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在等待他的信徒,开口……

【预警】CP:散兵x你

※纯属脑洞不要当真 没有🧠

※现代稻妻背景所以4月开学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前文请戳我 

 

——————————

 

  “可你的铃铛响了……”

  “响了又怎样……”散兵沉默了一下,才平静地说:“我说了,不是她……”


  “而且……她不会再来了……”散兵垂下眼睑,目光落在拜殿前的水洼上,淡紫色的眸子此刻如同浸染了夜色,唇角微弯,笑意微凉。

———

  

  第二日,天色放晴。你出门时地面已经干透了,就好像昨夜连绵的雨是一场梦境。


  你带着昨日散兵给你的伞,想着顺路便去还了,结果迎面就在路上遇见了新学校的同学。


  “早啊!昨晚的雨可真大!你带伞了吗?”她自来熟地凑了过来,笑呵呵地挽着你的胳膊开始跟你闲聊。

  “早。昨天我忘了,多亏学校附近神社里的人借了我一把,我一会儿还要去还的。”你也笑着应和。

  

  “神……社?可我们学校附近没有神社啊……”她看着你一脸疑惑。

  

  “哎?怎么会……可是我的伞……”你觉得手中一轻,忙低下头查看,却发现只有一串紫藤花苞静静躺在你掌心之中……你愣了愣,“抱歉抱歉!我突然有些急事,你先走吧!”你双手合十,对着她带着歉意地拜了拜说完便向神社的方向跑去。

  


  你依着记忆来到神社入口处,高大的红色鸟居不见了……柏犬、神木耶消失得无影无踪,面前只有一片空地,芳草萋萋,啾啾虫鸣。


  “怎……怎么会?”你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一切,像是在告诉你,你是在做梦。而手中的紫藤花苞,又仿佛在提醒你,那一切并不是梦……


—————


  “昨日的那位小姐就在神社外面……你不去看她吗?”神主踱到散兵面前。

  铃铛微响,少年手持白色折扇置于胸前,目光落在如瀑布般垂下的紫色藤萝上,“我……为何要去见她……”


  “可你……没有多少时间了……”

  “啪”地一声,少年收了折扇,重重地敲在拜殿廊下的棕红色的地板上,“你也知道我没有多少时间了?我尊你一声神主大人……并不是为了让你多管闲事的……”他食指抵着扇柄,眼梢微扬,含笑看着神主,“别以为我不知道昨日是谁的手笔……你们就这般迫不及待吗?”


  神主闻言立刻垂下了头,抿紧了唇。只是一瞬间,少年强大的威压让他汗透衣背,明明自己才是正统血统之身却硬是不敢与其对视。


  散兵眯起眼睛,打量着面前的人忽然觉得无趣极了,转身拂袖而去。


  而神主在他转身后立刻跪拜下来,匍匐在地面上,目光狂热地看向他离去的背影,就像是透过少年的身体在看着其身后更为强大的……神明……


  一树紫藤一夜之间花开过半,风一吹簌簌地响……

—————


  你站在原地看着掌心的紫藤花苞,即便过了一夜也仿佛像刚摘下一般青翠翠水灵灵的。昨夜那铃声犹在耳畔,清脆又悠扬,像雨水滴在竹筒滴漏上,一颗心摇摇晃晃再接一声脆响,不知名的情愫在心里荡来荡去。


  就在这时,你身旁突然弥漫起了雾气。那雾像是一层轻纱,从远至近拢住了你视线的同时也隔绝了外界的声音,一时间连风声虫鸣都消失了。在浓雾中,咔哒咔哒的木屐的声音传来。


  木屐声?“阿散?”你一喜,那不是梦!你顺着声音来处看过去,却只见身着茜色色打卦的少女迎面缓缓走了过来。


  “妾身是春山赤狐主之女,你又是哪里的狐狸?”少女朱唇轻启,只是碰了碰唇,甜软的声音便在你耳畔响起。她狭长的丹凤眼审视着你,“你……便是阿散大人喜欢的人吗……”


  “狐狸?”你愣住了而少女接下来啊的话更是让你惊讶,“阿散……喜欢……我?”


