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个侦探吗?怎么就不动动脑子?

嗯?就算是我也有“弱点”的啊……

【预警】CP:鹿野院平藏x你

※纯属脑洞不要当真 没有🧠。

※嘴硬脸皮薄,拧巴就是你!

@万叶大人的狗!!!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01


  这一日,鹿野院平藏收到了一封特别的来信……

 

  信封用上好的和纸染成了茜色,还别着一朵风干了的白色小花……看起来还真是赏心悦目,当然前提是如果它没有被拉面的汤汁浸湿的话……

 

  平藏抖了抖湿漉漉的信,看了一眼站在身旁的同心叹了口气。只见那身材高大的汉子红着脸“抱歉啊,平藏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接着咧开嘴对着他嘿嘿一笑,看起来憨厚极了。

 

  平藏摆摆手,拆了信。果不其然,字迹已经被汤汁晕得差不多了,但隐隐约约能辨认出个时间地点。他捏了捏你白色小花,抬起头看着身边窘迫的汉子笑了笑。

 

  “嗯,我想我知道是谁了……”

 

 

02

 

  新人报到第一天,你在前辈的带领下,正在熟悉天领奉行的总部的环境。你一边乖巧地笑着跟人打着招呼,一边眼睛却不自觉地四处乱瞟。

 

  “呦,这不是大小姐,你怎么来了?”少年清脆的声音传来,熟悉又陌生,简直就像是敲在你心上一般。让你有一瞬间的无措,可还是强撑着转过身来。只见平藏他踩着木屐迎面朝你走过来,翠绿的眸子带着明亮的笑意。

 

  看起来就像忘记了那件事一般自然……


  你看着他的笑脸,试图在他脸上找到他表情细微的变化……比如难过,惊讶或者愤怒……可惜,什么都没有……他笑盈盈地跟你打招呼,就像你们之间什么都未曾发生过。

  

  你意识到原来他已经不记得了……可是……他怎么能忘记呢……明明就是……


  你一时气结,动了动唇,将原本想要说的话又悉数咽了回去,挺起胸膛把头扬得高高的,“请问,阁下是哪位?”这硬邦邦的话一出口你便后悔了,自己到这里来并不是为了来找他吵架的啊。


  “哦呀,大小姐忘了我吗?”他歪了歪头,像是有些苦恼的样子,“我是鹿野院家的平藏啊。”

 

  不……我没忘记……忘记了的,是你啊……他的目光过于澄澈,以至于你下意识地想要回避,“知……知道了……我今天刚来,还要去其他地方转转,那就先告辞了。”你说完便拉着前辈的胳膊,“这位姐姐带我去那边看看吧!”

 


  不过一个照面,你便落荒而逃……


  而看着你的背影,少年微弯的嘴角被抿平,他缓缓垂下了眼睑……

 

  

03

 

  

  从那之后,天领奉行里又有了新的八卦。新来的同心跟天才侦探鹿野院同心是旧识,而且好像还是关系不太好的那种……爱恨情仇众说纷纭恨不得脑补一出跌宕起伏的情感大戏。

 

  这就导致只要你跟平藏两个人出现在总部,就会收获无数明里暗里的视线洗礼,这让本就找不到机会叙旧的你更加不知如何是好……于是,恶性循环……反倒坐实了关系恶劣的恶名。

 


04

  

  这一日,你得了父亲寄来的甜李子,你想着少年最是喜欢这个,便包了些捧在怀里想着给他送去。若是能再说说话,便更好了……

  

  你正想着要如何开口,结果迎面就碰上了他。他总是这般……在你还未准备好的时候便突然出现,把你想要说的话搅得一塌糊涂……

 

  “啊……大小姐。”他对你笑笑,目光却落在你怀里被你包得精致的甜李子上,红澄澄的果子圆溜溜的,还带着果实特有的甜香。惹得他心下一动,突然就觉得被你捧在怀里的李子和你一样可爱极了,“这不是大小姐家院子里结的李子吗?全稻妻就属这李子最甜了……记得从前我去偷还会被大小姐打出来……”他眼里带着笑,眼神颇为怀恋。

 

