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扫盲,不是让你们脱单!!

我说你们,就不能好好教个课?!

【预警】本次出场:温迪/行秋/达达利亚/万叶/散兵

※纯属脑洞不要当真 没有🧠

※一对一,人物平行发展。

※誓词参考度娘。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世界上总有一些令人出乎意料的真相,比如谁能想到叱咤提瓦特大陆的旅行者是半个文盲?

  “提瓦特有七个国家!七个!我学得过来吗……”你脖子一梗,头铁得很,可到底有些心虚,要不……先认真学一个?

 

 

 

【蒙德·温迪】

 

 

  “嗯?想蒙德的语言?那找我就对了!我可是蒙德最棒的吟游诗人!”温迪笑着对你眨眨眼,翠绿的猫瞳溢彩流光。

 

  你看着少年自信满满的样子不由得也跟着笑了起来,“所以……要怎么开始……哎?哎哎?”少年牵着你的手,带着你乘风而起,你的话没说完就散在了风里。你们轻巧地落在广场那处风神雕像的掌心上,蒙德城内的风景尽收眼底。

 

  “怎么到这里来了?我还以为要去图书馆呢。”高处的风吹得人心情极好,你理了理裙子刚坐下来,温迪笑嘻嘻地塞给你一张纸,“嗯……咳咳,首先学语言要先学发音,所以我们今天就学这个!”他清了清嗓子,看上去还真像那么回事儿。

 

  你接过来一看,“可是……温迪,这是……结婚誓词啊……”

  “咳咳,你要知道,我是吟游诗人,所以仪式感很重要。来,跟着我念……”温迪俯下身,单手牵着着你的手,看起来认真又虔诚。

 

  “我以风神的名义郑重发誓:接受你成为我的妻子。从今日起,无论贫穷与富有,不论祸福、贵贱、疾病还是健康,我都爱你、珍视你、直至死亡。”

 

  你被那翠绿的眸子注视着,脑子一热,也跟着开了口:“我……我以风神的名义郑重发誓……”你顿了顿,在他鼓励的目光中接着念了出来,“接受你成为我的丈夫。从今日起,无论贫穷与富有,不论祸福、贵贱、疾病还是健康,我都爱你、珍视你、直至死亡。”

 

  身旁的风儿突然喧嚣起来,吹动了蒙德教堂顶端的黄色铜钟,悠长的钟声响彻了整个蒙德城,广场上的鸽子簌簌地飞过,留下纯白的时间剪影。风带着你们的声音在一瞬间仿佛穿过了无数时光,风元素欢腾着,昭示着少年的喜悦……

 

……

 

  而到了第二天,“温迪!为什么我们昨天的练习,全蒙德人都知道了!”你从天使的馈赠里把温迪拖了出来,途中还伴着酒客们起哄的口哨声。你满脸通红,开始兴师问罪。

 

  “哎嘿?我不知道啊,可能……是风吧……”少年无辜地眨了眨眼,狡黠地一笑,轻巧地挣脱你的束缚在空中转了个身,青绿色的斗篷在空中划出一道柔软的弧线,“呐,我们在风神面前起誓了的……”他从你身后抱住你,鬓边的发辫蹭得你脸颊微微发痒,心口却在发烫。

 

  “所以……可以吗?可以吗?”少年像是察觉不到你通红的面颊似的,用清澈的略带撒娇意味的语调在你耳边闹个不停,你忍不住按住他动个不停并企图在你脖颈间流连的唇。掌心一片温热,你像是烫到了一般想要缩回手却被他握住了。

 

  “呐……是可以的吧……”少年圆溜溜的眸子微眯,总是含笑的眸子此刻却无比认真,像深邃的碧绿湖面,波光粼粼。微风送来心跳的声音,清晰、急促,是你的心跳,也是他的……

 

  好吧好吧,你败下阵来,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学当地语言最快的方法就是找个当地的男朋友?这么看,你不亏……

