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好日子,正是去见家长时……

【预警】本次出场:万叶/温迪/鹿野院平藏/魈/散兵

※纯属脑洞不要当真 没有🧠

※520,摸个短,小可爱们开心哦!

不等520神仙打架了,发了发了!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万叶】


  今天,你家的厨房迎来了它的高光时刻。

 

  万叶挽起袖口,穿上了你妈妈买的粉色兔兔头围裙,在厨房开启了他的厨艺宇宙……原本握刀的手切起菜来得心应手,处理起滑不溜手的鱼来是刀锋过处、片鳞不剩,完全不会做饭的你站在厨房里跟努力想要帮点忙的妈妈对视了一眼,默契地决定退出战场,做饭这种事,还是让专业的人来……

 

  起锅烧油,煎炒烹炸,随着传来的阵阵食物香气,连锅碗瓢盆的碰撞声听起来都那么悦耳。本着对男朋友负责的想法你还是溜进去准备找点事情做,却发现除了端端盘子你竟然无事可做。


  转眼间,一桌子菜,热气腾腾。精致考究的摆盘让你大开眼界的同时也让你妈妈笑得牙不见眼。

 

  而万叶脱了围裙,有些腼腆地坐了下来。他本就长得俊秀,是家长们最喜欢的那种长相,如今他攥着筷子,略有紧张地坐在桌前,绯红的眸子带着点期待,看上去更是惹人怜爱。

 

  “那个……万叶是吧?在阿姨家不要客气,多吃点多吃点!”你妈妈不由柔下声音,招呼起来。那热情的劲头仿佛那菜是她亲手做的一般。搞得万叶手足无措地看向你,脸更红了。

 

  你安抚性地点点头,迅速尝了一口,顿时眼睛闪闪发亮,好吃!立刻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眼神,万叶见状轻轻地舒了口气。

 

  “别光顾着吃!”你妈妈瞪了你一眼,“也给万叶夹点菜。”

  “不……不用麻烦的,阿姨,我够得到……”


  你一头问号,这就护上了?到底谁是亲生的?

 

……

 

  一顿饭吃得宾主尽欢,临送万叶出门时,你妈妈的脸上已经浮现出了“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满意”的慈祥笑容,偷偷对着你小声说:“赶紧的,毕业了就赶紧结婚。别让他跑了,这样家里的饭就有着落了!”


  万叶一向耳力很好,下楼时踉跄了一下,眼看着耳朵尖就红了起来,想必是听得一清二楚。

 

  你又羞又急,看着他的背影,很好,你抓住了你丈母娘的胃!

  又看看你妈妈,不是,妈妈,你就为了这一日三餐就要把女儿献祭出去吗?

 


【温迪】

 

  

  “伯母您好!我是蒙德最棒的吟游诗人!”一进门,温迪就一副自来熟的样子,笑着跟你妈妈打招呼,活泼又大方。再加上那圆溜溜的猫瞳,看得人不由自主地就卸下了心房。


  果然,就几句话的功夫就把你妈妈哄得眉开眼笑,把家里的藏酒都拿出来开封了。一时间推杯换盏,琴声悠扬,把你看得一愣一愣的。

 

  “伯母我跟您说,您这酒还真是不错!下次我带蒙德的苹果醸来,您一定要尝尝!”

  “这么客气做什么?下次伯母给你准备璃月的桂花酒。哦,对了,我家树底下还埋着女儿红……”

  

……

 

  俩人喝得热火朝天,就你一个人在坐冷板凳……温迪?你还记得你今天是来干什么的吗?不是来喝酒的啊!妈妈……你还记得这个人是你女儿领回来的男朋友吗?不是你新结识的酒友啊!你们就真就一点正事儿不谈?要不我再去给你俩炒俩菜你俩拜把子算了?

 

  他们就在那里闲聊,而你在满脑袋跑马。直到你妈妈悄悄把你拉到一边,小心地说,“女儿啊……不是妈妈古板,你看你带回来的这个……男朋友,他看上去手不能提肩不能抗的……还没有正经工作……”

  

  你下意识便回头瞟了一眼坐在沙发上吃水果的温迪。他察觉到你的视线,还笑嘻嘻地举起杯子摇了摇。你的内心在哀嚎,好像,确实,看上去有那么一点点靠不住……

 

  “你……给我交个底,你该不会是想要这个小白脸入赘吧?”你妈妈犹豫再三终于还是问了出来。

 

  “啥?”闻言,你如遭雷劈当场愣住,这……妈妈大概是第一个放话敢让神明入赘的人吧?


  堂堂蒙德风神……巴巴托斯大人……入赘?入赘!嗯?好像也不是不可以……


  你眼睛一亮,竖起大拇指给你妈点了个赞。


  而坐在沙发上的温迪则突然打了个冷颤接着两个喷嚏,少年翠绿色的眸子眨了眨,“嗯?”

 

  

【鹿野院平藏】

 


  你知道你妈妈在体制内干了一辈子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可没想到她连见你男朋友都这般上纲上线……

 

  先看看这茶……有人在待客的时候往茶里放红枣跟枸杞的吗?在看看你家茶几上那盏锃光瓦亮得白炽灯,妈妈,你实在搞三堂会审吗?

