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参与,你的未来……

【预警】CP:流浪者x你

※纯属脑洞不要当真 没有🧠。

※背景现代须弥。

※【不跟老师谈个恋爱吗?】之流浪者篇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须弥的夏天长得很,繁花盛开,蒸腾出芬芳的热浪。在这种几乎全须弥人都在吃清凉甜爽的冰沙的日子里……你却在因论派阿帽导师的研究室里“咕嘟咕嘟”地烧开水……

 

  这大热的天,教令院的人都在有假的放假,没假的请假。只有他,依然兢兢业业……所以你现在有充分的理由开始怀疑他在当学者之前莫不是是个社畜?你这边热得汗流浃背,偷瞄了一眼坐在成堆的书籍间查阅资料的他,却一滴汗都没有流……

 

  “你还在磨磨蹭蹭什么?水滚了就要烫茶杯的。”像是察觉到你的目光,他抬起头朝你的方向看了一眼。蓝紫色的眸子微微上挑,隐于额前碎发的眼角,一抹红若隐若现。让你无端想到了他被繁花簇拥的场景,生如夏花,掷花盈帽。

 

  “好好好,就来就来……”你定了定神,小心翼翼地把茶杯放到他桌前,他瞥了你一眼你烫得微微发红的指尖,“说过多少次了,茶杯要配托盘……”他摸出一对小小的金莲黑漆盘,一个放在茶杯下,一个塞到你手里。翠色的茶杯放在上面更显清透,他似乎是满意了,将茶杯捧起来轻轻吹了吹才缓缓入口,看起来就像个风雅矜贵的华族。


  你讪讪地搓着指尖,这不是托盘都拿去干了点别的……你看着他,明明一副俊秀少年的面孔,有时候却是一副老年人做派。这不,在甜到吃饭都要都要放勺糖的须弥,他连杯里泡的茶都必须是苦茶……苦味败火……你灵光一闪,或许他在养生?

 

  说起来,自从你当了他的学生开始已经给他泡了整整六个月的茶了。这期间除了泡茶的手艺突飞猛进之外,你的论文开题报告连一个字都没写。啊,当然也不能说完全没写,只是被他驳回了……你觉得你毕业的日子遥遥无期,而这一切只是因为你在选择开题报告的时候说了一句话:“阿帽老师,我想研究你!”

 

  就这一句话,就开启了你地狱级别的求学生涯……

而你真的只是单纯地想要研究他……

 

---------

 


  你注意到阿帽导师是因为听了一堂他的公开课。因论派学的学者大多都有个习惯,那便是习惯说话都不说死,“大概可能推论得出,统计分析被认为是。”乃因论派论文十六字真言。

  

  而阿帽导师说起自己所研究的稻妻历史时,就像自己曾经在那时光洪流中趟过一般,说得笃定极了。他那一双蓝紫色的眼睛仿佛能看到遥远的过去,缕着无限纵横交错的时间脉络,以时间为引,穿起了一切事物……而他从中翩然而过,不留一丝痕迹。

 

  而你知道,他说的其实都是真的……你听得入迷,不经意地你们四目相对,体内残存那一丝微弱的血脉让你短暂地看到了他的过去:空荡荡的,不曾被世间任何纸张所记录的空白……这时你才意识到,阿帽导师可能并非人类……而且很有可能是未被记录在案的……想到这里你不由热血上头。

 

  结果等到讲座结束阿帽导师走得飞快。他在教令院里一向独来独往,对人的态度淡漠又疏离,看起来倒不像是个醉心研究反倒像是个被逼着点卯的。他行踪成谜,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为了不被甩掉你咬着牙跟在他后面拼命追。


  你到现在还记得那时的情景:在教令院开满帕蒂沙兰的亭子里,他回过头来表情淡漠地看着你,像是无声地询问所为何事。而在听到你的话后,他微微愣了愣神,然后破天荒地用柔和的声音问:“这位同学,你说你想研究……我?”