  看你一脸不解的样子,少女眨眨眼,不过一息之间便凑到你面前,“原来只是个……普通的……人类而已吗?”她以扇掩口,像是见了什么脏东西一般往后退了退,深红的眸子里同样写满了疑惑,“那为何让传心铃响起来的人……会是你……”


  “一……一定是哪里搞错了……他……他怎么会喜欢我……”你摇着头脸红成一片。


  “是啊……妾身也希望是搞错了……神明的血脉怎么能被玷污呢……”她一脸单纯地看着你,“妾身那么喜欢阿散大人……阿散大人他明明可以成为更强大的神明……却因为你……”她狭长的瞳仁竖了起来,原本就噙着微笑的嘴角高高上扬,笑得骄傲极了,“如果是我……我一定可以为神明生下血统更为纯正的容器……”


  “容……容器?你在说什么?”你虽然不明白她在说些什么,但敏锐地察觉有哪里不对。


  “阿散大人虽然血脉斑杂并非纯血狐族,可却是最接近完美的神明容器……而阿散大人的孩子……必定是更加完美的……”她的手从宽大的袖口中伸出,轻轻地抚摸着自己的小腹,就好像那里孕育着生命般眼神温柔如水,“可阿散大人为什么不选择妾身呢?”


  不……不对……一时之间你脑子里乱成一团,狐族?神明?容器?阿散?“所以你……所喜欢的,究竟是阿散?还是所谓的神明?”你一边说一边不着痕迹地往后退去。


  “嗯?这有什么区别吗?阿散大人他作为神明的容器……他本身就是神明的一部分啊……”她看着你伸出手,洁白如玉的掌心摊在你面前,“把你手里的东西交给妾身,妾身便留你一命。”


  你闻言微怔,手中的东西?是那花苞吗?那是阿散给你的东西……你摇头,而迎面就是绯红的火焰……



  赤狐的火焰触动了神社的结界,察觉到结界动摇的散兵看向神社入口,手停在紫藤的枝蔓上方。


  “神社外有贵人来访……”神主恭敬地说。

  “是谁?”


  “是赤狐主之女……”神主低着头嘴角浮起一丝窃喜。


  少年瞳孔微张,指尖便硬生生掐断了一串紫藤。他站起身来就朝神社外走去,却在入口处被无形的墙壁拦了回来。


  “阿散……你是无法走出神社的……”随后追来的神主看着少年身畔亮起的幽幽火光,眼神痴迷,“除非你是神社之主……”


  少年回过头平静地看着他,眼底漆黑如墨,“那我便做这神社之主……”


  “你同意了?”神主闻言顿时面露喜色。


  少年他看着神主那露骨的喜色,嘴角弯出一抹讥讽的笑意,“是……我同意了……等我回来便举行仪式吧……”


—————


  

  此时,你被那火焰追得狼狈极了,再一次勉强躲过后,绯红的火焰扑面而来,那火焰带着灼热的温度在你眼中变得缓慢又清晰……映得你眼中一片赤红。


  忽而,另一簇淡紫色的火焰乘风而来,在你面前打成一个旋儿,犹如紫色的漩涡。

  

  两簇火焰对撞,周围的雾气蒸腾成白色的水汽消散在风里,你被强大的气流吹得闭上了眼睛……再睁开时,散兵已经站在你身前,风吹得他净衣的衣袖如云般轻摆,身畔围绕着流动的紫色火焰,一簇簇如同摇曳的紫色藤萝。他微微侧过头,食指抵在唇上对你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紫色的火焰烧尽了少女的狐火,一路烧到少女面前,你几乎可以闻到她发丝被灼烤的焦味。“阿散大人……您要登神了是吗?”少女双眼一眨不眨地看着少年身后的紫色火焰,满眼狂喜,“妾身这就去通知春山赤狐一脉……”说罢便匍匐在地化为一团红色的火焰消失了……



  “你还好吗?”散兵扶起你,“有没有受伤?”

