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CP:阿贝多/钟离/提纳里x你

这章小提主场不喜可跳过……

 

※都多人了,没啥🧠的……

※后续(如果有的话)CP还会加。

※如果更新评论链接置顶。

※不可抗力略(2300+)在紫色电鳗重见天日,2/9之前随便看。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第一章请戳我 

 

————————————

 


  提纳里怔怔地看着你。种在花盆中的枯木在你手中生出根系扎入泥土之中,枝干向上抽条,刹那间枝繁叶茂华如伞盖。培育园内含苞待放的须弥蔷薇在一瞬间齐齐盛开,恍若春日盛景。你笼罩在一片青绿色的光晕之中,无数翠绿的草元素如萤火般纷纷扬扬,在你身畔盘旋轻舞。细长的枝条卷着蔓藤垂下,在你身后轻摆,恍如珠帘。


  提纳里抬起头,清眸,映出无数萤火的倒影。脑海中浮现出族人们传唱了数代的赞诗,那歌唱而赞颂女神的诞生的情景,如今竟得以亲眼见证。他仿佛一个虔诚的信徒,在漫长的朝圣途中终于得到了神明的垂青。


  “不……我不是什么神明……”你站在那里不知所措,你的血脉你自己清楚的很,可想要解释又不知道如何开口。察觉到你的抗拒,提纳里犹豫了一下便顺从地放开了你的手,默默地往后退了半步。

 

  他抬头望着你,眼里带着不解。刚刚那残存的神木再生的瞬间,落在他眼里便是神迹,亦是他们一族苦苦追寻的神迹。他生性温和,即便是被拒绝也没有急切地去追问。只是棕绿色的眸子中星光渐熄,隐约泛着水光,长耳耷拉下来,仿佛一个迷茫的少年一般,不明白为什么他信仰的神明会拒绝他。

 

  “那个……提纳里老师……”你看着他,心中生出些许不忍,你不由得跪下来,双手捧着他的脸颊与他对视,“谢谢你救了我,可我不想骗你……我确实有非人的血脉,但并非什么高贵的神明之血……”你咬着嘴唇,“其实我也不清楚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但是有个人一定知道……”

 

  “是古璃月研究的钟离先生?”提纳里抬眼问。

  “您知道?”你一愣。

  “嗯……在这个学园里,只要是非人之物谁不知道钟离先生呢……”提纳里轻轻地触碰着你抚上他脸颊的手,“他可是唯一没有被神隐的神明啊……”


  他眉眼低垂像是陷入了某种回忆里,但很快便从回忆中挣脱出来,看着你温和地笑了,“如果真的是那样,在真相大白之前,请让我保护你……”

   “嗯?为什么?”你有些惊讶,“我真的不是……而且我现在……”

  “我会保护你的……”提纳里的语气坚定极了,“我们都不知道真相是什么,所以在没有证实之前,你就是我的神明……”


  你心头一酸,我会保护你的……你想起了阿贝多对你说出这句话时那带着温暖笑意的眼神。一时间,你们都没有再开口,气氛变得微妙起来,伴着神木摇晃的斑驳树影,你跟提纳里有什么东西在这一瞬间悄悄改变了。

 



  “我们去找钟离先生吧……”良久,你攥着手指轻轻地说。

  “好……”提纳里点点头,看着你有些发白的脸,“吃过东西,我陪你一起去……”

 

  你捧着杯子小口小口地喝着温热的牛奶,不住地看着自己已经黑了屏的手机,“呐,提纳里老师,你知道人造人吗?”尽管心里隐隐有了答案却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提纳里站在神木下转过头来,他眸光微闪,像是在思考如何回答你的问题,“我在族人留下的书籍里有见过关于人造人的记载。他们在诞生之初就被视为禁忌,因为违背了神明的意志,是渎神的象征。他们既无法得到神明的庇护,也无法融入人群,是在世间流浪而无处安息的灵魂……”

 

  流浪的灵魂吗?你想到最初相遇时,阿贝多那双清冽的眸子,仿佛世间万物都于己无关般的冷漠,就像一面镜子,你可以透过它看到自己,看到千万风景,却看不到镜子本身……“那……人造人的血很特别吗?”你攥着杯子的手一紧。

 

  “嗯,何止是特别,人造人的血被非人之物称为‘流动的黄金’,在有些时候甚至可以用于‘驱神’。被炼金术师用于各种……嗯,实验……”提纳里缓缓地说,眉眼中带着点同情的味道,毕竟文字的记载还是太过温和,所谓的实验,不过就是圈养与虐杀…… “又因为被万物法则所排斥,他们无法自身造血,所以他们大多会死于自身血液的干涸……”


  听到这里你呆住了,所以……那个少年的话是真的?你下意识地抚上嘴角,嘴里仿佛还残留着那金黄血液的味道。所以他是用他自己的命在救自己吗?临别的那一夜,他湖绿色的眸子里却沁染着融融暖意,可他什么都没告诉你……守护……这代价太过沉重,这……这根本就不值得……你意识到自己不能再依赖他了,这样会害了他……不,也许自己已经害了他……想到这里,你鼻子一酸流下泪来。


  “啊?是我说错了什么话吗?你不要哭啊……”提纳里走到你面前摸出帕子温柔地为你拭去了泪珠,“有什么……是我能帮上忙的吗?”