 

  他本就是一副漂亮面孔,眉眼精致极了,此刻他刻意放缓了声调,任由明媚的阳光在自己蓝紫的眸子折射出潋滟的光芒。这大概就是恃美行凶……你脸上一热,然后就上了他的当,老老实实地说:“因为老师并非人类啊。”


  “哦?”他闻言眼睛微微眯起,转眼间便褪去了温和,“你怎么知道?”温软的风突然变得凌厉起来,吹得帕蒂沙兰随着风摇摇晃晃。

 

  哦吼,完蛋……你的求生欲顿时迫使你竹筒倒豆子般劈了啪啦说了一通,就差指天发誓你只是对他的身体感兴趣,没有丝毫的觊觎之心。他越听眉头挑得越高,最后索性抱着肩膀听你在那里胡诌。你差点一口气上不来,换气的时候才反应过来你的解释真的算不上清白,甚至越描越黑……你耷拉着脑袋,看起来蔫巴巴的,可怜极了。

 

  “你还在摩蹭什么?去教令院登记。”他大概是觉得新奇吧,真的就收了你这个学生,但你看着他眼里漏出的几缕清浅的笑意与探究,你觉得他多半是想看住你。后来才发现你着实想多了,他可能只想要个随时能给他泡茶的,而你来自璃月刚好合适。你脸上笑嘻嘻,内心暴风哭泣……

 

 

-----------------

 

 

  “论文的开题报告准备什么时候交?”你还在愣神就看他侧过头。因着是坐着,他下颚微微抬起。

  “嗯?”你几乎喜极而泣,“阿帽导师原来你还记得……“


  “不然呢?靠给我泡茶是混不满学分的。“他像是不太喜欢这个仰视的视角,把已经空了茶杯递给你,又把视线落回手中的资料上,“我又不是真缺个泡茶的……”


  “呃……”你握着茶杯看着他的后脑勺,真的很想把茶杯扣在他头上,可你又不敢,只能诺诺地开口:“我早就说过了我想研究老师你……”


  你这话他听了无数遍,从抗拒到麻木再到如今被勾起了一点兴趣,“研究我什么?”


  “嗯……”你想了想血脉传承中对的描述,“想研究老师的过去……”说话间目光落在他白皙而圆润的耳骨上,接着忍不住滑落到他纤细的脖颈,如一节白生生的玉石隐于轻薄的黑色的衣领中。那视觉冲击过于强烈,让你不由感到一阵心悸,又鬼使神差地加了一句“还有老师的未来……”

 

  你话一出口,感觉身旁空气突然仿佛凝滞了起来。

 

  良久,他轻笑了一声,“那你可要失望了。”站起身来俯视着你,“你应该看得见吧……我没有过去,也没有未来……”他明明在笑着,嘲讽挂满了眼梢,再一眨眼却如花谢般寂寥。

 

  “我……我就是看不见……才……”内心一阵刺痛,想要说点什么却不知如何开口,你一时语塞。

 

  “是吗……”看着你支支吾吾的样子,他回了一句,“那你还是尽早放弃这个课题的好……”说完便不再言语,接着他看了整整一天资料,却没有翻动一页……

 

 

----------

 


  第二天,他来到教令院,发现你没有来。看着安静得针落可闻的研究室,他自嘲地笑笑。走到你总是在忙碌的角落里,给开始自己烧水沏茶。

 

  房间里这小小的一隅被你打扫的纤尘不染,灶火旁还放着个花瓶,里面插着一束帕蒂沙兰。只是可能今天没人打理,淡紫色的花朵有些蔫蔫的。你还真是喜欢这花呢……他在心里思忖着下意识地就给它浇了一勺水。

 

  壶中的水温在慢慢升高,壶嘴中飘出淡淡白色水雾,他转过身却发现身后放杯子与托盘的玻璃架子被你摆成一个巧妙的角度,昨天那枚托盘已经与之前的各色托盘交错在一起,如同花瓣层层叠叠,而从中间空出的位置看过去,刚好可以看见平时坐在的桌前的自己,像是坐在繁花盛开的花团之中。他想要取托盘的手停住了……“哼,平日里就是这般看我的吗……”他感到耳边一阵潮热,便将视线又转了回来,落在灶火的旁边一个摆着各种茶罐的木架子上。