 

  当然,这些话让你说出来你是不敢的,你哼哼唧唧地在那里咳嗽,企图提醒你妈妈搞错了重点,结果就得到了你妈妈特别赠送的超大杯红枣枸杞胖大海茶……你满是歉意地看了平藏一眼,却发现他言笑晏晏,根本毫无动摇甚至还有点跃跃欲试的样子。好吧,这舞台是你们的!吃瓜吃瓜……


  “这位是鹿野院平藏先生是吧?”你妈妈端起杯子吹了吹热气,轻啜一口。

  “伯母您好,我就是鹿野院。是稻妻的同心,属于公职人员,正式员工,工作稳定,工资随着工龄逐年增加,另外五险一金齐全。”他笑着同样端起杯子,学着你妈妈的样子同样开始喝茶。

 

  你妈妈眉头一挑,“稻妻同心?想必工作很忙吧……”

  平藏放下茶杯,“稻妻同心属天领奉行,享受国家级待遇,双休以及法定节假日都休息,没有调休!无论是婚前还是婚后,我都有充足的时间可以陪她……”他说到最后,看着你笑得温柔极了。

 

  而你妈妈一时语塞。而你知道,一定是没有调休这点击中了她的痛处……

 

  双方你来我往,你妈妈步步紧逼,平藏见招拆招。你忍不住就捧着茶杯开始愣神,等你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两人的谈话内容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婚礼在那里举行?”“是璃月式,稻妻式,还是各办一次?”

 

  你一脸惊恐地看着他们,拜托……你们不要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啊……今天只是来见个面啊啊啊!你们在讨论婚礼是不是太早了啊??不是两个体制内的人交谈都这么理智,拍板这么迅速的吗?不应该啊??

 

 

【魈】

  

 


  魈自从来到你家,这个人肉眼可见的紧绷了起来,背挺得笔直,双膝并拢正襟危坐。而在茶几下一双手仿佛不知道往那里摆一般,不断地在膝头动来动去。


  你在桌下握住他的手轻轻地拍了拍,试图给他打气。结果他浑身肌肉绷得更紧了,脸上开始浮起薄红。

 

  “你们先聊着,我去拿点水果来。”你妈妈看着紧张到僵硬的魈,理解地笑了笑就准备去厨房。而你顿时想起了冰箱里的杏仁豆腐布丁,便开口道:“妈妈,我来吧!”


  你突然出声,结果魈也下意识地跟着你开口:“妈妈!我来吧!”

 

  一时间,整个房间都安静了,你愣了,魈也愣了。而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脸上已经红到要滴血,“不是……我没想叫伯母妈妈……”你赶紧咳嗽一声,魈看着你,发现自己又说错了话,“不是不是……我是想叫伯母妈妈……”好像也不太对……

 

  看着你在边上六神无主,而魈手忙脚乱地越描越黑的样子,“噗嗤”一声,你妈妈笑成一团,调侃道:“怎么?就这么急?现在改口可没有红包拿哦。”

 

  你眼前一黑,完蛋了……

 

  等你把同手同脚的魈送出去后,开始偷瞄你妈妈的脸色,试图说点好话描补描补。

 

  “回来了?”她看着你笑得温和,“这个男孩子人不错……”

  “哎?真的吗?妈妈你别骗我。”

 

  “我骗你做什么?”她捧着茶杯神情似是颇为怀念,“当初你爸爸就是这般,我领他回你姥姥家,他也是紧张到手抖不知道往哪里放……”


  “那……妈妈你同意了?”你小心地问。

  “嗯,我同意了……”

 

  

【散兵】

 

  

  你端着茶杯,看着坐在对面面带笑容的妈妈紧张到拼命喝水。而散兵就坐在你身边,非常乖巧,乖巧到在给你妈妈削苹果。

 

  修长的指尖白皙又柔软,衬得捏在手中的苹果它越发红艳。苹果被切成了可爱的兔子状,放在玻璃盘里,又细心地插上了小叉,递到你妈妈面前。


  “伯母,请。”他笑得谦和有礼,风度翩翩。


  你在一旁看得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几乎以为你在做梦。相处了这么久,你最是知道他骄傲的性子。你甚至都做好了心理准备,如果这次见面不愉快,那你就豁出去了,撒泼耍赖,一哭二闹三上吊也要让你妈妈同意你们在一起!结果,一切如此正常?看着她满意的神情,甚至还有些顺利??

 

  “小帽啊,不用这么客气。还有丫头,你傻愣着干什么?也不说给人递个湿巾?”突然被妈妈突然点到名,你如梦初醒,赶紧扯了几张湿巾递给他擦手,一边用眼神询问他,“你今天不对劲……”而他仿佛没看见一般,捏着湿巾把手指一根根拭净。


  “小帽现在是上班还是上学啊?”妈妈笑得一脸慈祥。

  “伯母,我现在在须弥教令院因论派本硕连读……”散兵更是笑得乖巧听话。

  

……

 

  他们一问一答,气氛和谐极了,这是什么母慈子孝的画面?仿佛你才是那个多余的……

 

  你妈妈仿佛对他满意极了,临走还嘱咐着让你把他送到楼下。

 

  楼梯间里,散兵看着一脸晕乎乎的你,眉头微微挑了挑,笑了,“怎么了?你今天好像一直在走神儿……”他的手极其自然地握住你的手,十指相扣。活了五百多年,自然不是毛头小子,只要他想自然也可以滴水不漏。

 

  你任由他握着,平日里总是微凉的手心今天热得反常,还带着点微微的潮意。你突然就笑了,看向他的眼睛亮晶晶的,像是发现了什么秘密一般,什么嘛,原来你也紧张的吗?


  “你那是什么眼神?”他被你看得面色一红,“我虽然到现在还不是很能理解所谓的亲情,但你所珍视的、所喜欢的事情,我也会……试着去做……”

 

 

------------------------

 

感谢阅读~(≧∇≦)比心~

啦啦啦啦~见面顺利~

下次结婚!!

 

喜欢就小心心小蓝手呀~

我超想要……呜呜呜

欢迎评论聊天!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25)
热度(25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