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帝诗文、CP;钟离X温迪 

可能会崩人设、文笔差,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前篇指路


↓↓


第一篇


第二篇 



这第三篇就是一个大脑洞,

以及尘埃落定后的小零食。

如果不适应可以当个新文看。


关于温迪对钟老爷子态度的转变

其实没有变啦~就是进入了老夫老妻模式,

别问,问就是帝君的锅。

那个啥,

最好的爱情不就是温迪在闹,帝君在笑么(≧∇≦)


最后,


我爱我笔下的每一个人。

感谢大家的支持,

这个系列完结撒花~(≧∇≦)


————————— 正文 —————————


在一个很平常的午后,

往生堂客卿钟离先生失踪了。

只留下一纸写满感谢多年关照的信笺,

自觉大限已至,不忍故人垂泪别离。

便如一尾游鱼入水般,消失在了璃月的茫茫人海里。


年过七旬的前前往生堂堂主胡桃,

长裙一卷拎起护摩就要冲出去找人,

吓得现任小堂主赶紧扑过去抱住奶奶的护摩。


“奶奶!您不能这样!这是当年旅行者(是的说的就是我)倾家荡产给您抽到的啊!”


“你懂什么?找不回来钟离先生倾家荡产的就是往生堂了!”


生要见人!他给我还账!

死要见尸!我给他送葬!


这饱含往生堂血泪的口号,随着钟离的寻人启事、悬赏委托火速传遍了特瓦特大陆……


一时之间整个璃月飞速运作。

飞云商会悬赏,至冬银行悬赏,

璃月七星正在向提瓦特其他6国进行联系,

协商跨国抓捕……


而此时搅动了璃月风云的关键人物此刻……


蒙徳·【天使的馈赠】


提起蒙徳的酒馆,首屈一指的自然是天使的馈赠。夜晚的酒馆总是热闹非凡,形形色色的人们卸下了白日的烦恼,汇聚在这里一醉方休。如果说和平日里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今天西风骑士团刚送来的一张悬赏委托。


悬赏:寻找璃月人士钟离。此人身材高挑,五官端正,年龄80左右(推断)于X月X日在璃月往生堂离家出走,望提供线索者联系往生堂……


之后是硕大的几乎占了悬赏2/3版面的,头发花白精神矍铄的老年钟离大头画像。


据说这画像是璃月的枕玉老师请白垩老师出山所作。


温迪看看那画像,又看看面前正襟危坐的璃月青年,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


“哈哈哈哈,不是吧不是吧?你真的就这么跑了?”


“嗯……以普遍理性而论,我认为我创造的价值足以抵消那些欠款……”不告而别钟离蹙着眉,一本正经地苦恼着。


少年听了笑得直打跌,“行啊,摩拉克司,堂堂岩神,当【凡人】当了几十年,就当成这样?欠钱跑路?明明连老人都装了,还要留这~~么大个尾巴。”少年仿佛笑得狠了,咳了起来,干脆举起手边的苹果酒压了压。


被说中的钟离一脸无奈。他只是习惯了……习惯真的很难改啊……看来要去自己的收藏里扒拉扒拉,还回去点了……


“可别指望我替你还账啊……你是知道我的~我只是一个贫穷的吟游诗人~”少年笑眯眯地欣赏着摩拉克斯难得的窘态。


“你真的不作为【钟离】回去跟他们好好告个别了?”少年放下酒杯认真地问。


“不了,回去还要麻烦往生堂再送葬一次。


自己的葬礼,办一次就够了。”钟离想到当年那个淘气的女孩子也已经两鬓斑白,就知道自己作为钟离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钟离】不过是当年璃月失去了岩神的一个缓冲罢了……如今,他们做的很好。【钟离】也算是了结了契约,再无牵挂了。”


钟离举起酒杯浅酌一口。“这酒的味道,也变了呢……”


“几千年都过去了,酒的味道当然会变啊。钟离先生也变了……变得,更像人了呢……”少年晃着酒杯,看着面前的钟离若有所思。


“要说改变、嗯……我也不曾料到当年树下……”