 

  他随手拿起一个,上面贴着标签“平时・一般喜欢”,再拿起一个,“思考・很喜欢”。他有些疑惑便一个个看去,看到“安静・最喜欢”的罐子打开闻了闻,浓重的苦味直冲鼻腔,他顿时了然。标什么喜欢不喜欢,直接标苦很苦非常苦不就好了……生怕别人看懂似的……嗯?别人?能进这间房间里的,哪里还有别人……他放下茶罐突然感到内心有些奇怪,一种酸涩的,却温暖的东西在缓缓流淌,冲刷着他,让他有些茫然不知所措。

 

  他将已经煮沸的水从灶火上提下放到一边,打消了泡茶的念头。开始意识到自己居然产生了一种不想破坏这房间一角的想法,简直是荒谬……

  

  他垂下头,瞥到藏在架子底层的一个本小册子。他把它抽出来粗略一翻便看到上面仔细地记录着日期,以及你画的丑兮兮的小人,略略几笔却将他画得颇为传神。安静,沉默,稍稍开心……最后一页停在昨天的日期,是一个神情难过的小人,写着,“没有被记载的过去……只是,没有被知晓啊……未来……希望可以一起看到……”他合上册子,用手捂住自己的眼睛,觉得自己狼狈极了……

 


  他坐在房间里坐了整整一天,可你,还是没有来……

 


  直坐到第二天清晨,阳光洒满房间,教令院里喧闹了起来,说是在教令院的后山发现了一处秘境。他原本不以为意,提瓦特大陆出现几个秘境不是再正常不过了?他穿过人群,却听见有人说有教令院的学生进去了,还是因论派的……

 

  因论派?他心下一动,转眼已到了秘境之中。在幽深的洞穴里,他发现昨日才交给你的另一只托盘静静地躺在星蕈丛中,他捏着那托盘感到有些焦躁,所以,进去的人果真是你吗?

 

  诚如你所说,他是非人之物,所以对这些奇巧颇为敏感。越是靠近,体内的血液便越是渴望。欲望与潜能都被放大,这个所谓的秘境简直就像是一个活物,在引诱怀有血脉的人前来,再将其吞噬。

 

  而你……怀有白泽血脉,本应知道天地间所有的珍奇异兽,非人之物……只可惜你身上的血脉十分稀薄全落在了一双眸子上……对它来说当真是无上美味。

  

  只是,“从我手里抢学生……还要看我答不答应不是吗?”他摘下斗笠,周身风元素流转,神纹隐隐发亮。于此同时洞穴的深处传来一声低沉的吼声,像是戒备也像是警告。

 

  “找到你了……”他笑了……

 

 

------------------

 

 

  你坐在洞穴的尽头,感到束缚你的力量渐渐开始松动,你顿时心下一喜。

 

  “来啊……来呀……”从跟阿帽导师分别开始,你耳边就一直传来这样的声音。你站在秘境面前,感到血脉的力量似乎再被一点点增强,这时机巧合到让你怀疑,可想到那双寂寥的眸子,你还是忍不住走了进去……是的,你想知道……或许并不是为了填补所谓《白泽图》的空白,也不是体内血脉的驱使,你只是想知道,他这个人而已……如果当真能看到……他会不会露出一个开心的笑……

 

  身后传来他急切的脚步声,“怎么会有这么笨的人……没有什么是不需要代价的……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吗?”我才不是特意来救你的,我只是想嘲笑你不自量力的……他抱着肩膀在你身后站定,轻轻地呼出了一口气。

 

  “哎?阿帽导师?你特意来就是来说这个的?”你愣了愣,你原本以为他如此急切是想询问你看到了什么,结果披头就是一阵……教导?这是……担心自己?你想到这里不由嘴角微微上翘。

 

  “阿帽导师,我看到了……看到了一株纯白的枝桠,伴着雷鸣……而与之相对的未来是摇晃着的白色光芒……”你边说边缓缓转过头来,你眸中的明亮的光芒熄灭了,眼眶里流出两行血泪已经风干,看起来狼狈又可怜。

 

  他缓缓收敛了嘴角上带着讽意的笑容,“你的……眼睛?”