  “没有没有……”你拉着他的手站起身来,“那个……谢谢你救了我……”戴你站稳了,而他并没有放开你的手,反而顺势握住了。他的掌心微凉,而你的却滚烫,心跳得快极了。你看着他,心里有好多话想问,却不知如何开口……


  想问刚刚是怎么回事?神社为何会消失?你究竟是什么人?还有,你……是不是真的……喜欢我……


  “那个……可以去散散步吗?”他笑着看着你,铃铛无风自动。

  你红着脸点头,“好……”


  你们并没有走很远,只是来到了一个普通至极的街心公园。平日的上午,公园里显得空荡荡的,郁郁葱葱的树下,几架秋千随风摇晃,吱呀作响。


  他站在秋千架下抬起手,蹲在枝头的鸽子们便翩然落在他肩头,他指尖轻轻碰着鸽子的头,“说起来这是我第一次走出神社呢……”


  “第一次?”你有些惊讶。


  “是啊……”他微微歪着头,紫色的眸子映着阳光看起来有些不谙世事的天真,笑了。

  

  “只是很快,我便不再是我了……”


  公园里的风突然停了,白色的鸽子步履蹒跚,扑腾着翅膀一路冲上天际,卷起一阵细小的尘埃,亮晶晶的在明媚的阳光中沉浮。


  “我从出生便不曾走出神社。而我和其他人的每一次相遇,都是被预先安排好的……每一次……每一次……”他的笑容变得淡漠极了,“都只是为了让我这个容器更好地发挥出价值……”


  “所以……什么是容器?”你记起刚刚那少女的话,下意识地问了出来。


  “那是……承载所谓神明的容器……狐族一代又一代……只为了寻找适合所谓神明的肉身……而我……本该也为了成为一个合格的容器……与神主安排的纯血狐族留下后代,继续当作容器……直到神明降临……”


  简直……荒谬!“你……你才不是什么容器……你就是阿散啊……”你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少年一愣,似是没想到你会这般说,便抬手摸了摸你的头,“嗯……我不是容器……”


  “那……我们的相遇……也是被安排好的吗?”你拉着他的衣襟,手指不自觉地捏紧。


  “嗯?你不是……你不过是被牵连的人……”他停了停,你那日进入神社的确是个巧合……


  “可那之后的事情……都是假的……神社是假的……相遇是假的……雨夜是假的……伞是假的……就连我……都是假的……”他像是怕你听不清楚一般说得又轻又慢,他每说一句,你的眸色就黯淡一分,可你倔强地紧咬着唇不让泪水滚下来。


  “可我喜欢你,是真的……”他凝视着你,堇色的眸子在阳光下泛着淡淡的金色,显得整个眼眸清澈而明亮。


  一时间,耳畔铃铛声清脆极了,而你一颗心仿佛被他的眸光点亮了。


  他笑着从你手中捻起那一串花苞,轻柔地置于你鬓边,花苞在他手中争相绽开直开成一串绚烂的紫色花朵。转眼间便化为一枚紫藤花发饰簪在你发丝间,“所以……快走吧……狐狸的戏法,被说破了,就不灵了……”


  “等……等等……”你话音未落,周身雾色骤起又消散,你站在之前的空地前,而少年仿佛如同那雾色一般消散了……


  摸着鬓边的发饰,仿佛还带着他的温度,“阿……散?”


