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是你自找的哦

【预警】CP:(作家)万叶 x(雨女)你

※纯属脑洞不要当真没有脑子。

※一周年纪念抓人的点梗文。要求万叶乙女,文学家叶x雨精女主,有因下雨无法晒书的情节。@瞧云云云 

※关于雨女设定参考化用了度娘的传说三。与男性在雨中结识,觊觎会引起灾难。但是,如果对雨女没有非分之想,雨女很有可能满足你一个愿望。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山间时雨来得急促,打在窗棂上滴答作响,而温暖的房间里,你握着一条毛巾左捏捏右拽拽。这毛巾是白底流枫纹式样,蓬松而柔软,还上面带着被太阳晒过的暖洋洋的淡淡香气……温暖、干燥、阳光的味道,这对你来说都新奇极了。

 

  你乖巧地坐在椅子上,赤着双脚踩在椅撑上。一边擦着濡湿的头发,一边抬眼观察着在厨房里忙碌着给你煮姜汤的少年。他月白的头发斜斜地在脑后扎成一束,略略翘起的发丝随着他的动作一颤一颤,看起来颇为可爱。啊,这人倒是个好人,只可惜碰上了我……回想起他刚刚递毛巾给你时,目光只是从你被雨水浸湿的单薄衣衫上扫过般瞬间红透了的脸颊的样子……啧啧,心猿意马的人怎么就成了自己。

 

 

  这附近一带山深林密,总会有精怪出没,而你便是山中雨女。今儿是你第一次下山,为的自然是为了吃个人证道。你伴着蒙蒙细雨山间小路上缓缓前行,雨水淋湿了你的头发,浸透了纯白的单衣,轻薄的衣料浸了水便紧紧地贴在你身上,勾勒出你姣好的身形。你漫无目的地走着,不知不觉便走了出山林。村庄与山林的交界处,一栋新建的小木屋引起了你的注意。之前就听说过山下搬来个教书先生,在这么闭塞的村里有外来人,不但村子里的人觉得新奇,这林子里妖怪他也觉得新奇。你慢慢地走到那小院前,扶着篱笆墙刚想往里看,“吱呀”一声院门就开了。少年撑着红伞在雨幕中如翩然摇晃的蝶,见你站在门外像是吃了一惊,赶忙将伞罩上了你的头顶。


  “那个……这位姑娘,这天下着雨,不如到在下舍中暂避?”他眼神澄澈,言语中颇为关切,可真是个……滥好人啊……滥好人好啊,最好下手了。你对他笑笑,苍白的脸上露出一抹红晕,“那便打扰了……”既然是你邀请我的,那可怪不了别人啊……

 

  短短几步路,他帮你撑着伞,你们并肩而行,一把红色和伞把你遮得严严实实,自己却淋湿半边肩膀。一进屋,扑面而来的是满屋的书墨香气。屋内不大,一张木床被随意放在了角落里,倒是一旁的书架被小心地放在这屋里通风最好的地方。上面各式书籍塞了个满满当当却不显凌乱,看样子是经常整理的。

 

  你把屋内的陈设看了个大概就知道该如何做了,接着就捂着肩膀做出瑟瑟发抖的样子,“我……我冷……”一双眸子含着氤氲水气,看向他模样楚楚动人。


  少年他正背对着你收拢和伞,听到你说冷,赶忙把伞挂到窗沿下,“啊,是在下疏忽了,在下这就去生火……”

 

  你眨眨眼,故意靠过去想往他身上蹭,结果他一个轻巧地转身就去找毛巾了,倒是你差点因为没靠上而扭了腰。他回过头看你手扶着腰的样子,歪了歪头,指了指客厅里的椅子,“如果累了就请坐一下,我马上就来。”

 

  马上就来?你眼睛一亮,乖巧地坐在椅子上,双膝并拢腰肢微弯,身体微微前倾让湿透的衣衫更为服帖。结果就眼见着他愣了愣,白皙的脸颊如水墨晕开般浮上薄红,他只是扫了一眼便不敢细看,别过头将毛巾递给你。你捧着他给你的毛巾,娇笑着说谢谢,然后轻轻地用手背蹭了蹭他的手。你的手细滑如凝脂,可他却认真地开口,“你的手好凉。”说完就去厨房给你熬姜汤去了……


  你愣在那里,用毛巾擦着头发,观察了好一会,他真就没有一点要回头的意思,你坐不住了。这人是怎么回事?是读书读傻了吗?还是你不够好看还是暗示还不够明显?你干脆从椅子上跳了下来,凑到他面前伸手就解开了衣带,露出半个圆润的肩膀。而他有些惊讶地看着你,绯红的眸子闪动着,脸上红了透。就你正暗自庆幸有门的时候,他直接找了条厚厚的毯子将你裹得严严实实的。


  你呆住了,低头看着被包得像个粽子一样的自己,彻底绷不住了,“不是?你……你是真的不明白?”


