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夕之间,你的世界里突然开满了纯白的塞西莉亚花……

【预警】CP:阿贝多x你

※单纯脑洞没有🧠

 前文指路请戳我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第二天清晨,你发现门外被放了一朵纯白的花,六瓣花瓣还带着新鲜的晨露……你一眼就认了出来,这是塞西莉亚花。所以,会……是阿贝多吗?


  说到底因为自己的猜测,就大张旗鼓地去询问这种事情,怎么想都觉得傻得可笑,可不求证你又不甘心。那白色的花朵静静地躺在你手心里,像个洒满了月光的诱人梦境。你转念一想便把那花插在花瓶里,放在一楼大厅最显眼的地方,准备来个守株待兔。你做好这一切就回到管理员休息室,一边心不在焉地写着管理员日志一边竖起耳朵听着走廊里的动静。今天是点心日,阿贝多是一定会从房间出来问下午茶点心的。果然,不多时,阿贝多就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昨晚披散的头发被梳得整整齐齐,他还穿着昨晚那件白色的风衣,银色的扣子扣得严严实实,“房东小姐,日安。我今天要去买一些颜料,所以今天份的茶点麻烦晚些再送吧。”他温和地跟你问好后就准备出门,仿佛不记得昨晚的事情一般。

 

  “等……等等!”你叫住他。

  “嗯?是还有什么事情吗?”他停下脚步转过身来。

 

  “那个……阿贝多先生,今天……大厅里的花,好看吗?”你的声音因为紧张有些发紧,手指掩在柜台下搅个不停,可目光却倔强地落在阿贝多的脸上,试图想要从他的表情里发现答案。

  “花?”阿贝多看向花瓶,湖绿色的眸子里闪过一丝困惑,随即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嗯……房东小姐是在玩‘皇帝的新衣’?”


  “嗯?”你一愣也转过头,却发现花瓶里空空如也,刚刚还垂露的塞西莉亚花就仿佛消失在了空气中一般,“怎……怎么会……”


  阿贝多似是察觉到了你的失落,表情变得认真了起来,“小姐说之前这里有花吗?”阿贝多将那花瓶拿在手中仔细端详着,可瓶内只有一捧清水闪着点点的金色光晕。他眸子微眯着像是在思考着什么,而你则对花的消失有些不知所措。一时间你们两人都陷入了沉默。

 

  “是我粗心了……”他放下花瓶,看向你的目光也跟着柔和起来,“房东小姐喜欢什么花?我带一束回来。”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你被他这像对待小孩子一般的态度弄得红了脸,就好像自己在搭讪讨要花束一般。

 

  

  结果,从今天起一楼大厅的花瓶就像被阿贝多承包了一般,向日葵、小雏菊、风信子……每天清晨都会有新的花朵盛开在那银色的花瓶里。你问他他也只是笑着对你说是受你关照的回礼,反倒弄得你一肚子话不好开口便任由他去了。而你们的关系却因着大厅里的花束更近了一步。你们开始会一起喝下午茶,听他讲讲你外婆的事情、蒙德的风物,或者干脆什么都不说,只是静静地啜着红茶看着庭院里的花,安静而美好。

 

  在那之后又过了几天,除了阿贝多的画中,你再没有见到白色的塞西莉亚花。你开始觉得或许真的是自己看错了……就像是自己隐藏在心底的某种情愫,悄然生长成的一个青涩而朦胧的梦。

 

  就在你坦然接受了自己的心情时,花朵又出现了……比之上一次,花朵开得更盛。有时候是放在刚烤好的甜饼干旁,有时候是挂在你房间的窗棂外,甚至你在清扫庭院的时候还会一朵朵落在庭院里,就仿佛不久之前下过一场月白花雨……而那花朵毫无例外都是纯白的塞西莉亚花,阿贝多最喜欢的,他家乡特有的花……

  

  你无数次想过这花朵会不会来自于他,可这奇异的花朵总是来得毫无防备,消失的更是毫无预兆,你甚至都没有机会把它捧到阿贝多面前,亲口问一句,“阿贝多先生,这是你送我的花吗?”

  

  而你知道,比起这一句你更想问的是,“阿贝多先生,你是喜欢我吗?”

 

  


  就在午后的暖阳里,你问出了那句话,“阿贝多先生,你喜欢我吗?”而阿贝多则看着你温和地笑,一手微微握拳伸到你眼前轻轻地翻过掌心,一朵塞西莉亚花便躺在他戴着深色手套的手心里,如同夜幕里的盈盈月光,皎白动人……噗通……噗通……是谁的心跳这般吵闹,直吵得你从梦中醒来,目之所及,床铺上满是纯白的花朵……一时间你恍然还在梦里,直到那花朵在你眼前渐渐消散你才回过神来,回想起刚刚的梦境你满脸绯红,自己当真是魔障了……

 

