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闲事,不管闲事,怎么就记不住呢?

【预警】CP:(一装到底)达达利亚x你

※关于达达利亚,虽然是成男,但总觉得他身上有些少年的特质,可爱得很。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转眼间璃月海灯节就结束了,暂时停留在璃月港内的船队纷纷准备出航,连带着卜卜庐的常备草药也被即将远行的商人水手们抢了个干净。你依着约好的日子,背着炮制好的草药慢悠悠地下了山,准备趁机小赚一笔。

 

  到了璃月港,卜卜庐里的阿桂看见你眼睛一亮,“姑娘可算来了,你要再不来我们可就要去冒险者协会发任务了。”一边说一边殷勤地帮把背篓取了下来。

 

  “嗯?今年草药这般缺吗?”你由着他把草药拿去一一过秤,端起茶盏灌了一口结果被烫了舌头。啊,又忘了,山下的人喝的茶是热的,你讪讪地又把茶盏放了回去,趁没人看见转过头迅速地吐了吐舌头,却意外地对上了一双好看的湛蓝色的眸子。那眸子的主人——来自至冬的武人达达利亚就倚在卜卜庐门外的白玉栏杆上,看着你眉眼含笑就像是看见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一般。阳光下他面色白得有些过分,你愣了愣立刻把目光移开,恢复了面无表情的清冷样子。

 

  “是啊,姑娘你不经常下山都不知道。那个什么稻妻最近开了海贸,可不草药一下子就不够用了……还有最近璃月来了好多外国人,前几天海灯节还办了个什么音乐会……”阿桂自顾自地说着话,你想着刚刚那个人也是一副异国面孔,你不由又瞥了一眼门外,哼,还在。

 

  阿桂的动作麻利的很,不多时你便收好沉甸甸的摩拉袋背起背篓就准备回绝云间的药庐,一出了门就见达达利亚依然靠在栏杆上,手指紧握着光滑的石杆仿佛一步都没动过。你有些狐疑,这人是不动?还是……不能动?你正想着,达达利亚反倒远远地先跟你打起了招呼:“呦!这位小姐,你从刚才开始就盯着我是有什么事吗?”

 

  “啊?谁盯着你看了?”算了,面前就是卜卜庐,死不了的。你转过头目不斜视地从他面前走了过去。

  “哦呀?生气了?”达达利亚看着你的背影耸耸肩进了卜卜庐。

 

 

  “人生在世,少管闲事。”这是捡你回药庐的老爷子总挂在嘴边的话,你听到耳朵都起了茧子。可他最终还是管了闲事……当一切尘埃落定,你站在空荡荡的药庐里,有时候会想其实捡回了自己不也是老爷子在管闲事儿?老爷子怎么说的来着?算了……不想了……

 

  因为赚到了钱,你步子轻快极了,逆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转眼间便出了璃月港。午后的阳光暖暖的,伴着海风的气息,羊肠小路蜿蜒向山间,静谧而美好。你不由得放缓了步伐,随手拈了朵小花掖在耳边,刚准备来个乘花缓缓归又盯上了路旁树上的圆润饱满的日落果,那香甜的气息让你精神一振。你踮起脚够了够发现够不到,可看着那近在咫尺的美味果实,放弃了又不甘心。于是你干脆把空掉的背篓倒扣在地上,一手扶着树干,双脚踩在上面整个人看起来摇摇欲坠。

 

  而在卜卜庐上好了药正在四处闲逛的达达利亚刚好看见你努力伸手摘果子的一幕,那样子就像至冬森林里拼命在捞松塔的松鼠,嗯,可爱极了。又想到你刚刚斜瞥他那一眼,眼角微扬不由心尖发痒。

 

  “小姐,要我帮忙吗?”他走到你身旁站定,一伸手就把你够了半天的日落果摘了下来递给了你。他嘴角噙着笑,看着站在背篓上还要微微抬头才能跟自己平视的你。

 

  “谢……“你刚要道谢,发现是他,”怎……怎么又是你?”你着实吓了一跳,好不容易维持的平衡被打破,你往后一仰就要栽下去。达达利亚见状眼疾手快地伸出手臂在你后背撑了一下,你就直直地撞进他臂弯里。他揽着你地手臂微微一僵,蓝色的眸子闪了闪。

 

  你察觉到不对,待脚下站稳了,便马上从他怀里挣脱出来,“对不起,你还好吧?”

