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绾青丝,结发共白头。

【预警】CP:行秋x 你

※纯属脑洞不要当真没有脑子。

※被行秋的新衣服蛊惑了,我就爬墙一下下,就一下下。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海灯节过后,行秋就换了一身新衣裳。那衣服颇具枫丹特色,许是为了统一风格,他还特意摘掉了一直戴在耳边的那枚流苏耳坠。

 

  要说这事说起来这也不是什么大事,更衣换饰本就寻常,可你总觉得心里闷闷的。这不,你跟他节后第一次碰面,只见行秋他眉眼含笑,行走间顾盼神飞,唯独耳畔突然少了那抹摇摇晃晃的金色。你不自主地摸了摸头上的掐丝连翘簪心里突然就涌上一股异样的感觉,可细究下来又觉得自己着实莫名其妙。

 

  行秋看着你苦着一张脸,忍不住打趣儿道:“姐姐那是什么表情?莫不是吃了香菱的新料理?”

  “我可没有,你别瞎说。”你忙否认。

  行秋听罢眨了眨眼,“那可是我这一身有何不妥?说起来我对枫丹的服饰搭配并不精通,说不得还得请姐姐指点一二。”说着还朝你弯腰作了个揖,笑眯眯地看着你。

 

  “哎?没有没有,你这不挺好……”你一愣,话说一半才想起这姐姐架子可不能掉,顿时眼珠一转,目光落在他及肩的蓝发上,“那……不如我给你梳个头?”

 

  这回轮到行秋微微怔了一下,鎏金的眸子微张,像是想要说些什么却在最后轻轻地应了声“好”。

 

  你说要给他梳头原本生了几分作弄的心思的,比如梳个胡桃同款双马尾什么的。可看他如今老老实实地坐在你面前、背对着你的乖巧样子,你又下不去手了。罢了罢了,好好梳个低马尾便是。

 

  你的手指穿过他的发丝,又灵巧地把它们绾成一束,一手捏着桃木梳开始梳理。他的头发比你想象中的要顺滑柔软得多,带着点霓裳花的香味,又或许是有水系神之眼的关系,那花香并不呛人反而清爽得很。所以你梳得又轻又慢,而行秋看着镜中你专注的样子轻轻地抿了抿唇,脸却随着你的动作渐渐染上了薄红。你在最后拢发的时候,不小心蹭到了他的后颈,惹得他轻哼了一声。

 

  “抱歉,是我指甲刮到你了吗?”你赶忙收回手看着自己的指尖。

  “没……没有……”行秋难得的结巴起来,“我……我只是……不太习惯……”

  “嗯?你该不会是怕痒吧?”说完你又用手指轻轻戳了一下他的脖子,只见他浑身一抖,白皙的脖颈肉眼可见地红了起来。他回过头抓住你的手,眸中仿佛搅碎了一池碎金,“姐姐……别闹……”他声音却比往常低了许多,有些沙哑,还像是掺杂着些别的什么。你从未见过这样的行秋……

  “知……知道了……”你脸上微微发烫,顺着他的话乖乖地点了点头。

 

  很快,一个低马尾便梳好了。少年他眉眼精致,束起的马尾丝毫不显女气,反倒平添了一抹英气。行秋还有些不适应地捋了捋自己的发尾,见你看个不停,抬眼对你展颜一笑,“姐姐喜欢?”

  “那自然是喜欢……嗯?”你被那笑容晃了眼,顺嘴就把话说了出去,顿时脸一红,把头一转就想跑却被他拉住了手腕。


  “那……礼尚往来……”他站起身来,把你按在椅子上坐好,“我也帮姐姐绾……好不好?”他后半句话几乎是贴着你耳边说的,尾音上翘还带着点撒娇的味道。你还没回过神来,下意识地点了点头,他就轻轻把你头上的掐丝连翘簪抽了出来,接着你一头青丝如瀑,散了开来。

  “你……”你瞪圆了眼睛,这下还真的不绾不行了……于是乎你们角色对调,坐在镜前的人变成了你。

 

  他的手,握剑如虹、提笔生花、拭过剑锋,抚过锦缎。而此刻挽着你的发丝,竟有些不知所措。你发间带着连翘的香气,又甜又暖,是他最喜欢的味道。他心跳得厉害,原本灵巧的双手突然笨拙了起来。可这也怪不得他,身为飞云商会的二少爷,他从未给谁梳过头发,你是第一个。故而他愈发小心,生怕弄疼了你,一下一下梳得格外认真,绾得小心翼翼。

 

  你突然有些明白刚刚行秋为何会有那么大反应了。你这边坐着,他站在你身后,距离近得像是想要把你环在怀中一般。你看不见他的动作,自然愈发敏感,他偶尔轻轻的吐息,都被你过分捕捉,像是贴着你的耳畔拂过。你心跳得厉害,指尖搅在一起,目光简直不知道落在哪儿才好。

 

  你瞟了一眼镜子,及腰的青丝被绾成一个略微散乱的发鬓,镜中人儿面若虹霞,眉目含情。而你身后的行秋含着笑,眼神温柔如水。视线相触的那一瞬间,你的心头像是被看不见的手轻轻地捏了一下,酸软一片。你脑中忽地蹦出个词儿——“结发白头”。你突然好像明白了为何会对他耳边的流苏这般在意了……因为……他耳畔的金色流苏与你簪在头上的金黄连翘……看起来,是那么相配不是吗……


  你心跳得快极了,心里嘀咕着就不该坐在窗边,被春日暖阳晒得脸颊似火烧般一阵阵发烫。你用手捂住脸,“呐,行秋,你还想梳多久?”

  他不紧不慢地将一根缀着金色流苏的钗插进你发鬓里,看向你的金色的眸子溢彩流光,“嗯……梳到白首可好?”

 

——————————————————

 

感谢阅读~(≧∇≦)比心~

嘿嘿嘿,行秋扎了小马尾,好嘞!这个谣我也造了!

你扎的!

 

喜欢就点个赞,给我个评论吧~

更新的动力,我超想要!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12)
热度(14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