  “这不过是暂且避雨,举手之劳,你……你不必做到这种程度……”说着便把煮好的姜汤连带着温暖的茶杯放在你手里,看着的眼神清澈又温柔。


  你脑袋顿时宕机,所以他……他这是拒绝了自己?你眸子圆睁,气恼极了,而他则是一脸恍若不知的温吞笑容,让你憋着的那口气就又泄了……算了……不跟书呆子计较,大不了换个人吃……你这般想着便低头喝那热姜茶,尝了一口,“怎么是甜的?”饶是你这个山中精怪也知道村落偏僻,甜味难得。他倒是舍得,放的糖足足的,都压过了辛辣的姜味。

 

  “是……不喜欢吗?”他红着脸,眼里还带着点期待。这少年本就生得俊秀,此刻的模样竟让你心头微动。

 

  “你……你别想着收买我……”甜滋滋的,怪好喝的,你放下茶杯,把毯子往椅子上一抛,“我要走了。”

 

  “这就走了吗?路上小心……这把伞借给你。”他眸色一暗,但很快就调整好了情绪,把你送到门外,将伞撑开轻轻地递到你手里。

 

  “那个……谁?你有什么愿望没有?”你执伞站在雨中,因着雨女的习性而颇不情愿地问。

  “我?我叫枫原万叶。愿望……”他略略思索了一下,“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再遇见你……”


  “嗯?这算什么愿望?”你一头雾水。

  “这便是我的愿望……“他对你笑,笑容如同傍晚破云而出的动人霞光。

 


  这真是个怪人……

 

  回到山里,你从大嘴巴猫又那里打探到,他是其实是个作家,是为了取材才住到这偏僻村落来,每日除了闷在屋里就是在外晒书。你一听抿嘴一乐,这还真是个书呆子……

 

  这日,天气晴朗,山风清凉。你往山下看去,“呦,还真的在晒书……”你想起少年那个莫名其妙的愿望便下了山。离了山林的庇护,你只是往前走了几步,周遭的湿气便开始凝结,刚刚还晴朗的小院马上就被细雨所笼罩。你装模做样地撑着那把红色和伞,站在篱笆墙外面看他狼狈地往屋子里搬书。不过好在他才刚开始晒,书本倒还没被雨水打湿。

 

  等最后一本书搬了进去,他长舒一口气,抬眼就对上你的视线,绽开一个浅笑,“啊,是你?你来了!”


  “嗯,是我来了。”你笑着摇摇手中的伞,“本来是想还你伞的……恐怕又要再借给我一会儿了。”你笑得娇俏,又被透过伞面的微光打上了一层朦胧的红色光晕,如雨中盛放的蔷薇,伶俐可爱,又明艳动人。

 

  “那……要进来喝杯茶吗?”他问,背在身后的手,不自觉地就捻起了衣袖。

  “好啊。”你欢快地点点头,“不过……”

  “不过?”

  “我要喝很甜很甜的那种……”

  听你应下来,他微微绷紧的眉眼舒展开来,“好。”


  你一进屋就看见堆在书桌上的书,因是刚被抢救回来而堆得乱糟糟的。万叶冲你赧然一笑,“这雨下的匆忙,让你见笑了……”你摇摇头,怎么会,毕竟自己才是罪魁祸首啊。趁着他去了厨房给你准备茶点的时候,你想帮忙整理一下,可你的手一落到书上,书本就开始返潮,你只能讪讪地放下书当一个混吃的米虫。

 

  少年动作麻利极了,转眼就端上了茶与茶点。茶是配着甜甜花煮过的,还特意加了蜂蜜,喝起来又甜又暖。盘子里放着羊羹、豆大福、还有一捧金平糖,明明是常见的小点心却摆得格外风雅。你一边吃一边看他仔细地理着书本,而他也不时地跟你聊着书中趣事,山外见闻。半天时间一晃而过,你吃得开心极了,想了想便认真地问他,“你这次,又有什么愿望呢?”

