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

文笔差,可能会有崩人设·历史线混乱的可能性。

我是HE爱好者,可放心食用。

如果伤害到了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最后OOC属于我。

 

前文指路请戳我 

——————————————————


等你再次恢复意识的时候,入目便是一片鲜艳的红色,耳边是喜庆的喧嚣,你的手中握着魈的手,他的手在微微发抖。你能感到他的手指冰凉,像一块冬日里无法自融的坚冰。你回忆了下之前看到的片段,这是在拜堂前夕吗?“魈!”你想阻止这一切但你发不出声音,你的一举一动都不由你自己做主,仿佛提线木偶一般……

 

礼成,你坐在大红的喜床上,手指触到了藏在袖子里的匕首。你知道再过一会儿按着既定的情节,你会在拥抱魈的时候伺机杀了魈……你有些疑惑,梦之魔神想要杀死魈……可她并没有像之前对自己一样直接动手,而是一遍一遍的回放魈的梦境……

 

她想做什么?在梦里被杀死的人,会真的死去……她不是不想动手而是动不了手?这里是魈的梦……所以她只能让魈在梦里被杀死吗?她只能躲在魈梦里操纵一切,而魈不上当,她就只能一遍遍重复梦境是吗?不断重复直到魈放弃抵抗或者衰弱而死吗……不行,你摇摇头,既然自己来了,总要做些什么阻止才行……你尝试着移动自己的身体,发现只能抬起手臂,而手指牢牢地攥着那匕首,根本放不开……怎么办……

 

而这时,魈已经推门而入了,随着进来的还有众夜叉们,“别过来!别过来!”你急得不行,可连声音都发不出来……

 

终于,喜秤挑开了你的盖头,你抬眼看去、面前的魈那鎏金的眸子是蒙了一层薄雾,像一滩死水一般不见喜怒。你鼻子一酸,眼泪蓄满了泪水。

 

而此时魈看着你,手中的动作一顿。他难以置信地摇摇头又看了你一眼,手微微颤抖地抚上你的头,触摸到了一枚他看不到的发饰,那是你一直带在身上的他曾赠予你的梧桐叶蝴蝶……

 

“是……你吗?是你来了吗?”魈的声音有些干涩,像是在黑暗中历经绝望的人突然看到了光。

 

你嘴唇翕动,发不出声音,只能用力眨着眼睛,泪水滚落下来。

 

“别怕……有我在……”他目光温柔略带不舍,用手拭去你的泪水,“这一切马上就会结束的……赶快回去吧……”说罢,便抱住了你。你落入了一个温暖而可靠的怀抱,而着拥抱让你的身体仿佛得到了某种指令一般,你掏出藏在袖里的匕首……

 

魈不可能不知道接下来你会做什么,而他却如毫无察觉一般抱着你,他的下颌靠在你的肩窝上,你能感到他的呼吸。你突然明白了魈想要做什么……你竭力控制着自己握着匕首的手可是徒劳无功……

 

不……你泪流满面,就在刀尖触到魈的后背时,你的脑海中传来烟绯的声音,“律火,引!”随即,你的意识被强行牵引而去。你最后看到的画面是魈抱着你,身上迸发出四色光芒……

 

你睁开眼睛,发现周围是一片火光,你发现在不知不觉中你身上已经缠满了黑色的蛛网,而另一头则连接在梦之魔神的手指间。烟绯带有獬豸血脉的火焰灼尽了你身上的蛛网,使你从魈的梦中醒来。那仿佛带着脉搏跳动一般的蛛网似乎是梦之魔神的身体的一部分,被灼烧的痛楚让她目色赤红,愈发癫狂起来。

 

“又来阻碍我?老实认命不好吗?你就死在这里吧!”黑暗中漫天火雨倾泻而下……

 

 

 

【与此同时】

 

 

魈的身上迸发出的光芒挡住了刀尖,火红,水蓝,棕橙,绛紫……魈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看着面前的四人。

 

“金鹏,一个人,辛苦你了……”说罢,雷夜叉浮舍轻轻地拍了拍魈的头。

“一个人坚持了这么久,嗯,看来成长了不少……”岩夜叉弥怒看着魈很是欣慰。

“我就说你不会那么容易上当,这个冒牌货简直丑死了!”火夜叉应达戳着梦中假冒的自己,噗嗤一笑。

“那个……原来我们都选了魈啊……”水夜叉伐难笑着摸了摸魈的脸颊。

 

