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以身成树,引得蝶来栖。

【预警 】CP:重云x胡桃

写一对我喜欢的小CP。青梅竹马的小爱情。

有可能文笔差,崩人设,OOC

 

※关于年龄说多大的都有……这里胡桃比重云大1岁。

※涉及天衡方士一族以及胡桃亲属,除却已知资料都是自由发挥。


最后,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胡桃与重云第一次见面是在胡桃3岁那年,是被往生堂第75代堂主,也就是她爷爷胡老爷子领着去见天衡方士掌门,也就是重云他爷爷。两个老人颇有渊源,明明年纪一大把,心思却还如孩童般跳脱。据传言两人从总角之年就暗地里较劲儿,一直斗到现在都不分上下,这几年虽隐隐有和睦相处的迹象。但随着彼此的孙辈出生,他们又找到了新的较劲儿方式。

 

“哼,天衡老小儿,看我这孙女天生一双异瞳,可连接阴阳两界,将来老夫的衣钵可算是有传人了。”胡老爷子笑得春风得意。

 

“哦?我说你个老匹夫怎么闲得没事干跑来我天衡。”天衡掌门捋了捋胡子,“要知道,我孙子可是天生纯阳之体,百鬼不侵,诸邪皆退!我天衡一脉有望再上一个台阶了!”

 

“哼,那可不见得……”

“你说什么……”

 

3岁的孩子正是好动的时候,哪有耐心听两个老人你来我往的斗嘴磨牙。胡桃从椅子上跳下来,好奇地看着坐在另一边的重云。小孩子对情绪的感知最是敏锐不过,重云虽然听不太懂他们在说什么,但下意识地努力挺直腰板,嘴巴抿得紧紧的,气势倒是足足的。只是圆圆的小脸还带着婴儿肥,肉乎乎的像个糯米团子。圆溜溜的猫瞳不自觉地往小胡桃这边瞥,看起来可爱的紧。

 

胡桃忍不住伸出手指头戳了戳他的小脸,啧,好软……正想再戳几下,被重云转头躲开了。胡桃见状,眨了眨眼睛,一个翻手掐了掐指尖,手中就凝出一只红色蝴蝶。重云被那翩然纷飞的蝴蝶所吸引。胡桃的手,左晃晃右晃晃,重云的目光也就跟那手晃来晃去。最后,伸出手来够不到,想站起来又被胡桃一个脑瓜嘣儿给弹得“吧唧”一下又坐了回去。重云一脸茫然,看看恶作剧得逞笑嘻嘻的胡桃,绷了绷嘴角,最终瘪瘪嘴,“哇”地一声哭了。

 

那天,小胡桃是被胡老爷子拎着脖领子一路奔逃下山的……身后是天衡方士诛邪冰剑连发……胡桃回过头,对着身后被天衡掌门抱在怀里的茫然不知所措的重云做了个鬼脸,然后,冰剑来得更快了……

 

——————

 

可能是受了初次见面不太美好的记忆的影响,两人见面必要斗嘴,可惜软糯老实的重云岂是3岁能倒立背书,伶牙俐齿的胡桃的对手,每次都是可怜的糯米团子被气成大号冰史莱姆……

 

啧啧,其实也不能怪胡桃,只怪重云的破绽太过明显。当初被自家爷爷大大咧咧地宣扬出来的纯阳之体,如今弊端尽显。虽是诸邪皆退,可他连一个妖邪的模样都没见过,更别说堂堂正正跟它们打上一场。于是乎两人斗嘴胡桃根本不用费脑子,一招鲜吃遍天。

 

“我是天生纯阳之体!” 

“我能见鬼。”

 

“我能已经驱邪降妖了!”

“我能见鬼。” 

 

“我是天衡一脉天资最好的!”

“我能见鬼。”

 

“我……我……哇……“年仅5岁的小重云实在是憋不住委屈哭着转头就要跑。

 

胡桃见状笑嘻嘻地拎住他后衣领,“哭什么,谁规定方士一定要能见妖邪?”

 

“嗯?”小重云转过头来,长长的睫毛上还挂着泪珠,似乎不相信这个天天欺负他的”凶恶女人”会说出什么好话。

 

“嗨,这有什么,又不是历代的往生堂堂主都能见鬼,还不一样是个好堂主?”胡桃指指自己的梅花异瞳,笑起来如流炎飞舞,如红蝶落于瞳上。重云一时愣了神。见状,胡桃狡黠地笑着又弹了他个脑瓜嘣儿,“所以,小哭包,别放在心上!“说完风一般地跑了,只留下重云捂着脑门儿发愣。

 

又……又欺负我……我才不是哭包!

 

—————

 

柳叶绿了又黄,蝉鸣歇了又起,转眼又是几年。这期间两人一旦碰面,必定鸡飞狗跳。说关系好吧,胡桃琢磨着给重云灌水煮黑背鲈。说关系不好吧,大冬天的还会去冰湖里捞重云。再加上双方长辈暗戳戳地参战,这关系就越来越混乱,青梅竹马欢喜冤家大抵如此。

 

近日重云听闻无妄坡有妖邪出没,遂去查探。直到月上柳梢都是静悄悄。重云不死心,决定在这儿蹲守几天,结果妖邪没蹲来,却蹲来了气势汹汹的胡桃。

 

“我听鬼魂说有人在无妄坡上吓鬼,我一猜就是小哭包你!”胡桃扛着足比她高了一头多的长枪蹦蹦跳跳地走了过来。

 

“啊,是你。我……我才不是哭包!“重云脸一红,”我可没有吓它们啊……我还什么都没干呀……”重云歪着头看着胡桃一脸纯良。

 

“你行行好,对自己的体质有点自觉……你就只是坐在这里就够它们吓个半死了……再说了,谁不知道你们天衡方士是斩妖除魔的,可死后的鬼魂可都是归我们往生堂管的,所以,你怎么能够欺负我家的鬼呢?”胡桃凑到重云跟前,趁他不备又弹了他一个脑瓜嘣儿。

 

“不要再弹了!我已经长大了!”重云难得炸了毛,红着脸反驳。

 

“嗯?”看着比自己矮了一头的重云,“豆丁要有豆丁的自觉!赶紧回去吧!你在这里,扰得鬼魂回不了家,睡不着觉。”

 

“我不是豆丁!我很快就会长大的!”重云抗议。

 

“好好好,豆丁不是豆丁,很快就会长成豆芽的!”胡桃笑嘻嘻地把长枪往肩上一抗,背对着他摆摆手走了。

 

“我真的……很快就会长大的……”月光下,重云喃喃自语。

 

————————————


感谢阅读~(≧∇≦)比心~(≧∇≦)

后续码字ing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10)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