 

 

 

【璃月·行秋】

 

 

  “姐姐要学璃月语?”行秋合上手中的书,窗外的阳光洒在他肩头,更是衬得少年白皙的肤色如盈盈暖玉,鎏金的眸子如同摇晃着碎金,对你微微一笑。

 

  “是……是啊”你被他那澄净的笑容晃了眼,不由得垂下了眼帘,“那个……其实……我对璃月的语言还是有些研究的……至少我会写一点……”

 

  “哦?真的?”行秋一听便来了兴致,将手中的湖笔递到你手中,“那不如姐姐你先写点什么,让我看看。”

  你握着毛笔一时之间有些犯难,“这……也不知道写些什么……”

 

  行秋鎏金的眸子漾起了明亮的笑意,似是想到了什么,“那姐姐,不如帮我写封信吧……”

  你点点头,“好!”

 

 

  “兄长,展信颜欢……久疏问候……”少年站在你身后,声音如山涧溪水,清澈动人,此刻就在你耳边缓缓响起。就像是有一片柔软的羽毛,轻轻地刷过你的耳垂,耳廓直到耳根,所经之处热的惊人。你晃了晃头,稳了稳心神开始下笔。

 

  行秋说了些旅行见闻,家中趣事,可见兄弟之间感情不错,可随后话锋一转,“弟有心仪之人……还望成亲之时,望兄能归家……”

 

  心……心仪之人?成亲?你耳边听着这爆炸性的两个词,笔尖一滞,墨水滴在宣纸上,晕湿了一片……

 

  “啊……对……对不起……”你忙低下头用帕子擦拭着纸上墨渍来掩盖你此刻的狼狈。心里酸涩一片,脑海里都是,他……要成亲了……

 

  “没关系的,姐姐……”行秋微微转过头,目光不着痕迹地扫过你的侧脸,似是观察你的表情,“还接着写吗?”他轻声问。

 

  “我……”你抿了抿唇,深深地呼了一口气来驱散眼中的潮气,只是心头那隐隐钝痛,着实骗不了人,“嗯……好,接着写……”

  

  “那我……接着说了……那姑娘名为……”

  “对不起……我还是不写了……”你撂了笔,将笔放在青瓷的笔山上,双手搁在膝头,用力掐着自己的指尖。

 

  “就差一点点了,姐姐……”行秋握着你的手,阻止了你近乎自虐的行为,身上好闻的书卷气息,在不知不觉间沾染了你一身,“那姑娘名为……”他伏在你耳边,轻轻地说了你的名字。

 

  “嗯?怎么是我?”你心头微颤,红着眼睛回过头,却愣住了。

 

  他看向的眼眸清澈如星辰珍宝,一向洒脱澄净的目光里此刻却沉淀着不曾藏敛的涩意,“因为我想娶姐姐你啊……我心仪姐姐……对不起,是我过头了……”

 

  “你个狡猾的家伙……”害自己难过半天……才不要这么轻易地就原谅他……你这般想着就将头转到一边不去看他。

 

  “姐姐?你生气了?不要生气……我以后不敢了……可姐姐……”他从你身后把你紧紧拥在怀里,耳边的流苏耳坠落在你脖颈旁,“家书都替我写了,还不嫁给我吗?”

 

 

 

【至冬·达达利亚】

 

 

  “难得小姐来找我,是想学至冬语?”达达利亚见你笑得开心极了,“小姐这是为了要跟我回至冬所以提前做准备吗?”说着就揽着你的腰,把你举上空中原地转了个圈。

 

  “没……没有的事……”你脸一红,“快把我放下来!我不是小孩子了!”

