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终将记起那些忘却的回忆,开成灿烂的花朵,欢庆重逢。

【预警】散兵x你 不是刀

啦啦啦啦,我来还愿!散兵进周本贺文!入池还写!

※关于名字,我还是沿用了散兵……你突然让我叫他流浪者……我叫不出来,希望给阿散一个真名……泪奔。

※关于借景之馆,我的设定就是一切的开端,白纸散。

※其他模糊的情报以我脑洞为准……_(´ཀ`」 ∠)_


你可能遭遇以下暴击:文笔差·崩人设·OOC

如果伤害到你喜欢的角色我提前滑跪。


——————————————————


这是在做梦吗?你身处华丽的庭院中,环顾四周,典雅的绘着精致纹样的木质拉门,从天井处漏下的阳光,莫名的熟悉。你恍然间想起你似乎来过这里,这里与稻妻的借景之馆几乎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是庭院里开满了紫藤,此刻正值花期,大片的花朵连成一片,如紫色的瀑布一般流淌。


庭院的深处,那紫藤花最为繁茂的地方,你心心念念的少年坐在庭院里,白衣绯袴,长长的紫色的头发摇曳及地,任由花瓣落了满头。他仰望着天井处垂下的单薄朦胧的日光,眉眼间不见喜怒,仿佛一尊没有生命的精致人偶。


“散兵?”你试探地喊了一声,他没有反应,你又向前走了几步,站在他身后又喊了一次。


他终于有了反应,缓缓地回过头来,眼神还带着些迷茫,“散兵?那是我的名字吗?那你又是谁?”


看着眼前单纯懵懂的少年,你一时语塞,你意识到你可能回溯到了过去的某个节点,你心下一动那么这个节点,是可以被改变的吗?


“我是……?你是……!”你发不出声音,果然不行吗……对上他雏鸟般的眼神,”嗯,你叫我姐姐吧。”你笑着对他伸出手。


“姐……姐姐?细碎的阳光透过花瓣间的缝隙洒在你脸上,闪闪发光,少年脸上浮起薄红,“所以……我不是一个人是吗?”


你眼眶一红,心像是被揪紧了一半,以一个保护者的姿态将他拢进怀里,“嗯,你不是一个人……我在这里……”


——————


在停留的时间里,你会为他梳理那及地的长发,柔软的发丝缠着你的手指,又无声地滑走,惹得你指尖痒痒的……你和他穿着一样的白衣绯袴,陪着他在庭院里看太阳升起月亮沉寂,他会靠在你肩头,听你说一些传说故事,在你怀里睡去。你翻遍了整个儿别馆,开火做饭,喂他吃了第一口茶泡饭,他瞪圆了眼睛,表示这个他可以尝试一下……

少年开始变得鲜活起来,笑起来眉眼弯弯,身着纯白的双襟绯红的袴站在紫藤花海里,干净又明亮,如宝石般璀璨。


你不知道你还能在这里停留多久,所以你竭尽所能去温柔待他,只期望能在他心底留下一点彩色的光芒去支撑他渡过今后要面对的苦难。


因为你的到来,少年很开心,除了有时会盯着你的身影发呆。你问他,他只是摇头,没什么……只是自己看错了……他看见你身体在渐渐变得透明……你对你身体的变化一无所知,只当少年变得越来越黏人,甚至连睡觉都要挤在一起,紧紧地抓着你的衣袖。


这晚,他睡得极不安稳,他做了一个梦,紫藤花谢了,长出如血一般的红枫,他在借景之馆里找了又找,他找不到你……他等了又等,他等不到你……

他在梦中痛苦地呢喃着,眼角流下泪来,惊醒了你。


“是做了噩梦吗?别怕,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你攥住他微微发抖的手。


“姐姐……你说什么?”少年还未从浑噩的梦中回过神来,他痴痴地望着你的容颜,灯火摇晃,你目光关切透着紧张,身影微微晃动着,有一瞬间他甚至可以透过你看到你背后的壁灯……

他愣在那里,或许……这才是一个梦?毕竟这里的一切都因为有你而美好得如此不真实。


“我说,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你抱住他,轻轻地拍着他的背,安抚着你的少年。


“你……真的会一直陪着我吗?”少年抬起头,他的声音带着些急切,一手抓住你的手腕拉到唇边,轻轻地啄了啄,“那姐姐,你哪里都不要去……你留下来……留在我身边好不好?”他的力气大得惊人,你下意识地抵住他的胸口,却在下一秒被捉住手腕按在了头顶。夜风穿堂而过,烛火明明灭灭,如同你此刻的命运,掌握在晚风的手中。