“你们……你们都……”魈看着他们,一时间怔住了,嘴唇动了动却发不出声音。浮舍见状一把把魈捞进怀里一顿搓揉。熟悉的感觉让魈的泪水止不住地落下,如同很久很久以前,久到连他自己都要忘记了的时光……那时他还可以软弱,还可以撒娇,还可以依靠……

 

“夜叉濒死之际,会将一缕神魂交予自己最为牵挂的人,得到这神魂的夜叉会在深梦中得到庇护……我一直以为这是杜撰,结果是真的……”岩夜叉弥怒笑着说,“而我没想到,原来你们都牵挂着魈啊……”

“嗨,谁让他是我们最小的弟弟呢!”应达一挥手点燃了那些虚假的幻影。

“所以,金鹏弟弟,这是你的梦……不要输给深梦呀……我们会保护你的……无论你多少次陷入深梦……我们都会保护你……”伐难温柔地说。

 

魈抬起头,眸光流转,略带贪婪地看着面前的众人,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多想让这个梦就在此刻停留……忽然间,魈一阵心悸,周身风之元素随之流转。


“看来是叫醒你的那个姑娘有危险了。”浮舍说到,“你刚刚把神魂交给她了不是吗?”

“快去吧!”

“金鹏弟弟,你要记得这是你的梦境,只要你醒了,没有人能再操纵你……”

“我们永远和你在一起……”

众夜叉化为温暖的光芒,落在魈的掌心里……


 

你面对着铺天盖地的火雨,胡乱地擦了擦眼泪、反手招出荒星,借由它来阻挡那炙热火焰的攻击,同时灵巧地穿梭在火雨中试图寻找机会接近梦之魔神。你甚至没有时间感怀悲伤,咀嚼愤怒。你知道唯有打败她,才能打碎这个深梦,才能把魈救出来。


而梦之魔神洞穿了你的意图,不过转瞬之间,你脚下的地面喷涌出炽热的岩浆,你纵身一跃堪堪躲过,踩在荒星之上,空气中满是热气蒸腾的焦灼味道。你汗如雨下,再这样拖下去,你根本撑不了多久。你暗自蓄力,抛出一连串的荒星。厚重的岩造物暂时隔绝了地面的高温,你在上面飞速跳跃着,要快!再快一点!你攥着剑的手已经冒出了细细的汗珠。而就在你快要接近的她时候,岩浆犹如喷泉般爆发,在你面前落成火焰的瀑布,你看着那岩浆如海浪一般向你扑来,你甚至能闻到自己发丝焦枯的味道。

 

“如琉璃般飘落……”是甘雨……霜雪被凝聚,冰灵珠的气息笼罩了火海,炙热的岩浆在凛冽的寒气中凝结为焦黑的泥土。

 

你捉住机会,执剑破开挡在你面前的已经凝固的焦土屏障,一剑刺向梦之魔神。“你给我从魈的身体里滚出去啊啊啊啊!”

剑触到她的身体,仿佛陷进泥里一般,你被一股不可抵抗的力量渐渐吸进她的身体里……她看着你,露出得意的笑容……“来吧,擅闯梦境的小客人,就让我吃了你吧……”仿佛有无数双手去拖拽着你,你挣扎不得……

你的意识渐渐变得迟缓,仿佛被强行抽离一般……

“魈……”你无意识地呢语……

 

“魈,听召……”你被一股精纯的风之元素包裹了起来,风刃切断了你与梦之魔神的连接,接着昏暗的空间被撕裂开来,魈手持和璞鸢瞬间挡在你面前。

 

“魈?你没事?”你几乎喜极而泣。

“抱歉,让你久等了……”魈微微侧过头,鎏金的眸子满是坚定。

 

“你挣脱了?不可能……这不可能……”梦之魔神一脸难以置信,她太清楚梦境对魈的控制力了,当年她用这招几乎将魈变成了一个杀戮的傀儡……


“我有要守护的人……所以,我不能死在这里……”魈看了你一眼,你心领神会。

 