 

  “你又要走了吗?可雨还没停……”他捧着茶杯看着窗外连绵的雨丝缓缓开口。而你在心里吐吐舌头,有你这个雨女在,这雨怕是一辈子都停不了。你不是没想过悄悄地来,可惜道行不够,顶多能让自身不再湿漉漉,却不能阻止伴你而来的山雨。

 

  他看向窗外的目光轻轻地落在你身上,带着温和而不灼人的温度,耳尖却露出一抹可疑的红,“那……在下希望能经常遇见你……”


  “哎?”你被那目光看得心漏跳了半拍,挑了挑眉,“你可真是个怪人……”

 

 


  接下来的几次,依然是在你带来的雨中相遇。从故意使坏想要看他兵荒马乱地收拾书本,到开始有些淡淡的内疚,再到开始懊恼……他的态度越来越镇定自若,而你却开始频频面红耳赤。

 

  “雨女啊,你栽了。”你怀里的猫又听你说完,笑得一脸狡黠。

  “你要是不会说话你可以当只普通猫咪……”说完你就薅住她的尾巴,“你说我剪掉哪一只呢?”

  “喵喵喵?”猫又回头从你手里夺回尾巴,“谈恋爱的女妖怪真可怕……”说完便打着滚儿溜走了,只留下你一个人在那里发愣。

 

  恋爱吗?所以才会如此患得患失?哼……才没有……于是你愣是憋了半个月没去见他。期间你时不时会在山上朝他的小院儿里看上一眼。他小院里久违地摆满了书,看着他一边翻看一边小心地往书里添加晒干的薄荷的样子,你便也跟着薅了一株薄荷嚼了嚼,一股凉气直冲脑门当真提神醒脑……他偶尔会站在屋前抬头看看天空,又对着院门方向张望,再慢慢地踱回屋内,实在等谁呢?会是在等自己吗?

 

  “真是个书呆子……走路呆,晒书呆,连望天都在发呆……”你小声嘀咕着,把手里的红色和伞撑开又收拢,“嗯……我……也是个呆子……”

 

 

  撑着伞,你在他院门前徘徊,却迟迟不敢走进去。而他见天下了雨,便马上推开了院门,“在下好像总能在下雨的时候遇见你呢……”他绯红眸子里透着欣喜,笑得如山间清风般舒朗。

 

  “你……你不讨厌吗我?毕竟我一来,你就晒不了书了……”你低垂着头,看着被你带来的山雨而浸湿的地面,又看看屋内被他慌慌张张搬回去的书本,气氛突然凝滞了起来。他一把拉着你的手腕把你带进了屋内,一把红伞孤零零地落在雨中。

 

  “在下为何要讨厌你……在下本就喜听雨声,虽然因不能晒书略有苦恼,可有你在……就很开心……”他看着你,见你要开口就又上前一步,身上的书香扑面而来,混着雨水的湿气,让你心口发热,“在下知你不是人……是山中精怪,实乃本性怪不得人,若是要怪,是该怪不断勉强你来的在下才对……是在下,想见你啊……”

 

  “你想见我?”因这句话你不由抬起了头惊诧地望着他。

 

  “嗯,是在下,想见你。”他凝视着你,话说得温和而坚定。你的脸开始发热,偷偷瞄他一眼,结果发现他连脖子都红了个透……

 

  “好……好吧,我勉强信你……”你红着脸,开始转移话题,“你知道我是妖怪?”


  他敏锐地感到你的态度有所软化,不由弯起了嘴角,“既然能招雨来,想必就是河童吧?”


  “哈?谁是河童?你才是河童!”你一下就炸了毛,看着他一脸纯良的笑脸才反应过来这家伙是故意憋着坏逗你呢,顿时眸子一转,“是啊,我就是河童,我脑袋上可扣着个碟子呢!”你拉过他的手扣在你头上。


  他不由笑得打跌,“你啊……”

 

  “呐,这个给你……”你小心地从怀里掏出个东西递给他。

  “这是?”他仔细地打量着你手中的白色大头娃娃。

  “从日和坊哪里抢……咳咳,是借来的晴天娃娃。挂上便会晴天……”

  “这……这是为了在下吗?”他捧着娃娃笑眯眯地看着你。

  “你好啰嗦,挂不挂?”

  “好好好,在下这就挂上……”说罢,他便踮起脚,将那晴天娃娃挂上了窗棂。只见日出云开,山雨骤停,当真好用。

 

  你欣喜极了,推门便出,却愣住了。小院里阳光普照,而远处的山雨依然淅淅沥沥,“啊?这算什么?只有我们的小院子是晴天?日和坊那老家伙骗我!”

  

  我们的小院子?他咀嚼着你的话,笑得越发温柔,“嗯,这算……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你脸上一红,“呸呸呸,什么情不情的,雨女可是很缠人的……”

  “是吗?”他轻轻地握住了你的手,十指交缠,“那你可要一直缠着在下啊……”

  “哼……还用你说……”

 

 

——————————————————

 

感谢阅读~(≧∇≦)比心~

又是稻妻妖怪趴,感觉都能出个合集了……

万叶!~超可爱~~

 

喜欢就小心心小蓝手啊!~

我超想要!

欢迎评论聊天~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19)
热度(2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