——————

  入夜,神社灯火通明,远近的狐族们闻讯而来,原本门可罗雀的庭院一时间门庭若市。


  散兵穿着华丽的狩衣,深紫色的短发映着提灯的暖光微微发亮。他腰身挺得笔直,一步一步走到神舆前。在踏上神舆前,他远远地看了一眼拜殿的方向。那紫藤花已经盛开,远远看去浓浓淡淡的紫,雾蒙蒙一片,就如那一夜连绵的雨……


  他的指尖不自觉地碰上颈间的传心铃,顿时哑然失笑。在被神社作为神明容器而豢养的漫长时光中,他遇见了各式各样的人,而跟敢神明讨价还价的,他就碰见你一个。


 讨价还价……


  他闭上眼睛,那一日雨后清晨的阳光,明亮而温暖。你逆着光,捧着一手的硬币,微微皱着眉头认真地烦恼,看起来傻极了……


  可那铃铛偏偏就响了……

  传心铃响得坦荡,而自己的心意却只能竭力掩藏……


  你不该被卷进来……

  不该为了所谓的神明被囚禁在这虚无缥缈的神社里,只是为了孕育下一个神明的……容器……



  神主点燃了祭火,巫女们跳起了神乐舞,狐族们开始狂欢……


  散兵在拜殿的内殿里跪坐着,灯光忽闪,一股温热的不属于他的意识流淌进来,让他下意识地咬住了唇。紧抿的下唇被齿尖咬得泛起了微微的白。


  “不要抗拒……你一早便知道的不是吗?”或许是体内狐族血脉相连,苍老的声音响起,温和得让人想要落泪。


  散兵看着自己识海中那巨大的紫色狐狸,“可我……并不想成为你啊……”


  就在此时,拜殿前赛钱箱里硬币落地的声音传来,参拜的铃声响起,“希望阿散能回来……”


  又是一枚硬币落地,铃声再起,“希望阿散能回来!”

  

  “我要阿散回来!”

  “阿散!回来呀……”

  ……


  一次又一次,你眼里噙着泪,不停地摇铃许愿,而身边的狐族神色各异却无一人敢上前阻拦。是因为你鬓边的紫藤花饰……那是,他妻子的证明……


  信奉神明的狐族没有谁能够伤害神明的妻子……

  他到最后,都在保护你……


  

  “她为何可以进来?”巨狐有些疑惑地看了你鬓边的紫藤花饰一眼顿时了然,“她是你的新娘?”

  散兵点头,颈间的传心铃悠悠作响,与你相遇时的一幕幕浮现在他眼前。他闭上了眼睛又再睁开,目光坚定极了,“所以,我……可以不做你的容器吗?”


  “你敢跟神明讨价还价?”巨狐竖起了瞳仁,打量起面前的少年,“半狐之血,人类之妻,传心铃……有趣……左右不过百年,吾也厌倦了那些贪婪的狐族……吾暂且把神印度让给你,就让吾看看所谓的奇迹如何?”

  

  散兵只觉得额前一阵温暖的风拂过,额前青绿色的神纹在幽暗的内殿里闪闪发光……

  

 从此他不再是神明的容器……他即是神明……



——————


  “嗯……说起来,我好像还欠你个愿望……”散兵倚着紫藤花架,似不经意地问着你。

  “哎?”你被问得一愣,想起了你们初遇时你扔的那5个钢镚儿。


  “所以,你要许个什么愿?”散兵红着脸像是还不太习惯一般,故作镇定地理了理宽大的狩衣袖子。随机抬起眼眸对你微微一笑,那如晨曦雾色般的眸子摇晃着,像是在诉说,又像是在期待,他压低了声音,“呐……什么都可以哦……”


  似是被蛊惑了一般,你红着脸开口:“那……我们能一直在一起吗?”


  “你果然从一开始就在觊觎我……”他眉头微挑,笑得明亮又得意。


  “你……胡说八道!把钱还给我,这愿我不许了!“你脸登时就红到了耳根,顿时就炸了毛,扑上去就准备把他手里那五个硬币拿回来。


  而他也不恼,一手将硬币高举过头,一手顺势揽着你的腰,你只觉得一阵紫藤的香气扑面而来,柔软的唇瓣被轻轻地碰了碰……


  “你的愿望,我听见了……”

  

—————

  

感谢阅读~(≧∇≦)比心~

啦啦啦啦~我爱甜饼~


喜欢就小心心小蓝手呀~

欢迎评论~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22)
热度(30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