“岩潮叠嶂!”你激活梦境深处的岩之元素,一层层的震荡波攻向梦之魔神,岩嶂丛生。与此同时,你与魈身上笼罩了金色的光芒,岩元素力的加护……是玉璋护盾!是钟离先生……

 

双岩共鸣,靖妖傩舞……


侵入夜叉梦境的魔神残渣在岩与风的怒吼下风化成沙,黑暗退去,纯白的光芒照耀了整个儿梦境……



“魈?魈!”你睁开眼,就发现你趴在魈的胸前,而魈正微笑着看着你,那清冷的眸子里仿佛有了温度。周身气息平和,之前业障爆发时那令人窒息的气息早已消失。魈发现你醒了,马上收敛了笑容,竭力绷出一副平静的神情,然而耳尖却因被抓包而微微泛红。


“魈!你没事了?”你将手中握着的涤尘铃与符咒放在一边,直接将他抱了个满怀。蹭到你的柔软,魈满脸通红。


“这次,真的多谢你了……如果不是你,我恐怕早就迷失在深梦里了……我乃不详之人……今后还是……”

“没那回事!”你听着魈想要划清界限的话,毫不犹豫地反驳。

 

“我业障缠身……”

“我不在乎!”

 

“只要我还活着一天,那些死去魔神的残渣就会卷土重来……”

“那我再帮你打回去不就好了!我打不过就找钟离先生!找萍姥姥,找甘雨烟绯锅巴,找璃月的仙人们帮我打!你看啊,那么多人都希望你好好活着,都拼了命的帮你,你怎么……怎么能净想着一个人去承受这些呢?在梦里你说什么了?你说你有想守护的人!而我也想守护你呀!”


你气得眼泪都流出来了,看魈还是一脸呆呆的样子,你恶从心中起,怒向胆边生,大着胆子将魈按在床上,“魈!我喜欢你!”这句话你几乎是吼出来的。之后低头,趁着他微愣的时候,覆上了他好看唇……


魈想要推开你的手僵在半空中,仿佛内心的挣扎一般,最终这清冷自律的夜叉仙人顺从了自己的心意,双手环住了你的背,加深了这个吻……


“哇哦……我们这时候是不是应该先走?过会再来?”胡桃眸眼晶晶。

“锅巴,不许看!”

“嗯……看样子……过一阵子,应该会有小仙人诞生了……”

甘雨急得想捂住借风流云真君的嘴,“嘘!师父,您小点声……他们会听见的……”

“我觉得他们已经听见了……”烟绯小声说。


你跟魈对视一眼,彼此都满脸通红。你拉开房门,胡桃香菱甘雨等人滚作一团……


“哈哈哈哈,大家就是顺路……顺路……你们继续继续……”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那个打扰了再见……”

“甘雨,你拉妾身做什么……”

转眼间,众人又一哄而散……


——————————————

日后,你与魈去往生堂向钟离先生道谢。


“真的谢谢大家……若不是大家借了力量给我……我跟魈恐怕都撑不过去的……”你认真地向钟离与胡桃鞠躬道谢。

 

“哈哈,没事的没事的!你们没事就最好了……大家的想法超简单的,大不了就是要死一起死吗……璃月的仙人突然集体挂掉了,嗯……天道也要想想吧?那……那叫什么词儿来着?”胡桃笑嘻嘻地说,突然卡壳了。

 

“法不责众……”钟离默默接了一句。钟离放下茶碗,看看你又看看魈,站起身来,将魈的手放在你手里,“今后魈就拜托你了……”


你一愣,下意识地就去拉自己的衣领生怕露出布满红痕的脖颈,而魈则直接掏出了面具遮在脸上,耳朵根通红一片。


救命……这是?突然被岩王帝君钦点赐婚的节奏吗?


———————————————————


啊啊啊啊啊!我终于写完了!

感谢阅读!(≧∇≦)比心~(≧∇≦)

我爱魈!

这篇我一直拖了两个月……救命啊……


我就是要把魈写成一个团宠,璃月上下所有的仙人都想要帮助他!一个守了璃月这么多年的仙人,他值得!


关于女主你,是一条纽带,是魈不可或缺的存在!

因为是异世之人可以不受此地束缚,所以才能唤醒魈,并带着大家的祝福一起对抗魔神!


所有人都不可或缺~(≧∇≦)包括读本文的你~(≧∇≦)

爱你们~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6)
热度(1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