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着锦,锦上添花。

【预警】CP:行秋x 你

※纯属脑洞不要当真没有脑子。

※行秋好不容易有件新衣服,居然没有什么剧情交代一下……

好吧,那我就不客气了,我开始造谣了……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海灯节将近,只见璃月港到处张灯结彩,颇有鲜花着锦的胜景,让刚刚归家的你不由唏嘘起来。你在石板路上慢悠悠地走着,隐隐听着有人唤你的名字,转头一看,只见那蓝衫少年正在人群中对你招手。你随即笑了起来,“行秋!好久不见。”

  “你回来了?”

  “嗯,我回来了。”

 

  说起来你家跟行秋家算是世交,他家做着锦缎生意,你家开着刺绣工坊,竹马青梅,听起来总是格外动人。之前你去枫丹游学,一去便是几年,如今才回璃月便遇上了故人,你不禁在心里感叹当真是有缘。嗯?有缘?自己在瞎想些什么呢?你脸一红,用余光偷偷打量着他。

 

  他比记忆里高了不少,原本还印在脑海里那调皮捣蛋的儿时形象竟像一缕轻烟般缓缓散,一眨眼就被替换成了他如今的样子。风华正茂,仪表堂堂,你不由掩唇一笑,又觉得他似乎本就该是这样。

 

  你们找了间茶楼便开始叙旧。行秋健谈,将这几年璃月发生的趣事说得活灵活现,末了,笑盈盈地看着你,像是在等你说些什么。你有些不解地看着他,只见他歪着头,指尖摩挲着白瓷茶碗,故意十分夸张地叹了口气,“你说过,回来给我做身衣裳的。”

  你一愣,“你还记得?”

  他看着你笑,“你说的,我都记得。”

 

  那是儿时的约定。可细究起来,不过是孩童随口一句话罢了,若是无人提起,便会心照不宣地闭口不言的,类似于,我长大以后要娶你当新娘子的那种……承诺。你心头一动,仰头笑得没心没肺,“好呀,正好拿你练练手。”

 

 

  择日不如撞日,这便跟着行秋回了飞云商会。行秋的书房倒是没什么变化,看着摆在最显眼处写着《大学》、《中庸》等正经书,你抿嘴一笑,作势就要取一本下来。原本还绷着身板的行秋马上一个闪身到书架前,“这书有什么好看……诘屈聱牙……”他试图蒙混过关,却在你了然的目光中败下阵来。

 

  “就知道瞒不过你……你可千万别告诉我哥跟我爹啊……”说罢认命般地递给你一本。

  你一翻开,上书《沉秋拾剑录》。你瞟了他一眼,“你怎么还跟小时候似的,早晚会被抓包。说不定,他们早就知道了……”

  “哎!你可别乱说啊!百无禁忌,坏的不灵好的灵。”


  说罢,你们相视一笑,感觉之前那若有似无的因时间带来的晦涩一扫而空,至此,你们之间的时间才开始真正地鲜活地流动了起来。

 


  你放下书,掏出软尺抖落开来,就开始给行秋量尺寸。行秋见你过来,一步,两步,你停在他面前,距离不过寸许。心跳如鼓,却不自觉地将背挺得笔直。

  你让他展开双臂,从一端的袖口量到另一端的袖口,低着头认真地看着软尺上的数字。而他原本目不斜视的目光微微移了移,悄悄地低下头看你。属于你身上独有的,像是盛放的连翘花一般的气息与他身上竹叶香气缠绕在了一起,竟也分外和谐,带着丝丝甜意。不知怎得,他忽然想起年幼时,他曾见过自己家母亲给父亲缝寝衣时的样子……一针一线,眉眼温柔极了……你是不是也会那般……想到这里,他脸上一热。自己怎么……怎么就想到那里去了……实非君子作为,他轻轻地摇了摇头。

 

  接着,你又开始量他的脖颈,肩膀以及腰……那若有似无的触碰,让他觉得浑身发热,而在量颈围的时候,你的呼吸几乎喷在的他侧颈处,轻轻的、柔柔的,却让他心跳如鼓。

 

  就在你量完的时候,他犹豫再三,还是开了口:“你……给其他人做衣服的时候……也是这般……这般……”他伸手比了两下说不下去了,脸颊微红地将目光别向别处。

 

  你反应过来,反手甩了他一皮尺,“你瞎想什么呢?不是说好了,我学成出师,第一件衣服,一定做给你。再说了,我又不是绣娘……见一个做一个……”

 

  一时间行秋愣住了,心中柔肠百转,平日的伶牙俐齿似是全都排不上用场。

 