 

  你摆摆手,“不碍事不碍事!”站起来揉了揉坐得酥麻的腿,“真好……阿帽老师的过去与未来都不曾被决定呢……”你试探着走了两步,脸上笑得开心极了,而他眼看着你奔着他身旁的石壁就往上撞,赶忙伸出手垫在额头前。

 

  “你……没有必要……”他有些无奈,竟有些不知如何开口。

 

  “有必要!很有必要!”你拉住他的衣袖,“所以,让我在你身边记录你的一切吧……我笔下的文字会成为阿帽导师未来的历史……阿帽导师……我想参与你的未来……”

 

  他一时之间愣住了,一双瞳子晃动着,如同坠入雨丝的湖面。昏暗的洞穴里你的脸被星蕈的微光映得微微泛红,声音温和而坚定。

 

  “我……不叫阿帽……”他的声音有些发紧,“你连研究对象的名字都会弄错,我真的很难对你的研究抱有期望……“明知道你看不见,可他还是忍不住低下了头,让头顶大大的斗笠遮住了你投来的空洞的视线。

 

  “走了……”

 

  “哎?可我看不见呐……”你压低了声音,可就在下一秒,你的手被攥住了。骨节分明称不上柔软甚至可以说有些硬邦邦的,可掌心温暖极了……啊,你的导师,他有了温度呢……

 

  “这样能走了吧……”不知怎得,你从这话里听出几分气急败坏的味道。


  你笑了起来,“好……”于是他牵着你的手,你们一步步从昏暗的秘境走到盛夏的阳光里……

 

  

 

【彩蛋】

 

  从秘境回来之后的好几天,你都以害怕为由赖在他家里,而他居然也没有反对,反而细心地照料着你的生活,颇让看不见的你受宠若惊。

 

  这一日夜里、“怎么办?我怕我会忘了老师长什么样子……这可是你说的,连研究对象都不清楚是写不好论文的,你不会赖账吧?”你摸索着凑到他身边轻轻地说。

 

  他看了你一眼,便拉着你的手缓缓地抚上了自己的脸颊。

 

  此时他蓝紫色的眸子认真地凝视着你,你的心跳得快极了,脸不可抑制地慢慢变红。他见状微微挑了挑嘴角,轻轻地,缓缓地,一点点向你靠近。你慌乱起来,就在他的唇要擦上你的唇瓣的时候,你绷不住了,偏了下头。

 

  啊,完蛋了……你战战兢兢地抬头,却发现他抱着手臂,笑得一脸了然,“说吧,什么时候恢复的?”等等,好像有什么不对劲,什么少年老成,什么淡泊自持?你眼前这个笑得鲜活又带着点狡黠的人是谁?

 

  “今……今天早上……”你支支吾吾地说。

 

  “哦?那我想想看,你今天这一整天都干了些什么好事情……”他往后退了退,一本正经地坐在椅子上,双腿交叠,“早上爬到我床上……抢我的毯子……看我洗澡换衣服……”

 

  他越说你脸越红,你小声地抗议道:“不是我自己主动要看的……是你自己不注意……”


  “哦?”他好像听到了什么有趣的话一般,“可你刚刚还摸我的脸……怎么样?好摸吗?”

 

  还理直气壮的你瞬间就哑了火……这要怎么狡辩?呸,解释……只能说什么?美色误人,色令智昏!

 

  “那……那您会让我论文挂……挂掉吗?”你期期艾艾地问。

 

  “嗯?我说了这么多,结果你最关心的是这个?”他眸子微张,嘴角弯起,像是被你气得笑了出来,“抓不住重点的学生是毕不了业的。”

 

  “重……重点?”

 

  “嗯,你之前在秘境里说的那个开题报告,我同意了……”

 

 

 

——————————————————

 

感谢阅读~(≧∇≦)比心~

 啊啊啊啊啊~~我写出来了~~

原本以为流浪者的老师会难产……

感谢蘑菇干老师啊啊啊啊啊

 

喜欢就小心心小蓝手呀!

我超想要!

欢迎评论聊天~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23)
热度(31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