“啊!嘘!不是说好了不提的吗?”少年的脸瞬间爆红,像极了一只恼羞成怒炸了毛的猫。哼,当年是自己年幼无知,上了你这老龙的当……


“好,不提不提。你没变,你一直都很好。”钟离忍住眼中的笑意,看着炸了毛的少年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


被顺了毛的少年抬起头,挑挑眉,带着点挑衅的味道。


钟离脑海里顿时浮现出四个大字“恃宠而骄”。


可是能怪谁呢?自己惯的、自己宠着吧。


于是,在喧嚣中,少年以庆祝钟老爷子退休的理由喝了个酩酊大醉。又强拖着钟离去了他最喜欢的地方。


风起地·橡树下


微风卷起花朵的芬芳,

萤火虫的光芒星星点点,

映在水面上,

一时间分不清哪儿是荧光、哪儿是星光。


不远处,风神的神像静默地矗立,

树影婆娑,树叶沙沙作响,

如最高明的吟游诗人吟唱的诗篇。


“确实,是个好地方。”


钟离与温迪双双坐在树下,温迪乖巧地靠在他怀里。


“摩拉克斯,刚刚在酒馆……你说对了,其实我变了!”在钟离惊讶的眼神中,少年像只猫儿一样,摇摇晃晃地蹭向他,环住他的脖子。“我变得越来越喜欢你了……”说罢、少年仰起头,亲吻了他的神明。


在亲吻这件事上,少年永远是炙热而疯狂的。

像是溺水的人抱住了浮木一般,不计后果。


直到少年不支,双唇短暂地分开,

少年的眼神湿漉漉的,带着点酒醉后的娇憨。

似是沉浸在一个美梦里。


“我还要!”苹果酒的味道混合着四周草木的清香。

钟离觉得自己似乎也跟着微醺了起来。


少年似乎不满钟离的迟疑,伸出柔软的指尖,

点了点钟离的胸膛。


“先别闹……不然一会儿难受的是你……”

钟离抱起了少年,让他面对面地坐在自己身上,

衔住了少年通红的耳珠。


略带粗糙的触感,让少年轻哼出声,

似是报复般的一口咬住了钟离的脖子,

挑衅般地碰了碰那暗金色的鳞片。


钟离那琥珀色的眸子闪了闪,

几乎瞬间就被暗金所浸满。


手,不曾停下……

而被拿捏的少年,无力抵抗……

因为面前的人,知道他身上所有的秘密……


直到少年丢盔卸甲,不住求饶,

磐岩才露出属于他的全貌。

少年的圆溜溜的猫瞳里已经满是泪水,

眼里盛满了他的神明。


他调整着呼吸,

迎接他的神明。

感受着在风中的磐岩。

随着高大的山石的脉络而舞动,

直到自己随风而上,似是融化在云端……


风可以有多柔软,

只有岩知道……

而磐岩有多坚韧,

只有风知道……


第二天清晨


少年窝在钟离的怀里,看着身上深深浅浅的痕迹,觉得自己亏了。自己只咬了一小口,一小口而已。这下好了,衣服都遮不住了。


看着气鼓鼓的少年,钟离哑然失笑,抬手就要用岩之力抹掉那些昭示着昨晚荒唐的证据。


“别别别……我要留着!让别人看看你是怎么欺负我的!”少年吐了吐舌头,站起身来,逆光下,明媚的笑容比清晨的阳光还要耀眼。


“那么这位已经不是凡人【钟离】的钟先生,要跟蒙徳的吟游诗人一起,去踏遍七国吗?”少年伸出手。


“荣幸之至。”


“那么,咳……契约已成,食言者要受风神之罚哟~”少年眼睛亮晶晶的,如乌云散去,阳光洒满大地。


等了千年、终于等到你来到我身边……


接下来,是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尘世闲游……


—————————————————


感谢阅读,比心♥️(≧∇≦)


还有一个问题,我是个新人,


其他文指路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下一对写谁呢?


看脑洞吧(´ཀ`」 ∠)


彩蛋:


钟离:我真的很怀念当年那个在树下……


            (╥﹏╥)


温迪:你不许说啊啊啊(╯‵□′)╯︵┻━┻

评论(4)
热度(1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