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

有私设!有私设!有私设!

你等不等于旅行者看你喜欢,可代可磕。

CP:万叶x你

有可能崩人设,文笔差,ooc属于我。

如果伤害到了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前提背景:你收到多年不见的外婆的来信,说有重要的祭典将要举行,希望你能回去帮忙。万叶是神主的儿子。


前篇指路

狐狸之窗(1) 


——————————————————————


最终,是外婆出手解决了萝卜……你看到外婆恨铁不成钢的眼神,有点心虚。打包好了要拜托万叶带回神社的蔬菜,外婆拿出一盏火红的提灯交给你。吩咐你将这盏灯送到神主手里。


绯红的和纸上深深浅浅的红,乍一看去,像是只钻进提灯里的狐狸。又是狐狸?你疑惑地看着外婆。


“这是在告诉神明,远行的孩子回归了故里。去吧,我的孩子。”外婆笑着说。



你跟少年踩着来时的小路缓缓向神社走去。午后的阳光暖洋洋的,这个时间,村人们似乎大多在休憩,只有零星的几个孩子在神社前的鸟居下跑来跑去。见到万叶走来,齐齐停下来对着万叶鞠躬,“万叶哥哥好!嗯?……姐姐好!”孩子们好奇地打量着你,你对他们微笑着回应。孩子可爱的笑容让你忍不住摸了摸一个男孩子的头。结果“碰”地一声,小男孩的头上也冒出一对尖尖的小耳朵。


“啊!”男孩子羞红了脸,跑掉了。

“阿雪!你怎么突然跑掉了呀?”

其他的孩子仿佛一无所知一般,追了上去,一瞬间就鸟兽四散。


你僵着手,看向少年。

少年弯了弯好看的眉,“好厉害呀,你是怎么看出来阿雪是狐狸的?”


“不不不……我就是看他可爱……”慌乱的你被少年习以为常的语气所感染,慢慢镇定下来。这里是山林,会有精怪也不奇怪……吧?


“可爱吗?嗯,阿雪是很可爱,可惜还太小啦……今天在你面前露了像,估计回家要被说教了。”少年边说边浅笑,带点幸灾乐祸的狡黠。


“那你也在我面前露了像,你会被说教吗?”你突然起了坏心思。


“嗯?……那你想怎么说教?”少年含笑看着你,目光灼灼,耳根红红。


啊,被反将一军……


“赶……赶快走吧!”你败下阵来,脚步穿过了高大的红色鸟居 。一股奇妙的气氛笼罩了你……


像是打开了一幅珍藏已久的鲜艳画卷,所有颜色在一瞬间褪却……你脑子里有什么在嗡嗡作响……太鼓的声音……一声又一声……像砸在你心上。


你一阵眩晕,手中的提灯掉在地上。

少年发觉到你的异样,一手揽住了你。


“你还好吗?”好听的声音带着关切。


“我……好奇怪……我好像来过这里,又什么都想不起来……”你有些虚弱地扶着少年的臂膀,身体里似乎有两种力量在相互碰撞,各不相让。


“你记得?”少年的瞳孔陡然放大。


“嗯?”


“不……我是说,你想知道吗?”少年认真地看着你,“你曾经看见的东西……”笑容带着点蛊惑。


你怔了怔,几乎下意识地点了头。


“那失礼了。”少年放下手中的东西,将你掉落的提灯摆正。他走到你身后,双手从身后伸到你面前结印,露出像窗口一般的一小方天地,置于你眼前。“这是狐狸之窗,请看吧……”他在你耳边轻轻地说。


你觉得耳朵痒痒的,摇摇头深吸一口气将心里一样的感觉压下去,透过少年的结印抬头看面前长长的石阶。




咚……咚……太鼓的声音……由远及近,

山雨忽至,年幼的你躲在神社鸟居的树后,

看着一列队伍由远及近地向神社走去。

他们迈着固定的步伐,头上戴着狐狸的面具。

是狐狸嫁女…

当时的你并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本能让你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不被队伍里的人发现。

终于,队伍中最后一个人也从你躲藏的树前走过,你舒了一口气,准备悄悄离开。


你踏上石阶,回头一望,却发现队伍中所有人都回过头来看着你,圆圆的瞳仁一片漆黑。原来他们所有人不是带着面具,而真的是狐狸的面孔。


就在你怕得说不出话来的时候,从你身后快步走出一个男孩,挡在你身前。

“真是失礼了,是春山的小狐不懂规矩,让贵人们见笑了。”说着便将一个狐狸面具扣在你脸上。


队伍中的狐狸们互相看了看,显然并不打算放过你们,或者说放过你。


“在下乃春山神社神主之子,特来为贵人们引路。请各位切莫耽误吉时。”大概只有八九岁的男孩,丝毫没有退缩,背挺得笔直,将你牢牢地护在身后。从背后轻轻地攥住了你不停发抖的手。


“既是神主之子亲自引路,妾身便放过这不懂事的小狐。只是还望神主好生管教才是。”明明在队伍的最前方,穿着白无垢的女狐的声音却像在你耳边一般。


“自当谨记。”男孩向女狐鞠了一躬,然后回头看向你。“快回去吧……”少年轻轻地一推,将你推出鸟居外。你抬头,一瞬间只看清男孩子绯红的眼眸,与月白发间那一抹红色的挑染。他对你温柔地笑了笑。随即,整个儿队伍消失在了石阶上。你摘下狐狸面具,发现手中只有一片红叶。你睁大了眼睛,仿佛刚刚只是一场梦。



记忆复苏,你转头看向身旁的少年。

“是你……救了我?”


“并……并不是什么大事……只是刚好那次的新娘地位高贵……”少年有些羞赧。


你们继续拾阶而上。石阶两旁的树木渐渐变成了修长的竹,风一吹,簌簌地响,像是一片绿色的海浪。你一边走一边整理着自己纷乱的思绪。感到你心绪复杂,少年放缓了脚步。


等终于站在神社面前,神社的建筑一览无余。山中神社的宽阔,几人不能合抱的御神木郁郁葱葱。枝繁叶茂的树冠似一只巨狐昂首,你不得不感叹,自然的鬼斧神工。看你看得出神、少年站在你身后不曾催促。


你转过看着面前的少年,“多谢你之前救了我,要不是你,打扰了狐狸嫁女,我没那么容易脱身的。”你双手举着提灯,认认真真地行了一个礼。


“我能问个问题吗?你究竟是什么人?”你看着面前的少年,鼓足勇气问了出来。


“嗯……”少年似是有些苦恼。

“你知道春山神社供奉的是哪位神明吗?”


你想了想,摇了摇头。


“是稻荷神,我们一族,是它后裔的分支。”


“所以,你是?”


“是,我是狐狸。稻荷神的后裔。”少年认真地看着你,绯红的眸子里像是有火在燃烧。



———————————————————


碎碎念,我真的觉得我好啰嗦……(´ཀ`」 ∠)_

后续继续肝ing


后续指路

【原神·万叶x你】狐狸之窗(3) 


其他文指路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3)
热度(1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