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转千回知不知

【预警】CP:行秋 x你

※纯属脑洞不要当真没有🧠。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你意识到你喜欢行秋这事儿是在与他分别后的第二年。

 

  说实话分别的时候,你并没有多伤感。你家是走镖的,你耳濡目染多多少少跟着沾了些江湖习气。分别嘛,不过是青山不改,流水长流。你站在船舷上,低头看着那个跟你个头差不的少年。他就站在璃月港的栈桥上,身姿挺拔如白杨,嘴角噙着一抹浅笑对你微微颔首。随着清凉的海风吹鼓了船帆,吹过他身畔,带着他耳边的流苏耳坠也跟着风中摇摇晃晃,转成一朵盛开的金色连翘……

 

  随着分别的时光被缓缓拉长,那金色的流苏却在你记忆中越发鲜艳起来。夏日炎炎正好眠,它就那般悠悠地转到你梦中来,在你眼前轻轻晃动着,摇得你心尖发痒。待忍不住你伸出手把它攥住的时候,就见少年他像是拨开四周飘渺的雾气般向你走来,对你摊开手,笑着说:“把它还给我呀……”你呼吸一滞,只是眨了眨眼,他就忽而到了你身边,手里握着那耳坠,呼吸近在咫尺,吹得你脸颊不由自主地发热。

  

  “吶……帮我戴上好不好?”他一边说一边撩开鬓边的发丝,露出小巧而却染上了薄红的耳垂。看向你的目光清澈明亮,眼角眉梢却染上一丝缱绻。你心跳如鼓……

  

  然后,然后你就醒了过来……一只手伸到半空中,又缓缓地垂下,无力地盖住了自己的眼睛,又是这般,春梦无痕……

  

  “啊……怎么会这样……”你这边还在茫然无措、怅然若失,那头你父亲就在门外唤你起床,催你出发。

  

  

  镖走璃月,故地重游,旧友相逢,当真佳话。

  

  

  “啊……这不是镖局的大小姐吗?!您什么时候回来的?来找我们家二少爷吗?”守门的仆从见你愣了愣,马上对你做了个揖。倒是把你弄得颇不自在,手里摆弄着剑穗,回想着自己以前来得这么频繁吗?

  

  啊……还真是……你们住得近,又是青梅竹马,他看你在庭院里舞刀弄棒,你听他在书房里书声朗朗,间或相视一笑,甜醉了时光,温醉了记忆,烧得你如今脸颊通红。

  

  “您就在这里稍微等等,我这就去通知二少爷。”仆从轻车熟路地将你引到行秋的书房,接着有人上了茶便留你暂候。

 

  你满脑子都是“见到了要如何告白”,这茶自然也喝不出味道。索性放下茶盏,打量起他的书房。不愧是自称“书蠹”的书房,跟你离开时相比,陈设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无非是插瓶的鲜花换了应景之物,而藏书倒是多了一倍有余。

  

  书桌上摊着一本书,你瞟了一眼看是本诗集。你忍不住一笑,书就那么好看?从小便是,一让你读书自己便头大如斗,可又想到若是这书拿在行秋手里……他手指素白而修长,握着青色的线装书……那样子,还真挺好看的……

  

  你不由学着他的样子拿起来读,“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哎?”你愣住了,顿时捧着那诗集满脸通红。你想起临别前,行秋对你说过这句话……

  

  他看着你,眼里褪去了往日的伶俐狡黠,金色的眸子在夜色下明亮极了,“山有木兮木有枝……”他说得又轻又缓,伴着晚风说得缠绵动人……结果你回了个什么?你不想去回想……总之他那略带无奈的笑容,昭示着你那回答有多么让人一言难尽……没文化吃大亏啊……


  你捧着书又读了一遍,心底不由有了小小的埋怨,既然要说……又为何不说全,“心悦君兮君不知……”


  “我知……”少年那熟悉的嗓音传来,你一惊,抬眼就看见行秋他站在书房的窗外对你笑。他长高了,本就精致的脸庞如今愈发俊秀,鎏金的眸子跟灿烂的阳光相映成辉。

 

  你慌得把书一卷,“什……什么知不知的……行秋?你……你怎么能偷听呢?”

 

  “哦?”他眼里含笑,作势抬头看了看房子,“这里好像是我家……”然后顺着窗户看看进来,“这里好像是我的房间……”接着目光游移,落在你手上的诗集上,笑意愈发明亮,“你拿的好像是我的书……”

  

  说到这,他短暂地停了停。手肘支着窗沿,半个身子顺着窗探了进来,耳畔的金色流苏晃来晃去,他笑盈盈地看着你,“这你喜欢的,是不是我?”

  

  “哎?”你脸红得要滴血,却还是迎上他的目光,“所以……你知?”

  “嗯……我知……“

 


——————————————————

 

感谢阅读~(≧∇≦)比心~

读到诗词狠狠地心动了~

书生侠义最行秋。

 

喜欢就小心心小蓝手啊!~

我超想要!

欢迎评论聊天~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26)
热度(42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