  “我当然知道小姐不是小孩子……不然,怎么跟我回至冬……”他笑嘻嘻地不肯放手,于是乎你们打了一架……

 

  “小姐,你真的好凶……”达达利亚蔫蔫地坐在树桩上蹭了蹭唇边被你揍出来的血,“好吧,可话先说在前面,至冬语可不好学。”说着他便说了几个单词。或许是至冬血统,达达利亚生得身材高大颀长,而笑起来的时候却像个孩子般纯粹。这略有些矛盾的视觉冲突,让他说起异国的语言时更多了几分热烈与浪漫。

 

  你跟着读了读,他认真地听过后,“小姐,至冬语有弹舌音。舌头要弹的!”

  “我在弹了!”你学着达达利亚的样子,觉得舌头都要抽筋了。

 

  “要怎么说明呢?”一向自信满满的他露出了微微苦恼的表情,干脆张开嘴,伸出了舌头,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舌面,“是这里哟……”


  “嗯?这里?”你依样画葫芦,也探出小舌。冷不防他指尖点上去,你下意识地一哆嗦,“对,就是这里,舌面……试着卷一下……”他有些粗糙的指尖擦过你的舌面,有一种异样的感觉扩散开来,你觉得你的脸在慢慢涨红,整个人有些不知所措。

 

  达达利亚看着面色通红的你,眸光微闪,捏住了你的下巴,“还是不行吗?那我教你吧……”


  “唔?唔唔?”那是一个无比热情的吻,追逐缠绕,翻卷缠绵,亲得你暂时停止了思考,什么至冬语,弹舌音,都在一片水声中化为一片纯白。

 

  在你觉得你快要窒息的时候,达达利亚终于放开了你。你红着脸,几乎摊在他怀里,微微喘着气。


  达达利亚拦着你,湛蓝色的眸子亮极了,“这个练习方法不错吧?小姐卷得很好……要不我们再来一次?小姐这么聪明一定很快就会学会了!”

  你的手撑在他胸前,完全使不上力,“不……不用了……我觉得你在占我便宜……”

 

  “怎么会……小姐……这是特别教学……”

   “你……唔……”

 

 

 

【稻妻·万叶】

 

 

  “万叶啊,稻妻的文字太复杂了……你哭丧着脸,汉字也就罢了,为什么还有平假名片假名罗马音啊?”你捏着笔,看着面前那两份五十音图头大如斗。

 

  “嗯……这么说确实是有些难呢……”万叶用手掩唇微微一笑,“那不如,我们先从名字开始认?在稻妻,孩子们第一次下笔,也大多是写名字。”少年一如既往地善解人意,一边说一边在纸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かずは、カズハ,万叶”。不得不说万叶的字写得很好看,汉字潇洒,假名飘逸,极富美感。

 

  “万叶……你写得真好看!”你忍不住出声赞叹起来。

  “没……没有的……”似是被你夸奖得不好意思,少年白皙的脸上染上了薄红,“这些都是在下的名字……在下希望你至少能记住在下的名字……”

 

  “那……万叶教我?”你捏着笔对他笑。

  “这样……那在下失礼了……”他站起身来在你身后坐下,右手从你身后握住了你拿笔的手。因为是置于榻榻米上的矮桌,你们的距离挨得极近,你像是窝在他怀里一般,身畔全是少年温暖的气息他清浅的呼吸声在你耳畔响起,惹得你不由心跳耳热。


  他的手牵引着你下笔,你顺从地随着他动作,双手相触的地方,仿佛燃着火,一路烧到你心里……脑海里心里全是他的名字,“万叶……万叶……”

 

  “呐,在稻妻有种说法,把彼此的名字写在一处,就能……两情相悦……”在这默契的沉默中,万叶缓缓开了口,“你愿意和在下一起试试吗?”他红着脸从桌上一叠纸的下面抽出一张新的,在上面认认真真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枫原万叶”。又饱含期待地将纸往你面前推了推。


  少年绯红的眸子凝视着你,嘴角微弯,笑得温柔极了。如同风过枫林,无数鲜明而无声的情愫挂在枝头轻轻摇晃。你仿佛被蛊惑了一般,点点头就准备落笔,却忽然停住了。

 

  “那个万叶……”你看着纸面有些犹豫。

  “是有什么不妥吗?”他轻声问。

 

  “那个……我虽然不太认识稻妻字,可这婚约书这几个字我还是认识的……”

  

  “啊,被发现了呢……”少年笑得腼腆极了,仿佛想要干坏事的人不是他一般,“呐,等你成了在下的妻子,在下便可以日日教你……你说好不好?”

