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CP:行秋x重云

脑洞大开产物,

有可能崩人设,文笔差,ooc属于我。

如果都不介意,欢迎阅读!!(≧∇≦)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重云因纯阳之体而烦恼的事情,在璃月已经不是新鲜事儿了,只是最近重云捅了新的篓子。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儿,就是他在家传奇书《妖邪奇志家录》上乱画插图的事情被发现了。

 

家中长辈震怒,恨铁不成钢。多么重要的家族一脉的传承,你看看你画了什么?七只翅膀的鸡?半鱼半丘丘人?你当你在画«山海经»吗?

 

“我都说了我什么都没看见,当初是他们逼着我画,画完了又怪我乱画。”重云瞪着圆溜溜的眼睛,冰蓝色的眸子透着委屈,坐在石凳上,把自己蜷成一团,看起来像个大号的冰史莱姆。得知原委的行秋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完全忽略了自己才是当初出馊主意的罪魁祸首。

 

“你不要笑了,现在只要他们一看见我就在叹气……搞得我都不敢在他们面前露面。干脆我去天衡山闭关闭个一年半载的,他们应该能消气吧……”

 

嗯?闭关?行秋敏锐地捕捉到关键词,这可不行,“那个重云呀,正好稻妻在举办轻小说祭典,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稻妻看看?”行秋向他的小伙伴重云发出了组队邀请。

 

“嗯?去稻妻吗?那不行的,我们家祖祖辈辈都是要守护璃月的,怎么能随便离开璃月呢。”

你的好友重云拒绝了组队邀请。

 

“别这么想啊,你看不见璃月的妖魔不代表你看不见稻妻的妖魔啊。你家长辈祖祖辈辈驻守璃月,璃月的妖魔的老底儿全都让你祖辈给掀了得差不多了,你这次给他们带来其他妖怪的情报将功折罪,不就行了。”行秋毫不气馁地撺掇着重云,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拐着他跟自己一起去。

 

“嗯?真的吗?你这次不会再骗我了吧?”重云看着行秋亮晶晶的眸子,突然有点不安。

 

“怎么会?我保证!你不是最喜欢稻妻的生鲜吗,到了稻妻我请客!事不宜迟,今日出发!”说罢,便不给这小方士反悔的时间,拉着他就开始准备行装。

 

“诶?!我还没有答应啊……”纯良的小方士一头问号的就被拐走了……

 

 

 

碧波荡漾的海上,晴空白云,海鸟游鱼,只有两个人的旅行……可以发生多少有趣的故事……上船前行秋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啪啪作响,可谁能料到纯阳之体妖邪皆避的重云,他晕船呢?自打船开始动,重云就开始一动不动……行秋一边笑眯眯地照顾着他,一边默默地在心里把自己的小九九撕得稀碎。人算不如天算,大抵如此。

 

行秋戳着重云的呆毛,看着晕船晕到脸色发青的重云,难得心里涌上了愧疚。

 

重云抬眼,看着满脸担忧的行秋,伸手握住了行秋在自己头上作怪的手。“真是对不起……我也没想到我会这么严重……麻烦你了……你的手凉凉的……好舒服……”说完便又开始昏昏欲睡。

 

“傻瓜,身体不舒服就别勉强啊……”行秋轻轻地将手放在重云的额头上,脸色微红……

 

 

 

航行的船只在摇摇晃晃中终于到达了离岛港口。一落地立马生龙活虎的重云好奇地四处张望。迎面就见到了八重堂总编八重神子。

 

寒暄过后,八重神子笑眯眯地看着行秋身旁的重云。“这位是?”

 

迎着神子好奇的眼神,行秋下意识地往前走了一步,挡在重云面前,“这位是我的好朋友重云。”

 

“嗯?好朋友?”神子看了看两人,“嘛,祝你们旅途愉快。”说完就笑着离开了,头上动来动去的耳朵昭示着她此刻心情非常愉悦。

 

由于明日便是祭典,此刻的离岛张灯结彩人来人往,很是热闹,行秋边走便向重云介绍稻妻的风土人情,待安顿好一切,天色已经擦黑。

 

同样饮食清淡的两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以海鲜料理出名的料理亭。行秋吃着甜虾,想到重云跟神子的碰面,“重云,你见到八重神子她都不惊讶的吗?”行秋好奇地问。

 

“为什么要惊讶?她生狐耳却以人形示人,十有八九是有狐妖血脉,就跟烟绯与甘雨一样,书上有所记载,并没有什么特别。”重云一脸认真地说,“真希望能够遇见书上没有记载的妖魔鬼怪呢……”重云吃了一口生鲜,被冰镇过的鱼肉,鲜甜极了。

 

“嗯?这位小哥可真有趣,净想着见妖魔鬼怪,我们稻妻没有妖魔,倒是真的有鬼!“邻桌的客人想必是喝多了,看着身着异乡服饰的两人,忍不住插了话。

 

“嗯?这位大哥,你说稻妻有鬼?”重云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怎么?你不信?你看,那边坐着的那个大个子,他就是鬼族的啊!”那人指了指坐在门口单人长桌旁的人。

 

那人似乎察觉到了重云的视线转过头来。银色的长发,头顶红色的鬼角。“嗯?你找本大爷有事儿?”

 

嗯,稻妻的“街溜子”荒泷一斗是也。


———————————————————

感谢阅读~(≧∇≦)比心~

我终于向这两小只下手了……

哈哈哈哈……姨母笑(˶‾᷄ ⁻̫ ‾᷅˵)


后续请戳我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5)
热度(61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