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你就是我的神明

【预警】CP:散兵(风散)x你

※纯属脑洞不要当真 没有🧠。

※稻妻十月的传统叫法为神无月,此文以此为灵感。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入夜,月光如洗,伴着风过树梢的沙沙声,悠悠落在你窗前。你拖着沉重的身体,一步又一步缓慢地挪向窗边推开了玻璃窗。然而仅仅只是做了这些,你就开始扶着窗沿气喘吁吁。十月里清凉的晚风扑面而来,却你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哆嗦。

 

       你生于稻妻的神官之家,生来便身体羸弱,从会吃奶便开始吃药,小时候还能跑跳几下,如今倒是越活越回去了。你自嘲地笑笑,又将目光转向神社的庭院。纯白石子铺就的枯山水一丝不乱,仿佛用尺子丈量过一般一圈又一圈,如年轮般的凹凸阴影在月光下显得愈发显眼。再往前看去便是围着院墙种下的枫树,此时正值红叶季,一片片枫叶就像是白日里阳光燃烧后落下的一簇簇的细碎火焰。这景色是稻妻一绝,可你看了一年又一年早已烂熟于心,只是不知还能再看几年呢?

 

       突然不远处一声轻响,引起了你的注意,你顺着结界的波动看过去,只见一位少年模样的人垂着双腿坐在枫树上。树影模糊了他的表情,只有一双堇色的眸子,映着月光熠熠生辉。那眸子仿佛含着无数情绪,却又在四目相对的一瞬间悉数退去,如拨云见月般只余澄净。你怔住了,“你……是什么人?”

 

       他俯视着你,对你微微一笑,“我?”靛青色斗笠上垂坠的杖环随着他低头的动作发出清脆的响声,像是惊醒了沉睡的夜色一般,一阵风来,卷着红枫如燃烧的火焰一般在他身畔飞舞着,而他踏风而来,如同踩着风的阶梯一般一步一步走到你面前,近到伸手即触。他低声道:“我是神明。”

 

       一瞬间,连风都跟着沉静了起来。

 

       许是被“神明”二字隐隐牵动了心神,你心底泛起一股潮湿的、微温的,犹如海浪般连绵不绝的奇异情绪。你眨了眨眼,压下心底奇怪的悸动,“我听你胡扯。”说罢便抬手,掌心中灵力凝结的符箓就贴上了他的额头,“也不知道你是哪里的精怪,这里可是神社。这次我送你走,下次可不要再乱跑了……”少年显然没想到你会这么干,眸子圆睁就消失在一片温暖的金色光晕之中。

 

       光晕散去,你关上了窗子,再一点点地挪回到床上,虚弱的身体不足以支撑你再有其他动作,你几乎在瞬间就陷入了深眠。

 

       而当你睡熟后,刚刚那少年就静静地站在你床边,额头上的符箓已经消散,只余流转的灵力凝成一只金色的团雀,亲昵地啄着他的指尖,“你这回倒是聪明了不少……”他垂下眉眼轻轻叹了口气,“要是从一开始便这般聪明,就好了……”他摸摸团雀的头,“回去吧……”团雀有些恋恋不舍地蹭了蹭他的掌心,又化成金色的光点融进你的体内。你在睡梦中微皱的眉头缓缓舒展,呼吸渐渐平缓了下来。

 

       这一夜,你做了个梦。说是梦不过是你短短十几年人生的回放。神社收养的孩子大多都带着点灵力,而你的灵力很特别,甚至隐隐带着点神性。也正因为如此,神官们敬畏你却又忌惮你,最后因你体弱而将你安置在神社的一角看管了起来,美其名曰对“现人神”的供奉。借供奉之名行囚禁之事,不过是神主红口白牙一碰,就变得格外神圣庄严、花团锦簇……

 

       次日清晨你醒来,竟破天荒地觉得身体轻松了许多。要是换做往日,但凡用了灵力你定会有几天起不来床,就像身体被撕成了无数片一般不听使唤、动弹不得。你这边刚坐起来,紧闭的房门上隔板被拉开,茶泡饭配着一小碟腌梅子被推了进来。嗯,这便是今日的……供奉。

 

       “这些年,你都是这般过的?”你正吃得津津有味,身边忽而有声音传来。你抬眼认出是昨晚那个少年。白日看来,他眉眼精致如画,愈发像个精怪了,“嗯?你怎么又回来了?”

 

       你放下筷子,刚想要故技重施,他便先一步捏住了你的手腕,“省点力气吧,你伤不了我的。”他并没用多大力气,可你试了几次却抽不出来,“还是说,你准备努努力然后再躺个几天?我倒是不介意……”这话说的,让你又好气又好笑,昨天就不该心软。

 

       你不觉得你自己身上是有什么值得觊觎的,又或者是从心底笃定他不会伤害你,便乖巧地任由他握着,肌肤相触的地方,渐渐被体温染得微微发热。可又觉得不甘心,“我凭什么相信你?”

