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以身成树,引得蝶来栖。

【预警 】CP:重云x胡桃

写一对我喜欢的小CP。青梅竹马的小爱情。

有可能文笔差,崩人设,OOC

 

※关于年龄说多大的都有……这里胡桃比重云大1岁。

※涉及天衡方士一族以及胡桃亲属,除却已知资料都是自由发挥。

※为了剧情,将胡桃成为堂主的时间后推3年即16岁

 

最后,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虽说璃月几千年来默认天衡山方士除妖,往生堂葬仪送鬼,可世间万物哪有那么绝对。总有些重合的灰色地带。比如现在。

 

胡桃站在灵矩关的山丘上,圆圆的杏眼望着山下隐于树荫处小憩的大妖。与她并肩而立的是身量已经开始抽条的少年重云。

 

“看来这就是那只大妖……”胡桃抖了抖手中的长枪,饶有趣味地打量着大妖,梅花异瞳晶亮如有火光闪烁。

 

“没错,我就是追着它来的,可是话说在前头,妖可是归我们天衡方士管的。”重云看着身旁的胡桃,少女已经及笄,深褐色长发束成双马尾,随着她的动作微微摇晃。重云摇摇头,握住了大剑,跃跃欲试。

 

“知道知道,可它吃鬼魂啊!所以我也得管啊。你快点打,活着归你管,死了就归我管了。”胡桃看着重云,有点怀疑。“可是你真得看得到它吗?虽说是妖,可还是更偏向鬼一点,可别乱逞强啊!”生有异瞳,对鬼魂的气息最是敏感,胡桃看着这散发着森森鬼气的大妖,处于关心,还是多问了一句。

 

重云的嘴角抿成一条直线,脸一红,抡起剑就冲了过去。重云是第一次这么有干劲,以往的妖邪,只要他在,就连面都不会露,今天难得有一只不跑的,虽说看不见,但是还是隐隐约约能够感觉到妖物的存在,想到终于可以实打实的打一架,重云就热血沸腾。当然,这其中还掺杂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或许来自身后梅花红瞳的注视……重云理不清楚。他轻巧地落地,手持符箓,顷刻间数把冰剑齐出!裹挟着如刀剑般锋利寒气直直地劈向妖物……的左边空地上……

 

“那个……它在树的左边……啊……”胡桃见状扶额,果然是看不见吗……看不见还逞强,男孩子可怕的胜负欲……

 

那妖物似虎却生双翼,被冷彻的灵力流转惊醒后,敏捷地跳到树顶金黄的瞳子审视般地看着重云,似是对纯阳之体颇为忌惮,但又不甘心就此逃遁,摩擦着锋利的前爪,准备伺机突袭。而重云对此一无所知,他只感到妖气随风而动,妖物上了高处,他警惕地握着剑,一边努力寻找着妖气的来源,一边缓缓移动。

 

“你这是盲打啊!左边!对对,它来了来了,上边对!从上面扑过来啦!”看着原地转圈已经快背对妖物的重云,实在看不下去的胡桃忍不住开口。就在此时,那妖物全身发力,向背对着它的重云扑了过去。

 

“当!”胡桃立刻一个冲刺,持枪替重云挡了一击,同时枪头一甩,转身一个重击将妖物震得退后几步。“虽说你俩谁把谁打死了都归我管,但是看在你爷爷跟我爷爷的交情上,我会让你留口气儿的。”胡桃对着重云一笑,灿若朝阳。

 

妖物再次反扑上来,胡桃闻声转身,手中长枪一甩,“蝶引来生!”周身火焰纷飞如红蝶振翅飞舞。胡桃不退反进,一枪戳中要害之处,五瓣红梅标记在妖物身上。随即弹了弹愣在一边的重云的额头,“现在看得见了吧?交给你了!”说罢扛着长枪就真的跑到山丘上观战了。

 

重云的脸涨得通红,有逞强被看破的羞赧还掺杂着些别的什么……重云看着那红得仿佛在燃烧的五瓣红梅,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束手伏诛吧!”灵刃云开,重云结印,半空中三柄巨大灵刃连续落下,凌冽的寒气将大妖冻结成冰,又在胡桃血梅香的标记下融化,如此反复,所到之处妖邪尽除,神魂俱灭。最终大妖妖气消散,唯余地面上一枚含着鬼气的妖丹。

 

“干得不错!可喜可贺!”胡桃跳下来,顺势就要拍拍重云的头。重云头一偏,躲开了。

“嗯?”胡桃一愣,却见重云将妖丹交到自己手中,低垂着眼眸。

“这是你的。”重云咬着嘴唇,脸涨得通红,明明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除妖成功,却满脸犹豫。“我……”

“你这是怎么了?被大妖打傻了?”胡桃只当重云闹起了别扭,笑嘻嘻地又凑上来。

 

