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你就打算这么迎接我?也无不可……

【预警】CP:钟离x你

※过年开的脑洞没有🧠

※钟离先生能有什么坏心思呢?他只是想证明下自己而已……

 

你 必定 会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今儿初五,按璃月旧俗是要迎财神的。外面的鞭炮爆竹噼里啪啦响了一天,你被吵得难以入眠,终于熬到快到子时,你才勉强入睡……

 

  大概是白日听多了鞭炮声,你感觉你好像坠入了一个光怪陆离的梦境,一个声音在对你循循善诱……

 

  “今日是正月初五……要迎财神的……不知这位小姐要迎接哪一位呢?”随着声音的响起,立在你面前的画卷徐徐展开。  

 

  上好的薄宣上画着四个人的画像,待你定睛一瞧,凝光手持团扇倚着长廊的红柱似是对你微微一笑,达达利亚坐在长廊前的假山上笑容爽朗,假山下的琉璃百合旁行秋执书而立自成风流,最后是钟离先生坐在石桌前握着茶杯含笑不语……

 

  嗯……你看了又看,一时间竟不知从何处开始吐槽……说是财神爷图吧,凝光在这里……说是璃月图吧,达达利亚在这里……成人图吧,行秋在这里……富人图吧……钟离在这里……可见作画人的精神状态不容乐观……


  你咸鱼一条,又不从商,根本不想迎什么财神,只想好好睡一觉。而那声音似乎察觉到你消极抵抗的态度开始喋喋不休。


  你被吵得头都大了,怎么?这财神是璃月过年的吉祥物,必要人手一个吗?你歪着头,“必须要选?”回答你的是画卷上隐隐发亮的肖像,引着你去触碰。你想了想,手指点上凝光的肖像。然后,那鼓噪的声音突然就沉默了……

 

  “那个,天权凝光已经被先来的北斗接走了……”

  “嗯?”你一愣,转念一想是北斗,好吧,这十分合理。你便点上了达达利亚。

 

  画卷上金色的光芒闪了又闪,“不好意思……刚刚来的消息,达达利亚因为债务过多,被潘塔罗涅停了资金支持所以……”

  “不是,你们这迎财神的仪式这么严谨的吗?真的去做调查资产的吗?你们好闲啊……”你无奈地嘟囔着,也没指望有回答。你看着画卷上仅剩的两人,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钟离的画像闪得格外频繁。想想你刚到手的一摩拉压岁钱,你手一滑,指向行秋。

 

  “恭喜你选了钟……行秋?”感觉那声音困惑极了,“行秋……行秋被八重堂拖去赶稿了……所以来不了,换个人吧!”

  很明显,你已经能听出那声音有了哭腔了……“你委屈什么……难道不是我这个莫名其妙就要被迫迎财神的人委屈吗?”

 

   “钟离先生?”你有些疑惑,“我能不选吗?”画像上的钟离静静地对着你笑,闪得你眼花。


  “不行不行……钟离先生不行……”你在梦里摆着手,试图婉拒,而耳边朦朦胧胧地响起了轻咳的声音。


  霎时间,奇怪的梦境像乱花飞过一般消散而去,你刚睁开眼睛就对上了钟离的视线。他坐在你床边的小榻上,狭长的丹凤眼在烛火下微微映上了一抹红,眉头微蹙,表情有些古怪。

 

  “嗯?钟离先生?”你瞬间清醒猛地坐起来,“先……先生怎么会在这里?”

  “今日初五,你不来迎我,我便只能来找你了……”钟离走到你面前掩了掩你半敞的衣领,“咳,你就打算这么迎接我?”


  你不用想也知道你现在衣衫不整的样子,你面色通红,一头扎进被子里,你能说你根本就没打算凑这个热闹吗?你支支吾吾地,“我怎么知道……先生会来?不是……先生你怎么能突然就来……”


  “是我不好……应该把话说清楚的……”钟离听着你的话颇为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我本想着你年纪尚小,此事对你来说颇为辛苦……没想到你会误会至此,这般想我……”

  

  “嗯?”你脑袋从被子里伸出来,钟离的话听得你一头雾水,这般想他?你怎么想他了?你一脑袋问号想到刚刚的梦境,不会吧?你眼皮子一跳,“先……先生是何时进来的?”

 

  “嗯……从你开始喊达达利亚的名字的时候……”钟离看着你笑了笑,眼中泛起暗沉的金色,像是夕阳下波光粼粼的湖面被水底的暗流搅得翻涌起来,一时间你觉得你仿佛被那目光钉在原地,无法动弹。


  “那个……先生,我可以解释的……”


  “不必了,应是我向你解释才对。”钟离只是一挥手,你贴身存放的那枚压岁钱就到了他宽大的手掌中……他捏着那摩拉把玩着,你只觉得他手中捏着的不是摩拉而是你的一颗心,扑通扑通,不自觉地被搅得狂跳不止。

 

  他俯身上前,将那枚摩拉置于你小腹上,那薄薄的钱币烫得你不由一个哆嗦。你眼看着那摩拉融化成金色的液体,渗进你的皮肤,从柔软的腹部上缓缓爬过……

 

  “先……先生?”你惊诧极了,却被他一手按住了,“不用怕,很快就会好的……”他似乎是在安慰你,却没有停下,任由那金黄聚集在一起。整个过程缓慢又清晰,伴着酥麻与灼热。最后,那金色最终化为一个清晰的四方岩印留在你身上……钟离看着那隐隐泛着光的岩印,眸光随着烛火晃动。你脑海中隐隐有龙鸣声传来……震得你浑身发麻……

 

  “我原本想再等一等……可既然你不喜欢血肉铸就的摩拉……那我给你真的血肉可好?”钟离的指尖碰上你小腹上的岩印,那岩印透过半遮半掩的纱衣忽明忽暗,“就在这里……全都给你……”

  


——————————————


感谢阅读~(≧∇≦)比心~

喜欢就小心心小蓝手~(≧∇≦)

欢迎评论聊天(*/ω\*)


关于那一摩拉的压岁钱感兴趣的请戳我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41)
热度(25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