨……转入邪魔……他见得太多,他怕你有一天也会落得……和那些人一样……


  “无妨的……”你转头看向已然睡着的钟离,他喝醉了,平日里总是略显温和疏离的脸上此刻却挂着淡淡的笑容。


  魈垂下眸子,总是抿成一条直线的唇微微上翘,先生今日真的很开心呢……想必,是做了个美梦吧……


  “啊~魈,你是不是笑了?”你笑嘻嘻地凑过去,“没……没有的事……那先生就拜托你了……我要回荻花洲了……”魈红着脸乘风而去。


  你摇着头笑笑,这个魈仙人还是这般脸皮薄。你放下酒杯,衣袖上已经沾满了桂花清香。抬头,月色晴朗,时光变换,这里已不像当年魔神战争时般荒凉,树影婆娑却将月色衬得更加明亮。

  流水似的月光温柔地洒满了绝云间每一寸角落,似是为这久别重逢也涂抹上了温柔。


  你看着沉睡的钟离,他看起来如过去一般眉眼俊朗,气质如岩,一如初见。还好……还能得以相见……


  “原来在我不在的这段时间里,发生了这么多事情……放心吧,在先生休息的这段时间里……我会帮先生守着璃月的……”你说完便化成一只紫色小鸟,像很久以前一样熟练地在他褐色的头发里刨了又刨,攒出个舒适的小窝,蹲在里面,睡了……


这次一定……好好守在您身边……

  

—————————————


感谢阅读~(≧∇≦)比心~~

第一次写这种cb向文,好紧张~

我写完啦~希望大家能喜欢~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11)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