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CP:行秋x重云

偶发脑洞,有可能文笔差崩人设ooc

最近磕他俩有点上瘾………


————————————————————


天衡方士一脉最近出大事儿了,仙家宝器【结缘红线】挣脱封印,化成人形偷偷跑了!这消息一传出来,顿时整个儿璃月仙人圈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留云借风真君等一干仙人纷纷回到自己洞府闭关,大有抓不到红线就闭关到死的架势。


要说这宝器其实也没有太大神通,不过是与人结缘而已。可据说这宝器性子怪得很,以乱牵红线为乐。据不愿透露姓名的受害人某天衡方士透露,当年宝器因不满上任天衡掌门管束过严,一怒之下给他牵了八条红线,上至持盾丘丘人,下至玉京台黄金鲈鱼……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于是这次天衡掌门同样选择闭关不出,所以缉拿宝器这苦差事自然就落到年轻一代佼佼者重云身上。


重云苦着一张脸,长辈所托他倒不是不想去,就是怕跟往常一样看不见啊……于是重云去找行秋商量对策,行秋听完愣了愣,“那个……千里寄缘真君……不是,那个【结缘红线】是真的有?”一边问一边捏着袖口颇有些不自在。


“当然,掌门亲自下令还能有假……行秋,我知道比我聪明,快帮我想想办法吧。”


“嗯……那我跟你一起去找旅行者吧……说起事件体质,没人比得上她……”说罢两人匆匆去找旅行者了。



而此时的事件体质·旅行者在璃月港遇见个怪人。


那人身量纤细宛若少年,穿着一身大红的长衫,红色的长发束成高马尾,罩以金色的头冠,嗯,只看背影像个大红灯笼……


派蒙一时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声来,引得那人回顾。丹凤眼,琥珀色的眸子,眼角着微微橙色……


“啊!你有没有觉得他长得很像……嗯……很像某个人?”派蒙惊讶地看着那酷似某人的脸。

旅行者点点头。


“该不会……是私生子吧?我们要打招呼吗?掺和人家私事不太好吧……”在派蒙自言自语的时候,那人已经走上前来。


“你们从刚才就一直看着本君,是有什么事吗?”他好奇地戳了戳派蒙的小脑袋,看着旅行者,“你真可爱,让本君给你牵个好姻缘吧……”


“你……你是谁呀?哪有人开口就是姻缘的,你不会是个骗子吧?”派蒙叉着腰,警惕地看着他。


“嗨,你们这群凡人,本君乃千里寄缘真君,专司结缘姻缘。当年本君还给岩王帝君牵过线呢!”少年眉头一挑,端得是年少风流,还真有几分玉骨仙姿。他伸出右手捻了捻手指,“啊,有趣有趣,你是异世之人不归我管……”


派蒙跟旅行者对视一眼,好像挺像那么回事,“嗯……那好吧,那你认识往生堂客卿钟离先生吗?”


“那是谁?本君不记得璃月有这么一号人物啊?”少年摇摇头,“我是偷跑出来的,上次溜出来都是十几年前的事儿了。”


“啊?你不是说你是仙人吗?那你问什么要偷跑出来呀?”派蒙好奇地问。


“还不是天衡方士那群老东西,说我胡乱牵缘会危害人间,所以把我封起来。开玩笑!这就像没有理由让你长个嘴却不让你说话!你说对不对,旅行……”少年看了看你,“嗯,算了,你确实不太需要,对了派蒙,就是没有理由让你长个嘴却不让你吃饭的!对不对?”


“嗯,你这么一说我好像就懂了呢……”派蒙点点头,仿佛感同身受。“你好可怜……那你要不要躲起来啊?”


“嗨,我躲什么?他们那些仙人,最怕沾染因果,我顺手给他们牵个十个八个的姻缘,就够他们头大的了,还敢来抓我?给他们脸了!”少年骄傲地挺挺胸,奶凶奶凶的。


“牵十个八个?你有那么长吗?”派蒙插了句嘴。


“嗯?怎么你是嫌我短?”


“没有没有……”



正说着,几人就来到了往生堂。一进门,钟离正坐在院子里喝茶。看到旅行者身后的红线,缓缓放下了茶盏,“千里寄缘真君……别来无恙啊……”说罢,站起身来,手中的岩元素蓄势待发,“我以为你准备躲我一辈子呢……”


红线看到钟离,脸都绿了,整个人抖个不停,“摩…摩拉克斯?你不是死了吗?”他结结巴巴地问,一边问一边往后退。


“嗯,你说谁死了?怎么?我死了你就敢顶着我的脸招摇撞骗?”钟离眯起眼睛似笑非笑,“今日,我们该算算账了……”


“不了不了……摩拉克斯,当年是我错了……您放我一马吧!我这就回天衡……这就回去!”少年拔腿就跑,看得旅行者跟派蒙目瞪口呆。


天衡那帮龟孙子骗我……说岩王爷死了自己才敢溜出来的……怎么就被逮到了?看我回去不搞“死”他们……少年一边跑一边腹诽……迎面看到了重云跟行秋。


“啊!你是天衡方士对不对?快把本君带回去!本君不要待在这里了……”少年仿佛看到了亲人一般,泪眼汪汪地就往重云怀里扑,被行秋眼疾手快地拉住了后衣领。


“啊?不是?你是谁啊?”重云被这个突然冲出来仿佛个巨大炮仗的人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就要拔剑。


“本君就是千里寄缘真君啊!天衡掌门那老小子没派人找本君吗?”少年毫不气馁地继续往重云怀里扑,被重云伸手挡住。


“嗯……”行秋见状默默送开了他的衣领,“重云……他八成就是你们要找的【结缘红线】……”


“啊?是真的吗?”重云不太相信,哪有逃跑的人还火急火燎地往回跑的?


“真的真的!不信本君给你牵个好姻缘!”少年急得不行,“啊啊啊啊啊,你跟本不用本君牵啊!你跟你身边那个蓝色小子早就系着呢,牢得很!”说罢便化成一团红色的线团,落到重云手里。


重云闻言,脸红得都快冒烟了,低着头不敢看身边的行秋。行秋笑眯眯地戳了戳他通红的耳朵尖儿,“喜欢我,就直说呀……”


“啊,我想起来了!那个蓝色小子,不要什么书都相信,我不喜欢苹果,我喜欢桂花酒!所以以后你供奉我求你跟他的姻缘的时候,记得要桂花酒!”红线在重云手里动了动,这回彻底安静了……


好吧……这回换行秋满脸通红了……


————————————————


感谢阅读~(≧∇≦)比心~

好爱他俩,越来越上头……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13)
热度(631)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