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

有私设!有私设!有私设!

你等不等于旅行者看你喜欢,可代可磕。

CP:万叶x你

有可能崩人设,文笔差,ooc属于我。

如果伤害到了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前提背景:你收到多年不见的外婆的来信,说有重要的祭典将要举行,希望你能回去帮忙。万叶是神主的儿子。


前篇指路

狐狸之窗(1) 


狐狸之窗(2) 


———————————————————————


你觉得你的呼吸在一瞬间停滞了。


“你……会害怕吗?”少年有些小心翼翼地问。手藏进了宽大的袖子里,搓着指尖。


你看着面前不安的少年,“当然不会,你可是我的救命恩人呀。”你抬起头看着他。“我在城市里,很少接触这样的事情,总感觉,好奇妙。好吧,就最开始有一点点……现在完全没关系的!”你像是要证明什么似的摆摆手。


“那真是太好了!”少年听了你的话,绽放了一个如释重负的笑容。你第一次看他笑得如此开心。少年眉眼弯弯,是纯粹的欣喜。你不由得被那笑容感染,嘴角上扬。


“万叶,你回来了。”一个略带沙哑的声音传来。


“父亲大人。”少年收敛了笑容,端正地行礼。


你顺着声音看过去,穿着红色狩衣的中年男人走了过来,带着笑容,面容与万叶有七分相似。


“您……您是神主大人?”你看到神主点头,想起外婆的嘱托,赶紧把手中的提灯递过去。


神主看着那火红的提灯,双手接过。用手摩挲着略带粗糙的纸面。“万叶,就拜托你了。”说罢,向你深鞠一躬。


“诶?”你惊讶地看着神主,有些不知所措。


“父亲大人,您在胡说些什么。”少年明显反应更大,制止了想要接着说些什么的的神主。转身看向你,“天色不早了,快些回去吧。”语气中带着点急切。你不由得想起了当年挡在你身前的男孩。


你压下心中的疑问,顺从地向两人告辞后,离开了神社。


回到家,外婆正在工作间制作提灯。红色的和纸与细长的竹篾整齐的堆在一旁堆在一旁。外婆的动作迅速而沉稳,丝毫没有因为你的推门而入有所改变。直到最后一个步骤结束,外婆才舒了一口气。笑着看向你,“欢迎回家。”


“外婆,我把提灯交给神主了,可他为什么会对我说 ‘万叶,拜托我了?’”你一边帮外婆摆好制好的灯,一边问。


“是神主大人……”外婆没有回答你的问题,反而是执拗地纠正了你的称呼。“看来神主大人很喜欢你呢。”


“嗯?”你很想接着问下去,可是外婆已经又开始拿起了竹篾。你只好作罢。



入夜,梅雨时节,连晚风都带着些湿润的气息。打开窗,可以听到轻轻的敲击木头一样的声音传来,“咚……咚……”你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连绵的山脉中闪着零星的火光,隐隐可以看到山脚下鸟居前的灯火在随风摇晃。



第二天清晨。


“哎哟,祭典怕是要提前了。”外婆看着你,有些苦恼。“我都这么大年纪了,还催得这么急。”


“那个……外婆,神社祭典的提灯,我们不能买吗?”


“傻孩子,说什么呢。献给神明的东西,自然要用心去完成。每一个步骤都是我们对神明的感谢。这样才一场真正的祭典。”


这话要是放在以前,你恐怕会嘲笑外婆的顽固,而如今,你回想起昨日的一幕幕,不由得对外婆口中的神明多了些敬畏之心。“那我来帮外婆!”