  “嗯?我怎么会有事?”达达利亚收回了手臂,若无其事地往后退了半步,“哦,我确实是有事。小姐,我叫达达利亚。”

 

  你看了一眼他藏在身后的手臂,叹了口气,认命般地从兜里掏出一个小药盒丢给他,“呐,这个给你,两不相欠。”说完便捡起落在地上的日落果背上背篓离开了。

 

  达达利亚打开手中小巧的药盒,一股清新的药草味道扑面而来。他一愣,是伤药……

 


  你原本以为你们之间的际遇就到此为止了,可没想到达达利亚他竟然粘了上来。你在入山采药的时候,十次有八次能遇见他,找的理由更是千奇百怪。

 

------

 

  “小姐小姐!原来你住在这里!你给我的药我不会用啊!”他举着你的小药盒笑嘻嘻地站在你面前,话一出口听得你嘴角微微抽搐。

  你看了一眼药盒只剩下薄薄的一个底儿,这叫不会用?难不成少的药是他吃了?嗯……等等……他是外国人……看起来也不是很聪明的样子……好像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这……这是药膏,你在伤口上抹了就行……你可千万别吃啊……”

  达达利亚饶有趣味地看着你的表情变来变去,原本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可没想到你居然真的开始认真地给他解释起来了,啊,果然有趣……眼里的笑意深了几许,“那小姐你帮我涂好不好?”

  “好,嗯?”你看着他的笑容,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被耍了,当即板起脸转身就走。

  “啊,小姐不要生气嘛……我开玩笑的……”他保持着一个合适的距离跟在你身后,“你看你我可以帮你拎背篓呀,我还可以帮你摘日落果呀,我还可以……”

  想到日落果,你不由脸上一红,身高是你永远的痛,“你闭嘴啊!”

  “啊,小姐跟我说话了。”达达利亚见你回了话,便顺理成章地与你并肩而行。而你暗自懊恼怎么又没忍住……

 

------

 

  “小姐,你看!我给你摘了琉璃袋!”达达利亚捧着一大堆还带着露珠的琉璃袋到了你药庐前,而你顺着他的声音一看,差点没气得倒仰过去。

  “达达利亚!你在暴殄天物吗?你把它们连根都拔了吗?”你看着他怀里的一大捧被薅的七零八落的琉璃袋心疼得不行。

  “嗯?小姐,你喊我名字了呢!”达达利亚笑着看着你,嘴角弯弯。

  “这个不是重点啊……”你对这时不时就会发生的鸡同鸭讲的对话有些无奈,明明其他人只要见你板起脸就会识趣地离开,可他偏偏就不……你看了一眼他被碎石刮得伤痕累累的手臂,心一软,又递给他一盒药膏,“琉璃袋长在峭壁上难采的很,你不用这般费心的。”

  他没有应声,只是小心地把玩着你的药盒,看着你目光灼灼……

 

------

 

  又是一日,“哟,好巧,小姐我们又见面了!”他趴在你药庐的墙头上笑得开心极了,眉眼舒展,甚至还带着点傻气。

  你不是很想理他,“巧?在我家门口堵我这也叫巧?”

  “当然算巧。”他完全没把你的冷脸当回事,自顾自地翻了进来,差点踩到你晒的清心,”我要出趟远门儿,小姐的药很好用,我再来讨一点好不好?”


  你用余光看着他,捣药的手不停,“不是几天前才刚给过你……“你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出了口,”达达利亚……你平日都在做些什么?伤药用得这么快?”

  “嗯?哈哈哈!”达达利亚干笑了一声,“如你所见,我是个武人,当然会受伤啊……”


  你听着他的话停下了捣药,直直地看着他的眼睛。他的眼睛很好看,总是能让你想起秋日的万里晴空,这个人好像没有一丝阴霾的完完全全地呈现在你面前。而此刻,那眸子依然清澈,却像浮起了一层淡淡的雾,你突然就看不清了。

  他似是被你的目光盯得有不自在,“不是吧小姐,我们关系都这么好了,你不会舍不得吧?我会带礼物给你的!”他低下了头,亚麻橙的发丝挡住了他的眸子,整个人缩成一团看起来可怜巴巴的。

  你眨了眨眼睛,给了他平日两倍的药,“我不要什么礼物……”只希望你不要做什么危险的事情……这后半句话滚到嘴边,终究还是咽了回去。

 

  “我不会做什么危险的事情的。”他看着你笑了。

  “嗯?”你一愣,差点以为自己把话说出来了。

  “小姐刚刚看我的眼神,就像是妻子在看即将上战场的丈夫一般。”他伸手摸摸你的头。落在你头顶的手掌轻柔极了。虽然他经常口无遮拦,但这是相处了这么多天,他第一次做出如此亲昵的举动。

  你脸上一热,“你在胡说些什么?”

  达达利亚笑着看着你,目光热切,“那我先走啦!小姐不要想我呀!”说罢便离开了。

  “谁会想你?”你小声嘟囔了一句,一药杵砸到药钵边上,震得手指生疼……

 


  绝云间的红日东升西落,日子悄然从指缝中溜走,自从那次告别,他再没来过……你依然每日板着脸在药庐里忙忙碌碌,偶尔去趟卜卜庐,一切都没有什么不同,但又好像有了不同。你有时候会站在院子里,不自觉地捏着揣在兜里的伤药,觉得那个黏在你身边吵到你头疼的人,就好像是一场梦一般从未来过。

 

  你开始后悔自己管闲事儿了……


----------------------------------

感谢阅读!~(*/ω\*)比心!

下一章请戳我 

  

喜欢就请小心心小蓝手呀~(*/ω\*)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23)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