“噗——”摇晃的烛火熄灭了……周围的一切陷入短暂的黑暗。少年的眼神变得幽深,呼吸声渐渐贴近,彼此交融。


“姐姐……我好喜欢你……我可以亲你吗?”像你曾经说过的故事一般,彼此相爱的人会永远在一起……


不等你回答,他的唇便落下来,轻轻地描绘着你唇瓣的形状,那温暖而急切的吐息引诱着你,你刚一张嘴,呼吸就被攫取,你被他青涩的毫无章法的吻亲得头脑一片空白,想推开他的手被牢牢地按住,只能几许发出细碎的声音。


这漫长的吻结束后,少年低下头红着脸不知所措,他想更进一步,他想要更多,可是不知如何去做。他亲了又亲,心头的火可非但没有缓解,反而愈烧愈烈……

“姐姐……”他带着柔软的鼻音唤你,求你帮帮他……


你被他没有章法的胡来弄得浑身发热,“你……你先放开我……我……我教你……”


少年比你想象得要聪明许多,或许说这种事情其实可以无师自通?你坐在他身上,羞得整个人都想要缩起来,月光下的白皙的皮肤浮起一层淡淡的粉色。


“不……不是那里……是这里……”你脸红得似要滴血。

“嗯?姐姐喜欢这里吗?”少年眼睛一亮。

“喜……喜欢……”你忍不住用手遮住脸,而下一秒就被他拉开了。

“姐姐……让我看……让我看着你……”让我记住你……一边说一边拉着你摇晃着。


就像是庭院里的紫藤,随着风摇曳……


不知过了多久,你陷入了沉睡,少年跪坐在你身旁,看着你恬静的睡颜。刚刚的一切都像是一个梦,一个他舍不得醒来的梦……

“姐姐会永远陪在我身边吗?姐姐……求你不要说谎……”他拉着你的衣角,看着你渐渐透明的身体,伸出手去,空无一物。


次日清晨,你看着你透明的手心,心下一沉,是时间到了吗……你看着面前双眼泛红的少年,“没关系的……不要怕,我不是消失了,我会在未来等你……”

“你等等!姐姐!我不明白!未来?未来是多久?”他的声音逐渐被风声所包裹,而你终被拉回属于你的地方……


“姐姐……你骗我……你说过要和我永远在一起的……”少年站在庭院中,紫藤花落了一地,已经到了花谢的时节……


扭曲的地脉被修正,本不该存在的记忆被掩埋……紫藤凋零,红枫破土而出,白衣绯袴变成了如墨的狩衣……倾奇者在借景之馆里,等待着被安排的命运的到来……


………


你从昏睡中惊醒,对上散兵那深紫色的眸子。

曾经如朝雾紫藤般的淡紫色的眸子,在重逢时已经暗沉如墨,那是受了多少伤痛才会才沁染成这般重彩……你看着眼前的散兵忍不住要落下泪来。


“嗯?你那是什么眼神?是你自己太弱才昏过去的!”面前的人摆着一张臭脸,忽然愣了愣,“你记起来了是吗?那我们继续……”他吻上你的唇,带着点失而复得的喜悦,他欢喜得颤抖。


“你……你别一直在那……”你觉得脑袋一片空白,像无数紫藤花盛开,汇聚成海……


“可是,这可是你告诉我的呀……你最喜欢这里了……姐姐……”他附在你耳边,压低了声音,“姐姐……你终于想起来了吗?嗯?你教我的事情我可都记得呢……”


你脸一红,“你胡说什么……”


“看来,姐姐是真的很喜欢这里呢……”他笑着,看起嚣张极了。


“你……你什么时候……”眼角被逼到泛红,呜咽起来。


“嗯……大概就是看见你穿着这身巫女服的时候吧……”他看着你目光渐渐变得深沉,“你还有力气问这个……”


“不是……你别……”你的抗议变成了鼻腔里的浅哼,那一夜借景之馆的风儿啊,吹到了今日,见证了重逢……


……



“还好,我们都没有忘记……”他抱着你,头抵在你肩上,像是只小兽一般,双手揽过你的腰,柔软的发丝轻轻蹭着你的颈窝,如同倦鸟归巢,月光下的少年呈现出与平日截然不同的,如此柔软的姿态……是让人如此爱怜……


你下意识地抱紧了他,“呐……我好喜欢你……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你低下头,对上他紫色的眼睛,他没有出声,对着你笑了。


霎时间,仿佛从相遇开始无数时光如萤火纷纷扬扬,在少年无声的笑容中流走,化成缠绵的晚风,吻上你的眼角,眉梢……少年看向你的目光也仿佛噙满了这风,带着爱意翻涌……


————————————————


感谢阅读~(≧∇≦)比心~

阿散终于进周本啦啦啦啦啦~~

开心到飞起……

快到3.3吧……进池还写!写秃我自己……


来都来了、不看看吗(˶‾᷄ ⁻̫ ‾᷅˵)不正经的案内 

评论(10)
热度(858)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火爆的大樱桃

山高路远,更新随缘。

© 火爆的大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