 

       “因为……我是神明啊……”他答得倒是正经,你却不由笑出声来。

       “别诓我,这个月是神无月,挂了名的神明都去了出云集会,留下来的肯定不是什么正经神明。”你抬眼看他,带着点调侃的意思。

 

       “不正经?”听你反驳,他也不恼,反倒笑得开心极了,眼角那一抹朱红随着眼角微弯的弧度而愈发艳丽,他站在阳光中,仿佛带着光晕,一时之间美得雌雄莫辨。而你在那一刻真真切切地从他身上感受到了神性:几近微弱的、桀骜却温柔,仿佛跟你灵力同本同源一般熟悉得让人想要掉眼泪,然而你也确实落了泪。

 

       “所以,这位神明大人,你是因为什么失了神格的呢?”你轻声问。

       他怔了怔,敛了那夸张的笑容,嘴角抿平又微微弯起。他安静地看着你,目光温柔起来,仿佛从你身畔吹过一阵无声的风,轻又轻,却又带着暖意拂过你的脸颊。他缓缓开口:“自然……是我觉得值得的事……”

 

 

       从那之后,这少年就时不时便会出现在你面前。有时他会从外面给你带回来毛茸茸的团雀,安静地看你跟那鹅黄色的小团子玩得不亦乐乎,又在你把它放生时露出一脸复杂的神情。有时会在你吃饭的时候突然出现,吐槽你日日茶泡饭吃得寒酸极了。你一板一眼地认真解释道,你只是喜欢这个味道,第一次吃的时候就觉得像是曾经吃过很多次一般,熟悉又怀恋。他愣了愣,从嘴里挤出个随你,然后将口袋里的甜点默默地揣了回去。

 

       或许,人是会随着时间而改变的吧……就像他记忆里的你……就像你身边的他……

 

       又过了些时日,你偏僻的小院里突然忙碌了起来,说来也是可笑,竟然是为了你的成人礼。神官们坚信带着微弱神性的你会在成人那天显露你原本的样子,成为真正的“现人神”。你听了只觉得荒诞可笑,你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差了。那种感觉就像是用浆糊粘好了四肢的纸人被放进了水中,纸人与水什么都不用做就可以迎来那既定的四分五裂的结局。其实,你的小指已经没有知觉了,你有时候会觉得自己的灵魂与身体其实是相互排斥的,只是有了灵力的维系,才得以勉强残喘至今。而少年神明短暂的陪伴,让你的生命又鲜活了起来,就像是颜色寡淡的走马灯补上了最后的色彩,对死亡仿佛也没有那么恐惧了。

 

       而与你的淡定相比,他开始心绪不宁。虽然他在努力的掩饰,你依然能感觉到。他看着你出神的时间越来越长了,就像是一条冬日里宁静的河流,表面安静极了,内里却暗藏着波涛汹涌的暗流。而这一切在你成人礼那天达到了顶点。

 

       你披上华丽的千早坐在布置得富丽堂皇的御神台上,被沉重的头冠压得抬不起头来,眼前模糊一片,几乎要向后倒去,是他突然出现在你身后撑住了你。厚重的礼服隔绝了他掌心的温度,你察觉到他的手在微微颤抖。你好像知道他为何可以在神社中来去自如了,所有人都仿佛看不见他般,这便是曾为神明的能力吗?说起来,他为何会来自己身边呢?你还来不及细想,耳畔就已经传来阵阵耳鸣声,意识开始朦胧起来。是……要到告别的时候了吗?告别?你努力转过头,看向他的方向,只是视野一片模糊,你什么都看不清了。

 

       “你其实,是知道的对吧?知道我命不久矣,所以特地来陪伴我的是吗?”你有种感觉,他就是在等,等这一天,等这一刻,“我……没有什么能够报答你的……我把我的灵力都送给你……或许能修补你神格一二……”你早就意识到了,你体内的灵力包括那微弱的神性,从来都不是你的东西,你只是一个盛放它们的容器。你手里聚起一捧金色的光,在众人的惊呼声中,递到他面前。

 

       “对,我一直在等……等这一刻……”他一手握住了你的手,另一手伸向了那团光芒。

       “是吗……那真是让你久等了……请拿走吧……”你笑了,闭上了眼。

 

       “嗯,你确实让我等了好久好久……”他的声音微微颤抖着,指尖透过你凝结出的光晕小心翼翼地拨弄着你渐渐散开的灵魂碎片。时间像是静止了,你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温暖的水中,冰冷的四肢渐渐回暖,就像是身处母亲子宫的羊水中的胎儿一般。

 

       他额头渗出细汗,用自己残存的神性小心翼翼地修补起你的灵魂。他还记得最初你灵魂的触感,温暖而柔软,如今即便碎裂残缺依然散发着盈盈的纯白光芒,像冬日的初雪,又像春日的未绽的花蕾。

 

       你说的没错,他一直在等……你们之间的过往,是一个新生神明与虔诚少女的老套故事。神明因虔诚而诞生,而少女却被献祭于神明诞生的当夜。他拼凑起你的灵魂,用神格交换了你的轮回。而他自己在你一次又一次的轮回的漫长时光里,用神性温养着你的灵魂。他终于等到了,这是最后一次,他的神性将因此而消耗殆尽,而你的灵魂将再无残缺,成为真正的“现人神”。

