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是你先看见我的呀……

【预警】CP:(阿飘)流浪者x(不小心看见他的)你

※纯属脑洞不要当真 没有🧠。

※背景设定现代稻妻校园。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夏日,教室里的电风扇在头顶吱呀吱呀地晃,跟讲台上的循循善诱的老师在比谁更催眠。

 

  你坐在窗边,托着腮百无聊赖地往窗外看。你位子视野很好,一抬眼就看见五楼的天台上坐了个人。那人穿着绀色的学生制服,背对着你,就坐在天台那一人多高的防护网上,掌心压在栏杆上,摇摇欲坠。你看不到他的脸,深紫色的发梢被风吹得微微摇晃。啊……这么坐着好危险的……你刚这般想着,那人便向后仰去,紫色的眸子像是没有焦距地看向天空,然后视线一寸寸下沉,直到对上了你的目光……那一瞬间,他在对你笑……

 

  接着他松开了双手,背部划出一个柔软的弧度,整个人像一只断了翅的鸟儿一般坠落……

 

  “有……有人跳楼啊啊啊啊!”你猛地从座位上弹起来,扑向窗边大喊着。明明只是短短的几秒,可你总觉得,他看到你了……你不由闭上了眼,而想象中的落地声并没有响起,天台下的花坛,空无一人。在一片哗然里,你硬着头皮对老师笑了笑,得到了一个坚定的“给我出去”的眼神。

 

  你靠着走廊的墙百无聊赖地用脚蹭地板,室内鞋软软的胶底点着不知什么时候被蹭出来的漆黑印记,一圈又一圈。罚站的时候,总要想点什么来转移注意力,只要自己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嘛,只不过是自己看错了,没有真的死人,世界和平……你一遍遍地给自己做着心理建设,而就在此时,耳边忽然传来一声短促的轻笑。那声音离你如此之近,让你的脖颈瞬间就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呐,你看得到我?”声线清澈干净却没什么温度,就像是积在无人溪畔的薄雪,干净而微凉。

 

  你被吓得一个激灵,捂着耳朵转过头,只见刚刚跳楼的的罪魁祸首他就站在身后,“你……”你刚想大喊就被他捂住了嘴。

 

  “嘘!你再叫可就不只是罚站了……”他手很凉,掌心却很柔软。

 

  你僵硬地朝他点点头,努力地把尖叫咽了回去。见你老实下来,他便抽回手,看着自己染上了温度的手心,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一般,又试探般地按上了你的额头。他力气大得很,你被按得身子往后一倒,“那个……你……到底是人是鬼?”

 

  “嗯?我?你刚刚不都看到了吗……还是你觉得我这样子像个人?”他眸光一转,身子浮在半空中,温暖的阳光下,他的半个身子渐渐变得透明。“我是灵哦,说不定还是你们口中的恶灵……”他堇色的眸子里带着笑,仿佛心情颇为不错,身后风色的光芒微微闪烁。

 

  “那可真是巧了……我家是除灵的……”你压抑着内心的狂喜,迅速地掏出定身的符箓拍在他脑门儿上。金色的光芒闪过,面前的少年愣了愣,嘴角缓缓地弯起,却没有出声。

 

  你围着他转了个圈,最后踮起脚捏着他制服的后衣领,轻轻往后一拉。少年的灵体轻飘飘的几乎没有什么重量,就这么被你像放风筝一般拉着向往校门口走去。

 

  “你要带我去哪儿?”他像是一点都担心似的,环抱着双臂,还有闲心一边飘一边问。

 

  “你不用担心,我只是带你去见我爷爷!哦你放心,他人很好的,我只是证明一下我能见鬼,这样以后就不用再干后勤支援了……”想着自己每天回家写符箓写到吐的悲催经历,整个人都开始蔫巴巴的。眼看着到了校门口,你很顺利地出去了,可身后的少年他却卡在门口,你用力拉了拉,感觉像是有看不见的屏障阻挡了他,他好看的脸像是贴在透明玻璃上,压得有些变形。

 

  “噗嗤”一声,你笑出声来。而他跟你大眼瞪小眼,气氛有些尴尬。

  “嗯?我还以为你能把我带出去呢……”他轻松地挣开你手,像掀门帘儿一样揭开了头顶的符箓,团吧团吧扔到了一旁的垃圾桶里。

 

  “你……该不会是地缚吧?”你思考了好久,缓缓问出来。

  他看你的眼神感觉像在看一个智障,“不然呢?”