“你……你什么都不知道……”说完便转身跑了。

“啊?不是,我们往生堂要这妖丹没用啊!喂!”胡桃看着跑远的少年,挠挠头,一脸茫然。

 

那天之后,胡桃去天衡归还妖丹,却被告知重云出门云游历练,归期未定。胡桃捏着那小小的妖丹,若有所思。

 

随着一句归期未定,日子就缓缓向前流淌。时间的彼岸,少年在磨练中成长,少女直面死亡。

 

谁都没有想到两人再次见面,会是在胡桃爷爷的葬仪上。

她亲自带领着仪倌队伍走过璃月熟悉的街道,云游归来的他在人群中看着她。少女已经成了往生堂第七十七代堂主,带着厚重的乾坤泰卦帽,略显单薄的肩膀扛起了历史,扛起了传承,却唯独藏起了哀伤。记忆中总是光芒闪烁的眼眸如灯火散尽,一片沉寂。这是重云第一次见到她如此凝重沉静的一面,与记忆中笑靥如花的少女仿佛割裂成了两个世界。重云觉得自己心头一紧,带着隐隐的苦涩与疼痛,直到少女的背影消失,一颗心竟是仿佛被勒住了一般,喘不过气来。

 

入夜,无妄坡

 

重云远远地就看到了胡桃坐在树下的身影。她抬头好似望着清冷的月光,而乾坤泰卦帽的帽檐压得极低,看不清她的表情。月光皎洁,斑驳的树影落在少女身上,明明灭灭,如中摇曳的灯火,孤寂而脆弱……

 

“是你来了?”听到重云的脚步声,胡桃如梦初醒。她抬起头,看向重云,瞳中红梅盛放,映得眼角眉梢都是一片赤红。

 

“你……”重云犹豫着开口。

 

“没关系的,我不难过……我已经是第七十七代堂主,我……”迎着重云的目光,胡桃绽开一个笑容看向他,声音有些沙哑。

 

月光下的少女如同戴上了一张假面,将彼此隔绝。重云的胸口闷闷的,还来不及细想,身体就先一步行动,抱住了眼前的胡桃。

“可是我很难过……”重云喃喃地说。

 

“嗯?”胡桃在重云的怀抱里,睁大了眼睛,愣了片刻开始挣扎。

 

“因为你看起来很难过……”重云收紧了双臂,将胡桃紧紧箍在怀里,笨拙却轻柔地拍着她的背……

 

胡桃愣住了,像是坚硬的石缝里生出了新绿的嫩芽。惶恐,不安,悲伤如野火般顷刻燎原……胡桃咬紧了嘴唇,将头埋在重云胸前,肩膀微微颤抖……压抑着的哭泣声回荡在万籁寂静的夜里……

 

重云能感受到胸前的衣襟渐渐湿润,溶进了少女滚烫的泪滴。重云默默地抚着她的头发。发丝从指间穿过,心中那朦朦胧胧又无法割舍的感情在此时得到证实……看着胡桃哭红的眼睛,让他想起初见面时她掌心中的红色蝴蝶……那抹红……或许早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烙在他心里面了……

 

“我想守护你……”重云轻轻地擦了擦胡桃满是泪痕的脸颊。“我不太会说话……嗯……我想了很久……我们天衡方士一脉历来降妖除魔守护璃月,可这跟我想要守护你,又有些不一样。”重云顿了顿,似乎在努力思考。

“对……不一样,我守护他们,是不想让他们死……而我想守护你,是不想让你哭……”

 

胡桃抬头,迎上重云的目光,眨了眨眼睛,恍然间意识到这个一起长大的少年……他什么时候就比自己还要高了……两人都没有再说话,胡桃将头靠在他胸前,接连的疲惫仿佛终于得到安宁,听着他的心跳声,睡着了……

 

少年在不知不觉中努力抽条,终盼得红蝶一朝在此栖息……

 

------------------------

 

感谢阅读!比心!

 

彩蛋1 关于亲事

 

“我们往生堂就剩我一个堂主了,我是不会外嫁的,所以,你要入赘吗?”胡桃看着重云笑眯眯地问。

“嗯?好啊……天衡方士不缺我一个。”重云说完,才反应过来,顿时满脸通红,“你……你要跟我成亲吗?”

“当然,不过是我娶你!”胡桃踮起脚尖亲了亲少年的唇瓣,笑得灿烂夺目。

 

 

彩蛋2 关于重云他爷爷

 

 

“老匹夫,我跟你斗了一辈子,没想到栽在你孙女手里,她把我孙子拐走了……我孙子……入赘你往生堂了……哎……等到了地底,你这老匹夫指不定怎么笑话我呢……”

天衡掌门在胡老爷子的墓前絮絮叨叨地说着,一掌拍开一坛桂花酒上的封泥,倒满两个酒杯,一杯敬知己,一杯入愁肠……


—————————————————

感谢阅读~(≧∇≦),比心~(≧∇≦)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4)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