  你摇了摇头披了一条披肩,推开房门准备出去透口气。刚走到楼梯口就发现阿贝多站在一楼的大厅中央,月白的头发在微弱的夜灯下泛着隐隐的金色。

  只见他摊开手掌,星星点点的月色光芒如萤火般从他掌心缓缓升起,萦绕在他身边,将他的光洁的侧脸映得微微发白。他淡色的嘴唇微动,像是说了些什么,随即那光芒四散开来,在整个公寓里打着旋儿地飞舞着,像是一场纷纷扬扬看不见尽头的扬雪。随着那飘舞的银色光芒你渐渐发现它们在追逐着空气中几近淡薄的金色光晕。那光晕浅淡到只有在银色萤火接近后才勉强能够辨认,随后仿佛被点燃了一般化为零星的嫣红火焰,燃烧殆尽。而阿贝多就站在那月银绯红流光飞舞的中心,注视着光影变幻恍如主宰一切的神明。


  你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眼前绮丽的景象,直到耳畔嗡嗡作响你才意识到你自己一直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


  “嗯?”阿贝多察觉到了楼上细微的响动而仰望过来,而你已经躲回了房间。阿贝多看着你房间的方向空中缓缓落下一朵盛放的白色花朵,被银色的光芒轻推着落到他手中。


   “是……塞西莉亚花吗……”他低下头,长长的睫羽掩住了湖绿色的眸子,他看着那花朵久久没有动作,直到花朵渐渐消失在他的掌心化为金色的光晕。

 

---------

 


  第二天午后,在阿贝多房间的小花园里,他邀请你留下喝下午茶。他轻轻摇晃着茶杯,称赞着饼干的甜美,聊着今天天气很好,花园里的蔷薇又发了新芽……一切都那么正常,那么风轻云淡。


  而你却满腹狐疑,不对、他明明发现了……他应该发现了的……你左思右想终是放下了茶杯,鼓起勇气直视着阿贝多的眼睛,“阿贝多先生,你究竟是什么人?”


  “嗯?”他微微偏着头眸子里满是疑惑,似是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你一时气结干脆站起身来,“阿贝多先生,装傻是没有用的。我都看见了!昨晚我看见你在大厅里……那些光晕是什么?你究竟是什么人?自从你来了这栋公寓就很奇怪……总是会莫名其妙的多出许多花来……”

 

  “花,房东小姐是说你身边这种吗?”面对你气势汹汹的质疑,阿贝多也不恼,反倒是好像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一般湖绿色的眸子闪着光,指了指你的肩膀。


  你顺着他的指向低下头发现肩膀处,一朵塞西莉亚花正舒展着纯白的花瓣,“对,就是这种花!”


  听到你肯定的答复,阿贝多不由得笑了起来,“奇怪的不是我,而是你啊,房东小姐。因为你是潜在魔女啊。”

 

  “潜在……魔女?”你满脸疑惑。

 

  阿贝多的话仿佛打开了你脑内的某种开关,那些被岁月压在脑海深处的回忆纷纷复苏。你记得你小的时候,曾见过一些光怪陆离的梦境,如果那是童年的梦境的话……在外婆的小公寓里,会有在风中飞舞的精灵偷吃花园里的玫瑰露,仿佛有些洁癖的扫帚总是在打扫庭院、一边扫还会一边小声嘀咕今天的树叶比昨天多了多少片,长着长耳朵的妖精会把新鲜的花束放在你的枕边……你去问外婆,外婆笑着跟你说,那是属于小孩子的梦境。只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再也看不见了呢?

 

  见你似乎沉浸在了回忆里,阿贝多也不出声催促,一边喝茶一边耐心地等,直到你带着不可思议的表情,回过神来。

 

  “看来你外婆真的什么都没告诉你……她是魔女,而你继承了她的血脉的潜在魔女……”他点点头示意你坐下,明明你站在那里高他半头却无形中被他的气势所压制了,你觉得就在刚刚你愣神的时候,你面前的阿贝多似乎也有什么悄悄改变了。

  

  “潜在魔女是魔女血脉的分支……魔法师们所争相追逐的梦寐以求的新娘……到了一定的年纪……便会因为血脉的关系会不自觉地向四周的魔法师们发出邀请……只是我没想到,你的‘邀请函’居然是开花……”他顿了顿,看着你肩膀垂下的大片花朵,“还真是可爱。”


  “我……我没有……”你反驳道,可就像是在回应他的话一般,他话音刚落,你的身畔就又开始开花,一朵接一朵,开满了纯白的塞西利亚花……


  “看来,房东小姐,不但是潜在魔女,似乎还很喜欢我呢……”阿贝多优雅地坐在椅子上,双腿交叠,膝盖上那枚金属制成的星星在夕阳的余晖下闪闪发亮。伸手捻住一支飘到他身边的塞西利亚花,隔着深蓝色的手套拨弄着花朵嫩绿的叶片,轻轻地嗅了嗅,抬眼看着你,“我很喜欢……”他背对着夕阳仿佛整个人被镀上了一层模糊的暗金色剪影,他凝视着你,湖绿色的眸子漾着笑意,此刻亮得惊人。

 

  你被看得满脸通红,觉得整个儿脸都要烧起来了,他在说什么?他……他很喜欢?喜欢什么?花吗?还是……自己?你想到这里,身畔的花就开得更欢了,纯白的花朵一路开到阿贝多身边,讨好似的开成了一串……简直,没眼看……

 

  “潜在魔女所开出来的花,都是有特殊意义的……塞西莉亚花……所以,是你喜欢我的吧……”阿贝多笑盈盈地看着你,湖绿色的眸子明亮又坦荡,昭示着他此刻心情的愉悦。

 

  你登时就呆愣在原地,“你……你从一开始就知道!你看我笑话?”

