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偶尔短暂的清醒中艰难地思考着,事情怎么就突然变成了这样……

【预警】CP:雷散·白散x你

 ※纯属脑洞不要当真 没有🧠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一大清早,你背着书包,站在颇具稻妻风情的一户建的门前感觉还有些恍惚,而等你回过神来才意识到自己似乎被卖了。

 

  事情的起因源于你妈妈她多年未曾联系的闺蜜的造访。关于这位总闻其事却未见其人的影阿姨,你原本是有些好奇的,可你渐渐看这她们两人喝成一团的样子,觉得事情开始不太妙了。果然,酒酣耳热之时自然要拿出炒热气氛的杀手锏——数落自己家的孩子,俗称献祭。你听着她们你来我往地把自己孩子老底儿给掀了个一干二净,而作为当事人的你尴尬得恨不得钻桌子底下去。当说到你学习成绩差极了的时候,对面的影阿姨则笑眯眯地听着,轻轻抛出一句话,“不如,让我家的孩子帮她补习?”

 

  “那多麻烦你……”你妈妈推却着,可笑得嘴角都已经压不住了感觉身后有数条狐狸尾巴在摇。于是乎事情就变成了你要在影阿姨家接受补习一个月,而她们两个人趁此机会出去旅行……啊,你总觉得最后这旅行才是她们的最终目的……

 

  你又在门口像个无头苍蝇一般转了两圈,最终还是认命地按响了门铃。很快便有人打开了门,快到让你怀疑是不是他就一直站在门口。你凭着影阿姨给你看过的照片很轻易地就辨认出开门的人是倾奇者,双胞胎中的哥哥。少年干净清爽,清晨的阳光倾洒在他头上,映得白皙的脸颊带着点微微的红晕。你这边打量着他,而他同样看着你,浅紫色的眸子露出温和的笑意,像暖风拂过盛开的花丛,只是一眼就让人心生好感。

 

  “怎么?就这么好看吗?看傻了?”从倾奇者身后传来一道隐隐带着点讥诮的声音。像是被戳中了心事一般,你跟倾奇者同时红了脸。你低下了头,而倾奇者则转过头去有些无奈地看着自己身后抱着膀子的国崩,“国崩,这是客人……”

 

  “那是你的客人,可不是我的……”国崩说完便缓缓从玄关走了出来,从暗到明,一双堇色的眸子仿佛泛起了潋滟的光芒。他似笑非笑地看着你,“原来你是八重的女儿?”

 

  “是八重阿姨……”倾奇者轻柔却执拗地纠正了他的话,顺手接过你的行李箱引着你进了屋。跟稻妻的传统一户建一样,出了抬高的玄关便是起居室,浅褐色的地板纤尘不染,沙发旁的木制茶几上扣着一本书,旁边摆着个茶杯,喝剩了一半的茶还微微冒着热气,显然刚刚有人还在这里喝茶。

 

  “初次见面,我是倾奇者。我听母亲说过你的事情了。所以,由我来负责你的功课……”倾奇者一直站在你身旁,维持着离你一步的距离,他声音平静又温和,恰到好处地安抚了你略有些紧张的情绪。而随后进来的国崩则自顾自地坐在沙发上,捧起茶杯,只给了你一个眼角的余光,“国崩。”他说完便低头开始喝茶,满脸的生人勿近。

 

  此情此景,你不由得想起影阿姨的话,“他们是双胞胎,长得虽然像但还是挺好认的。“确实,明明是一样的脸,给人的感觉却截然不同,想要认错还真是挺难的。只是,明明是初次见面,这般明显的敌视显然让你有些不知所措。察觉到你有些尴尬的沉默,倾奇者便细心地带你上了二楼,并给你介绍了你的房间。

 

  房间在二楼上了楼梯的正中间,左边是倾奇者,右边是国崩,你脑子里不合适宜地蹦出四个字“端水大师”,忍不住因自己脱线的联想而笑出了声。

 

  “啊,抱歉,是我说了什么失礼的话吗?”听见你的笑声倾奇者转过头来看着你,他眼里带着点疑惑,但看你笑得开心,连带着那点疑惑都包裹着温柔的暖意。

 

  “没有没有!”你赶忙摆手,“我还以为你们兄弟俩会住得近些,没想到还隔了一个房间。”

 

  倾奇者看了看位于楼梯最深处的房间,“嗯,国崩他喜静……”接着他就拉开了你房间的门,伴着一声细微的“吱呀”声截断了你的追问,“这房间原先是个书房,虽然临时配了些你可能需要的东西,终究不太齐全……要是还有什么需要的东西,尽管告诉我,我再去准备。”你看着这满屋子粉红,忍不住抽了抽嘴角,“那个……这个都是你帮我准备的吗?”

 

  “嗯!我看八重阿姨喜欢粉色……”他点点头,话说到一半看着你突然拘谨起来,“是……不喜欢吗?”


  “没有没有!我喜欢得很!”他明明只是垂下了眼睑,你却觉得那目光湿漉漉的,当即摇头,“我最喜欢粉色了!”


  “真的?”他的目光在你一身素色的衣裙上流连。

  “真的!”你拍着胸脯保证。

 

  他不知怎地轻笑了一声,让你开始怀疑他是不是故意在逗你。结果,“喜欢就好……”他抬眼,眼神清澈如水,又让你觉得自己小人之心了,“我们母亲她们可能要旅行一个月左右,所以,在这期间还请多关照。”


  “啊!请多关照!”你下意识地开始鞠躬,结果你们离得太近,脑瓜顶蹭到他胸口上,少年身上一股好闻的气息扑面而来,你僵在那里不敢抬头。

 

  他愣了愣,默默往后退了一步,转身从摆放整齐的书桌上抽出几份试卷,递给你,“不介意的话,让我看看你的进度?”

 

  你“蹭”地一下抬起头,看着他的眼睛瞪得滚圆,自己没听错吧?考试?你甚至忘了刚刚的尴尬,“现……现在?”这突击考试要不得啊!


  “嗯……”他像是没有看出你的窘迫,见你不接便把试卷铺在桌上,“现在是上午,脑筋清楚,正是测试的好时候。等到下午就可以安心地休息了。”他语气温和却带着一股不容辩驳的坚定。

 

  你看着他递过来的笔,欲哭无泪。心中学渣咆哮,这少年,明明看起来那般温和柔软,怎么偏偏就在学习上这般执拗?

 

  只是后来,你才发现,他的执拗,不止于此……


(待续)


——————————————————

 

感谢阅读~(≧∇≦)比心~

应该是个车车,先放一点上来。

 后续码字中。

 

喜欢就点个赞,

我超想要!

欢迎评论聊天~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11)
热度(2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