 

  还不等你开口,你耳畔忽然传来一阵高亢的龙吟声,你登时心跳如鼓,浑身战栗起来……

 

 

------------

 


  在钟离的办公室里,阿贝多站在钟离面前。窗外明媚的阳光显然也无法温暖此刻的两人,视线相对便是一场无声的厮杀。钟离背对着阳光,显得冷彻极了。

 

  “她不见了?”钟离开口,虽是疑问却语气笃定。

  “这难道不是你的手笔?你早就想杀她了不是吗?”阿贝多站在阳光里,面色苍白,而目光如剑一般锋利,“谁能想到堂堂钟离先生,会在人梦里下咒呢?”

 

  钟离看着他笑了笑,笑意却不达眼底,“那是巫娼一脉的业障,与我无关……”他的手指不自觉地在桌面上点了点,“她迟早要面对的……所以是你救了她?不愧是人造人的血,连业障都厌恶……”钟离说到这微微停了一下,狭长的丹凤眼仔细地打量着阿贝多,“你知道,你快死了吗?”


  阿贝多湖绿色的眸子微张,只是短短一瞬就恢复了平日的淡漠,“这与钟离先生无关。既然她不在你这里,那便告辞了。”说完便转身欲走,他有预感,你一定是出了什么事……


  “我可以找到她……”身后钟离的声音轻飘飘地响起。阿贝多转身盯着钟离,似乎想从他脸上看出些什么。而钟离金黄的眸子化为竖瞳,垂在身后的发辫发尾隐隐透出暗橙色的光芒。


  一瞬间,只有非人之物才能听到的龙吟声,传遍了整个学园……

 

 

-----------------------

 


  提纳里显然也听到了那龙鸣声,他皱了皱眉下意识地先去捂着了你的耳朵,可是没有用。


  你被那声音震得浑身发麻,心越跳越快,身体里的血液又开始自顾自地沸腾起来,像是有细小的气泡一串串顺着血管流向全身,那种酥麻的感觉让你站立不稳歪倒在提纳里怀里。


  只是肢体的轻微触碰就让你忍不住打了个哆嗦,这熟悉的感觉让你立刻反应过来,是钟离先生……可是……为什么?但很快你就没有力气去思考这个问题了……

  

  你咬着牙,竭力控制自己不要失态,红艳的的唇被齿尖咬得褪了血色可还是无法抑制地,你周身的空气开始变得甜腻……原本微微发白的脸上染上了淡淡红晕,如绽放的春花。看向提纳里的眼神如同一汪春水,湿漉漉地。长长的睫羽随着呼吸而微微颤动着,这个人如同一颗甜美的果实。


  “提……提纳里老师……请你把我放这里就好……我过一会儿就好了……”你趁着自己还清醒软着声音哀求。

 

  提纳里抱着你有些不知所措,怀中的少女突然间变得柔若无骨,勾得他的心不由得狂跳。而与此同时,少女身上传来的甜蜜的气息更是让他一瞬间红透了耳根……


  他僵硬地点点头,将你放在床上,然后退到房间外。他闭上眼睛想要平复下来,而你娇媚的样子就像是烙在他心头一般……


  你在床上缩成一团……

 

【不可抗力略】


  这一切都逼得你简直快要哭出来了……你脑袋越发昏沉,你狠狠心手指动了起来。

 

  “那个……我……我可以帮你……”提纳里扣住你的自己的手,满脸通红。


  “嗯?”你仿佛从梦中惊醒一般,“不要看我……提纳里老师……你……你现在知道了吧……我根本不是什么神明……唔……”手腕处传来的温暖触感,让你忍不住哆嗦起来。在纯白的床单上,有什么晕染开来,而这一切都落在提纳里眼里。


  你觉得羞耻极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儿,“你看见了吧……我不是神明……我……”你话未说完就落入了一个带着草木清香的温暖的怀抱,“我知道了……”从你身上散发出那种甜腻的味道开始,他就知道了……他以为自己会失落或绝望,可他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他会窃喜……


  他把你按在床上,头埋在你肩窝里,“现在……与神明无关……”你一愣,他抬起头看着你,“我想守护你,与神明无关……”他看着你的目光带着旖旎的水光,又好像带着点别的什么,可被烧得有些意识模糊的你已经无从分辨了。


  他的唇吻上你的脖子,温柔极了。

 

【不可抗力略】

 

  他的吻温柔而执拗,你被亲得几乎要喘不过气来。偶尔睁开眼睛,就见他温润的面庞因你而染上了点点绯红,你又慌忙闭上了眼睛,不敢去看。

 

【不可抗力略】

  

  “那个……对不起……我身上带着狐狸的血统……”提纳里从背后抱着你,理智渐渐回笼,脸红得像是要滴血……

 

  “所以……可以再等我一下吗……”他让你坐在他怀里,后知后觉地羞赧起来,双手揽上你的腰,把你紧紧地搂在怀里……

 


  房间外,已经扎根的神木垂下无数翠绿的丝绦,柔软的枝条发出盈盈幽光……而被提纳里重伤的少年此刻正看着镜子里自己隐隐泛着青绿的眸子沉默不语,嘴角微微上翘……


  

---------------

 

感谢阅读!(*/ω\*)比心

钟离的感情线比较靠后,而且越发有火葬场的趋势……

(´ཀ`」 ∠)_


喜欢就点小心心小蓝手呀!

不然会失去可爱的司机的……呜呜呜,我真不要脸……

※不可抗力略在紫色电鳗重见天日,2/9之前随便看。

所以还是关注我比较划算!

欢迎评论聊天!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34)
热度(1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