 

       渐渐地,那些曾经属于神明的特性从他身上被系数剥离。“人类的身体,是如此脆弱而沉重的吗?那为何,又能承载如此美丽的灵魂?”他看着你,笑了。

 

       你再次睁开眼睛,眼里蓄满了泪,沉疴尽消、身体是从未有过的轻盈。而少年头上的斗笠啪地一声掉在一旁,他的下巴搁在你肩头上,双目微阖气息微弱几不可闻。御神台下乱成一片,有胆子大的神官已经准备上前把在他们眼中的不速之客驱逐出去。

 

       你把他揽在怀里,风元素在你们周身围绕起来筑起了一道透明的风墙,就如同他曾经做过的那样。神社众人皆以为神,纷纷垂手而立。

 

       “你们想要神迹?”你扯下了头上沉重的头冠丢在一旁,戴上了他的靛青斗笠,“那我便送你们一场神迹……”你话音刚落,青色的风元素肆起,裹挟着你们消失了……

 

       你什么都无需做,只是再众人面前消失离开,自有巧舌如簧的神官,为你或者为神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如此,便还清了……

 

 

       又是一年神无月。稻妻某地的山林深处,红枫似火。

 

       你赤着脚坐在廊下,倚着廊柱捏着一盅温好的酒。不远处的鸟居已经被少年重新涂上了鲜艳的红漆,白色的御币缀在上面被风一吹微微摇晃。你看着这焕然一新的神社,难以想象你们刚来这里的时候还是一片废弃的残屋。你们两个人一个学着做神,一个学着做人,而更让你难以想象的是,少年他似乎什么都会,鸟居上的红漆是他刷的,用于净手的手水舎是他搭的,连门口处那两只石头狛犬是他雕的,甚至连打铁都会……你感叹他多才多艺的同时,又不由想到这是经历多少时光的积累,才能做到如此这般……

 

       你正想着,肩头一暖,是他为你披了件羽织,“看得那么出神,是在想什么?小心生病了,难受的可是你。我可不会给你的药里放糖。”

       瞧瞧这说得都是什么话?原本之前还稍稍端着点神明的架子,如今成了人,反倒放飞自我地毒舌了起来,“那还真是让你失望了,我才不会生病。”说完便拉着他的手让他坐下,又递给他一杯茶,“我在想我之前的轮回都是些什么?”你将酒盅中的酒一饮而尽,辣得你吐舌。

 

       “想知道?那让我想想……”他手指抚上下巴,像是在思索。是团雀啊……叽叽喳喳个不停,还总喜欢蹲在他肩头的小团雀。他看着你好奇的目光,忽而弯了弯嘴角,“大概是个丘丘人吧。”

       “啊?”你呆愣了几秒,看到他眼角带着戏谑的笑便知他又在胡扯,登时撇了撇嘴,“好吧,你不想说便不说,反正当下才是最重要的啊……”他听了你的话,点点头,眼角一点点浸透了清浅而温暖的笑意,连带着那极近锋利的精致眉眼都跟着柔和了几分。看得你不由面红耳热。一定是喝多了,你拍了拍脸,脑子有些晕晕的,酒香宜人,风景甜醉,一直压在心里的话,你忍不住就问了出来:“呐,你就这般跟着我,过了多少轮回?”

       “嗯?多久呢?我记不得了。”他低头啜了一口茶。

 

       “那……你就不怕我喜欢上别人?”你把头凑到他面前。

       “哦?那你倒是说说,你喜欢上谁了?除了我,你还会喜欢上谁?”他看着你,挑着眉,笑得风光霁月,霎时间压得满院红枫黯然失色。

 

       “我……我……”被说中了心事,你支吾着试图挣扎一下。他也不催促,只是伸出手来与你十指相扣,彼此的体温通过肌肤源源不断地传递过来,交融在一起,周围的空气仿佛也被点燃了一般,变得温热而粘稠……你觉得脸上烫得厉害,偷偷抬眼瞄了他一眼,却看见了他隐于发丝间的通红耳根。啊,原来他,也并没有看上去那般游刃有余。于是你轻轻地握了回去,当感受到你回握的瞬间,他的手微微一僵,随即迅速地把你的手握紧了,像一个无声的承诺。

 

       “你喜欢我。”他说得笃定极了,堇色的眸子灿若星辰。恍若一个单纯的少年,此时此刻,对你展露了他从未有过的一面。

       “是啊,除了你我还会喜欢谁?”你亲了亲他的眉心,“我的神明大人。”

 

       他愣了愣,随即有些苦恼地笑了,“我已经不是……”

 

       “不,你是!”你打断了他的话,一头扎进他怀里,“今后,神无月的神明大人,也请做我的神明,我一个人的神明……”



——————————————————


感谢阅读~(≧∇≦)比心~


喜欢就小心心小蓝手啊!~

我超想要!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9)
热度(23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