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东西是门玄学……

【预警】本次出场:白散/雷散/风散

※单纯脑洞没有🧠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白散】

 

  “阿散!你看我买了什么?”你笑嘻嘻地捧着纸袋里的红豆鲷鱼烧献宝似的递到散兵面前。

 

  “嗯?这是给我的?”白散看着躺在你掌心里的稻妻点心,鲷鱼状的焦黄外皮被烤得松脆极了,还在微微冒着热气。

  “嗯!冬天就要吃鲷鱼烧!”你笑着,天凉,一张嘴便呼出如同白雾般的水气。

 

  “谢谢你……那,我们一起吃好不好?”少年接过鲷鱼烧脸颊微微泛红。

  “好啊!”你笑嘻嘻地凑过来,你们就并肩坐在廊下。风雪初霁,庭院里被染成一片纯白,而他依然穿着单薄的白色狩衣,身量纤细白衣胜雪。你心下一动,将羽织展开和他共披一羽。

 

  “我不会冷的……”少年微微过侧头,披在他身上的羽织还带着你的体温,“可是……好温暖……”他看着你的目光如同冰雪初消时绽开的春花,也带着融融暖意。他将鲷鱼烧递到你嘴边,你一口咬下,薄脆的饼皮裹着香甜的红豆馅烫得你嘶嘶哈哈个不停。

  阿散见状赶忙将手中的点心放下,伸出手轻轻地拭去你被烫出来的泪珠。

 

  “我没事的!”你摸摸自己的脸,感觉被他碰过的地方微微发烫,“阿散你也吃!这红豆可甜了!”

 

  “好……”你们就这么依偎在一起,一边看着雪景一边一口口分食着鲷鱼烧,仿佛连空气中都蒸腾着香甜的味道。吃着吃着你注意到他似乎很少去咬红豆馅,几乎每一口都是在咬饼边。

 

  “阿散,你是不喜欢吃红豆吗?”你问。

  “嗯?没有啊……”他垂下眸子,两排浓密的睫毛忽悠忽悠的上下颤了两颤,像是被点破了心事一般,“我……我就是看你喜欢……”他的声音越来越小,白皙的耳朵一点点沁染上薄薄的茜色。

 

  闻言,你一颗心顿时又酸又涨,还隐隐泛着甜。你抱着他,把头埋在他怀里蹭了蹭,你的少年他没有心,可却比谁都要温柔……想到这里你鼻子不由微微泛酸,“阿散……不要委屈自己……以后,无论是喜欢还是不喜欢,你都要好好地告诉我……好不好……”


  少年的手在空中停了又停,最后轻轻落在你背上,“好……”

  

  “那……我现在可以说吗?”他垂下眸子,目光羞赧却坚定,“我好喜欢你……”

 

 

【雷散】

 

  “你说你买了什么?”散兵翘着脚坐在你面前一副没听清你说话的样子。

 

  “那个……稻妻的团子牛奶……”你将目光游离向别处,“那个……前些日子在稻妻遇见了朋友,他特别推荐我也觉得很好喝所以就……就想让你尝尝……”

  “哦?你不但背着我偷跑去稻妻,还跟‘朋友’见面了?让我猜猜,是哪一个?”散兵眯着眼睛,盯着你手里的团子牛奶,笑了。

 

  你脑中警铃大作,完蛋!“不不不……阿散,那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个真的很好喝……我想跟你一起分享才带回来的……我是好意!好意!”你看着他似笑非笑的样子,赶忙将团子牛奶放到身后,“对不起了……我知道你不喜欢甜的……算了,不要勉强……”

 

  你话还没说完,他就迅速地绕到你身后从你手中把团子牛奶拿在手中把玩,“我有说我不喝吗?”散兵瞟了你一眼,闭起眼睛,薄红的唇微张,整瓶的团子牛奶就被他一口气儿闷掉了……

  你在一边看得目瞪口呆,阿散……团子你不嚼一下的吗?你……不噎得慌吗?明明是让人心情放松的饮品却硬是让他喝出了一股英勇就义的味道。

 