  

  见你炸了毛,阿贝多见好就收,“怎么会……你藏得那般严……就像灰姑娘留下了水晶鞋……我也是昨晚才知道的……”他站起身来,手心里绽放出银色的光芒,“魔女的魔法会在12点消失……而我的不会……”他将那银光往天上一扔,霎时间,晚风卷起无数星光从天幕中坠落,拖着长长的尾巴,星落如雨。

  

  而于此你们所在的庭院随之变换,渐渐与你记忆中的小公寓重合……你又看见了在偷吃花露的绿色精灵,察觉到你的目光她扇动着翅膀飞到你眼前说了句“小小姐,你又看得见我了?”没等你回话,一把系着领结的扫帚蹦跳着挤了过来,“小小姐!快让我扫庭院吧……我实在是忍不了了!”

  

  “这……这是?”你看向阿贝多,有些茫然无措。

  “这就是你原本作为魔女应该生活的世界……只是你外婆为了保护你,抹掉了你关于魔女的记忆,又用这间公寓隔绝了你的潜在魔女的气息……”阿贝多轻柔地弹了弹精灵的额头,精灵吐吐舌头拖着扫帚飞走了。庭院里又剩下你们两人。

  

  “如果是像你说的那般,那外婆为什么要走……”你不明白,如果是要保护自己,不是在一起才更好吗……

  “因为我找到她了……她再如何也不能拦着有婚约的人相见不是?”阿贝多轻笑着,“哦,我想我需要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来自蒙德的魔法师阿贝多,我是你未婚夫……”

  

  “什……什么?”你整个人都惊呆了,“我们明明是第一次见面!这不可能!”


  “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其实,我们早就见过面了……”他从你背后揽着你,将下巴搁在你的肩窝上。呼出的湿热的气息贴着你的脖子往皮肤里钻,激得你起了一层细小的鸡皮疙瘩。瞬间,你们周围就开成了一片花海,“你这反应还真是诚实……”他递给你一张粉色的花笺,“这是你外婆留下的,关于我们的记忆……”


  你犹豫了一下还是伸出了手,指尖触碰到花笺的瞬间,你好像碰到了另一个自己……那是属于你的记忆……那时你还年幼,跟着外婆去参加魔法师们的聚会。粉雕玉琢的小团子一般的你成了成年魔女们打趣的对象,各个要把儿子推给你,然后你干脆就溜了……在庭院里闲逛的你遇见了同样是小孩子的阿贝多。他站在庭院的雪松树下,眉目清朗,就像一个精致的人偶。他月白的发间萦绕着飞舞的雪花,站在一片纯白里,如熠熠生辉的晨星。

  于是你见色起意捧着一朵塞西莉亚花就跑到他面前笑盈盈地说:“我很喜欢你!等你长大了,我们结婚好不好?”

  年幼的阿贝多一愣,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你塞了朵花。接着,他微凉的嘴唇覆上一点温热,对上你狡黠而明亮的眸子。他的脸一片滚烫,看向你的眼神湿漉漉的,“你当真?”

  “自然当真!”


 

  记忆回笼,现在你整个人已经石化了……“你……你怎么不一开始就说……”你的脸红到不行,这婚居然还是你自己求的……

 

  

  “我一向奉行自由恋爱,两情相悦。”他笑得温柔极了,像个体贴入微的绅士。

  “你胡说……”你分明就是在……在逗弄我看我笑话……

 

  “那你嫁不嫁……”他凑到耳边,一点点地咬着你的耳朵尖,一股奇异的酥麻顺着耳根一路向下。

  “唔……”你捂着发烫的脸颊,“嫁……”

 

  嗯,于是你成功地让阿贝多这个奇怪的房客搬走了……他搬到你房间里了……



——————————————————


【短小彩蛋】


“阿贝多,你之前在大厅里面是在做什么呀?”

“嗯?没做什么……只是在销毁你的'邀请函'留下的魔力痕迹而已……”阿贝多脸色微红有些不自在。

“可是,我在公寓里不是没事吗……”

“那也不行……”阿贝多把头埋在你胸前,他怎么可能让别的魔法师有机会觊觎自己的未婚妻呢……

 

感谢阅读~(≧∇≦)比心~

阿贝多:我是你未婚夫我就不说……

 

喜欢就小心心小蓝手呀

欢迎评论聊天~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29)
热度(32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