 

 

 

【须弥·散兵】

 

 

  “阿散啊……须弥的字……它们好像蚯蚓啊……写着写着就像有蚯蚓在身上爬啊!”你哀嚎着,看着你坐在你面前五百多岁青春年少的大学生,眼泪汪汪。

 

  “怎么?你被蚯蚓爬过?”少年他挑着眉,堇色的眸子漾着戏谑的光,像是颇为享受欣赏你苦恼的样子。

  “你……”你下意识地想要反驳却不知如何开口,说你真的被爬过吗?救命!你对他吐了吐舌头,“哼,不跟你说了……”

 

  他无所谓地耸耸肩,斜倚在椅子上,修长的手指捏着须弥的文献。他用余光打量着你,心情好像很不错。只见你眉头皱得都快打结了,好好的笔杆尾端被你咬得伤痕累累。他眉头不自觉地挑了挑,颇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咳,挑你最喜欢的写,就不那么难了……”也不管你听没听清,说完便迅速移开了目光,倒像是在认真阅读手中的资料而发出的自言自语。

 

  “原来如此!”你闻言眼睛一亮,略微思索便开始奋笔疾书,不多时便写了满满一大张。

 

  “哦?你喜欢的东西还真是不少……”少年见你写得认真,不由心生好奇,便凑过来看。“倾奇者、国崩、散兵、斯卡拉姆齐、流浪者、阿散……”只见本子上工工整整、密密麻麻地写的全是他的名字,抑或,全是他的过往……

 

  “你……”少年好看的眸子微张,手中的纸张被捏出微微的褶皱,难得的露出来些许迷茫的神色。

  “嗯?”你握着抬起头来,“不是你说的吗?挑我喜欢的写。”笑得一脸坦荡。

 

  “喜欢?”回过神来的少年咀嚼着着两个字,一时间心神剧颤。

  他仿佛看见过往的自己披着漆黑如墨的羽织,一步步从幽深的暗处向他走来……那剪影一步步,变得轻盈而明亮,走到自己面前,一一与自己手心相触额头轻抵……我被接纳了……我被接纳了……我被接纳了……我们被接纳了……被她接纳了……

 

  薄红在他白皙的脸庞上晕开……一点点,一层层,像繁花盛开的春意,又像黄昏晚霞的余晖。像压抑了数年的蝉发出了一声清鸣,叫醒了一个明亮的夏天……阴暗的,隐晦的,凝滞不前的,都开成绚烂的,绮丽的,生机勃勃的……


  “嗯,我都喜欢……我最喜欢了……”你不怕死地又补了一句。而少年只是沉默,蔓延至耳根的红又顺着脖子蜿蜒而下。

 

  “阿散……你怎么不说话?”

  “闭嘴……啰嗦……”他把头转向一边。

 

  “那……”你眼珠一转,一手撑在桌面上,一手拉着他的领子,“阿散……我写的好不好?”

  少年似是被你缠得没了脾气,“勉……勉强入眼……”他拉下了斗笠,堇色的眸子里闪着细碎的星光。


  你看着那星光一点点落到你眼中……你们接了个吻……

  寒冬已逝,盛夏初至……


-----------------------


感谢阅读~(≧∇≦)比心~

我最初只想写个千字小短篇~

结果写成了一人一片千字小短篇……

人已疯……

  

喜欢就小心心小蓝手呀

欢迎评论聊天~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29)
热度(48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