  他放下空瓶,挑挑眉,“好意……我接受了你的好意,所以是不是该轮到你接受我的好意了?”他伸手蹭了蹭粘在唇边的牛奶渍,深紫色的眸子蓦然暗了下来,就像骤雨来时那一抹云,深沉如墨。

 

  你顿时觉得不妙,转身想跑却被他一把捞到怀中。他头上的帷帽晃了晃,带着缀在两侧的红穗也跟着划出一道柔软的曲线,落在你颈间,痒痒的。


  “你跑什么?都说了是好意了……”扣在你腰间的手微微施力,你身子一软就坐进他怀里。他在你耳边,轻笑出声来,那声音勾得你半边脸都跟着酥麻起来。

 

  “好意?你这明明是……唔?!”你反驳的话刚说到一边,声音就被摇到了天边,轻忽又甜软,荡来荡去着不了地。

  “对啊,好意……”他按着你的肩膀,身后帷帽的轻纱翻腾成一片深色的海……


  在被海浪淹没的瞬间,你脑海里浮现出一个念头,接下来他怕不是要把刚刚喝进去的牛奶全吐出来……

 

 

【风散】

 

  “这就是你说的好吃的?”散兵手里拿着你给他的Pocky饼干,翻过来看了看配料表,小麦粉、砂糖、可可粉、全脂奶粉……这堆东西混做成的甜腻吃食,跟千层酥酥有什么区别?光是看他就已经开始觉得牙酸……

 

  “阿散,我就是觉得挺好吃的……是我错了……你不要生气呀……”你知道他有个习惯,就是心情不好的时候右边的眉毛会微微上挑,现在看着他快挑上天的眉毛,想必离炸毛也远不了多少了。见好就收,见好就收,再逗下去就要出事儿啦!

 

  “那倒没有……”他放下Pocky一抬头就看到你在抿嘴偷笑。他唇边绽开一抹笑,话锋一转,“嗯?你还知道我在生气?”

  “啊……哈哈哈……”眼神对上的时候你就知道要完,想收回笑容是来不及了。你讪笑着,“我错了……”看上去可怜巴巴,老实极了。

 

  散兵看着你,觉得又好气又好笑,若不是刚刚看见你在偷笑,这会儿还真被你诓了去,“既然你喜欢,不如,你吃给我看?你把它都吃完了,我就不生气了如何?”

  “嗯?当真?”你愣了愣,今天阿散怎么这般好说话?

 

  散兵把头上的斗笠摘下来,扣在你头上。那斗笠对你来说有点大。你晃晃头,斗笠上缀着的杖环碰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响声。你觉得新奇,不由得多摇了几下,叮当作响。


   “也不知道一会儿,那边更好听……”散兵像是自言自语一般,浅紫色的眸子里像是映着晨光,氤氲而明亮。

  “嗯?你说什么?”你没听清,便停下来歪着头看他。

“没什么……”他把Pocky递到你嘴边,“张嘴!”你伸手要接被他躲开了,他顺势握着你的手腕轻轻一拉,你的视线一阵摇晃。结果就是你一脸茫然地坐在他腰上,嘴里还叼着他塞给你的长条Pocky饼干。

 

   “不能用手的……就这么吃给我看……”他把手搭在你腰际捻了捻,你登时就一个哆嗦。你这饼干吃得艰难极了,你根本就无法集中意识……

 

  “你……你别捣乱……”你嘴里咬着Pocky身子摇摇晃晃,咬在嘴里的那部分饼干已经开始被浸得柔软,眼看就要掉下来。你一惊,想要用手去接却被他牢牢地扣住。

 

  “就这么吃……”他又重复了一次,声音不复之前的游刃有余,面颊微红带着笑意。你开始意识到他是故意的,暗暗吸了一口气。


  “唔……”他闷哼一声,像是在报复你乱动一般,杖环声响成一片,你脑袋顿时一片空白……你嘴巴微张,Pocky饼干就这么掉了下来,滚到他肚子上……

 

  而始作俑者并不打算放过你,又哄着你张嘴,“你专心点……再不快点吃就又要掉下来了……掉下来的……可是不算的……”



 

——————————————————

 

感谢阅读~(≧∇≦)比心~

 

喜欢就小心心小蓝手呀

欢迎评论聊天~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26)
热度(524)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