“怎么突然就积极起来了。那就拜托你去神社放置提灯吧。本来也是我该去的,可惜时间确实不太够了。突然改成后天……真的是……”


“外婆,这祭典是什么祭典?是可以随便更改时间的吗?”你抱着一筐的提灯,临出门时,好奇的问。


“那是向神明告知神主更迭的祭典,万叶小少爷要接替神主大人的位置,成为新任神主。”


“哎?”你心头一跳,那个少年要成为神主了吗?你的心里闷闷的,有些惆怅。可是这惆怅来得莫名其妙毫无理由。可能是你意识到,昨日还可以和你一起拔萝卜的少年,要走向一个你再也无法接触到的世界。


你一边往神社方向走,一边回想着外婆的话。“现任神主大人的身体不太好……大概这次祭典提前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吧……就是辛苦万叶小少爷了……”


你又想起昨日遇见的神主,现在回想起来,确实是声音有些沙哑,而穿着宽大的狩衣,看不出什么,但接过提灯时的手腕,确实有些细得不同寻常。是生了病吗?狐狸会生病吗?不,狐狸为什么不会生病?你脑子里乱乱的,走路也就有些心不在焉。


于是你就在踏上最后一阶石阶时,感觉脚下被绊了一下,整个人向前倒去。

“小心!”你的目光定格在被甩了满天的红色提灯跟飞奔过来的少年身上。

你们跌成一团。

你嗅到了少年身上淡淡的香线的味道。

一盏提灯扣在少年脑袋上,斜斜地挂在雪白的大耳朵上,看着委屈巴巴的。


“你还好吧?有没有受伤?那个……你的耳朵又冒出来了……”你站起身来,摘下提灯,看着那白生生的尖耳朵,没有忍住,轻轻地捏了捏那雪白的耳朵尖尖。


“唔……”少年突然间就脸色爆红,捂住自己的耳朵。“你……你不能这样……“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错了,我下次不会了。”意识到自己的失礼,你赶忙道歉。

气氛有些尴尬。


“咳……没有……是我修行还不够……”少年默默地拾起满地的提灯。还好都是折叠好的,并没有摔破。


“那个……我外婆让我来帮忙放置这些灯,是要挂在哪里呢?”你四处张望,发现御神木的前方空地上已经搭好了临时的御神台。御神木、神社各处也都结好了临时用的草绳。“你们……动作好快……”


“嗯,因为出了一点意外,所以不得不提前。其他的东西我们一族都可以自行准备,唯有提灯,要辛苦笼婆婆了。”少年一边说、一边把折叠的扁扁的提灯一个个拉开递给你。


你顺着接过来,爬上梯子,挂在草绳上。

少年递提灯的速度刚刚好,既不会让你多等,也不会让你觉得着急。让你忍不就开口聊了起来。

“我听外婆说,这次的祭典是你要继任神主的祭典?那是什么样的祭典呢?你会变成狐狸坐在神辇上吗?还是会在御神台上跳神乐舞?”


“嗯……按往年的惯例,应该是不会有这些的……不过你要是想看也不是不可以……”少年一本正经地回答。


“是吗?真的吗?……呃?”你惊讶地回头对上少年戏谑的笑容,你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你瘪瘪嘴,像个赌气的孩子。


“你刚刚在想什么呢?那么入神。”


“啊,我在想,外婆说神主大人身体不太好,说你很辛苦。神主大人是生病了吗?”


“父亲大人并没有生病……那是父亲大人自己的选择。你不用替我担心,我从小就被告知是下一任神主,所以这一天早一些或晚一些于我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可如今,我希望能够再晚一些……再给我一点时间……”少年看着你,依然是浅浅地笑着,你觉得那笑容有些哀伤,含笑的眼睛似乎仿佛在看你,又仿佛透过你看向远方。


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才好,果然,看起来再坚强,还是担心自己父亲的吧?


不知不觉,少年递过最后一盏提灯,你揉了揉酸疼的手,从梯子上跳下来。很好,明天再赶一天工,时间刚刚好。


“忙了这么久,要进来喝杯茶吗?”少年看着你,指了指不远处的神社。


“可以吗?”你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你早就对这由狐狸掌管的神社充满了好奇。


“我的荣幸。”


————————————————————


今天撸了一遍大纲,嗯…大概还有两章就能完了!

不要嫌我啰嗦…(╥﹏╥) 虽然我也觉得我自己很啰嗦……


感谢阅读~比心(≧∇≦)


下篇指路

【原神·万叶x你】狐狸之窗(4)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5)
热度(1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