  “你那是什么表情?”你眼角微抬斜了他一眼。少年此刻的表情古怪极了,像是想笑又像是在竭力忍住笑意,金色的瞳子一闪一闪地,像是被抓包一般透着点慌乱。

  “没……没什么……只是,想到了些有关制衣的诗句。”行秋搪塞着。


  “哦?是吗?”你暗想着这行秋这爱书成痴的毛病倒是一点没变,连量个尺寸都能想到诗词歌赋,你一时也来了兴致,“这么一说,我倒是想到一首。”你边说边利落地摊开记录的纸张,开始抄写尺寸。

  而随着你的转过身离开,行秋只觉得身畔那温暖的气息随着你一并消散了,心里空落落的,不觉跟着你往前走了两步,站在你身后探出头来。耳畔的流苏摇晃着,蹭得你脸颊痒痒的,“是什么诗?”他问。

  你转过头来,眼睛亮晶晶地透着狡黠,就像春日的连翘刹那间绽开了花瓣,一路开进他心里。你作势清咳一声道:“‘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顿时,这青梅竹马的暧昧氛围变成了母慈子孝的天伦之乐。

 

  “你啊……”行秋苦笑起来,用手指点了下你的额头。

 

 

  接着几天你都闷在家里赶制衣。怎么说这也算是你出师后做的第一件衣服,揉进了不少枫丹的设计和你的小小心思,缝得格外认真。而当行秋穿上这身衣服的时候,你更是眼前一亮,不由感叹,大概有些人身上的特质是不会被有形之物所束缚的。这一身颇具枫丹风情的衣服穿在他身上反倒是因他而增色了不少。果然,有些东西是共通的,在璃月叫风骨,在枫丹叫优雅。

  

  “你别这么盯着我看啊,很奇怪吗?”行秋被你盯得满脸通红。

  “没有没有,看你好看。”你拍拍他的肩膀,“先说好了,你可千万别说这衣服是我做的。”毕竟璃月不比枫丹,私下里为男子制衣还是过于暧昧了……你们也不是当初的小孩子了……你有些怅然,伸手为他正了正领结。

  “原来……不能说吗?”他垂下眸子,呐呐自语。

 

  过了几天便是海灯节,璃月港到处都是喜气洋洋的,嗯,除了你……也不知道是谁走漏了风声,导致现在从你身边的侍女到茶馆里说书的大爷,甚至连那个金发旅行者都知道行秋穿了你的新衣服。还有好事的小姐们凑过来偷偷问,是不是有好事将近。搞得你一个头两个大,这会儿刚好碰见了穿着新衣服出来溜达的行秋,哎呦,这可省得你去找了。

 

  “不是?我说行秋,这消息是怎么漏出去的?你不是答应我不说的吗?”你满脑袋问号。

  行秋笑得眉眼弯弯,“不可抗力,不可抗力。不过,我可什么都没说……”说着便递给你一张海灯节传单,上面画着你做的新衣服不假,可也明明白白地写着出自飞云商会,你的名字可是一个字都没提。

  “那这是怎么……”就在你捏着传单,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璃月港的灯火在瞬间被点亮,在众人的惊叹声中,隆隆的鼓声响起,“啊,我想起来了,今天有那个什么舞兽戏!行秋!快点!我们一起去啊!“被整齐划一的擂鼓声所吸引的你,转眼便将其他事情抛到了脑后,拉着行秋的手就往人群里冲。

 

  行秋对着身后的阿旭使了个眼色,便任由你拉着他在人群中穿梭。手心里传来的温度让人安心,而如鼓的心跳声更是震得他心尖微微发麻。

  他看着看着你欢快地跑在前面的背影,映着冉冉升起的海灯,像是被笼在一团朦胧而又温暖的光晕之中。又来了,这种眩晕的感觉……甜蜜又欢腾,仿佛身体不是自己的一般,连呼吸都不禁小心翼翼起来,像是怕惊醒了这旖旎的梦境。

 

  “你如明珠般璀璨,我又岂能锦衣夜行……”他轻轻地说,声音散在风里。

 

  “嗯?行秋你刚刚说了什么吗?”人声喧嚣,你没听清。

 

  你回头,身后海面上千盏海灯缓缓上升,那暖暖的光晕洒在你们脸上,竟让料峭的夜也跟着温暖了几分。

 

  少年俊俏挺拔如翠竹,眉眼含笑。

  你一双眸子盈似秋水,亮如晨星。

 

  不知是谁先被谁蛊惑了。


  “行秋,我喜欢你……”

  “我说,我心悦你。”

 

 

——————————————————

 

感谢阅读~(≧∇≦)比心~

樱桃:哈哈哈,行秋的新衣服,是你做的。

阿旭:我就是个工具人……

樱桃:出场一秒也有摩拉赚!

 

喜欢就点个赞,给我个评论吧~

更新的动力,我超想要!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16)
热度(399)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