  闻言你脸上一热,确实,你们的初见的确不太美妙……你们父辈本是旧识,那日他来你家玩耍,在院子摘了个李子吃,而你愣是提着裙子一路追到他父亲的武馆,一路鸡飞狗跳,只因为你父亲一句玩笑话。“吃了我家的李子,做我家女婿可好?”儿时闹剧,他倒是记得清清楚楚……

 

  “那个……我……”他见你开了口,便低下头认真地看着你。

 

  你的脸涨得通红,指尖揉着包着李子的方巾,几乎要把它搓烂。

 

  “这李子……是要送人吗?”他似是察觉到你的窘迫,便问了一句算是解围。

 

  “啊……是……是啊……要送人的……”你结结巴巴地说,心里却在催促着,这是个多好的机会!快点送给他……然后……道歉……

 

  他不由往前走了几步,“那……是要……送给谁呢?”随着耳边木屐声的响起,你们的距离被拉近,你慌忙抬头看他,却见他翠绿的眸子清澈极了,仿佛只是单纯的好奇。

 

  他这边目光越是坦荡,你便越觉得自己难以启齿,就好像只有自己这般在意,简直像个傻瓜一样……


  “我……我自己吃不行吗?反……反正不是送你……”啊,又是这样……刚刚自己说了什么?送人?这前后矛盾的话,平白让他看了笑话……

 

  “那能给我一个吗?”

  你下意识地点点头。


  他伸手便捏了一个走,咬了一口,笑得眉眼弯弯,“好甜。跟从前一样……”


  像是被他的笑容感染了,你把那捧李子往他手边推了推,“那……那就都给你?”

 

  少年似是惊讶,顿时瞪圆了眼睛,秀气的脸上满是喜悦,“当真?那……”

 


  “啊!这不是我们的新人小姑娘吗?怎么?今天是请客吗?”几个天领奉行的同僚走了过来,看见你手里的李子打趣儿道。

 

  你本来往平藏怀里送的手硬生生停住了,拐了个弯,“对……对啊……那就麻烦你们带回去了……”你往打头的同僚手里一塞,便又跑掉了……

 

  留下几个人对着平藏面面相觑。

  

  啊,又失败了……

 

  

05

 

  不知是不是你的错觉,自从你进了天领奉行,总能在不经意间碰上平藏,可又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最终未能如愿。

 

  这类似的事情已经重复了好几回,你痛定思痛,决定写信约他出来……你好不容易趁着没人将信放到他桌子上,可那曾想转头就被隔壁同心打翻的拉面浸得一塌糊涂……

 

  出师未捷身先死……大抵如是……你站在总部门口等着他们赶紧说完话,好把信丢了。结果他们就站在门口不走了……

 


  “嗯,我想我知道是谁了……”平藏的声音传来,你不由心头一动,他知道了?糊成这个样子都能认出来的吗……


  “哦?你知道是谁送的就太好了……我还怕坏了你的好事情!”说罢,那人便对着平藏挤了挤眼睛,“要我说,这就是封情书……这送信的人八成是喜欢你!”

 

  被说中心事的你在门的另一边听得心一阵狂跳,怎……怎么会……这么……这么明显吗……你不由又往前凑了凑,竖起耳朵听着他的回答。

 

  “怎么会?”平藏有些自嘲地笑笑,“她不会喜欢我的……”他敛了笑,用手指轻轻地拂过那风干的白色花瓣……那是李子的白花,他几乎一眼就认了出来……是你……这般正式,是想要说什么呢,是察觉到自己刻意的相遇了吗,“被讨厌的人其实是我啊……”

 

  他们站在门口,而你倚在门外……听着平藏的话,心一点点地下沉……自作自受,自业自得,说得便是自己了……

 

  

06

 

  小时候……因父辈交好,你便跟他玩得很近,所有人都觉得你们会成为一对……

  

  可随着年纪渐长,或许是被周围人说得烦了,不知怎得性子就变得再也无法坦率起来。

  

  无法坦率地面对周围人的目光,无法坦率地送出那一捧白花,无法坦率地面对这个与你青梅竹马的少年,亦无法坦率地面对自己……

  

  倔强而好面子,怎么会活得如此拧巴……

 

  “呐……你是不是喜欢平藏啊?”周围起哄的人又围成了一团,你站在中间反感极了。

  “我没有……”你握着一只李子花的花枝,不自觉地搓着那白色的花瓣。


  “你有!你有!”“你就是喜欢平藏!”“你总是送花给他,我们都看见了!”“不知羞!”