 

  你心里顿时泪流成河……好不容易见个鬼,可偏偏还是个地缚……你有种预感,你可能这辈子都要淹没在符箓的朱砂海里了……不行,不能这么放弃,“那个……你还记得你为什么成了地缚的吗?”

 

  “我不记得了……”他回答得干脆极了,“怎么?你是想要净化我吗?不过很可惜,我是真的不记得了……我也不过是见你看得见我,来找个乐子罢了。所以,收起你的滥好心,救就不用救了……没人能救得了我……”他说完笑了笑,就转身离开。其实他总觉得,自己在等些什么,可究竟在等什么呢?日复一日麻木的时光足够消磨掉一切……他记不清了……

 

  不知怎得,你却从他话里听出点寂寥的味道。手比脑子反应要快,你一把就攥住了他的胳膊。他回过头,盯着你握住他的手,没有出声。

 

  “额……你……”你仔细地打量着他,只见他穿着的绀色的男子制服,衣领硬挺,袖口弯折起来,看起来颇有年代感。领口往下第二颗纽扣不见了,胸前别着带照片的金属姓名牌,上面写着“流浪者”,“你叫流浪者?”这名字倒是少见。

 

  “嗯?”他低头看了看,“既然这般写了,那想必就是叫这个名字吧。”他无所谓地耸耸肩,原来自己已经连名字都忘记了吗……

 

  “你连名字都没印象了?”这可难办了……你皱起眉,突然灵光一闪,“你既然是这学校的学生,那这学校里一定有你的记录。不过,看你这打扮新馆应该是查不到的,走!去旧档案馆!”说罢你便直奔旧档案馆,走了几步发现他流浪者还站在原地,便轻车熟路地拎着他的后衣领,“还愣着干什么?快走啊!阿流!”

 

  “嗯?你喊我什么?”

 

  “阿流啊!你要是不喜欢我还可以喊你阿浪。”

  “这……大可不必……”

 

 

 

  旧校史档案馆,一个几乎被全校师生遗忘的地方。那是一栋甚至连新版的校园平面图里都没有标出来的破旧二层小木楼。就在学校背靠的后山的角落里,被繁茂的树木挡得几乎就只露出个小小的屋檐角。

 

  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越靠近那小楼便越觉得冷,周围安静极了,操场上的喧闹人声仿佛消散在了空气里,耳畔只剩下你窸窸窣窣的脚步声。你看了看四周,有意思……还有结界……只是年头久了,灵力稀薄的用不了几年就会自动消散了吧……

 

  来到正门,你看了一眼紧闭的大门,“来,揣着!”说完,便递给流浪者一张符箓。

  “嗯?这是?”他有些疑惑,但还是接下了,捏在手里。

 

  “止疼符箓,一会你挨雷劈的时候不会那么疼。”你一边说一边摇晃着着门口那满是锈蚀的铁锁链,只是轻轻掰了掰,那锁链便断开了,“吱呀”一声,不知多久都没有打开过的铁门被推开,扑面而来的就是一股浓浓的纸张的霉味。你踏进玄关,昏暗的几乎照不进光的房间里积着厚厚的灰尘,一楼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流浪者紧随其后,接着就触动了门口的结界,被一道电光劈个正着。

 

  “怎么样?是不是一点都不疼?我的止疼符箓最是好用!对不……”你回过头看着被雷劈得冒烟的流浪者突然有些心虚。

 

  “那我还真是谢谢你……”他头上青筋直跳,“你早就看见了是不是?”

  “嗯……我说了,我是搞后勤支援的!我只是看不见鬼……又不是瞎……”

 

  “行行行,那你可真是厉害。”他本想掉头就走,可想到就这么回去了还要再被白白劈一次,于是决定,放你一马。空气中的风元素围绕在他身边,开始修复着他的灵体,身上的伤痕被一点点抚平,衣着光洁如新,看起来就像一场神迹。

 

  “对不起啊……”你低下头道了个歉,可隐隐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阿流,你……你的名牌变了……”

 

  只见少年他胸前的名牌渐渐褪去了原先的色彩,照片上的人跟他十分相似只是笑容却多了几分柔软与天真,而旁边的名字变成了“倾奇者”……


 

——————————————————

 

感谢阅读~(≧∇≦)比心~

写个稻妻风的校园怪谈!

后续请戳我 

 

喜欢就小心心小蓝手呀!

我超想要!

欢迎评论聊天~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12)
热度(19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