  ……

 

  于是,你用了最为错误的方法……

 

  记得那日日头正好,而你当着起哄的众人,走到他面前笑得天真又残忍,“平藏,我最讨厌你了!”说罢便伸手撒了他一头揉皱了的白色花瓣。

  

  他明显愣了一下,依然笑着对你说:“原来,是这样吗……”

 

  你永远都不会忘记他当时的表情,小小少年弯起的嘴角凝固了,眸子里的光一寸寸熄灭,就像不断燃烧的温暖的篝火,最后化成一捧温柔的灰烬。

 

  就在那一瞬间,你的心像是被揪了一下,钝钝地疼……哪怕已经过去无数个岁月,依然在疼……

  

  为何而疼……你有了答案,却又不敢承认……

  

 

  

07

 

  “这样也好……说清楚……也好……”他的声音顺着门缝传过来,如烟霞般飘渺……纷纷扬扬,那被揉皱了的白花仿佛就落在你肩头……压得你喘不过气来……


  说清楚?如何说得清楚……做错事情的是自己啊……

  

  “不……是我不好……我喜欢你……我就是喜欢你!”你一推开门就看见少年错愕的眸子,在你的话语中瞬间被点亮。

 

  “当真?”他眼睛一眨,嘴角便绽开一抹明媚的笑容。

  “我……”

 

  “当真?”“真的?”总部里无数双眼睛看过来,你顿时觉得自己已经社会性死亡了。

 

  那视线看得你从头麻到脚,那被人围在中间起哄的熟悉感觉又涌了上来,你觉得全身的血液都轰地一声都冲到了头上,几乎是瞬间就开了口:“假的!平藏我最……”


 “我最喜欢你了!”少年他攥着你的手,说出的话比你的更快,也更响亮,盖过了你的声音,像是生怕你反悔一般急切又坚定。


  “哎?”你眼睛红红地看向他,下一秒就被他带着跑出了天领奉行总部。

 


  他带着你一路跑到了离岛海边,急速的奔跑让你几乎忘记了刚刚几乎要窒息的感觉,等你好不容易喘匀了气,看着站在身边帮你拍背顺气的始作俑者,气就不打一处来。

 

  “你不是个侦探吗?怎么就不动动脑子?”你的脸红得简直像个熟透了的甜李子,看起来好吃极了,“你只要稍微想想……就……就……”

  “就什么?”他凑过来,故意坏心眼地追问着。

 

  “就知道我喜欢你啊!”你几乎是自暴自弃般地抬起头喊了出来,你突然发现,有些话一旦说出口反倒没有那么难了……

  

  “嗯?可是……就算是我也有“弱点”的啊……”他把你搂在怀里,下巴搁在你肩头,像是在遮掩自己脸上泛起的薄红,“我第一次……会怕我的推理出错……所以……只要有关你的事情……你都亲口告诉我好不好?”


  他的嗓音一向是清澈的,而此时他压低了声音就凑在你耳边,那声线搅得你耳畔的空气一片燥热,带着耳朵都跟着酥酥麻麻。你的头晕乎乎的,从耳根到脖颈一路起了一层细小的鸡皮疙瘩……


  “你说好不好?”

  你点点头捂着通红的耳朵,“好……”

  

  唇瓣相触……朦胧中,信封上那枚风干的白色花朵缓缓舒展开来,被风一吹,如雪一般开了满枝满树……

 

 

【短小彩蛋】

 

  “你喜欢这里吗?”

  “……”


  “那你喜欢这里吗?”

  “……”


  “你答应过我要亲口告诉我的……你不说我不知道哦……”

  “你……居然在……这种时候问……”


  “那你喜不喜欢……嗯?”

  你含着泪,“喜……喜欢……”


  啊,你总觉得你好像上了他的当……

 

——————————————————

 

感谢阅读~(≧∇≦)比心~

抓到了小鹿就摸个短!~

 

喜欢就小心心小蓝手呀!

我超想要!

欢迎评论聊天~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30)
热度(973)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